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6-12 23:14

正式剧集预订及相关消息

● Lifetime决定拍摄一部以「暴躁猫」(Grumpy Cat,也被人称作不爽猫、臭脸猫,真名叫做Tardar Sauce)为主人公的圣诞电视电影:《Grumpy Cat’s Worst Christmas Ever》。暴躁猫是一只在2012年-2013年红遍网络的猫,它无论何时何地总是摆出一副苦逼万分的表情,故得此名。2012年9月有人在Reddit贴图区贴出了这只猫的照片,它看上去脾气暴躁,总是瞪大双眼,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仿佛人生气时的脸部表情。不少人认为这些照片经过了Photoshop的处理,于是它的主人拍了更多照片,网民们纷纷为它配上精彩的对白。这只猫的人气因此迅速飙升,在其「官方」Facebook页面点「赞」的人数已经超过600万。这只猫最近还成为多种娱乐场合的话题,并且在《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等热门电视节目中亮相。据称《Grumpy Cat’s Worst Christmas Ever》的故事主要描述一只宠物店里的小猫经常被人忽视,但一个12岁的小女孩能与它沟通。

everyday_news_20140612_04

● Scholastic Media宣布翻拍经典动画剧《魔幻校车》(The Magic School Bus),并将与Netflix合作播出该剧。新剧题为《魔幻校车360°》(The Magic School Bus 360°),初步定在2016年播出,订数为26集。原版剧集(及相应中学教辅书)描述红发女教师Frizzle和她的学生乘坐一辆拥有魔力的校车展开冒险的故事,新版剧集的主人公仍然是Frizzle,但配音演员可能不再是Lily Tomlin(Lily Tomlin将演出Netflix的另一部新剧《Grace and Frankie》)。新版剧集将展现出「现代气息」,但主题思想未变——即「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来教孩子们探索科学、热爱科学,鼓励青少年观众多问科学问题,多了解科学方法」。原版剧集从1994年开始播了4季,下面是原版剧集的一个宣传片。我记得我小时候还有《十万个为什么》、《少年科学》、《我们爱科学》这样的儿童科普读物,现在的孩子有什么?国内有些部门和有些人天天叫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但你为青少年科普做了哪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这些人实在该去好好反省一下。

everyday_news_20140612_03
everyday_news_20140612_01

2014-2015播出季

● ABC决定替换冬春档新剧《私语》(The Whispers)的一名核心演员——扮演Lena的Brianna Brown将退出,她的故事将被改写,试映集中与她有关的镜头也将被重拍。Lena在试映集中是男主人公Wes(Barry Sloane)的妻子,一名摄影记者。该剧根据Ray Bradbury撰写的短篇小说《Zero Hour》改编,故事描述一种「无形」的外星人试图利用地球上最宝贵的资源来毁灭地球人,人类被迫争分夺秒来拯救自己。这种「最宝贵的资源」就是……孩子。

新剧开发消息

● 据称NBC打算重新开发上个月未能获得正式剧集预订的一个新项目。这是一部由喜剧演员Jerrod Carmichael自编自演的情景喜剧,故事根据他的生活经历及他创作的单口喜剧改编,主人公是一个完美的乐观主义者。他迫不及待地想要拥抱世界,但却被身边的琐事给捆住了手脚。该项目预算很低,而且没有大牌明星,但NBC认为该项目潜力巨大。NBC要求Jerrod Carmichael与制片方重新拍摄一个样片(一般为4-12分钟)供他们参考,如果一切顺利,该项目可能直接获得剧集预订。

剧集变动信息

● USA电视网宣布续订喜剧《急救三杰》(Sirens)第二季13集,比第一季多3集。该剧改编是英国同名剧集,是USA近些年来开发的第一部原创情景喜剧。虽然该剧的收视率数字不是太好看(仅有160万观众),但USA称它是今年基础有线电视网上收视率最高的新情景喜剧。

● Starz宣布提前续订《权欲》(Power)第二季10集,比第一季多2集。此时距离该剧正式开播刚刚过去一个星期(准确地说是五天)。该剧的首播收视率勉强与被取消的《白色女王》(The White Queen)持平,不算非常出色,比《黑帆》(Black Sails)更是差一大截,但Starz对该剧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事实上「提前续订」是Starz的传统——《老大》(Boss)、《达芬奇恶魔》(Da Vinci’s Demons)、《魔幻都市》(Magic City)、《斯巴达克斯》(Spartacus)和《黑帆》(Black Sails)均在第一集播出后获得了续订。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