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8-28 23:41

正式剧集预订及相关消息

● 著名喜剧大师Louis C.K.决定与FX深化合作——除了继续为FX创作、制片并主演《路易的故事》(Louie)外,他今年还为该电视网带来了新剧《Baskets》。据称FX很痛快地给了该剧10集预订。该剧由Zach Galifianakis主演并联合创作。当今世界已经受到集团利益的控制,社会出现严重的同质化,但加州Bakersfield的Chip Baskets(Zach Galifianakis)决心勇敢地挑战社会,追求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个职业小丑。他跑到巴黎一所享有盛名的小丑学校求学,却被对方拒之门外,他唯一能找到的工作就是在当地的竞技表演中扮演一个收入低廉的小丑。该剧将在2015年拍摄,2016年播出。FX大概已经吸取了《搭档》(Partners)失败的教训,所以没有用「10+90」的模式来开发该剧,仅仅是「10」。

20140828

2014-2015播出季

● Riley Voelkel将主演亚马逊新剧《Point Of Honor》,Patrick Heusinger亦将演出。该剧由Carlton Cuse(《迷失》)参与制片,故事描述美国内战期间弗吉尼亚州林奇堡一个虚构的家庭所面临的困境,他们在战争中所做的选择和他们的忠诚度是他们能否生存的关键,同时也是这个家庭能否保持完好的关键。主人公Robert Sumner和John Rodes是姻亲,但他们在战争中站到了对立面。Riley Voelkel扮演John的妹妹Lorelei,嫁给了Robert。Patrick Heusinger扮演Palmer Kane上校。据称Carlton Cuse对内战题材的项目十分痴迷,早在《迷失》结束时就已经开始筹备相关工作。该项目最早于2010-2011开发季在ABC进行开发,但最终没能成为正式剧集(甚至没有得到试映集预订)。但是参与该项目的一些主创人员(包括Carlton Cuse在内)并不死心,时隔四年之后决定卷土重来。该项目最终可能变成一部具有一定规模的有限剧集——将长剧变短是最近几年内电视界最大的一个趋势,亚马逊这种网络媒体自然也要跟风。不得不说Carlton Cuse是个精力旺盛的工作狂,他同时承担着《贝茨旅馆》(Bates Motel)、《束缚》(The Strain)和《回归》(The Returned)三部剧集的开发工作,还在为USA筹划一个新项目,该项目是他接手的第五个项目。和斯皮尔伯格不同,他在这些项目中不仅是挂名,他从事的是实际工作(包括剧情创意、剧本撰写和日常管理等)。

2014082820140828

新剧开发消息

● 前《当代家庭》(Modern Family)执行制片人Bill Wrubel跳槽到华纳电视制片公司之后交出了第一份「作业」——今天CBS宣布预订他提交的多镜头情景喜剧《The Good Life》并给予试映集拍摄承诺。故事描述一个居家男人发现自己身边的所有人都在追寻梦想、享受生活,唯独他自己一事无成……不过他很快想明白了,他已经拥有自己想要的一切。据称该剧的叙事模式和《美妙人生》(Wonderful Life)类似。

● Fox宣布支付一笔独占惩罚金购入根据Adrian Barnes的小说改编的科幻剧《Nod》。故事发生在一个架空的世界中,大多数人类都失去了睡眠能力,但他们也不感到困倦,科学家对这种诡异的现象无法做出合理的解释。主人公Tanya和Paul是一对「梦与非梦」混合的情侣——Tanya始终保持清醒、精力旺盛,而Paul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仍然需要睡眠的「残疾人」。但是那些「清醒者」逐渐显现出倦意,甚至丧失行动能力,以前相安无事的友情和爱情面临意想不到的考验——这世界上真的会有「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吗?

● 《天堂执法者》(Hawaii Five-0)的演员,韩国裔Daniel Dae Kim不仅加入了「演员当制片人」的行列,还加入了今年炙手可热的「医学剧」行列——他将与CBS合作改编韩国KBS剧集《Good Doctor》。有意思的是,负责撰写剧本的也是一个具有亚洲血统的编剧——马来西亚出生的Adele Lim。这部尚未命名的剧集描述一个具有阿斯伯格综合症的天才医生在一家波士顿教学医院利用自己的天赋来诊断疑难杂症。这是今年第六个正式进入开发程序的广播网医学剧项目。

● NBC宣布开发另一部「多时代爱情关系喜剧」《Assisted Loving》。Rob Morris曾写了一本同名的书,而制片人Claudia Lonow又根据这本书写了一本半自传性质的「解读书」,该剧主要取材于Claudia Lonow的自传。Claudia Lonow曾和80岁高龄的父亲一起参加约会,该剧将描述一个类似的故事——两个同父异母的手足将一边追求自己的爱情一边照顾好老父亲。

● NBC还宣布开发浪漫爱情喜剧《The Catch》,故事描述最近刚刚单身的Jack Heller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租到一间让人非常满意的格林威治村(曼哈顿作家、艺术家的聚居地)公寓,但有个条件——他的房东(同时是他的爱情对象)Sydney是一个性格保守的理疗家,每天好几个小时都会在公寓里会见客户。Jack生平第一次与一个不和自己上床的女人分享一间公寓……至少目前如此。

● 据称一部根据1967年奥斯卡获奖电影《炎热的夜晚》(In The Heat Of The Night)改编的电视剧集进入开发程序,电影导演Tate Taylor将担任制片人。原版电影描述一个黑人警察在一座种族歧视问题严重的南方城镇中协助调查一起涉及种族问题的谋杀案,电视剧版将设定在当代密西西比州(那里是Tate Taylor的家乡)。该剧将通过当代角色来探索永恒的种族、平等、偏见等话题。该剧主要面向有线网。

● 《灵异妙探》(Psych)的创作人Steve Franks与摇滚明星Rovers Cuomo共同开发了单镜头情景喜剧《DeTour》,Fox宣布购入该项目并给予试映集拍摄承诺。故事描述一个三十多岁的摇滚明星无法为自己的成功找到「合适的理由」,因此担心自己没有能力让成功长期保持下去。他决定在事业的巅峰时刻急流勇退,重拾他过去为了追求名誉和地位而错过的正常生活。该剧本质上是Robers Cuomo自己的人生写照:他1995-2006年间在哈佛大学就读,最终获得英语学士学位,后来成为摇滚明星。八年前,在他事业的最成功的时候,他突然宣布退出娱乐圈并重回哈佛大学。他一直住在学生宿舍里,吃饭的问题在校园自助餐厅解决。他曾试图加盟学校的合唱团,但遭到拒绝。他在学校交了很多朋友,还遇到了现在的妻子。他最终再次以优等成绩毕业。据称该剧的情节将映射Cuomo的人生之旅并创造一个以他为核心的「虚构的乐队」——他们全都是无法融入社会的人,但他们将通过相互帮助来度过那段艰苦岁月。

剧集变动信息

● 因为一名「演员」被指控强奸未成年人,发现频道宣布取消真人秀节目《Sons Of Guns》。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