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omorrow People 未来青年 S01E02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0-24 0:56

1.02 In Too Deep

Stephen梦到了一个未来青年……迷迷糊糊中,他的母亲叮嘱他把房间打扫干净,然后吃药。Stephen用超能力把房间打扫干净,然后将自己传送到了学校。Stephen继续对好友Astrid撒谎,对一个聪明的女孩不会有好结果的。

通过Stephen,我们了解到未来青年拥有心灵传送术(teleportation)、心灵遥感术(telekinesis)和传心术(telepathy)。其中传心术不仅能读取他人的思想,还能读取他人的情感和记忆。通过Jedikiah,我们了解到奥卓组织的中枢系统是如何运作的,他们如何追踪那些「必将毁掉人类」的超能青少年。与此同时,未来青年发现一个年轻人用超能力抢劫了一家银行。

Stephen传送到未来青年的藏身之处向Cara寻求建议,但John对他很不友好。Stephen称自己为奥卓组织工作是为了获得正常的生活,但John称他们都曾有正常的生活,而且他也为奥卓组织工作过。当Stephen和未来青年在一起时,他错过了和Astrid的约会。Astrid打电话给Stephen的母亲表示对Stephen的担忧。Stephen答应按照母亲的要求继续接受药物治疗。

未来青年拥有的超级计算机TIM(Dan Stevens)曾经属于奥卓组织,是John将它偷了出来。Cara和John在一起亲热时,John仍不忘担心未来青年一族的命运。Cara偷偷翻动John的东西,将John的一块手表交给Stephen。Cara称这块表能阻止其他人读取Stephen的记忆。John、Cara和Russell找到抢银行的超能少年Kurt,但他们未能帮助他,

John对Cara帮助Stephen有些不满。Stephen引导奥卓组织找到Kurt家,发现他躲藏在楼上的一个狭小空间里。奥卓组织呼叫一个特殊行动组来「彻底消除」Kurt的威胁。Stephen质问Jedikiah为什么要这样对待Kurt,Jedikiah解释称奥卓组织特工的行动是得到合法授权的,没有任何问题。Stephen无奈只有回头向未来青年求助,但他们不想卷入此事。

Cara和Russell劝说John帮助Kurt——他们现在应该对奥卓组织主动出击,而不是继续东躲西藏。Stephen发现了Kurt,请求他加入未来青年。Kurt抢银行是为了帮助母亲支付自己的药物治疗费用。还没等Kurt决定是否加入未来青年,奥卓组织的特工发现了他们。Kurt差点用超能力将Stephen推下屋顶,幸好John及时赶来救了Stephen一命。Cara被迫用武力手段制服Kurt。

Jedikiah对Stephen擅自行动提出了批评,还没收了他的表。不过这块表属于Stephen的父亲,最终还是要回到他手中。Jedikiah派遣一名高级超能人刺探Stephen的思想,Stephen没有了表,但是他还有Cara——Cara教他用最伤感的记忆(他父亲离开的时候)来「填充」大脑,Jedikiah和高级超能人一无所获,未来青年的秘密暂时安全。Jedikiah随后告诉Stephen,他并非奥卓组织的主脑,在他之上还有更大的人物。与此同时,奥卓特工Vaughan成了此次行动失败的替罪羊,被当场杀死。

晚些时候,Stephen和John终于坐下来交心谈心。John称那块手表是Stephen的父亲送给他的。John希望Stephen能和他里应外合摧毁奥卓组织,实现他的「大计划」。Stephen与Cara的友情仍在朝着爱情的方向快速发展,Stephen向Cara承诺自己会照顾好家人和朋友——无论他们属于哪个种族。Stephen答应继续留在奥卓组织内做卧底,但Jedikiah已经对他的真实动机产生了怀疑。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jee
2013-10-24 12:15

蛮有意思的期待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