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评论协会2014冬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 (1月14日)(FOX电视网)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1-15 1:12

每到TCA(电视评论协会媒体见面会)这一周,我就会感觉自己快被海量信息淹死了……所以我只说我感觉重要的内容。我对《美国偶像》、《Pop Idol》及到中国之后彻底变了味的这个「声」那个「声」一丁点兴趣都没有,因此《美国偶像》的信息一个字不提。

24:活到另一天  24: Live Another Day

该剧5月5日起播出,首播日为两集连播。

该剧虽然只有12集,但仍然描述24小时的故事。每1集描述1个小时的故事……但这只有12小时啊……于是每集结尾会有一个「两小时之后」的时间跳跃。

这部迷你剧与你三年前看到的《24》大不一样,与传说中的电影版也大不一样,它拥有完全独立的故事。你不看《24》也照样能看懂本剧。

如果一切顺利,该剧有可能推出续集……或者多个续集(以多季的方式长期播下去,如《美国恐怖故事》)……或者一部电影。

该剧故事发生在《24》结束之后的四年。

本剧开始时,Chloe不再在政府组织CTU中工作(甚至站到反对政府的阵营中,她参加了一个自由信息运动,相当于现实生活中的「Ed Snowden」),因为《24》中的糟糕结果,Chloe一度非常仇视Jack。

Chloe-Jack-24-15255604-1024-768

来自《Chuck》的Yvonne Strahovski扮演中情局驻伦敦特工Kate Morgan。四年来Jack一直是个逃犯,而Kate一直在追捕他。「Kate既聪明又狠。」

Jack如今藏身在伦敦城中,他有一个独特的任务需要完成。当Kate距离Jack越来越近之时,Chloe再次进入Jack的世界。

现任美国总统是James Heller(William Devane),他的女儿Audrey(Kim Raver)在他的管理层中占有一席之地。Audrey与Jack的关系一直是个悲剧,时间已经抹平了她心中的伤痛,可是当Jack再次出现时,旧伤疤被再次揭开。

本剧的主要反派角色可能有多个,制片人特别说明了Judy Davis扮演的角色:她嫁给了一个恐怖分子,当她的丈夫被杀之后,她决定继续他的事业(有观念上的认同感,也有个人原因)。

Jack的女儿Kim(Elisha Cuthbert)可能会在本季比较靠后的剧情中露面。

欢乐合唱团 Glee

Fox的高管证实《欢乐合唱团》(Glee)将结束「两头跑」的叙事模式,第五季下半季的故事全都发生在纽约市——这意味着观众将彻底告别McKinley高中(Lima,俄亥俄州)。本季结束后,会有另一批学生高中毕业,其中一部分人追随Rachel、Santana等人的脚步来到纽约谋求发展,另一部分人则「开始新的生活」。不过你不用担心看不到该剧的灵魂人物Jane Sylvester,她会一直留在剧中——直至大结局。那些没有去纽约的人不会彻底消失,他们会出现在某些「特别集」中,「他们永远是该剧的组成部分」。第六季(终结季)将沿用这种「纯纽约」的叙事模式。

男人成长录 Surviving Jack

该剧描述90年代的人是如何生活的——特别是正准备成年的少年。

该剧3月27日播出。

Christopher Meloni解释他加盟这部剧集的过程:“…the funniest thing I’ve read all year… I’d worked with Bill (Lawrence) and knew him socially and I agreed with how he ran things and his comedic sensibility. I immediately understood the humor…Then I met with Justin and that nearly scuttled the deal, but then I met Rachel [Harris, who plays his wife] and that brought it back up and they said I could ‘have sex’ with Rachel – in the script…Done.”

