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简讯:尼基塔、传说、复仇、福尔摩斯与华生、灵书妙探、真爱如血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2-27 23:15

已播剧情提示

《神秘博士》(Doctor Who)2013圣诞特别集:Matt Smith的时代结束了,Peter Capaldi的时代正式启航。在这一集里,Clara遭遇家庭圣诞聚餐的尴尬,幸亏有博士助她脱困。他们随后来到一个遥远的地方,一个……不准穿衣服的地方!为了打破「博士只能重生12次」的定律,Steven Moffat重新引入了时间领主的家乡Gallifrey——在50周年特别集《The Day Of The Doctor》中,Gallifrey连同所有时间领主被困在一个口袋宇宙中。他们虽然很安全,但不停通过时空间的裂缝向外发送信息,将时间领主所有的敌人都吸引过来。正当博士要死的时候(他已经不能再重生),Clara通过裂缝向时间领主求助,希望他们帮助博士改变命运。时间领主被她的真情感动,开启一条更大的时空裂缝将新鲜的重生能量送进博士体内。博士不仅成功抵御了Dalek的进攻,还获得另一轮重生机会——「另一轮」的意思是一个新的开始,他可以再重生12次!博士与Clara道别(他还看到了Amy Pond的幻象),然后重生为新一代博士(Peter Capaldi)。

uktv-doctor-who-peter-capaldi
2013-year-end-special-the-biggest-character-death-of-2013-10

剧情简讯

● 《尼基塔》(Nikita):根据前面的剧情我们已经知道,Amanda的主子是一个由「流氓大亨」组成的邪恶组织,他们用洗过脑的、用手术改变了外貌的替身替换了一些关键领导人,从而达到控制世界政坛、挑起世界大战的目的。Amanda一度伪造自己的死亡。Alex和Sam发生关系。Ryan为逃避Amanda的追捕跳楼身亡,不过他查清了世界上仍然存在54名替身。在季终集里,Nikita和Alex决定除掉Amanda、消灭「Group」组织,同时曝光所有的替身。军方强迫Sam、Michael和Birkhoff协助他们追踪Nikita和Alex,但不是每个人都愿意配合。Birkhoff和Sam、Michael分开了,Sam和Michael将从事一项秘密任务。唯一可以确定不是替身的人只有Michael,其他人都很难说。Alex和Nikita再次发生「拳脚相向」的情况。Nikita不一定会杀死Amanda,死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Amanda的结局比死亡更有趣。最后一个镜头中有Nikita,有Michael,有夕阳,还有……机关枪!

● 《传说》(Once Upon A Time)的制片人证实3×15的集名为《Quiet Minds》。我们已经知道这一集可能以贝儿的背景故事为主,制片人进一步透露,来自迪斯尼经典童话《美女与野兽》中的另一个角色可能在本集中登场——那很可能是Lumière(在剧中可能被叫做Lawrence)。这个角色由法国口音,是个万事通。此前有人猜测,Rumple从斯托里布鲁克镇消失后可能直接跑到了奥兹国,甚至可能成了「奥兹国的伟大魔法师」——但目前无法证实。

● 《绿箭侠》(Arrow)的制片人再次谈到了Felicity和Oliver的关系问题:

Oliver isn’t quite sure what he feels. He knows he feels something for her, but can’t quite define it. He’s surprised in [the midseason finale] when Dig [David Ramsey] points out to him that what [he’s] feeling right now might actually be termed jealousy. For Felicity, she doesn’t want to like Oliver in a way because she finds him unattainable, and in a way he is unattainable especially after… he said that it’s probably better that [he’s] not with somebody he cares about. While she really does like Barry, I think she probably throws even more into it because now he’s somebody who is available….The fallout from Episode 9 carries over into the next episodes as far as the Oliver and Felicity relationship is concerned. Barry has had a profound effect on them, and that will carry through.

