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门话题:制片人解读《密情》和《White Collar》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1-08 19:41

《密情》(Covert Affair)的制片人对5×11解释道:那些帆布包里装的东西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与之相关的阴谋。Tony死亡的真相很快会曝光,他的死与第五季最后的六集很有关系。每一集剧情都会提及Belenko真正的目的,很显然那些袭击事件不是随机事件,他有某种目的。他的阴谋远远超出Annie的想象,这不是Annie一个人能应付得了的。过去Annie总认为任务中不能有私人感情,但是如今她已经不能逃避任务中的「私人感情」,这不会对她造成负面影响。Eyal对Annie的忠告(将真实感觉告诉McQuaid)或许是好事情,这让她在执行任务时目标更明确。Annie和McQuaid的关系与Annie和Auggie的关系有着本质不同,至少McQuaid不为中情局卖命,Annie和他在一起时相对轻松一些(更何况Annie现在比以前更成熟)。Annie和Auggie的关系会得到进一步发展,他们不会从此一刀两断。Auggie的背景故事是本季剩余部分的重要内容。Arthur将替代Auggie为Annie提供情报和后援,但他的生活很快将变得问题重重,这和Joan不无关系。Belenko有建康问题(其实Annie自己也有建康问题)。Annie有可能重返中情局,但Annie目前并不积极追求此事。Stephanie需要Calder的指导,他们的关系会得到强化(他们的感情亦是如此)。与Stephanie相比,Annie显然更独立自主。本季的季终集在阿根廷拍摄。

《White Collar》的首集中我们看到,Neal的旧情人Rebecca(Bridget Regan)不幸身亡,Elizabeth终于怀上了Peter的孩子,Neal决定帮助FBI除掉世界上最危险的盗窃团伙「粉红豹」——以此来交换自己的自由。制片人对此解释道:Neal在粉红豹组织内部的卧底行动是他到目前为止实施的最大的「骗局」,但Peter和Neal的关系将因此受到很大影响。很显然他们相互之间仍然隐瞒了许多秘密,这威胁到他们的友谊(这是终结季最重要的剧情元素)。Rebecca的死将在某种程度上「唤醒」Neal,他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能够影响其他人,他开始评估自己生活中的「轻重缓急」。究竟谁是他最在乎的人?一旦他有「最在乎的人」,粉红豹组织绝不会放过他们,这将给大结局的剧情带来一些变数。Elizabeth终于怀孕,这使得Peter今后更加小心谨慎。Rebecca在首集中所说的「我们这种人要么命丧黄泉,要么身陷囹圄」是本季的核心主题。制片人称这个「囹圄」有着很深的隐喻意义——它当然可以指真实的监狱,也可以指「心灵的监狱」、「思想的监狱」。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密情 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