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0-23 0:38

新剧开发消息

● 又来一部电影改编剧?无所谓了……今年的电影改编剧已经达到「大爆炸」的程度,多一部少一部无关痛痒。ABC今天宣布将1984年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电影《光棍俱乐部》(Bachelor Party)改编成一部诗选类情景喜剧——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是「松散」改编,二者的关联性并不强。电视剧版《光棍俱乐部》由一批来自《男与女》(New Girl)的人物开发,其中包括《男与女》的演员Jake Johnson、导演Max Winkler、编剧-制片组合JJ Philbin和Hi桑 Malmuth。故事将通过三对情侣的视角来全方位剖析现代人的婚姻制度:第一对即将结婚;第二对最近离了婚;第三对则刚刚坠入情网。他们都将接受现代生活的「烈火审判」和男女混合的单身汉-单身女郎(疯狂)聚会。该剧被当做一部诗选剧集来开发,意即每季聚集不同的婚宴(聚会)。

20141022

● 导演兼制片人Julie Anne Robinson为ABC开发了两个新项目。故事剧《The Long Game》由来自《汉尼拔》的Jennifer Schuur创作,创意来自一位小说家及其友人(这位友人曾是英国四频道的故事剧项目主管)。据称该剧融和了「智慧」和「悬疑」两大元素,主人公是一名勇敢的女性法务会计师,她以揭露诈骗阴谋为生。正当她的事业和爱情取得双丰收之时,她接手的一起新案件可能导致她的人生变成一场灾难。单镜头情景喜剧《No Angels》由来自《欢乐合唱团》的Stacy Traub创作,故事描述一群护士在一起工作、在一起生活,工作中的问题总是转化成家庭问题,而家庭问题总是转化成工作中的问题。当问题越来越多,形成一个「死循环」之后……没有人再分辨得清哪是工作中的问题,哪是家庭问题。

● Fox购入罪案剧《Expert Witness》并给予试映集播映承诺,几名主要创作人均来自NBC翻拍版《头号嫌犯》(Prime Suspect),其中负责创作剧本的编剧Kevin Hynes还曾是一名律师。该剧描述一个专家证人事务所参与调查高规格、高风险的案件。这些专家中包括一名律师、一名陪审团顾问、一名弹道学兼测谎专家(曾当过警察)和一名犯罪行为学兼法医病理学专家(曾当过联邦调查局探员)。这些「专家」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里表现出优秀的能力,但在个人生活领域中却有着「先天性不足」——尤其是在人际关系方面。与此同时,这些人全都固执己见,导致办公室内部矛盾时有发生。

● 《愚人善事》(My Name Is Earl)的创作人Greg Garcia带着一部尚未命名的新情景喜剧重返NBC,喜剧演员Sebastian Maniscalco可能担任主演。据称故事根据Sebastian Maniscalco的个人生活经历改编,主人公Sebastian刚刚结婚,但他试图保留自己的蓝领生活方式和「劳动人民的本质」。他觉得现在的世界越来越讨厌,人们越来越有攻击性,要想很好地融入其中并非易事。有趣的是,去年NBC也曾试图让Maniscalco主演一部情景喜剧,故事也根据他的个人生活经历改编……但那个项目最终夭折了。

● 《苍穹下》(Under The Dome)的剧集总监Neal Baer与该剧的制片总监Alexandra McNally联手为CBS开发了一部新医学剧,后者负责创作剧本。《Windward Clinic》将采用「反畏缩」的角度深入揭示医学工作者的个人生活和内心世界,所有的故事都具有真实性。具体而言,故事地点为加州威尼斯的一家诊所,穷人和富人的故事每天都在这里上演。但是对医学工作者而言,到这里来的人没有贫富,只有病情的轻与重。Neal Baer是通过《急诊室的故事》(ER)成名的,因此该剧也算是让他回归「本源」。今年的医学剧和电影改编剧一样多,我早已没有兴趣「计数」了……谁知道这是今年第几个医学剧项目?

● 有消息称MTV正在开发的《惊声尖叫》(Scream)电视剧版不会出现标志性的邪恶角色「鬼脸」(Ghostface),人们不禁对此产生疑问:如果没有「鬼脸」,《惊声尖叫》还能叫《惊声尖叫》吗?

新剧选角信息

● 人家说好事不过三,对演员Christian Slater来说……应该是「坏事不过五」……在连续主演四部电视剧集均遭遇失败的情况下(《心理游戏》《安全警报》《我以我为敌》《被遗忘的名字》),他将主演第五部电视剧集——USA的网络犯罪题材试映集《Mr. Robot》。故事描述年轻的程序员Elliot(Rami Malek)患有一种导致精神衰弱的反社会人格障碍症,他认为自己与别人进行沟通的唯一方式就是入侵他们的计算机设备。他将高超的黑客技能当做一种武器来保护自己关心的人——白天在一家网络安全公司上班,晚上则纵情享受入侵他人计算机系统的快感。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黑客组织试图雇佣他从事「摧毁企业化美国」的伟大任务,彻底消灭美国乃至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发动一场「全球革命」。他的人生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他的忠诚度决定着许多人的命运。Portia Doubleday扮演Elliot的童年好友Angela,凡事讲究实用主义。他是Elliot工作的「奥斯福网络安全公司」(AllSafe Cyber Security)的客户经理。每当Elliot遇到烦心事,Angela是他唯一能倾诉的人。Carly Chaikin扮演烟瘾很重的、很有特点的嬉皮士Marlene,是个编写恶意程序和病毒软件的绝顶高手。她编写的计算机蠕虫病毒可以轻易摧垮整个网络。Martin Wallstrom扮演很有干劲的生意人Tyrell,他用权谋术来追求首席技术官的职位。但是随着一起黑客丑闻曝光,他的秘密也逐渐浮出水面。Christian Slater扮演神秘的无政府主义者机器人先生(Mr. Robot,即本剧剧名)。他将Elliot招募进一个地下黑客组织,试图摧毁美国的「企业权力」体系。

20141022

剧集变动信息

● 今天的消息为正式消息:Syfy宣布续订《僵尸国度》(Z Nation)第二季13集,2015年播出。张朝阳现在大概乐坏了……因为他在最近的戛纳国际电视节上声称该剧是「目前国内观众人数最多的美剧」——至少是他的搜狐网观众人数最多的美剧。

● 这应该不算什么惊人的消息:CW宣布续订《闪电侠》(The Flash)和《处女情缘》(Jane The Virgin)全季22集。《闪电侠》打破了CW自成立以来(WB电视网与UPN电视网合并以来)的收视记录,而且是目前该电视网的旗舰剧集;《处女情缘》虽然收视率数字不好看,但CW近年来的周一剧集都不如它。CW今年秋季只有这两部新剧,如果不续订它们……就没有什么东西可续订了。

● 当《闪电侠》和《处女情缘》剧迷庆祝的时候,《界桥谜案》(The Bridge)剧迷则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由于该剧今年的收视率下滑得很厉害,因此FX宣布取消该剧,不再续订第三季。据称制片公司Shine America正寻求其他拯救该剧的途经。嘿,Joshua Jackson,该给女友Diane Kruger来点安慰了……

● MTV宣布追加预订《假亦真》(Faking It),使第二季订数达到20集。第二季前10集正在播出,追加的这10集应该会在明年春季或者夏季播出。

● 英国四频道宣布续订《Peep Show》第九季,这将是该剧的终结季。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