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终特稿之三:2015年新剧一览 (多镜头情景喜剧类、动画剧类、真人秀类)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2-27 0:30

《单身公寓》(The Odd Couple)——2月19日播出

20141226

1968年的经典电影《单身公寓》及1970年的同名衍生电视剧将再次被搬上电视荧屏,这次由Matthew Perry主演(他还将担任该剧的执行制片人并亲自撰写部分剧本)。在这个新版本中,主人公是两个性格南辕北辙的室友——Oscar Madison(Matthew Perry)的生活总是乱糟糟的,而Felix Unger(Thomas Lennon)特别爱整洁,就像有洁癖一样。虽然Felix十分溺爱妻子,但他强迫妻子和他一样「生活的一切都必须有顺序」、一切都要精益求精、环境必须完美无瑕。Felix身边每一个人都无法忍受他的怪癖,他的妻子Ashley也一样。当和他结婚20年的妻子突然提出和他分手时,他惊慌失措,立刻跑去向死党Oscar Madison求助。Oscar和Felix正好相反,天生是个不修边幅的人。他认为家中比萨饼盒子和烟头越多,染着啤酒浸痕的体育画报越乱,就越能显示出一个男人的「男子汉气概」。Oscar同意让Felix暂时住在自己家里,结果Felix重走老路,又开始强迫Oscar按照他的方式来生活……Oscar简直要疯了!在两度尝试单镜头情景喜剧(《阳光先生》、《生活向前冲》)失败之后,Matthew Perry决定回归他擅长的类型——让他成名的《老友记》(Friends)所代表的多镜头情景喜剧。Matthew Perry自称他10岁时看过电影版后就迷上了Oscar Madison这个角色,一直梦想有朝一日能扮演他(如今34年的梦想终于成真)。七十年代的原版剧集一共在ABC播了五季,后来ABC试图翻拍该剧,但失败了。ABC还播过一个动画版。

Yvette Nicole Brown扮演Oscar的助理Dani,她工作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接电话……不是业务电话,而是向那些被Oscar最近的草率言行冒犯过的重要人物道歉,从而避免这些事情给Oscar的生意带来影响。Dani是一个老练、优雅的女人,与Oscar在生意中推行的强悍作风格格不入。Dani绝不是一个完美的雇员,因为她还有一个小问题……她没有短期记忆,她甚至不记得要给自己写便条!据称这个角色是常规角色,但并不影响Yvette Nicole Brown继续演出雅虎网的《社区大学》(Community)第六季。在去年的第一版试映集中,这个角色曾由Sarah Baker扮演(当时角色名字叫做Sam)。Wendell Pierce扮演神经过敏的警察Teddy,是Oscar的好朋友,每个星期都到他家来过「游戏之夜」。Leslie Bibb扮演Emily(Lindsay Sloane)的妹妹Casey,是个职业模特。她只愿和男人享受眼前的欢娱,不愿考虑长期的、稳定的、复杂的爱情关系。Geoff Stults扮演前棒球运动员Murph,因伤退出体坛后对未来感到迷茫,不知自己的事业要何去何从。他是Oscar的朋友,喜欢和他在一起打发时间。Lauren Graham扮演Oscar的前妻Gaby。尽管Gaby性子很急,但两人离婚后始终保持友好的关系。有些时候,那种「友好」甚至可以被解读为新的「化学反应」。Matthew Perry和Lauren Graham在现实生活中曾经谈过恋爱,这算是对他们真实爱情经历的一种「映射」。

—————————————————————-

《幸福大家庭》(One Big Happy)——3月17日播出

20141226

这部多镜头情景喜剧描述女同性恋Lizzy(Elisha Cuthbert)试图和自己最好的直男朋友Luke(Nick Zano)生一个孩子。她试图在Luke的帮助下人工受孕,Luke却在此时遇到了自己生命中的挚爱并很快结了婚,他们的生活变得非常复杂。Kelly Brook、Brandon Smith、Rebecca Corry和Chris Williams参与演出。

死党Lizzy(同性恋,像个女王)和Luke(直男,性格随意)就像家人一样亲密。从孩提时代开始,两人的父母都离了婚,Lizzy和Luke成了彼此唯一能依靠的人。他们形影不离,默默地照顾对方……直到现在。他们都长大了,而且两人都是单身,于是他们决定组建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家庭。哦,请不要误会,不是你想象的那种「家庭」,有些底线他们是绝不会逾越的。我们说的是一个与爱情无关的、到医生的办公室去完成「造人计划」的「家庭」。然而一天晚上,他们尝试受孕的努力再次失败,他们决定去一家酒吧减压,一醉方休。Luke在那里遇到了美丽的Prudence(Kelly Brook),一个思想自由奔放的英国女孩,她再过几天就要回英国去了。Lizzy并不喜欢Prudence……这大概是因为她光着身子在Luke和她的公寓里走来走去,但Luke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她。在Prudence留在美国的有限时间里,他们几乎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一起。Lizzy随后发现Prudence其实已经怀孕,Luke立刻宣布自己将和Prudence结婚。一个「另类家庭」由此诞生。

