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第十三号仓库 S05E01 (新季)(终结季)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4-14 20:51

《第十三号仓库》(Warehouse 13)S05E01《Endless Terror》

5.01官方剧情描述

当终结季开始时,Claudia为挽救仓库的灵魂与邪恶的Paracelsus在仓库中展开对峙,但Paracelsus成功穿越时间逃回了9世纪。当Pete和Myka尝试追踪这个臭名昭著的邪恶炼金术士时,他们的朋友惊骇地发现历史已经朝着糟糕的方向改变……现在第十三号仓库变成了「恐怖屋」!

终结季解读

终结季虽然只有短短的6集,却要解决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除了Claudia与Paracelsus的战斗及仓库本身的变化之外,整个仓库团队都要面对过去的「因」和未来的「果」。Pete和Myka有了一个极其痛苦的发现;Artie必须陪伴Claudia走完一段「灵魂发现之旅」;Steve则与自己的过去产生碰撞。在这6集中,个人的情感冲突将与跌宕起伏的剧情融合在一起,给观众一个回味无穷的大结局。

该剧与中国的关系:全剧倒数第二集集名为《Cangku Shisi》,也就是汉语的「仓库14」。Artie和Steve打开了一个通向中国的传送门,Pete、Myka和Claudia将前往中国寻找Claudia的姐姐Claire(Chryssie Whitehead)——所有人都认为她早就死了,事实并非如此。

Paracelsus与Claudia的战斗:Claudia(准确地说是Claudia与仓库之间的「新关联」)是唯一能阻止Paracelsus全面控制仓库的力量,因此他们之间的战斗势必十分激烈。根据该剧的性质,坏人终将被击败,但仓库在此过程中发生的变化令人很感兴趣。很显然在另一种现实里,仓库是另一种模样……

Steve和Claudia的关系:如果Steve不是同性恋,他和Claudia早就成为一对。无论如何,他们在终结季将保持坚固的友情,他们的关系是该剧最大的亮点之一。在某一集中,Steve分裂成两种人格:一种是观众熟悉的理性、含蓄的Steve,另一种是大胆、招摇、外向的同性恋人格。Claudia在面对「他们」的时候感觉十分搞笑……因为这一集给人的感觉就像拉美国家最喜欢的长篇电视肥皂喜剧(telenova),差不多有一半的对白是用西班牙语说的。

Pete和Myka的关系:虽然时不时地调情,但他们始终以朋友相称。即便Pete曾拿全世界做赌注来救Myka,他们的关系仍然没有进展……直到终结季。在最后这几集里,Pete和Myka终于意识到他们对彼此有感情,但那种变化会给他们两人都带来危险。

关于大结局:这是一个真正的大结局,所有角色的故事线都会圆满结束……但还是会留下「让人感到惊讶」的东西。Fredrick夫人拿来一个能记录每个仓库探员在仓库中工作的「决定性时刻」的超自然物品,大家立刻意识到「仓库要搬家」了。所有人都很配合,但Pete很气愤,他不想走。不过……最终他还是要服软的。当仓库探员们录制各自的「决定性时刻」时,观众将了解到一些前所未见的秘密。

关于大结局之后:《第十三号仓库》的故事并没有结束,因为与电视剧配套的漫画书还在继续出版。除此之外,剧组不排除拍摄一部迷你剧(如《遥远的星际》)、电影(如《美眉校探》)或制作一个「重聚特别节目」(如《萤火虫》、《迷失》)的可能性。

warehouse-13-Endless Terror-01
warehouse-13-Endless Terror-02
warehouse-13-Endless Terror-03
warehouse-13-Endless Terror-04
warehouse-13-Endless Terror-05
warehouse-13-Endless Terror-06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