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0-15 23:57

2014-2015播出季

● Mena Suvari将主演WE tv的第二部原创剧集《地狱恶魔》(South Of Hell)。今年上半年WE tv宣布跳过试映环节直接预订这部恐怖剧集8集,2015年播出。该剧由恐怖故事大师、著名的恐怖影视节目制片人Jason Blum和Eli Roth联手打造(这是他们首度合作)。这是一部带有超自然元素的惊悚剧集,故事发生在乔治亚州的海港城市萨凡纳(Savannah)。Maria Abascal(Mena Suvari)是一位恶魔猎人,她的能力来源于内心深处的信仰。观众将通过她的视角看到许多个性鲜明的角色、各种各样的超自然元素及激烈的正邪之战。Eli Roth将亲自导演首集,Matt Lambert撰写首集剧本,来自《双面法医》(Dexter)的一位制片人担任剧集总监。WE tv对该剧的详细剧情描述如下:

乔治亚州的萨凡纳市是一座谜一般的、有着「多重面貌」的城市,这里也是恶魔赏金猎人Maria Abascal的完美家园。她30多岁,容貌令人惊艳,但她的能力却远比容貌更重要。她训练有素,在追击恶魔的时候无所畏惧。这些恶魔附在其他人身上,如果不是她这样的恶魔猎人,根本没有人能分辨出他们的真实身份。她现在的搭档是她的亲兄弟David。和那些被她追踪的人一样,Maria自己体内也有一个恶魔——Abigail。Abigail代表了Maria的黑暗面,她专门吸食那些被Maria从其他人体内驱逐的恶魔。Maria和Abigail共用一具躯体,共享一个灵魂,共同追求一个目标。Maria竭尽全力想要彻底消灭Abigail,但她很清楚Abigail为了在她体内永远活下去不惜采用任何手段。

这是……女性版《哲基尔医生与海德先生》?

20141015

● Joel Hodgson和Trace Beaulieu加盟雅虎网喜剧《Other Space》,该剧描述一个发生在22世纪初期的银河探险故事。此时人类已经绘制出大部分已知宇宙空间的地图,但始终未能找到外星生命。眼看「地球是宇宙空间唯一的生命家园」就要成为定论,一艘太空飞船在例行的信息收集任务过程中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真相:在我们的宇宙之外存在一个非常奇怪、非常危险的平行宇宙。这艘船上的船员由没有任何经验的菜鸟、矛盾重重的兄弟姐妹、精疲力竭的退伍军人和快要被淘汰的老式机器人组成,他们必须在这个未知的世界中展开探索,寻找一条回家的道路。这部剧集的设定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暗域魔舰》(Lexx)? Bess Rous扮演船长的妹妹Karen,是船上最具竞争性的、最尖酸刻薄的船员。Joel Hodgson和Trace Beaulieu的角色不详,据称Trace Beaulieu可能为一个机器人配音。Karan Soni、Eugene Cordero、Milana Vayntrub、Conor Leslie和Neil Casey亦将演出该剧。

新剧开发消息

● CBS宣布开发一部尚未命名的多镜头情景喜剧,故事描述Steve Kurtz被赶出日本之后回到美国,被迫与最近刚刚离婚的姐姐生活在一起。他没有正式的工作,于是给姐姐的一对双胞胎当起了课外辅导员。他坚持无拘无束的、古怪的生活方式,而他自己对此非常得意。他将用自己的方式来给这对双胞胎上生活课……其中一些事情你的确应该知道,但更多的事情你不应该知道(尤其是对孩子来说)!