Nick Zano扮演男主人公Luke,童年时代起就是Lizzy最好的朋友,他们长期在一起「同居」。Lizzy试图通过Luke提供的精子以人工受精的方式怀孕,但Luke在这个时候遇到了一生挚爱Prudence(Kelly Brook)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闪婚」。Luke在一家保龄球馆工作,但他真正的爱好是写科幻小说。由于缺乏足够的时间和创作灵感,他过去五年都未曾动过笔。他遇到Prudence后立刻意识到这就是自己正在苦苦等待的「非法的外星人」……呃,非法的外国移民。他爱上了Prudence,为了确保她能留在美国,他决定马上和她结婚,这让Lizzy非常不高兴。Brandon Smith扮演Luke的密友Marcus,曾是个有名的保龄球手。如今他收入微薄,只能在当地保龄球馆打工来补贴家用。他很喜欢Prudence,但Luke抢先一步摘花成功,让他感到非常沮丧。Rebecca Corry扮演Lizzy的姐姐Leisha,已经结婚,有孩子,但自己童心未泯。Kelly Brook扮演Luke的新婚妻子Prudence。她就像童话仙女Mary Poppins的「性感版本」,无拘无束,总是会有一些让人感到又好气又好笑的歪理——但Luke却认为这是她「粉嫩」的表现,因此对她十分着迷。为了避免被驱逐出境,她与Luke闪电结婚,最终成为这个古怪的大家庭中的一分子。Chris Williams扮演前大学橄榄球运动员Roy,娶了Lizzy的姐姐Leisha。婚后他忙于照顾家人,对以前自由自在、天天能聚会的生活方式颇为怀念。

—————————————————————-

《摇滚校园》(School Of Rock)

少儿频道Nickelodeon宣布跳过试映环节直接预订真人音乐喜剧《摇滚校园》13集,计划于2015年春季首播。故事根据2003年派拉蒙同名电影改编,原版电影的导演Richard Linklater和制片人Scott Rudin将担任电视剧版的执行制片人。和电影版一样,电视剧版的主人公仍然是已过而立之年却仍在为理想打拼的摇滚音乐人Dewey Finn(Tony Cavalero,电影版中由Jack Black扮演),他假扮代课教师进入一所校风严谨、享有声誉的私立学校教书。学生们有的性情古怪,有的死气沉沉,有的不守传统,还有的成绩优异,但他们似乎在音乐上有共同的天赋,于是Dewey Finn决心带他们进入疯狂刺激且充满乐趣的摇滚世界。

—————————————————————-

《边城小镇》(Bordertown)

20141226

这部新动画剧描述两个家庭的故事——他们生活在美国西南边境地区的一座沙漠小镇,美国和墨西哥文化在这里相互融合,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喜剧色彩。该剧将用讽刺的手法来描述当代美国文化的变迁——根据美国官方人口普查数据的预测,2017年高加索白人(纯种白人)将成为该国的「少数族裔」。在人口多样性特点越来越明显的大背景下,该剧将探索「跨文化时代」家庭、政治和一切社会现象的新气象、新动态和新发展。

Bud Buckwald是一位已婚的父亲,家里有三个孩子。他在边境巡逻队担任探员,他的思想已经有些落后于时代,因此对自己身边潜移默化的文化改变深感不安。他的隔壁邻居Ernesto Gonzalez(Nicholas Gonzalez)是一个很有抱负的移民,同时是个居家好男人。虽然他来这个国家还不到10年时间,但生活条件和工作条件已经比Bud好很多。对许多渴望不劳而获的「本土人」来说,这是他们不能容忍的。

Bud的妻子Janice Buckwald(Alex Borstein)和丈夫一样聪明,但也一样被孩子们瞧不起。他们的女儿Becky(Alex Borstein)是一个不善社交的、「身材魁梧」的书呆子;儿子Sanford(Judah Friedlander)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但他总认为自己是个很「拽」的花花公子;另一个女儿Gert(Missi Pyle)虽然只有5岁,但对各种各样的选美十分着迷,她还养了一头宠物猪。隔壁的Gonzaleze一家人——包括Ernesto的妻子Maria、儿子Ruiz(Efren Ramirez)、最近刚刚大学毕业的21岁侄子J.C.(Nicholas Gonzalez)——则享受着令人羡慕的「美国梦」。

