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7-02 23:09

正式剧集预订及相关消息

● 在跳过试映环节直接预订《苍穹下》(Under The Dome)和《传世》(Extant)之后,CBS又直接预订了一部新剧——13集悬疑剧《Zoo》。该剧根据2012年出版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故事描述全球各地发生动物暴力袭人事件,一名年轻的、反传统的科学家决心查出这些神秘事件背后的真相。他必须抓紧时间,否则人类和动物很可能两败俱伤甚至一起灭绝。不过现在看起来……动物似乎占据了上风,人类已经到了躲无可躲的悲惨境地。开发该剧的是一个四人制片组合,他们开发任何剧集都「同进同退」,代表作品包括短命但是很有新意的《十月之路》(October Road)、《星恋》(Star-Crossed)及微软XBox和Showtime联合开发的《光晕》(Halo)电视剧版。据称该剧有可能在2015年夏天播出。

everyday_news_20140702_01

● ITV宣布预订六集而战题材故事剧《Jambusters》。故事描述英国柴郡偏远地区一群女性决心要干一番事业,她们是当时战争后方的缩影。

新剧开发消息

● 在听说《美国众神》(American Gods)将被改编成电视剧集的消息三年之后,这个项目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真不容易。几个月前,FremantleMedia North America正式宣布购买原著的电视改编权,聘请尼尔-盖曼本人担任项目策划人兼执行制片人。今天,Starz宣布与FremantleMedia North America合作开发该项目,这意味着电视剧版《美国众神》最终可能出现在Starz电视网。著名制片人Bryan Fuller和Michael Green参与制片工作。FremantleMedia是一家以改编项目为主的制片公司,已经为CW改编了自有版权的《未来青年》(The Tomorrow People),为A&E改编了法国剧集《回归》(The Returned),还打算为Spike改编小说《Basket Case》。与这些项目比较起来,《美国众神》无疑更加吸引眼球。此前尼尔-盖曼在一次访谈中表示,他曾与HBO讨论过改编《美国众神》的相关事宜,并且写过两版剧本。由于他想大刀阔斧地修改原著中的情节,遭到HBO的拒绝,所以两版剧本都流产了。他后来又写了第三版剧本,与原著的情节已经很接近,HBO十分赞赏,还特意给尼尔-盖曼打电话表示支持。怎料时过境迁,HBO最终没有要这个项目。早在2011年,HBO透露过将《美国众神》改编成一部六季电视剧集的想法,每一季10-12集左右,季均投资4000万美元,接近《权力的游戏》的水平(也有消息称《权力的游戏》每集花了600万)。一直与HBO有良好合作关系的汤姆·汉克斯及其Playtone制片公司曾力挺该项目……但在没有见到白纸黑字的合同之前,所有的「支持」和「力挺」都只是镜花水月。《美国众神》出版于2001年,先后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在全世界范围内广为流传。故事描述一场即将到来的战争,对立的双方是圣经故事和神话传说中的「古代众神」和代表新世界的「美国众神」——「美国众神」发源自一些现代仪式和人们对金钱、科技、媒体、名人和毒品的依赖,他们的信徒是表面温和而骨子里毒辣的人。主人公Shadow Moon曾是一个罪犯,一个叫「星期三先生」的神秘老头雇佣他担任自己的保镖,让他干跑腿的工作。Shadow很快发现「星期三先生」实际上古代众神之一、北欧神话传说中的奥丁。两人将为很快爆发的战争积聚力量,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everyday_news_20140702_21

