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Upon A Time 传说 S04E11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2-08 23:04

过去的故事

1982年,Ingrid穿越时空隧道来到波士顿。她试图向一个算命的巫婆打探Emma的消息,但很快发现这个所谓的「魔法师」是冒牌货。Ingrid一怒之下打算向她使用冰冻魔法……却不起作用。她气愤地离开了,发誓要不惜一切代价找到Emma。

1999年的明尼苏达州里奇菲尔德市,Emma成为Ingrid收留的众多孤儿之一。化名Sarah Fisher的Ingrid阻止一个霸道的男孩抢夺Emma的摄像机,并因此与Emma建立起感情。Ingrid鼓励Emma留下,还将恶霸男孩的弱点(害怕蜘蛛)用巧妙的方式告诉Emma。Emma在Ingrid家中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Ingrid决定正式收养Emma。然而一次意外事件令Ingrid相信Emma已经开始展露魔法天赋,于是尝试「考验」Emma——她强行拉Emma一起迎向一辆飞速驶来的汽车,要Emma用魔法力量阻止它。Emma吓坏了,她对Ingrid的好印象顿时消失殆尽,她再次逃走。

2001年,Ingrid展开魔法师学徒给她的卷轴并找到了斯托里布鲁克镇。

2011年,Emma第一次来到斯托里布鲁克镇。她走进Ingrid的冰淇淋商店准备给Henry买一桶冰淇淋,却意外地认出了Ingrid。Ingrid再次劝Emma相信魔法的存在,但Emma反而变得更加气愤。Ingrid被迫移除Emma关于自己的所有记忆,将那些记忆储存在一颗记忆石中(这解释了Emma为何不记得Ingrid)。

在斯托里布鲁克镇

破碎景象魔法让整个斯托里布鲁克镇陷入一片混乱,人们自相残杀。在警长办公室,Elsa、Emma、Anna和Kristoff商量对付Ingrid的办法……但他们首先要阻止Mary Margaret和David恶言相向。Emma和Elsa决定去挑战Ingrid,将Neal留给Anna照顾。黄手带的魔力令Emma和Elsa无法杀死Ingrid,Emma又想出了另一个办法——让Regina用「极度仇恨」来抵销维系黄手带魔力的「爱」。

困在地窖里的Regina将自己变回邪恶女王的模样。她相信围困地窖的封锁魔法一定是Emma释放的,因此对她更加憎恨。当Emma和Elsa找上门来时,她恨不得立刻与她们拼命。Emma用话刺激她,Regina再也无法忍受……Regina抛出火球,火球被Emma和Elsa的黄手带吸收,「极度仇恨」打破了黄手带的「爱之魔力」连接,黄手带消失了。

Regina追踪Emma和Elsa来到警察局,发现David和Mary Margaret被困在这里。Regina用魔法送走了Anna和Kristoff(将他们传送到「来时的地方」),随后与Mary Margaret爆发激战。Regina决定接受Mary Margaret的挑战——用剑斗,而不使用魔法。两个女人的猫斗差点将警局里的东西砸了个稀巴烂……

Anna和Kristoff被传送回海滩,那口大箱子还静静地躺在那里——对他们来说,「来时的地方」就是这口箱子。在破碎景象魔力的控制下,Kristoff对Anna说了很多难听的话,但Anna并不介意。Anna踩到一个玻璃瓶,她有了一个主意……她偷偷用这个玻璃瓶将Kristoff打晕,然后去帮助Elsa。破碎的玻璃瓶中掉出一封信,信上还附有一颗记忆石。Anna看完信之后意识到这是母亲留下的,她立刻带着信赶到冰雪女王的巢穴。

Ingrid准备实施计划中的下一步——将Emma和Elsa对她的美好记忆「还」给她们。她还宣称Emma和Elsa都不会杀她。Anna赶来宣读了母亲遇难前写下的信。Elsa和Anna的母亲在信上还原了历史的真相,称自己一直爱Ingrid,还请求Elsa和Anna恢复整个阿伦黛尔的记忆,让所有人都知道Ingrid和Helga的存在。Ingrid不相信Anna的话,还出手攻击她。但是在亲自阅读信件之后,Ingrid的态度变了。Ingrid开始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她决定用唯一的方法来「亡羊补牢」——牺牲自己。Ingrid在临终前恢复了Emma和Elsa对她的记忆。Ingrid快乐地前往天堂与Gerda和Helga团聚去了。Ingrid牺牲自己之后,破碎景象魔法随即解除,斯托里布鲁克镇居民恢复了常态。冰雪女王的灵魂化作白雪从天而降,众人唏嘘不已。

虎克没有受到破碎景象魔法的影响……因为他现在没有心。Gold先生命令他去劫持Henry,他准备带Henry和贝儿离开斯托里布鲁克镇前往纽约开始新生活。虎克行动失败(很显然Henry熟悉电影《小鬼当家》,他知道怎么对付虎克这种成年人),只能空着两手回去向Gold先生复命。Gold先生表示即便冰雪女王失败了,他绝不会失败,他一定会离开斯托里布鲁克镇并摆脱魔君匕首的控制。虎克请求Gold先生放过Emma和斯托里布鲁克镇的其他人,Gold先生称只要他们不阻拦他的计划,他就不为难他们——但是他无法对全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做这种承诺。换句话说,Gold先生打算统治全世界!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传说 剧情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