Bud和Ernesto的生活道路开始交叉,这两个家庭注定要融为一体:无论他们来自边境的哪一方,爱情、矛盾以及友情将把他们牢牢地拴在一起。

—————————————————————-

《银河护卫队》(Marvel’s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20141226

《银河护卫队》电视动画剧将于2015年在迪斯尼少儿频道播出。本剧故事承接刚刚上映的电影版,主人公仍然是颇受欢迎的「星爵」(Star-Lord)Peter Quill、Rocket Raccoon、谜一般的超级战士Gamora、硬汉Drax和树人Groot,他们的任务仍将是「拯救银河系」。电影版《银河护卫队》至今已有超过6.5亿美元全球票房,算是一个「超级大热门」。

—————————————————————-

《魔幻校车360°》(Magic School Bus 360 Degrees)

20141226

Scholastic Media宣布翻拍经典动画剧《魔幻校车》(The Magic School Bus),并将与Netflix合作播出该剧。新剧题为《魔幻校车360°》(The Magic School Bus 360°),初步定在2016年播出,订数为26集。原版剧集(及相应中学教辅书)描述红发女教师Frizzle和她的学生乘坐一辆拥有魔力的校车展开冒险的故事,新版剧集的主人公仍然是Frizzle,但配音演员可能不再是Lily Tomlin(Lily Tomlin将演出Netflix的另一部新剧《Grace and Frankie》)。新版剧集将展现出「现代气息」,但主题思想未变——即「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来教孩子们探索科学、热爱科学,鼓励青少年观众多问科学问题,多了解科学方法」。原版剧集从1994年开始播了4季。

—————————————————————-

《Dinotrux》

Netflix宣布与梦工厂合作开发儿童动画片《Dinotrux》,初步计划在2015年春季播出。该剧根据获奖的同名书籍改编,故事描述两个好友在机器怪兽占领的世界中展开冒险。这些机器怪兽一半身子是恐龙,另一半身子是卡车。

—————————————————————-

《F Is For Family》

Netflix宣布预订六集动画剧《F Is For Family》,2015年播出。故事描述上世纪七十年代Murphy一家人的生活——在那个时代,人们可以打孩子耳光,可以在室内吸烟,甚至可以带枪去机场。Bill Burr为男家长Frank Murphy配音,Laura Dern为Frank的妻子Sue配音,Justin Long为Frank的长子Kevin配音。

—————————————————————-

《金刚:猩猩之王》(Kong – King of the Apes)

Netflix宣布开发针对儿童观众的动画剧《金刚》(King Kong),2016年播出。《金刚:猩猩之王》(Kong – King of the Apes)的故事发生在2050年,金刚在阿尔卡特拉斯岛的自然历史与海洋保护区内大搞破坏,结果成为一名通缉犯。大多数追杀他的人类并不知道,金刚遭到了一个邪恶天才的陷害——这个邪恶天才打算先除掉金刚,然后用一群凶暴的机器恐龙来实现控制世界、推行恐怖统治的目的。金刚是唯一有实力打败机器恐龙并拯救人类的生物,但他不能单打独斗——三个孩子知道金刚的真相并勇于帮助他。该剧由12集组成,每集30分钟。

—————————————————————-

《街头魔术》(Troy: Street Magic)——1月13日播出

Syfy宣布预订10集街头魔术节目《Troy: Street Magic》,英国魔术师Troy Von Scheibner将在伦敦街头表演「近距离魔术」和各种特技动作。

—————————————————————-

《Boom!》

根据以色列同名游戏节目改编的《Boom!》被Fox收入囊中。善于在真人秀上创新的以色列上个星期播出了新节目《Boom!》,结果再次刷新当地的收视记录(据称超过40%的以色列家庭看了该节目的首集)。在该节目中,四名选手组成的小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拆除八颗炸弹。换句话说,他们必须正确回答内容繁杂的问题,回答正确就相当于拆除了一颗炸弹。面对每个问题,每个参赛队推选一人进行解答——所谓「解答」,就是切断代表相应答案的「颜色各不相同的线缆」(这些线缆与炸弹相连)。如果切对了线缆,参赛队的奖金额度将保持完好,参赛队前进到下一个问题(或者说下一颗炸弹)。如果切错了线缆,炸弹将会在演播室里当场爆炸,其中填充的物质四处喷洒,把现场搞得一团糟。每爆炸一颗炸弹,参赛队必须淘汰一名选手,奖金额度减少25%。节目中所使用的炸弹虽然是「真炸弹」,但并不危险,不会伤人性命。Fox没有透露美国版会不会沿用以色列原版的模式……或许美国人不会采用「炸弹爆炸」这种激进的做法。

—————————————————————-

《Wall Of Fame》

八集游戏节目《Wall Of Fame》和《老大哥》、《Wipeout》来自同一家制片公司,四人组成的家庭参赛组将在节目中展开「知识竞赛」——他们首先要正确解答一些常识性问题,然后要猜测一面「名人墙」上的明星谁也对相同的问题做出了正确回答。Anthony Anderson担任主持人。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