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A Poet In New York (电视电影)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5-18 17:17

《A Poet In New York》(英国)

该片描述威尔士诗人Dylan Thomas生前最后一段时间的生活故事,这位个性张扬的诗人年仅39岁便意外去世了(1953年11月)。今年是Dylan Thomas诞辰100周年,虽然他的死主要与他过度酗酒(以及吸烟)有关,但BBC这部献礼片还是会从一个侧面来反映当时纽约市雾霾笼罩的恶劣环境。

百度百科:Dylan Thomas人称“疯狂的狄兰”,生于英国威尔士一个很有教养的中产阶级的家庭,而他本人天生就是一个顽童,而后又成为酒鬼、烟鬼。他很早就预感他活不长,自称要创造一个“紧迫的狄兰”,一个有着自我毁灭激情的诗人。他从本质上讲是一个浪漫主义者。他十九岁时出版了第一本诗集,立即引起了诗界的注意,接着他移居伦敦,两年后又以第二本诗集赢得了许多著名诗人的赞扬,1946年出版的《死亡与出场》更为不同凡响。这时他不仅轻而易举地走进了英国当代大诗人的行列,而且催生了摹仿他的“新启示”诗派(又称为“天启派”)。

百度百科的详细介绍:http://baike.baidu.com/view/68276.htm

A Poet In New York-01
A Poet In New York-02
A Poet In New York-03
A Poet In New York-04
A Poet In New York-05
A Poet In New York-06
A Poet In New York-07
A Poet In New York-08
A Poet In New York-09
A Poet In New York-10
A Poet In New York-11
A Poet In New York-12
A Poet In New York-13
A Poet In New York-14
A Poet In New York-15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