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ches Of East End 东区女巫 S01E06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1-15 0:52

1.06 Potentia Noctis

本集一开始就是一场「半裸戏」——Freya和Killian一起在过分奢华的室内泳池里嬉戏调情。Dash倒是没说什么,只是责怪Killian不该刚刚出院就游泳。Dash要求Killian回医院做定期检查,显然他想和Killian改善关系。当Dash对Killian进行检查的时候,Dash的同事Amy来通知他:从Maura Thatcher的喉咙里取出的那团物质需要进一步研究。

Dash和Amy对这团奇怪的物质感到百思不得其解。来医院找Dash的Freya看到这东西后大惊失色,乘没有人的时候将它「偷」走了。她把这东西交给Wendy,Wendy同样害怕,立刻将它投入火中焚毁。她声称这叫「死亡枝」,任何人碰触它都会丢掉性命。Wendy拼命帮Freya洗手,生怕她手上残留任何东西。随后她们开始研究能治愈「死亡枝」诅咒的药水,Wendy称Freya对配置药水有天赋。Freya很快给自己、Amy和Dash配好了解药。

她把Amy和Dash拉到酒吧,把解药参在酒中让他们服下。Killian要开车,所以不能饮酒。Dash不知发了什么神经,要Freya「立刻嫁给他」。Dash将Killian、Amy和Freya带回家中玩起了泳池派对。每个人的耳朵都嗡嗡作响,证明Freya的解药起作用了。Amy感到这座庄园有些诡异,Killian解释称曾经有人在这里举行恶魔仪式。Dash说他们最近在庄园下发现了一系列地穴,Killian提议众人去一探究竟。Freya和Killian在地穴里谈论起他们的怪梦:为什么他们会在见面之前梦到对方?Freya在地穴中找到一株可怕的植物——一株真正的「死亡枝」!Freya赶紧将此事告诉Dash,Dash乘其他人不注意偷偷从「死亡枝」上摘走了一块。

Penelope拿着一张照片找到Ingrid,照片上的女人和Ingrid长相一模一样……事实上这就是前世的Ingrid。Ingrid将此事告诉Joanna和Wendy,但两人吞吞吐吐不肯说实话。Joanna不慎说出「Ingrid前世曾犯过错误」,导致Ingrid对前世的生活产生好奇。她怀疑自己认识传说中的撒旦崇拜者、邪教领袖Archibald Browning。在Ingrid走后,Joanna警告Wendy:「如果你把真相告诉Ingrid,你可能永远失去她的信任。」

Ingrid做了一些魔法巧克力糕饼来帮助自己回忆前世的生活。魔法让Ingrid承受了巨大的痛苦,但她终究记起了一些「片段」。她的记忆起始于一个非常香艳的群交场面,当时她正要与Archibald见面。Archibald用血在Ingrid的胸口画了一个记号——和第一集中变形怪使用黑魔法在地上画的标记相同。随后Ingrid和Archibald激吻,并声称她爱他。

这大约是100多年前的事情,在一段更早的回忆情节中我们看到,当时Joanna、Ingrid和Wendy共同拥有一家草药店。Archibald来到店中寻找一种罕见的药材,但她们拒绝给他。Archibald是个黑暗术士,他邀请Ingrid等人前往「避风港」,称那地方是「我们这个种族的下一个阶段」。

Archibald正在给女儿Athena读书,Ingrid带着他需要的药材来找他,称自己完全相信他先前所说的话。Ingrid和Archibald一直都是情人。他们共同研究了一些非常危险的黑魔法,并准备将老妇人Elizabeth变成年轻少妇。他们成功了。Ingrid和Archibald准备结婚,但他们同时在策划着某件事。Elizabeth离奇死去(Ingrid提出将尸体隐藏在地穴里,与Freya和Dash在地穴里的发现正好对应),她的兄弟前来询问她的下落,但Archibald撒谎称Elizabeth不在此处。Archibald让Ingrid杀死Elizabeth的兄弟,Ingrid十分犹豫。Archibald亲自用魔法杀死了他,对Ingrid表达了失望。

Ingrid回到草药店收拾行李,准备嫁给Archibald。她还穿上了前几集中Wendy声称「受到诅咒」的婚纱。Wendy劝Ingrid不要被Archibald迷惑,Archibald只是在利用她,他永远不会爱她。Ingrid不听Wendy的劝告。Archibald赶到现场,用魔法控制住Wendy并要Ingrid杀死她。Wendy挣扎着用双手凝聚起一团能量球,将其射向Archibald。Ingrid挺身挡在Archibald面前,结果自己被推向空中,掉到楼下摔死了。没错,前世Ingrid就是这么死的。Joanna来迟一步,只能眼睁睁看着女儿死去。她愤怒地用魔法变出一把匕首,一刀将Archibald捅死。在此过程中,Joanna砍伤了Archibald的女儿Athena的后背。Joanna对Wendy的鲁莽行为非常气愤,发誓从此不再见她。于是乎……她们过去一百年都没有再见过面。Ingrid从噩梦中醒来,意识到亲姨妈Wendy在前世杀死了她。

Freya和Dash告诉Penelope他们会老老实实留下来结婚,不会「私奔」,Penelope显得非常高兴,主动拥抱了Freya。Penelope的后背上露出一条刀疤……原来Penelope就是Archibald的女儿Athena。她声称已经为两个家庭准备好了「大计划」。是时候给Penelope来点像样的故事了……否则该剧真是浪费了Virginia Madsen的演技(她是本剧唯一获得过奥斯卡奖提名的演员)。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