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日记》《风中的女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0-03 21:07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看完第六季首集之后你感觉糊涂了吗?绝不是只有你一人有这种感觉。Damon和Bonnie究竟身在何处?为什么他们过得如此逍遥快活?有烤饼吃,还有报纸看?他们是死是活?他们回到人间了吗?对于这些问题,制片人Julie Plec只肯说三个单词:「Familiar. Nostalgic. Empty.」不过她明确表态:你会在6×02中知道部分真相。她还进一步暗示:「对于那些急于知道答案的人,你应该仔细研究每一集的集名。」(前三集的集名分别为《I’ll Remember》《Yellow Ledbetter》和《Welcome to Paradise》)值得注意的是,Damon和Bonnie自己并不清楚自己在哪里,也不清楚自己发生了什么事。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不是另一个版本的冥界(…it is not another version of the Other Side)。

此外,Elena因为实在忍受不了痛苦,于是让Alaric控制她忘掉自己曾爱过Damon。Alaric是否真会这样做?这是6×02的重要情节。Alaric将继续挣扎于「正常生活」和「吸血鬼身份」之间的矛盾,Jo的存在会让他「越来越对自己感到不舒服」。Tripp在某种意义上可被看做Matt的「代理父亲」,但他有自己的秘密(不管他是好人还是坏人)。当所有人都准备放弃Damon时,Enzo仍然不肯放弃。Enzo和Stefan持续发生矛盾。Ivy会存在一段时间,她的存在让观众看到Stefan的「全新世界」。Liv和Luke有非常关键的作用。Caroline和Stefan的进展会非常缓慢,这主要是因为Stefan始终放不开思想。Chris Wood将在本季中扮演主要反派角色,一个看起来很迷人的变态,一个疯子。

看起来Damon和Stefan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过得不错,至少他们有一辆不错的车。在6×04中,观众将看到这段「九十年代的回忆情节」——对Damon来说,那是他人生最最糟糕的一段时光。在这一集中,Damon和Bonnie意识到「Damon过去的一段经历」可以为他们提供回家的关键线索。难道他们穿越了时间?他们处在九十年代?这是一种非常有趣的理论。

20141003

在《风中的女王》(Reign)第二季首集中发生了什么?为了阻止Catherine杀死一个无辜者,Mary和诺查丹玛斯诱骗她相信自己可能得了瘟疫;新角色Narcisse爵士(一个很有权势的天主教贵族)错杀了Leith的女友Yvette;Francis见到了远房表兄弟Conde;Francis决定将Lola和她的儿子带回法国宫廷;Kenna和Bash照顾的男孩Pascal死于瘟疫。对于这些情节,剧组解读称:Francis和Lola的孩子对Mary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因为她至今都无法怀上国王的孩子。对Francis和Mary来说,子嗣问题是他们关系中最关键的一个变数。如果Mary被迫与Lola、Francis同床共枕,那么更大的麻烦就来了。Bash成了国王驾前的权势人物,但如果国王犯了错误,最先受到牵连的就是他——权势对Bash来说将成为「双刃剑」。Kenna的野心可能导致Bash和Kenna之间出现更多问题。Conde和Narcisse这两个新角色与本季的一条核心故事线有关,那就是天主教徒与新教徒之间的明争暗斗。Conde显然是本季的一个反派角色,而且他不在乎和已婚女性乱搞关系。Narcisse同样有令人惊讶的性欲和性取向。谈到性的问题自然少不了Catherine,她本季会有另一个情人。Mary逐渐开始向「Catherine 2.0」的方向发展,她学会了Catherine那套「操纵」之术。在不经意间,她变得越来越像从前的Catherine。本季会有一场婚礼,未婚的Lola和Greer都有可能在本季结婚。诺查丹玛斯刮了胡子?因为演员正在演出另一部影视作品……虽然Yvette死了,Leith再次「单身」,但不要指望Greer会很快和Castleroy爵士解除婚约,Leith和Greer的关系始终处于「慢热」状态。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