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9-23 23:05

正式剧集预订及相关消息

● J.J. Abrams的Bad Robot制片公司将把史蒂芬-金2011年出版的畅销小说《11/22/63》改编成一部电视迷你剧,Hulu网直接买下该剧并给予9集预订。虽然该项目被称作「有限剧集」项目,但Hulu网称「不排除追加预订多季的可能」。Bad Robot公司一年半前就买下了这本小说的改编权,但最终将它变成实实在在的影视作品颇费了一番周章。该剧的实际编剧为Bridget Carpenter。该剧讲述了一个中国人喜爱的「穿越」题材故事——一名性格谦逊的、离了婚的英语教师稀里糊涂跳进一个传送门,结果被送回了1958年9月9日。他试图阻止1963年11月22日发生的「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遇刺事件」,但他却遭遇多重困境:史学家公认的刺客Lee Harvey Oswald威胁他的安全;他深深地爱上了一个女人;而且……「历史本身并不希望被更改」。

20140923

● AMC正式确认他们将参与开发英国四频道剧集《Humans》。在微软宣布关闭XBox娱乐工作室之前,微软也参与了该项目的开发。该剧根据瑞典剧集《Real Humans》改编,故事描述不久的将来机器人技术高度发达,一种仿真智能仆人已经成为千家万户必不可少的「家庭日用品」。这种被称作「Synth」的机器人帮助人类从繁重的家务活中解脱出来,但诡异的是,这种机器人的外表一般都和某个活人一模一样。一个家庭关系紧张的郊区家庭(夫妻关系濒临破裂、要养活三个孩子)为了改变生活方式而购买了二手「Synth」机器人,但他们很快意识到和一个机器人在一起生活会有可怕的、影响深远的后果——至少这个家庭的二手机器人隐藏了一个黑暗的秘密。XBox娱乐工作室的总裁曾表示,该剧尝试解答「人与高科技玩具之间的的关系问题」。AMC的一名高管也表示,「人类与机器的界线越来越模糊,这势必造成某种情感冲击」。

20140923

2014-2015播出季

● Jacki Weaver将主演Starz新剧《Blunt Talk》,Adrian Scarborough亦将演出。前不久Starz宣布跳过试映环节直接预订由Seth MacFarlane和Jonathan Ames开发、Patrick Stewart主演的情景喜剧《Blunt Talk》两季(一共20集),并计划2015年播出该剧。据称这是一部角色驱动型喜剧,故事描述英国来的主持人兼媒体大亨Walter Blunt(Patrick Stewart)试图征服美国的有线电视新闻市场。他通过一档夜间访谈节目来宣传自己的理念,为美国人提供有关「生活方式、思想方式和行为方式」的建议和指导。他遭到电视网老板、功能紊乱的新团队、多名前妻和年龄结构各不相同的子女的「围攻」,唯一能信任的人就是他从英国带到洛杉矶的男仆Harry Chandler(Adrian Scarborough)……只可惜此人是个纵情声色的酒鬼,大部分时间头脑都不清醒。当本剧开始的时候,Blunt刚刚做了一些重大决定,但却好心办坏事,在荧屏内外同时引发了糟糕的后果。Jacki Weaver扮演Blunt的制片经理Rosalie Winter,说话直白、强硬但充满母性的慈爱。她帮助Blunt开创事业并让他的访谈节目初具雏形。他们已经在一起工作了20年,曾经有过一夜情。

● Syfy频道宣布拍摄电视电影《火巨蛛》(Lavalantula)。故事描述一群能够喷吐火焰和熔浆的巨型狼蛛向洛杉矶发动攻击,所有的「猎物」全都被活活烤熟。三个90年代的动作明星(Steve Guttenberg、Leslie Easterbrook和Michael Winslow,他们曾共同演出《警察学校》)决定阻止这场灾难。该片将在2015年夏季播出。该片和Syfy大多数B级怪兽电影都类似……看起来Syfy玩鲨鱼已经玩腻了,现在打算玩蜘蛛了。

20140923

新剧开发消息

● 多产的制片人Aaron Kaplan将单镜头情景喜剧《Follow Your Heart》卖给了ABC,故事来源于他自己的创意,主人公是一个寡妇兼单身母亲。她原本已经对爱情失去了希望,但公寓楼里的一名新住户引起了她的注意。她对这个男人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但她并不知道……这个男人移植了她丈夫的心脏。

● CBS宣布开发一部尚未命名的多镜头情景喜剧,主创人是一名刚刚组建了一家新制片公司的女制片人。据称该剧描述一个多代同堂的大家庭的故事,目前还没有剧情细节。

● NBC从前《爆笑办公室》(The Office)演员John Krasinski手中买下两个新项目,其中一个项目的制片人中包括Aaron Kaplan。这部单镜头情景喜剧描述一名丢脸的法律系学生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只能在纽约干垃圾回收工作,但是这项看起来怪异的工作事实上很赚钱。另一个项目同样是单镜头情景喜剧,故事描述一个中年广告经理人意外地丢掉了工作,他只好招集一群乌合之众创办自己的「草根公司」——他们从他的车库中白手起家,梦想有一天能把事业做大做强。

剧集变动信息

● 很显然CW对尚未播出的新剧《闪电侠》(The Flash)和《处女情缘》(Jane The Virgin)充满信心——他们今天宣布提前续订这两部剧集各三集剧本。虽然「剧本预订」并不一定意味着「集预订」,但至少说明CW看好它们。

● ITV宣布续订《DCI Banks》第四季。据称第四季将描述Banks与父母的关系、Annie和Banks若即若离的爱情以及Helen面对的一场危及事业的个人危机。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