● 亚马逊今天正式宣布预订试映集《Hysteria》。故事描述德州医学院神经病学专家、精神病医生Logan Harlen(Mena Suvari)前往位于奥斯汀的家乡小镇调查当地一个高中舞蹈队中多名少女感染一种流行病的怪异事件。这些女孩病发时会产生阵发痉挛现象,伴随严重的精神问题。在此过程中,Logan必须首先战胜自己的心魔(以及兄弟在死囚大牢中的现实)。Logan越来越怀疑这种疾病是通过高科技手段传播的,特别是社交媒体。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种疾病很可能还与她自己的悲惨过去有关。剧本将Logan描述成一个「聪明」、「努力」、「个性复杂」、「迷人」但「不善社交」的角色。Josh Stewart扮演一名奥斯汀当地居民,他与保姆发生婚外情后名誉扫地。他渴望回到家人身边并得到他们的谅解,但那个女孩却不愿意放弃他。Jenessa Grant扮演高中舞蹈队的明星演员Cassie Yates,她很快将成为一股谁也不能忽视的强大力量。Joseph David Jones扮演成绩优异的德州医学院学生Deante Sanstreet,同时也是一名舞蹈演员,他因此有机会和Cassie及其舞蹈队的队友见面。Adan Conto扮演谦虚谨慎的幸存者Matt Sanchez,他的妹妹Daisy小时候是Logan最好的朋友,他本人也和Logan有一段复杂的情史。Logan的兄弟Carter(TR Knight)被判有罪,但Matt始终坚信他是无辜的。有评论家指出,该剧的创意很可能来自2011年发生在纽约Le Roy的一起真实事件,当时13个少女和1个少年集体患上奇怪的抽搐病(图雷特秽语抽动综合症),但美国卫生部门始终没有给出病因的准确解释。

everyday_news_20140702_22

● Seth Rogen和Evan Goldberg昨天在微博上确认,他们已正式开始创作《传教士》(Preacher)的剧本,这标志着这个项目进入开发程序。

新闻回顾:在经过漫长的谈判之后,AMC和索尼电视制片公司终于达成一致,双方宣布共同开发新剧《传教士》(Preacher)。该剧根据上世纪90年代Garth Ennis和Steve Dillon创作的同名漫画改编,Seth Rogen、Evan Goldberg和Sam Catlin担任执行制片人,Sam Catlin兼任剧集总监,另有两名制片人参与制片。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Jesse Custer的德州传教士。当他快要失去信仰的时候,突然得知上帝已经离开天堂、擅离职守的消息。他是地球上唯一能找到上帝,向他问明缘由,并劝他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的人。陪伴Jesse踏上这条凶险之旅的是他的前女友Tulip O’Hare以及善良的爱尔兰吸血鬼Cassidy(他宁可在酒馆里喝酒也不愿意吸食无辜者的鲜血)。他们将遇到一名绰号「杀手圣徒」(Saint Of Killers)的西部孤单枪客,他是一个强大的、无法被阻止的、具有永生之力的超级杀戮机器,他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追杀Jesse。根据漫画的描述,Jesse被超自然怪物Genesis附身,Genesis是天使与恶魔交配后的产物,因此Jesse拥有一些有趣的超能力,其中最重要的一种能力是……只要他说一句话,任何人都必须依照他的意志来行事。过去16年不断有人尝试改编这套漫画,电视剧、电影、迷你剧……各种形式都有,但它们最终都没有成为现实。凭借《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的大热,AMC在漫画改编剧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该剧花落AMC也算理所应当。如果这个项目真的获得剧集预订,将它作为《行尸走肉》的伴侣剧集再合适不过了。问题是……AMC真的愿意同时播两部漫画改编剧吗?

新剧选角信息

● Oliver Platt和Tory Kittles加盟HBO电视电影《Bessie》。该片根据著名蓝调歌手Bessie Smith的生平故事改编,媒体宠儿Queen Latifah应邀担任主演。据称该片主要描述Smith战胜个人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最终成为上世纪20-30年代最著名的歌唱艺术家之一的传奇经历(人送外号「蓝调女皇」),主要素材来源于她的个人传记。Queen Latifah将亲自担任制片人。Charles S. Dutton扮演Ma Rainey(Mo’Nique)的丈夫兼搭档William Rainey,昵称「Pa」。Mike Epps扮演走私犯、Bessie Smith的爱情对象Richard Morgan。Tika Sumpter扮演Bessie所在演出团的合唱队成员Lucille。Oliver Platt扮演著名摄影师兼作家Carl Van Vechten。Bryan Greenberg扮演著名音乐制作人兼音乐评论家John Hammond,Tory Kittles扮演Bessie的兄弟Clarence。

剧集变动信息

● NBC宣布续订夏季剧集《夜班医生》(The Night Shift),订数从第一季的8集飙升至14集。该剧的收视率并不高,但广播网的夏季节目收视率普遍不高,这给了该剧获得续订的绝佳机遇(只要它能保持相对稳定的水平,NBC就心满意足了)。没说的,只要是Jill Flint主演的剧集,算我一个。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
文章评论 (1)
jerry_w9
2014-07-03 11:27

还挺喜欢《夜班医生》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