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星期六:彭伯里谋杀案 E01-03 (迷你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2-26 13:41

《彭伯里谋杀案》(Death Comes to Pemberley)

该剧根据P.D. James撰写的畅销小说改编,而这本小说颇有向《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致敬的味道——书中的主要角色全都来自《傲慢与偏见》,人物关系也得到保留,所不同的是这本书描述Elizabeth和Darcy婚后的故事——一起谋杀案将所有人重新关联起来。Penelope Keith、Matthew Goode、Tom Ward、Joanna Scanlan、Trevor Eve和James Fleet参与演出。

1×01(星期四)

Elizabeth(Anna Maxwell Martin)和Darcy(Matthew Rhys)已经结婚六年了,生了两个儿子,而且保留了一年举办一次舞会的传统。正当他们在奢华的彭伯里庄园筹备今年的舞会时,Elizabeth任性的妹妹Lydia(Jenna Coleman)突然找上门来,她一跳下马车就大喊她的丈夫Wickham在彭伯里树林里遭遇谋杀。Darcy立刻带人深入密林展开调查,结果发现受害人不是Wickham,而是他的旅行伙伴。这起案件疑点重重,似乎人人都各怀鬼胎……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1×02(星期五)

警方将嫌疑最大的Wickham逮捕。Elizabeth和Darcy召集庄园里所有的人,将当晚发生的事情如实告诉大家,并取消了舞会。Jane来到彭伯里帮助Elizabeth,并陪她一起前往Bidwell村舍。他们见到了Bidwell的女儿Louisa,她正在给妹妹的孩子哺乳。Elizabeth意识到这个孩子是Louisa的亲生骨肉。与此同时,Darcy试图保护全家人不受这起丑闻的影响。

1×03(星期六)

案情发展对Wickham十分不利,眼看他就要背上杀人犯的罪名,一条新的线索突然在最后一刻出现,一个与彭伯里关系密切的人成了新的嫌疑人。可如果Darcy和Elizabeth不尽快提供确凿证据,无辜者就要被当场绞死。

death-comes-to-pemberley-1
death-comes-to-pemberley-10
death-comes-to-pemberley-2
death-comes-to-pemberley-3
death-comes-to-pemberley-4
death-comes-to-pemberley-5
death-comes-to-pemberley-11
death-comes-to-pemberley-12
death-comes-to-pemberley-13
death-comes-to-pemberley-14
death-comes-to-pemberley-15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寻树洞吐槽
2013-12-27 06:00

刚看完第一集. 实话说相当失望. 首先是选角. Goode的Wickham 算唯一亮点. Rhys 的气质更像上中产的律师. 而不是名门公子. 在原著中Darcy虽说不如Wickham 帅,但似乎应该比Wickham高才对 (Colin Firth 大概有6英尺3?). Elizabeth说不上像Jane那样漂亮但至少也是耐看的美人.气质中应该有更多witty的成分(Darcy不就是爱她聪明大方吗?), 而不是那么苦大仇深… 其次是台词. Elizabeth居然叫她老公Darcy–is her husband now her valet instead? 最绝的是她老公居然还答应 OTZ.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