● 今年怎么这么多电影改编剧?据称CBS将2004年的电影《大公司小老板》(In Good Company)改编成电视剧集并已经支付独占惩罚金购入了剧本。原版电影的导演、编剧兼制片人Paul Weitz将参与剧集版的制片工作并与Josh Bycel、Jon Fener一起创作剧本,他的兄弟Chris Weitz亦担任执行制片人。剧情将沿用电影版的设定:一个人到中年的广告经理(电影中由Dennis Quaid扮演)面临事业上的巨变——他的公司被一家大财团收购,一个年纪只有他一半的年轻人(电影中由Topher Grace扮演)成了他的新老板。更糟的是,这个新老板竟然在和他的女儿(电影中由Scarlett Johansson扮演)约会。原版电影是当时「合并热」、「大裁员」、「营销战」、「歧视老年人」等社会现象的缩影,10年之后的今天,这些现象依然是社会的主流现象。

● 虽然《风中的女王》(Reign)收视率表现并不出色,但CW决定开发另一部古装剧集。有趣的是,这同样是一部电影改编剧……我说什么来着?CW今天宣布将2006年Ed Norton主演的电影《魔术师》(The Illusionist)改编成一部电视剧集,故事地点从威尼斯更改为纽约。原版电影松散地改编自Steven Millhauser的短篇小说《Eisenheim The Illusionist》,故事主要描述魔术师Eisenheim与奥地利王储及其情人的离奇死亡案的关联。CW的电视改编版设定在世纪之交的纽约城,一名享有声誉的魔术师坐了十年牢之后返回家乡,发现他的妻子已经改嫁给冷血无情的黑帮老大——当年正是这个恶徒陷害于他,令他蒙受不白之冤。魔术师决定乔装成一名「下属」混入这个黑帮组织,用精心设计的魔术来实施一系列抢劫案,在组织内站稳脚跟后寻找机会从内部扳倒黑帮老大,赢回自己往日的真爱。来自《真爱如血》的Mark Hudis将创作试映集剧本。

● 《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阴险的女佣》(Devious Maids)的创作人Marc Cherry将与《苍穹下》(Under The Dome)的剧集总监Neal Baer联手打造冒险题材的神秘剧集《Cheerleader Death Squad》,CW已将该项目收入囊中。该剧被描述成「《希德姐妹帮》(Heather)与《双面女间谍》(Alias)的结合体」,故事描述一个名誉扫地的中情局特工被迫到一所华盛顿预备学校当老师。他意识到这所私立贵族学校的学生们拥有高级别的人际关系网,于是他秘密挑选了其中几人进行训练,让他们充当自己的眼线——通过他们提供的高价国际情报,他有机会重返间谍世界……甚至重返中情局。

● 《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的执行制片人Oliver Goldstick打算探索另一个小镇的秘密……他将把2012年英国ITV的三集迷你剧《小镇故事》(The Town)改编成美国版。据称CW已经获得该项目。故事描述一个年轻男人怀疑自杀的父母是被人谋杀的,于是顶住重重压力展开调查。他很快意识到,整座小镇可能都有罪。该剧可能会套用Fox翻拍《海滨凶案》(Broadchurch)的模式——沿用原剧的人物和环境设定,但故事发展方向不相同。

● ABC决定开发单镜头情景喜剧《Men In Shorts》,故事灵感来源于足球运动员Robbie Rogers的生活经历。他是第一个公开承认自己同性恋身份的足球运动员,也是第一个在美国职业联赛中踢球的同性恋球员。他先后在利兹联队、洛杉矶银河队等球队效力。该剧在某种程度上可被看做一部「发生在更衣室里的办公室情景喜剧」。当主人公正式宣布自己是同性恋之后,他与身边的队友和朋友的互动关系发生了许多变化。这些人纷纷评估自己生活中的秘密——「保守这些秘密让他们无法变得更幸福、更有激情」。

● Will Packer将为NBC打造单镜头情景喜剧《Like Father, Like Son》,故事根据Will Packer的现实生活经历改编。在该剧中,一个三十出头的、最近刚刚离婚的男人试图趁自己还年轻(而且事业成功)好好享受单身生活,但是他突然发现自己有一个15岁的儿子……那是他读大学时「一夜情」的产物。老实说,这种「突然发现自己有子女」的题材太滥了……

剧集变动信息

● WGA America宣布续订《曼哈顿计划》(Manhattan)第二季13集,2015年播出。第一季的观众人数维持在120万左右,对WGA America来说算是很好了。该电视网已在五月份续订了其首部原创剧集《塞勒姆》(Salem),这意味着他们所有的原创剧集都获得了续订。这个「所有的」……似乎用得不对……本来就只有两部嘛。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