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Upon A Time 传说 S04E12 半季终集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2-15 21:15

在过去的魔法森林

贝儿对黑城堡中的东西感到好奇,于是Rumplestiltskin给她看了一件神奇的物品——一只能「探测」别人弱点的魔法手套。Rumple称人们最大的弱点就是他们内心深处最爱的人(或物),而这只手套能引导他找到他们。晚些时候贝儿在树林中晾晒衣服时被一只斑点狗吸引,结果被人绑走。

Rumple发现贝儿已经落入黑暗三女王(坏女人库伊拉、海中女妖厄休拉和邪恶女巫梅尔菲森特)手中。她们要求Rumple交出魔法手套,否则她们就杀害贝儿。眼看贝儿要被厄休拉用触手勒死,Rumple不得不接受黑暗三女王的「交易」。黑暗三女王声称她们受够了「英雄总是获胜」的生活,现在她们要用魔法手套来改变一切。她们将贝儿留给Rumple,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Rumple拒绝承认自己关心贝儿,只说「即便你的心脏要被捏碎,那也只能由我亲自动手」。

后来Rumple再次找到黑暗三女王——原来他已经与这三个女人达成了另一项「交易」。他取回了自己的魔法手套,「勒索不算交易」。库伊拉讽刺说无论如何坏人都不会有幸福结局,但Rumple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一定会赢,而且只有他一个人会赢。

在斯托里布鲁克镇

冰雪女王Ingrid死后,Elsa拆除了围困斯托里布鲁克镇的冰墙。Emma发现小镇边界上的魔法诅咒仍然存在。Anna告诉Elsa「Hans和他的十二个兄弟已经霸占了阿伦黛尔王国」,Elsa急了……她请求Emma立刻想办法让他们回家去!为了能跨越两个不同的世界,他们需要一个传送门。

虎克将Emma等人的对话原原本本地转告Gold先生,Gold要求他阻止Anna发现自己的身份——换句话说,赶紧打发Elsa、Anna和Kristoff三人返回阿伦黛尔王国,永远不要再回来。Gold还告诉虎克,他和贝儿很快要动身前往纽约。但是在那之前,他会亲手杀死虎克(捏碎他的心脏)。Gold唤醒了沉睡中的贝儿,告诉她「去纽约度蜜月」的消息。随后Gold带虎克来到山间公寓,他称这地方原本属于魔法师帽子的真正主人——魔法师。在魔法扫帚的帮助下,一道传送门显形。Gold用虎克的心脏控制虎克去见Emma,告诉她传送门的消息。Gold毕竟不是虎克,他不了解虎克的日常习惯,因此Emma对虎克的「异常举止」起了疑心(更何况她发现虎克的手在颤抖)。无论如何,Emma、Mary Margaret和David还是护送Anna、Elsa和Kristoff来到有传送门的房间。三人与斯托里布鲁克镇的朋友们依依惜别,Anna无意中说出自己认识当年的Rumple,Emma这才意识到Gold利用了所有人。

贝儿开始收拾行装,Henry前来帮忙。贝儿称自己需要个大点的行李箱,Henry在帮她寻找的过程中不慎打翻了一些东西,贝儿赫然发现当中有那只魔法手套。与此同时,英雄们立刻赶到钟楼,但为时已晚——虎克打开了魔法师帽子,准备吸收其中的能量成为天下无敌的「神」。他还冻结了Emma和Mary Margaret,并打算捏碎虎克的心脏。贝儿突然出现,手里举着真正的魔君匕首……原来贝儿已经用魔法手套了解了Gold心中真正的欲望。他选择权力而不是「真爱」,那是因为「权力就是他的真爱」。贝儿彻底看透了Gold,称那个「站在野兽背后的人」已经死了,剩下的只有野兽。贝儿再也不相信Gold会「为了她做出改变」。贝儿用魔君匕首命令Gold放下虎克的心脏,解冻Emma和Mary Margaret,然后将他「驱逐」出斯托里布鲁克镇的边境。

在另一条故事线中,Regina复活了Marian,罗宾汉决定选择Regina。Marian知道他们相爱,准备主动放弃。但……事情永远不会这么简单。Marian很快又发病了,Regina意识到她体内仍然残留着部分冰冻魔法。在斯托里布鲁克镇这个魔法世界中,Marian永远不会康复。只有跨过小镇边境到「没有魔法的世界」去,Marian才会安然无恙。他们当然不能让Marian孤苦伶仃一个人在陌生的世界中(带着Roland)生活……于是Regina同意让罗宾汉随她一起去。罗宾汉吻别了Regina,带着老婆孩子离开斯托里布鲁克镇开始新生活。

当天夜里,正当Emma准备陪心情不佳的Regina喝酒时,Henry突然跑来报告他的「重大发现」——他在魔法师公寓中发现了一个密室,里面装满了童话书。准确地说,是空白的童话书。这意味着他们距离童话书的真正作者已经越来越近了!Emma决心(在下半季中)帮助Henry和Regina找到这个神秘的作者。

在阿伦黛尔王国

Elsa和Anna顺利回家,并且从Hans手中夺回了阿伦黛尔王国(剧情未交代,只是一语带过)。Anna终于能安心嫁给Kristoff。《冰雪奇缘》的故事线就此落幕。

在纽约城

六个星期后,Gold(失去所有的魔力,恢复了瘸腿的原貌)来到一个不起眼的水族馆「拜访」一位饲养员……此人就是海中女妖厄休拉。Gold声称自己要向那些驱逐自己的「英雄」们报仇——这次他要找神秘的「作者」来帮忙。Gold打算重新召集黑暗三女王共谋大事。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传说 剧情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