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9-20 20:53

正式剧集预订及相关消息

● TNT宣布预订四集迷你剧《One Giant Leap》,故事描述美国前宇航员Neil Armstrong(尼尔-阿姆斯特朗)的传奇人生。阿姆斯特朗是第一个离开地球踏上月球的人。剧情元素大部分来自Leon Wagener撰写的传记书,实际制片人是曾经参与创作《阿波罗十三号》(Apollo 13)的Al Reinert。Al Reinert还参与过汤姆-汉克斯的月球探索作品、HBO迷你剧《从地球到月球》(From The Earth To The Moon),该剧中有一集便提到了阿姆斯特朗(当时由Tony Goldwyn扮演)。

20140920

2014-2015播出季

● Daniel Sauli加盟HBO六集迷你剧《Show Me A Hero》。该剧根据Lisa Belkin的纪实小说改编,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美国人权运动的一个缩影。故事的主人公Nick Wasicsko(Oscar Isaac)是纽约扬克斯的市长,同时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市长。一家联邦法院命令他在白人聚居的社区内为低收入人群建造一定数量的廉价保障房,他被迫面对激烈的种族矛盾。如果他坚持要完成这项任务,势必导致这座城市产生分裂、市政府彻底瘫痪并最终毁掉自己的政治前途。Daniel Sauli扮演州议员Terry Zaleski,刚刚当选扬克斯市的新市长,他接替了Nick Wasicsko的位置。

20140920

新剧开发消息

● Fox购入两部部由Patrick Aison和Greg Russo主导开发的新剧。Patrick Aison开发的项目描述一个复仇心切的年轻女人和一个刺客大师结为不靠谱的搭档。当这个刺客大师教她学习杀人的「技巧」时,他们的个人生活开始变得纠缠不清。Greg Russo开发的项目以地下盗车团伙为背景,故事描述一个住在郊区的居家男人事实上是洛杉矶地区最大、最成功的盗车团伙的老大。如果你玩过游戏《侠盗车手》,你就会知道「Auto-Theft」是什么概念——本剧与之类似。

● 《永远的红手带》(Red Band Society)本周刚刚首播,虽然收视率表现不怎么样,但大多数评论家的评价都很高。或许是受到《永远的红手带》的影响,Fox决心改编另一部颇为热门的西班牙剧集——情景喜剧《Los Serrano》。Fox将这个项目交给Mike Scully和Julie Scully这对夫妻搭档进行创作,他们都是《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的资深编剧。西班牙原版剧集2003年首播,一共播了五季147集。故事描述一个男人丧妻之后带着三个儿子与高中时代的恋人组建了新家庭——他的新妻子离了婚,与前夫生了两个女儿。这个独特的「七口之家」因为生活习惯迥异时常会闹出许多笑话,但总体而言一家人都很幸福。据称该剧已被九个国家改编过。

● Eva Longoria的制片公司将一部以德州政坛为背景的拉美家庭剧卖给了ABC,并且还从ABC得到了一笔独占惩罚金。故事松散地改编自《Vogue》2003年刊登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记录了一对双胞胎成为政治明星的经历(Julián Castro当上旧金山市长,Joaquin当上美国国会议员)。具体而言,家庭歌剧《Pair Of Aces》描述两兄弟Chris Reyes和Alex Reyes的故事,他们是一对「拉美金童」——既是死党,也是竞争对手。他们是德州政坛的明日之星,而他们的命运在很大程度上操纵在母亲Maria手中。Maria决心将Reyes家族转变成现代政治历史上最有权势的政治家族,从而打造出一个「Reyes王朝」。据称剧情元素包括「美国梦」、「谎言」、「勒索」、「操纵」、「政坛斗争」、「尔虞我诈」等。故事地点主要设定在德州,但也不排除「必须时将故事地点转到政治中心华盛顿」的可能。

● 不得不说,美国人其实是非常怀念冷战的,要不然现在也不会有这么多冷战题材的影视作品。当FX的《美国谍梦》(The Americans)热播、NBC的《忠诚》(Allegiance)即将播出的时候,HBO宣布开发另一部间谍惊悚剧《The Commissar’s Report》,故事根据1984年出版的一部冷战讽刺文学作品改编,原著作者Martyn Burke将亲自撰写改编剧本。既然是「讽刺文学」,那么这部「间谍惊悚剧」事实上是「间谍惊悚喜剧」。这听起来好像有点怪异?在该剧中,年轻的间谍Dimitri快速成为前苏联间谍界的明星人物,克格勃派遣他前往美国执行重要的任务。但是他很快爱上了美国,这使得他陷入巨大的危险。在一系列机缘巧合的事件发生之后,他变成了自己原本要摧毁的目标——一个大资本家。

● HBO宣布将2002年的电影《前进天堂》(In America)改编称一部电视剧集,创作人就是当年创作原版电影的Jim Sheridan和他的两个女儿Naomi、Kirsten(那时这两个女孩还只是花季少女)。原版电影描述的就是Jim、Naomi、Kirsten三人早年刚刚来到纽约市的奋斗史,电视剧版也不会「离题」太远。具体而言,电视剧版《前进天堂》描述一个破产的爱尔兰家庭决心让生活重新开始。他们在布朗克斯区的一栋公寓楼内找了一间破旧的房子,小心翼翼地与新邻居们进行交往。邻居们也都是移民,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他们全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20140920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