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门话题:《末代王国》开机拍摄、《哲基尔与海德》获得预订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1-26 0:20

《哲基尔与海德》(Jekyll & Hyde)

英美人对「哲基尔医生与海德先生」这个故事的痴迷程度是你无法想象的,他们似乎永远不会感到腻味……英国的ITV今天宣布预订英国演员兼编剧Charlie Higson开发的10集动作冒险剧《哲基尔与海德》(Jekyll & Hyde),这个版本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1930s)的伦敦——这个时代的标志包括好莱坞的兴起、空气动力车(aerodynamic cars)和怪兽电影。

具体而言,故事的主人公是年轻迷人、天真敏感但问题缠身的罗伯特-哲基尔(Robert Jekyll)——原版「哲基尔医生与海德先生」小说主人公的孙子。他最近刚刚拿到医师资格证,正准备踏上「找寻自我」的旅程——他希望查证真正的家族历史和家族「诅咒」的真实来历,从而揭开自己的身份之谜。他被迫与另一个人格分享自己的躯体——海德先生和哲基尔正好相反,他是个拥有超级力量、超级速度等能力的超级英雄,几乎刀枪不入。他自信、喜欢冒险,总是生活在生与死的边缘。他的自毁倾向给他惹来许多麻烦,但他仍然是任何人不可小觑的力量。他是个注重行动的人,说到做到,不计后果。一旦哲基尔变身为海德,他将变得异常狂怒,以致他自己和身边许多人的生命受到威胁。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将看到哲基尔尝试适应和控制黑暗的海德「人格」,尝试接受自己的「超级英雄身份」。

20141125

当本剧开始时,哲基尔和养父母一起生活在印度。他对家族历史和家族「诅咒」一无所知——因为他的养父母Vishal Najaran医生通过药物暂时控制住了他体内的黑暗人格,但那显然不是长久之计。很快,哲基尔变得越来越冲动,越来越强壮,越来越难以自控。当他逐渐意识到自己体内「还有一个人」时,一场黑暗势力开始追踪他和海德——他们想要控制海德的力量源泉,从而达到邪恶的目的。

据称该剧准备动用大量的CGI动画特效来展现哲基尔医生和海德先生的「变身过程」及随后发生的动作场景。其他怪物角色(包括怪兽、食尸鬼、僵尸、狼人、吸血鬼等)也将用CGI动画绘制。该剧主要场景在英国本土摄制(明年2月到7月),但部分外景拍摄时会移师斯里兰卡和印度(明年1月到2月)。Colin Teague(《我欲为人》《辛巴达》)将执导首集。值得一提的是,ITV前不久刚刚宣布翻拍另一个英国经典故事《弗兰肯斯坦传奇》。

《末代王国》(The Last Kingdom)

多名演员加盟BBCA和BBC2联合开发的八集新剧《末代王国》(The Last Kingdom)。故事根据Bernard Cornwell创作的系列小说《撒克逊传说》(The Saxon Stories)改编,电视剧集将混合真实的历史人物、真实的历史事件和虚构的角色、虚构的故事——舆论倾向于将该剧比喻成「英国的《权力的游戏》」或者「由《唐顿庄园》制片公司开发的类《权力的游戏》剧集」。公元九世纪,阿尔弗雷德大帝(Alfred the Great)统治着威塞克斯王国(King of Wessex)。他在面对维京人的野蛮入侵时临危不乱,最终率军打败了维京人,赢得了和平。他是英国历史上唯一一个被称为「大帝」的国王。和同类剧集一样,该剧的主要剧情元素包括「个人英雄主义」、「史诗般的战斗」、「政治」、「宗教」、「战争」、「勇气」、「爱情」、「忠诚」、「寻找自我」等。有趣的是,今年的《维京传奇》(Vikings)第三季恰好也要说阿尔弗雷德大帝的这段故事。

872年,四分五裂的英伦帝国受到入侵的维京人的蹂躏,仅剩下阿尔弗雷德大帝统治的威塞克斯王国屹立不倒。在这个充满混乱的年代,一个叫Uhtred的人(Alexander Dreymon)逐渐成为传说中的英雄。他的父母(撒克逊贵族)都被维京人杀死,他自己也遭到劫掠者的绑架,被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抚养成人。他被迫在自己出生的祖国和抚养自己长大的亲人之间做出选择,他的忠诚度一次又一次面临考验。为了重获自己与生俱来的权利,Uhtred走上了一条危险的道路。他游走于敌对的双方之间,在一个新国家的诞生过程中起着关键的作用。他的最终目标是夺回自己祖先的土地,但那绝非易事。

已确认加盟该剧的演员包括:

Rutger Hauer
Matthew Macfadyen
David Dawson
Emily Cox
Ian Hart
Tobias Santelmann
Thomas W. Gabrielsson
Peter Gantzler
Joseph Millson
Alexandre Willaume
Rune Temte
Henning Valin Jakobsen
Tom Taylor
Jocelyn Macnab
Madeleine Power

目前只知道David Dawson扮演阿尔弗雷德大帝(King Alfred the Great),其余演员角色细节不详。

20141125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