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1-30 23:46

新剧开发消息

● CW今天确认了三部新剧试映集。

根据DC漫画改编的《我是僵尸》(iZombie)。去年CW曾宣布与《美眉校探》(Veronica Mars)创作人Rob Thomas联合开发《iZombie》,在经过几个月的筹划之后,CW终于给这个项目开了绿灯。这是一部带有超自然元素的程序型罪案剧,故事描述一个医学院女生变成僵尸后在法医办公室找了一份工作。为什么?因为她必须吃掉人类的脑子才能维持自己的人性,而这份工作恰好可以提供这种便利。但是每次她吃掉一个脑子时,就会继承其主人的记忆。在法医上司和一名警探朋友的帮助下,她开始调查与这些尸体有关的命案,希望能消除那些长期逗留在她大脑中的恼人「声音」。由于AMC的《行尸走肉》接连创造天文数字般的收视率纪录,各个电视网都开始打僵尸剧集的主意(ABC在开发《Babylon Fields》、A&E打算改编《回归》,ABC即将播出《亡者再临》)。CW开发僵尸剧集应该有先天性的优势——因为该电视网的主要收视群是易于接受这种题材的年轻人(35岁以下)。另外我们看到CW正快速成为大量漫画改编剧的聚集地——除了正在播出的《绿箭侠》和正在筹划中的《闪电侠》之外,CW还打算开发《时间侠》。

everyday-news-20140130-22

由黄金编剧组合Alex Kurtzman和Bob Orci开发的《Identity》。该剧改编自以色列电影剧本《Dance Of The Hours》,故事描述一个年轻女人急需接受器官移植,她与一个有钱有势的家庭存在亲戚关系,这一家人的儿子是唯一能与她配型成功的捐献者。中情局秘密与她接触,要求她渗透进这个家庭调查他们与一起恐怖行动的关联。她的忠诚、道德和伦理观面临重大考验——这一家人救了她的命,但她必须暗中收集对他们不利的证据。

《Jane The Virgin》改编自委内瑞拉长篇肥皂剧《Juana La Virgen》,故事描述工作认真、虔诚信教的女孩Jane因为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件而「被」人工授精。在委内瑞拉原版剧集中,孩子的父亲得知此事后不可救药地爱上这个女孩——尽管他自己已经有老婆。

● 此外,CW证实《邪恶力量》(Supernatural)的衍生剧试映集定名为《邪恶力量:部落》(Supernatural: Tribes)。根据此前我们对该剧的了解,故事描述芝加哥城中恶魔猎人和各种灵异生物之间永无休止的战争。它是一部程序型剧集,不是《邪恶力量》那种纯粹的连续剧。《邪恶力量:部落》将按照原计划拍摄一个后门试映集作为《邪恶力量》第9季中的一集进行播出,CW会根据市场反应来做出是否预订正式剧集的决定。

● CBS正式宣布预订试映集《More Time With Family》。前不久,CBS经过一番竞价大战获得由著名笑星Tom Papa主演、演员Ben Affleck和Matt Damon挂名制片的多镜头情景喜剧《More Time With Family》。该剧的创意来自Papa的单口喜剧和Matt Damon的个人体验,故事描述一个男人(Tom Papa)为了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毅然改变了自己的职业,放弃了刚刚起步的美好前途。可是当他将自己所做的一切告诉家人时,却遭到家人的埋怨——因为家里根本没有人强迫他这样做。Ben Affleck和Matt Damon是一对童年好友,时不时地在一起合作;Matt Damon和Tom Papa曾经在两部电影中合作过,关系一直不错,因此这三人联手开发剧集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 亚马逊网宣布预订情景喜剧试映集《Cosmopolitan》和故事剧试映集《Hysteria》。《Cosmopolitan》描述一群年轻的侨民在法国巴黎的爱情、友情与人生经历。《Hysteria》描述一个医生返回位于休斯顿的家乡小镇调查当地多名高中少女感染的一种流行病。她相信这种疾病是通过高科技手段传播的。

● 另有消息称亚马逊网已经完成了对试映集《Hand Of God》的预订工作,《僵尸世界大战》(World War Z)的导演Marc Forster将导演这个试映集(这是他首次执导电视节目),刚刚在《混乱之子》(Sons Of Anarchy)中被「杀死」的Ron Perlman担任主演,来自《火线警告》(Burn Notice)的一名执行制片人负责撰写首集剧本。主人公Harris Pernell(Ron Perlman)是一位很有权势的法官,时常会干违背法律的事情。他已经结了婚,但和一个高级应召女郎打得火热。他突然开始看到幻象,并且听到长期处于植物人状态的儿子开口说话。他就像突然「觉醒」一样开始信奉宗教,他认为上帝在通过他的儿子和他交流。

● ABC宣布预订多镜头情景喜剧《The Winklers》并给予试映集拍摄承诺。该剧由凭借《Happy Days》大红大紫的Henry Winkler主演,《人人都爱雷蒙德》(Everybody Loves Raymond)的创作人Phil Rosenthal负责创作剧本(创意来自Henry Winkler),Henry Winkler当导演的儿子Max Winkler和当演员的女婿Rob Reinis都会参与这个项目。故事根据Henry Winkler和女婿Rob Reinis在现实生活中的关系改编,主人公是一名情感不外露的建筑工人。他与岳父Henry和岳母Stacey住在一起(现实生活中Henry和妻子Stacey已经结婚35年),并因此学会了爱情和生活中许多真谛——特别是「拥抱」的作用。

新剧选角信息

● 来自《急诊室的故事》(ER)的Goran Visnjic将和哈莉-贝瑞一起主演CBS夏季新剧《传世》(Extant),他将扮演主人公Molly(哈莉-贝瑞)的丈夫John Watts。Michael O’Neill亦将演出,扮演曾当过宇航员的私人太空项目主管Alvin Sparks。《传世》被描述成一部未来主义的惊悚剧,故事描述女宇航员Molly在外太空待了一年之后返回家中,发现自己竟然离奇怀孕(与外星人有关)。与此同时,她的天才丈夫制造了一个「机器人儿子」,Molly对此感到非常困惑。

love light lupus 3 090507

● 仅过了两天,CBS就找到了他们的「女国务卿」。Tea Leoni加盟由《天国的女儿》(Joan Of Arcadia)创作人Barbara Hall和著名影星Morgan Freeman共同开发的试映集《Madame Secretary》。从剧名就可判断,该剧将描述女国务卿Elizabeth Faulkner McGill(Tea Leoni)的工作和生活故事——她必须在国际危机、办公室政治和复杂的家庭生活之间寻找平衡点。据称这位女国务卿的原型就是希拉里-克林顿。

everyday-news-20140130-21

剧集变动信息

● Fox宣布续订《识骨寻踪》(Bones)第10季。此外,从3月10日起该剧将从周五移回传统的周一档期(《机器之心》3月3日季终)。该剧是否获得续订完全取决于两名主演的态度——如果他们愿意续签合同,那么该剧无论如何都会获得续订(他们的合同前不久已经敲定)。该剧的创作人Hart Hanson将不再担任剧集总监,他将集中精力开发刚刚获得预订的Fox新剧《Backstrom》,《识骨寻踪》的日常工作由另一名制片人Stephen Nathan负责。

● ITV证实《屏息》(Breathless)已被取消,不再有第2季。所谓的「英国版《广告狂人》(Mad Men)」……就这样「悄悄地来,悄悄地走」。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