● ABC的《复仇》(Revenge)将于1月5日回归,播出三集后停播两个月。在回归集中,Daniel抱着复杂的心态来到病房探视新婚「妻子」Emily——看到她没有被他那两枪打死,他心中多少有些不痛快。与此同时,他很担心Emily会认出自己是杀她的凶手。但……Emily像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她甚至不记得自己的名字!根据我们看国产电视剧的经验,Emily的失忆可能是真的,在一段时间之后她会恢复记忆,但是她会继续装失忆(以实现新的复仇计划)。无论如何,这是一段片花:

● 《福尔摩斯与华生》(Elementary):福尔摩斯对他的老情人Moriarty仍然有藕断丝连的感情?或许这个预告片能提供一些线索。在1月2日的回归集里,福尔摩斯和华生必须依靠Moriarty的帮助来调查一起绑架案。

● 《灵书妙探》(Castle):我曾告诉你Ryan和Esposito在一栋着火的建筑里遭遇生死劫难,1月6日回归集的片花将给你「第一印象」。非常非常糟糕的是……Ryan的妻子Jenny马上要生了!

人事变动

● Ashlyn Jade Lopez将客座演出《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扮演「小时候的Nadia」。看起来该剧打算介绍Nadia的背景故事。

everyday-news-20131227-01everyday-news-20131227-02

● Brett Lorenzini加盟《真爱如血》(True Blood)终结季,扮演一个叫Troy的新角色,详情未知。据称接下来数周还会有多名新演员加盟该剧,随后终结季正式开机拍摄(首集由男主角Stephen Moyer导演)。

everyday-news-20131227-03

档期与时间

● FX确认《美国谍梦》(The Americans)第二季将于2月26日播出。该剧目前保持FX的新剧首播收视率记录。

● ABC将在12月31日播出年终特别节目《Dick Clark’s New Year’s Rockin’ Eve with Ryan Seacrest 2014》,这是主持人Ryan Seacrest、Jenny McCarthy和Fergie的合影。这种特别综艺节目类似我国的「晚会」,但它主要以唱歌为主(穿插一些即兴喜剧、单口喜剧和名人访谈、名人特别表演等内容)。

everyday-news-20131227-12

其他综合信息

● BBC称《神秘博士》(Doctor Who)2013圣诞特别集吸引829万观众(30.7%),峰值达到1020万(出现在最后几分钟)。这是该节目历史上观众人数最多的圣诞特别集,比去年(759万)强很多。与此同时,ITV的《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2013圣诞特别集吸引701万观众(27%),比去年(732万)略少。这两部剧集都没有拼过喜剧《Mrs Brown’s Boys》的2013圣诞特别集,它的平均观众人数达到940万(35.5%)。《Strictly Come Dancing》2013圣诞特别集为730万(35.4%),《Call the Midwife》2013圣诞特别集为708万(30.1%)。

● 这是《三个火枪手》(The Musketeers)的加长预告。

● TorrentFreak网站宣称《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是2013年度盗版最严重的剧集,平均每集的BT下载量为590万(这个数据应该不包括中国),远超去年的428万。在该剧播出季终集的时候,同时下载一个种子的人数超过17万。《权力的游戏》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盗版下载人数超过实时观众人数(仅指美国国内)的剧集。排在第2-10位的分别是:《超越罪恶》(Breaking Bad)420万,《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360万,《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340万,《双面法医》(Dexter)310万,《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300万,《Suits》260万,《国土》(Homeland)240万,《维京传奇》(Vikings)230万,《绿箭侠》(Arrow)220万。看来盗版观众偏好暴力剧集,其中六部可以归入暴力剧集一类(这也比较容易理解——使用BT下载的多为年轻男性)。

● 此外,这是两张《权力的游戏》的花絮照,新角色「红毒蛇」(Red Viper)和艾拉莉亚-沙德(Ellaria Sand)首次出现,格雷果-克里冈(Gregor Clegane)和奥柏伦-马泰尔(Oberyn Martell)也露了一面。本季的新角色还包括泰克-奈斯托瑞斯(Tycho Nestoris)、希兹达尔(Hizdahr zo Loraq)等。

everyday-news-20131227-10
everyday-news-20131227-11

最新预告片

● 请访问视频专网观看最新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及其他视频:www.tvpromo.net
● 订阅视频RSS:http://www.tvpromo.net/feed/
● 本站优酷频道:http://i.youku.com/donatino
● 本站56频道:http://donatino.56.com/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