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门话题:BBC公布一批新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1-22 20:49

● BBC公布了三集迷你剧《临时空白》(The Casual Vacancy)的首张剧照。该剧由HBO和BBC共同开发,根据J.K. Rowling同名小说(2012年)改编。故事发生在充满诗情画意的英国小镇Pagford——这里有卵石铺就的市集广场,还有古老的修道院。然而在漂亮的外表之下,一场又一场战争每天都要爆发:穷人和富人之间的战争,青少年和家长之间的战争,妻子与丈夫之间的战争,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战争。J.K. Rowling是《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作者,你应该对这个名字非常熟悉。《临时空白》是《哈利波特》系列结束后J.K. Rowling用写实风格创作的首部作品,至今已卖出600万册。J.K. Rowling将通过自己的影视制片公司亲自担任该剧的执行制片人,实际编剧为《伟大前程》(Great Expectations)的编剧Sarah Phelps。Michael Gambon扮演村中熟食店的老板Howard Mollison,Monica Dolan扮演Tess Wall,Julia McKenzie扮演Howard的妻子Shirley Mollison,Rufus Jones扮演Howard的儿子Miles Mollison,Keeley Hawes扮演Miles的妻子Samantha Mollison,Rory Kennear扮演Barry Fairbrother,Simon McBurney扮演Tess的丈夫Colin Wall,Keeley Forsyth扮演Terri Weedon,Abigail Lawrie扮演Terri的女儿Krystal Weedon,Richard Glover扮演Simon Price,Marie Critchley扮演Simon的妻子Ruth Price。下面的剧照中包括Julia McKenzie扮演的Shirley Mollison和Keeley Hawes扮演的Terri Weedon。

20141122

● BBC公布了圣诞电视电影《Esio Trot》的剧照。该片根据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儿童小说改编,两个知名演员主演:达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和朱迪-丹奇(Judi Dench)。达斯汀-霍夫曼在片中扮演退了休的老单身汉Hoppy先生,一辈子都在暗恋自己的邻居Silver夫人(朱迪-丹奇)。遗憾的是,Silver夫人对任何人都不感兴趣,她的所有精力都集中在宠物龟Alfie身上。Silver夫人想要让自己的宠物龟快点长大,于是Hoppy先生想出了一个主意……魔咒!呃,不……偷梁换柱……

20141122
20141122

● BBC2公布了六集新剧《Wolf Hall》的首批剧照。该剧根据畅销历史小说《Wolf Hall》、《Bring Up The Bodies》改编,故事描述贫穷的铁匠之子Thomas Cromwell(Mark Rylance)处心积虑进入政坛,并最终成为国王亨利八世最信任的顾问,当上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首席部长(chief minister)。如果你看过《都铎王朝》(The Tudors),应该对这个人物不陌生。Claire Foy将扮演精于算计且野心勃勃的Anne Boleyn,Jonathan Pryce扮演喜欢炫耀、权倾朝野的红衣主教Thomas Wolsey,Joanne Whalley扮演亨利八世的第一任妻子「阿拉贡的Katherine」,Mark Gatiss扮演目中无人的重臣Stephen Gardiner,Anton Lesser扮演异教徒猎人Thomas More,Mathieu Amalric扮演西班牙来的大使Mathieu Amalric,Charity Wakefield扮演Anne的姐姐Mary Boleyn,Jessica Raine扮演Anne的弟媳Jane Rochford,Bernard Hill扮演诺福克公爵兼军事指挥官,Richard Dillane扮演萨福克公爵,Thomas Brodie-Sangster扮演Cromwell的学徒Rafe Sadler,Natasha Little扮演Cromwell的妻子Liz,Saskia Reeves扮演Cromwell的妹妹Johane。

20141122
20141122

● BBC确认《新编福尔摩斯》(Sherlock)特别集将在明年1月开始制作,明年晚些时候播出,标准长度(3集)的第四季将在明年晚些时候开始制作,2016年播出。剧集创作人Mark Gatiss在最近的访谈中警告,接下来的剧情中将发生令人痛苦的悲剧——毫无疑问,他的这番表态与最近的大量传闻(华生的新婚妻子Mary将丧命)是吻合的。

● BBC宣布《坠落》(The Fall)第二季季终集(12月18日)将扩展为90分钟,这预示着该剧很有希望获得第三季续订。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