黑白道 Gang Related

该剧5月20日播出。

黑松林 Wayward Pines

目前已经在摄制第5集。

这是一张剧照

everyday-news-20140114-30

断点 Gracepoint

演员已经招齐,两周后将开机拍摄。

该剧不会采用英国原版剧集《海滨凶案》(Broadchurch)的结局,但在其他所有方面都会忠于原剧的设定。

为什么不直接播英国原版而要翻拍?Fox解释称「两国文化差异太大」,美国人应该看美国版。

Backstrom

该剧的订数为13集,将在三月份开机拍摄。

象形文密语 Hieroglyph

该剧的订数同样为13集,前期工作已经在圣达菲和摩洛哥启动。目前已经完成三集剧本,并拟定了完整的剧情主线。

哥潭市 Gotham

BD-S-7246

该剧正式获得剧集预订,试映集剧本可能在2月份完工,届时剧组应该已经选好了演员。

「它其实是一部带有幻想色彩的肥皂歌剧。」

该剧中出现的经典《蝙蝠侠》漫画角色绝不止少年Bruce Wayne一人,Penguin、Riddler、猫女(Catwoman)和小丑(Joker)都会出现,剧情会描述他们如何成为日后那样的人。或许他们都在同一所学校里读书?

everyday-news-20140114-22

该剧将重点描述Bruce Wayne如何从一个孩子成长为超级英雄蝙蝠侠。全剧大结局时,他将第一次穿上标准的蝙蝠侠服装(披风)。

本剧中的Bruce Wayne大约12岁。

当然,该剧的一号角色仍然是年轻时代的James Gordon,这是不会变的。

The Middle Man

完成了5集剧本,正在寻找演员。该剧发生在1960年代的波士顿,故事描述一名FBI探员为除掉一个意大利裔美国黑帮而与一名爱尔兰裔美国黑帮告密者结盟。

Mulaney

该剧直接获得6集预订。重写后的试映集(首集)已于上周五拍摄完毕,另有4集剧本已经写完。

Cabot College

Fox对Tina Fey挂名制片的《Cabot College》颇有信心。该剧描述一家女子大学第一次开门迎接男学生就读。

Fatrick

该剧试映集很快将开机拍摄,Fox最早将在2月份宣布正式剧集预订的消息。该剧描述一位30多岁的年轻人永远忘不掉自己小时候作为一个「又胖又傻的小男孩」所带来的伤害。

其他

● Fox暂时没有决定《X元素》(The X Factor)的命运。可即便该节目获得续订,「也不再是现在的模式」。该剧的命运最早将在下个月得到明确。

● Fox避而不谈《明迪烦事多》(The Mindy Project)的命运,只说该剧有许多「高收入阶层的观众」,他们对该剧有信心。考虑到Mindy Kaling在业界的影响力,该剧获得第三季续订大概不成问题(无论收视率多低),但他们首先要解决「钱的问题」。

● 《这个警察有点烦》(Brooklyn Nine-Nine)刚刚获得两个重要的金球奖奖项,因此获得续订不成问题(无论收视率多低)、

● 《沉睡谷》(Sleepy Hollow)第二季仍将是13集。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一些订数,但绝不会达到全季22集。第二季将在3月开机拍摄,这样可以确保该剧秋季连续播出,中间不用停播。

● Fox正和有关人员谈续订《识骨寻踪》(Bones)第10季的事宜。不过即便该剧获得续订,也极有可能是最后一季。无论如何,该剧的创作人兼核心制片人Hart Hanson将把精力转移到同样由他制片的新剧《Backstrom》上。

● Fox宣布他们今年将抛弃常规的开发季……意即Fox今年的主要精力放在「剧集」而不是「试映集」上……意即Fox会更多地从剧本直接预订剧集,不再走传统的「先拍试映集再从中挑选剧集」的老路(参考本站置顶的专题文章)……意即他们会大量预订有限剧集(短季剧集)。

● Fox宣布他们今年的新季中5月而不是9月开始——《24:活到另一天》将充当Fox新季的先锋。

● Fox坚信观众会喜欢这些年来广播网上第一部长记录剧《宇宙:穿越时空的冒险》(Cosmos: A Spacetime Odyssey)。该剧有大量的CGI动画和平面动画,它们均由《恶搞之家》(Family Guy)的创作团队负责创作(毕竟两个节目的制片人都是Seth MacFarlane)。该节目3月9日播出。

● 《杀手之王》(The Following)会减少暴力,心理惊悚元素在剧中所占的比例会大大超过实际的暴力行为。

● Fox会坚持播完《军旅轶事》(Enlisted)已经拍好的全部13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2)
Jee
2014-01-15 11:59

续smallville 蝙蝠侠前传也来了

小喷
2014-01-15 21:44

相当于现实生活中的「埃德加-斯诺」)————–应该是斯诺登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