星期三收视率报告:《三女闹周末》的表现令人惊讶、《轮椅神探》创历史最差成绩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0-04 12:34

星期三广播网节目最终收视率(修正数据)

《生存者游戏》、《中之道》、《革命》和《重返赛场》18-49收视率分别上调0.1,《轮椅神探》下调0.1。

当代家庭:1112万,4.2
三女闹周末(新剧):823万,3.2
犯罪心理:1112万,2.7
生存者游戏:1016万,2.7
X元素:780万,2.4
中之道:803万,2.3
犯罪现场调查:966万,2.1
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685万,2.0
重返赛场:671万,1.9
音乐之乡:598万,1.9
革命:546万,1.6
轮椅神探:681万,1.3
绿箭侠(特别回顾):174万,0.5

收视率解读

ABC和CBS同时赢得18-49收视率,CBS赢得观众人数。

ABC的《中之道》从2.5降至2.3,《重返赛场》从2.2降至1.9,《当代家庭》维持上周的表现,《音乐之乡》从2.0降至1.9。《三女闹周末》出人意料地赢得开门红,追平了去年《外星邻居》在《当代家庭》之后的档期上的首集表现。虽然媒体针对该剧的负面评论很多,但观众似乎不为所动——在当今这个时代,越是恶俗的东西越会有簇拥者,这是时代潮流,谁也无法逆转。总的来说,ABC周三的收视率没有周二那么离谱——即便有的剧集有所下降,降幅也不是太大。

CBS的《生存者游戏》从2.4大幅升至2.7,《犯罪现场调查》也从2.0升至2.1,唯有《犯罪心理》小幅下降了0.1。

NBC的《革命》继续保持低迷状态,从上周的1.8降至1.6,再创历史新低。《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在经历首集的「狂热」之后终于有所冷却,从2.7大幅降至2.0(-26%)——换句话说,从超常表现回归正常水平。《轮椅神探》实在有辱其前辈的名望,经典老剧《轮椅神探》可是那个时代的标志性罪案剧,但这个改编版却创造了NBC秋季节目历史上最低的首播成绩。《芝加哥烈焰》去年在同档期上的首播成绩(1.9)已经很糟糕了,它比《芝加哥烈焰》还要低26%。

Fox的《X元素》从2.5降至2.4。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当代家庭》之外,其他广播网节目全都输给了有线网上的《鸭子王朝》。与这部几乎不花什么钱的真人秀比较起来,广播网上的这些节目每集少说也花了两三百万,你说广播网的老板们生不生气?

星期三部分有线电视网节目收视率

鸭子王朝:805万,3.4
Bad Ink:269万,1.7
南方公园:249万,1.6
狼血:196万,0.3
House Hunters:169万,0.4
House Hunters International:164万,0.4
Property Brothers:158万,0.4
Key & Peele:157万,1.0
Miley: The Movement:156万,0.8
WWE Main Event:152万,0.4
界桥谜案:143万,0.5
Million Dollar Listing: Los Angeles:132万,0.5
顶级厨师:132万,0.5
Mystery Diners:124万,0.3
超自然目击者:108万,0.4
Restaurant Stakeout:108万,0.3
Thieves, Inc.:106万,0.3
For Better or Worse (9:00):95万,0.3
For Better or Worse (9:30):95万,0.3
鬼矿探险:94万,0.4
Toddlers & Tiaras:77万,0.3
Surviving Evil:75万,0.3
The Soup:75万,0.4
Cheer Perfection:71万,0.3
终极斗士:64万,0.4
The Soup Investigates:59万,0.3
费城永远阳光灿烂:56万,0.3
联盟:42万,0.3

另讯:据称《界桥谜案》的「Live+7」DVR收视率提升了105%,增加的观众人数甚至超过了实时观众人数,使该剧成为历史上DVR涨幅最大的剧集。

又讯:NBC称第39季《周六夜现场》首集吸引了650万观众,18-49收视率达到2.2。其中18-49收视率为三年来最高,观众人数为两年来最多。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每日导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