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看《24:活到另一天》之前应了解的24件事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5-03 21:18

《24:活到另一天》(24: Live Another Day)将在下周一开播,你认为自己是原版《24》的忠实剧迷么?那么好吧,来看看下面这24个事实你了解多少。

1、Jack Bauer在前八季中一共杀死了266人。他在「第六天」杀人最多,一共杀死50名「敌人」(其中多数死在凌晨5点到6点之间)。他在「第四天」杀死43人,仅次于「第六天」。他在「第一天」仅仅杀死了10个人,应该算杀人最少的一天。他在电视电影《24:救赎》(24: Redemption)中杀死12名反叛士兵,是他「杀人最快」的两小时。

2、最倒霉的一个小时来自「第四天」和「第六天」,而且都是清晨7点到8点——恐怖分子同时袭击了大巴车、地铁、商场和酒店。

3、Jack在深夜10点到11点间一共杀死29个人,比其他任何时间段都多。

4、偶数季死人的情况要远多于奇数季。

5、Jack只杀了4个女人:「第三天」的Nina Myers,「第四天」的Nicole(来自Habib Marwan的恐怖组织),「第八天」的Dana Walsh。还有一个无名姓的俄罗斯女特工,同样来自「第八天」。

6、CTU遭到6个间谍的渗透。最后一个是Dana Walsh,最惊人的一个是Nina Myers,第一个是Jamey Farrell。

7、Kim在「第一天」的邮件账号密码是「LIFESUCKS」。

8、《24》是历史上播出时间最长的间谍题材剧集,超过了《碟中谍》(Mission: Impossible)和《复仇者》(The Avengers)。

9、《24》最初的创意是……一部爱情喜剧,故事主要描述一个婚礼日的所有细节。这个创意后来被《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IMYM)和《一夜寻情记》(Mixology)用上了,

10、这部剧集拍起来很费劲,Jack Bauer人生中的24个小时需要剧组花费10个半月来拍摄。

11、Kiefer Sutherland凭借Jack Bauer这个角色一共获得7次艾美奖提名,创过去10年同演员同角色提名之最。《24》是唯一一部获得过艾美奖最佳故事剧奖的Fox剧集。

12、为了确保不让观众看出破绽,每一名《24》剧组的演员每隔5天就要修理一次头发。

13、扮演关键反派角色Nina Myers的Sarah Clarke是在剧组开机的当天早晨才被确定的,因此她整个第一季都穿着去试镜时的服装。

14、观众从未见Jack Bauer干三件事:吃饭、喝水、上厕所。

15、你可能记得David Palmer、Charles Logan和Allison Taylor,事实上《24》中一共出现了9位总统。其他总统包括Jim Prescott、John Keeler、Hal Gardner、Wayne Palmer和Noah Daniels。《活到另一天》中的新总统是James Heller。

16、Jack的女儿Kim在「八天」时间内一共被绑架了八次。

17、一旦画面中出现无声的钟(或者不动的钟),那通常意味着有重要角色要死亡。这种情况出现了11次。在「第二天」中,George Mason死于辐射中毒;在「第七天」中,Bill Buchanan为救Taylor总统而牺牲自己;「第八天」中第一次连续两集出现无声的钟,它们预示着Omar Hassan总统和Renee Walker的死亡。

18、「第八天」中最后的时钟,首次从3秒开始倒计时。

19、剧情中做「时间核对」时使用的是12小时的数字时钟而不是24小时的数码,有人担心这会让观众困惑。

20、剧中出现过这些国家:美国、中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墨西哥、韩国、桑加拉(Sangala)和卡密斯坦(Kamistan)。

21、现实世界中并不存在「反恐局」(Counter Terrorist Unit,CTU)这种组织,但《白宫西翼》(The West Wing)在依据台词中很凑巧地使用了相同的称谓。

22、试映集(全剧第1集)中曾出现过17个角色,但只有6个活到了最后:Jack、Kim、Tony、Mandy、Rick和Patty。

23、Jack在「八天」时间内吻了5个女人:Teri、Claudia、Nina、Audrey和Renee,可谓花心至极。这些女人当中只有Audrey还活着。

24、爱喝酒的Kiefer Sutherland惊喜地发现大学生用《24》来玩喝酒游戏——每当Jack Bauer说「见鬼」的时候,他们就喝下一杯酒。为了取乐,他故意改变了某一集的台词,在一集中连续说了14次「见鬼」!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gameshunter
2014-05-04 18:31

14有问题,他在“第一天”被审讯的时候就有吃饭镜头。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