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7-10 21:52

正式剧集预订及相关消息

● BBC America宣布与创作《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的制片公司Carnival Films合作拍摄八集新剧《最后的王国》(The Last Kingdom),故事根据Bernard Cornwell创作的系列小说《撒克逊传说》(The Saxon Stories)改编。据称电视剧集将混合真实的历史人物、真实的历史事件和虚构的角色、虚构的故事。公元九世纪,阿尔弗雷德大帝(Alfred the Great)统治着威塞克斯王国(King of Wessex)。他在面对维京人的野蛮入侵时临危不乱,最终率军打败了维京人,赢得了和平。他是英国历史上唯一一个被称为「大帝」的国王。和同类剧集一样,该剧的主要剧情元素包括「个人英雄主义」、「史诗般的战斗」、「政治」、「宗教」、「战争」、「勇气」、「爱情」、「忠诚」、「寻找自我」等。该剧将在秋季开机拍摄,目前尚未确定演出阵容。有趣的是,今年的《维京传奇》(Vikings)第三季恰好也要说阿尔弗雷德大帝的这段故事。

872年,四分五裂的英伦帝国受到入侵的维京人的蹂躏,仅剩下阿尔弗雷德大帝统治的威塞克斯王国屹立不倒。在这个充满混乱的年代,一个叫Uhtred的人逐渐成为传说中的英雄。他的父母(撒克逊贵族)都被维京人杀死,他自己也遭到劫掠者的绑架,被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抚养成人。他被迫在自己出生的祖国和抚养自己长大的亲人之间做出选择,他的忠诚度一次又一次面临考验。为了重获自己与生俱来的权利,Uhtred走上了一条危险的道路。他游走于敌对的双方之间,在一个新国家的诞生过程中起着关键的作用。他的最终目标是多会自己祖先的土地,但那绝非易事。

everyday_news_20140710_20

● BBC America还补充了八集新剧《Tatau》的细节信息。故事发生在风光秀美的南太平洋库克群岛,从英国伦敦来的年轻好友Kyle Connor和Pete “Budgie” Griffiths正在周游世界。他们工作很努力,攒钱很辛苦,如今他们终于有了一笔积蓄,足够实现「体验多种族文化」的梦想。在启程之前,Kyle给自己做了一个新西兰毛利人的纹身,象征他们的最终目的地:库克群岛。可是当他们来到这座位于南太平洋的小岛之后,当地人对这个纹身的反应令Kyle深感不安——很显然这个纹身有某种他并不知道的重要含义。晚些时候,Kyle在礁湖潜水时发现了当地女孩Aumea的死尸,她被人捆绑起来扔到海中。他立刻向当地警方报告了此事,但他所说的「尸体」却并不存在。Budgie怀疑自己的朋友精神不正常,但Kyle意识到他看到的并不是已经发生的事情,而是尚未发生的「未来」。为了阻止Aumea遭谋杀,Kyle和Budgie必须与时间赛跑。Kyle很快发现他的天赋并不仅仅是「预言」那么简单……那个纹身的真实含义逐渐得到明示。

新剧开发消息

● Syfy正式宣布预订根据Lev Grossman的畅销幻想三部曲改编的试映集《The Magicians》。这套小说于2009年首次出版,被称作「给成年人看的《哈利波特》」。故事描述一群20多岁的纽约年轻人在研究魔法(魔术)时发现自己童年读过的「魔法奇幻世界」是真实的,这个世界将给地球和人类带来一场灾难。《邪恶力量》的前任剧集总监Sera Gamble将参与剧本创作。

● Lifetime宣布预订根据系列儿童小说改编的试映集《洞熊部落 / 熊洞家族》(The Clan Of The Cave Bear),Fox21和狮门电视制片公司将参与拍摄,电影编剧Linda Woolverton(《沉睡魔咒》、《狮子王》)负责创作试映集剧本,获得奥斯卡奖的导演Ron Howard和获得奥斯卡奖、艾美奖的制片人Brian Grazer担任执行制片人。如果该剧获得正式剧集预订,应该会在2015年播出。原著共有六本小说,其中第一本小说《洞熊部落》描述了一个发生在25000年前的史前故事,尼安德特人(Neanderthals,旧石器时代广布于欧洲的猿人)与最早的一批现代人类共同「分享」地球。一小群洞穴居民收养了金发蓝眼的Ayla——一个来自「另一个种族」的孩子。她长大后成了一个有勇气、有智慧的年轻女人,为了生存,她必须与嫉妒心极重、性格顽固的Broud(有朝一日将成为部落领袖)进行周旋。1986年,这本小书曾被改编成电影,当时由Daryl Hannah扮演主人公Ayla。

everyday_news_20140710_21

剧集变动信息

● BBC America在今天的电视评论协会夏季媒体见面会上正式宣布续订《黑色孤儿》(Orphan Black)第三季,订数仍然为10集。与此同时,BBCA将播出《海滨凶案》(Broadchurch)第二季。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
文章评论 (1)
Apollo
2014-07-19 13:36

The Last Kingdom,The Magicians, 这两部剧要mark下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