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超胆侠》细节公开、《战争与和平》填满演员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2-30 23:22

《超胆侠》(Daredevil)的剧集总监Steven S. DeKnight、主演Charlie Cox和Marvel电视部门负责人Jeph Loeb近日对媒体表示,这部剧集将讲述一个独特的Marvel「局部故事」。《神盾局特工》和《复仇者联盟》中的角色在全球范围内到处跑,但本剧不会,本剧的主人公Matt Murdock将一直待在家乡。复仇者联盟的任务是拯救宇宙,但超胆侠的任务仅仅是「拯救社区」——或者更准确地说,Murdock出生并成长的「盗匪出没地」(Hell’s Kitchen,指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西部)。

20141230

本剧在某种意义上给人「罪案剧」的感觉,而不是观众熟悉的「超级英雄剧」。该剧和《霹雳神探》(The French Connection)、《热天午后》(Dog Day Afternoon)、《出租车司机》(Taxi Driver)、《火线》(The Wire)有许多相似之处,非常写实,非常注重细节。别指望在剧中看到飞来飞去的超人和钢铁侠,更不会有满是魔力的「锤子」。但该剧仍然和Marvel电影设定在同一个世界中,钢铁侠这类超级英雄仍然存在,只是他们生活在「纽约的另一片区域」罢了。

本剧中的超胆侠不是漫画中描述的「不知恐惧的人」,因为「电视中一旦出现天不怕地不怕的角色就没人愿意继续看了」。本剧中的超胆侠不是不知恐惧,而是轻易不表露恐惧。你无法预测什么东西会让他恐惧(以及他有了恐惧之后要如何应对)。

本剧的「少儿不宜」内容比其他Marvel剧集和电影都要多,但它仍然算得上「家庭剧」……至少你不会看到Steven S. DeKnight的上一部作品中的那些东西(《斯巴达克斯》中充斥着血花飞溅的暴力镜头和正面全裸的色情镜头),这部剧集不需要那些东西。换句话说……你想看到Deborah Ann Woll这样的美女在镜头前光屁股?没门。

本剧中反派角色Kingpin(真名Wilson Fisk)的戏份和英雄角色超胆侠一样多,而且一样重要。第一季既讲述英雄的崛起,也讲述坏蛋的崛起。Wilson Fisk有着非常独特的世界观,他并不只是为了征服一座城市或者赚取更多金钱。他还有着非常独特的背景故事,包括他与妻子Vanessa相识、相爱、结婚的全过程。你几乎可以将这看做一个爱情故事——坏蛋的爱情故事。

此前网上关于靶眼(Bullseye)可能在剧中出现的消息不实,他完全不会出现。至少,没有在已经拍完的内容中出现。该剧有可能超出原定的「有限剧集」的范畴,如果该剧真的获得第二季续订,靶眼是否出现就是另一回事了。在第一季中,一个Wilson Fisk已经足够Matt Murdock忙活一阵。

此外,今天有确切消息称Netflix会在5月1日公开该剧。

———————————————————————–

BBC确认James Norton、Lily James和Paul Dano将主演新版六集迷你剧《战争与和平》(War And Peace)。Lily James将扮演核心角色娜塔莎-罗斯托娃(Natasha Rostova),Paul Dano将扮演核心角色皮埃尔-别祖霍夫(Pierre Bezukhov),他们在托尔斯泰的原著中最终结为夫妻。James Norton扮演核心角色安德烈-保尔康斯基公爵(Prince Andrei Bolkonsky)。在1956年版的好莱坞电影中,这三个角色分别由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亨利-方达(Henry Fonda)和梅尔-弗尔扮演。此外,Stephen Rea扮演瓦西里公爵(Prince Vassily Kuragin),Ade Edmondson和Greta Scacchi扮演罗斯托夫伯爵和伯爵夫人,Jack Lowden扮演娜塔莎的哥哥尼古拉-罗斯托夫(Nikolai Rostov),Tom Burke扮演皮埃尔妻子海伦的情人多罗霍夫(Dolokhov),Aisling Loftus扮演娜塔莎的好友宋尼娅(Sonya)。该剧将于2015年1月在俄罗斯、立陶宛和拉脱维亚开机拍摄。

201412302014123020141230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