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1-08 23:53

2014-2015播出季

● 西班牙演员Ivana Baquero(小时候曾演过《潘神的迷宫》)加盟MTV新剧《沙娜拉之剑》(Shannara)。MTV在今年夏天宣布跳过试映环节直接预订该剧10集,这是MTV进入有剧本节目领域以来最具雄心的一个新项目,故事根据Terry Brooks撰写的系列奇幻小说《沙娜拉之剑》改编。《超人前传》(Smallville)的创作人Al Gough和Miles Millar将撰写该剧的剧本,电影《忍者神龟》(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的导演Jonathan Liebesman担任前两集的导演,他们三人还将兼任执行制片人。Terry Brooks本人亦担任执行制片人。Jon Favreau原本应该导演首集,但因为档期冲突而未能如愿,他将保留执行制片人的身份。在奇幻文学的历史上,从1977年开始出版的《沙娜拉之剑》是与《魔戒》、《地海传说》、《黑暗塔》、《龙枪》、《真理之剑》等巨著齐名的经典作品,前前后后一共有25本书。故事发生在人类文明毁灭数千年之后的「新人类世界」中,远古的邪恶力量日渐复苏,笼罩北方的阴云将扩散至四方大陆。在和平的穴地谷,身上有着一半精灵血统的夏伊是沙娜拉血脉(一个世代具有魔法的家族)留存在这世上的仅存后裔,也是能使用传奇武器「沙娜拉之剑」对抗黑暗势力的最后传人。从黑衣德鲁伊上门警告那一刻起,安定平稳的生活已经是昨日幻梦,因为邪恶的骷髅使者正奉着黑魔君的追杀令,前来摧毁唯一能威胁到它的血脉。受黑暗驱使的地精与巨人大军整军待发、即将侵略四方诸国。在熟知历史的神秘德鲁伊带队之下,谷地人、高地人、边境王子、侏儒、精灵组成八人小队,怀着各自的意志,踏上路途茫茫的寻剑(寻找失落的沙娜拉之剑)之旅。第一季将以原著第二本书《奇幻精灵石》(The Elfstones Of Shannara,1982年出版,雄踞《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16周)为取材对象,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夏伊的孙子Wil Ohmsford。《沙娜拉之剑》有许多冒险、超自然和爱情元素,这些是年轻人最感兴趣的东西——这也是MTV开发这个项目的主要原因(MTV频道的主要收视对象为18-34区间的年轻人)。有关数据显示,Terry Brooks的奇幻书籍销量仅次于《哈利波特》作者JK Rowling,在尚存于世的奇幻作家中排名第二。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他的《沙娜拉之剑》系列小说从1977年首次出版以来还从来没有被改编成任何形式的主流影视作品(Fox曾于2007年获得电影改编权,但项目最终流产)。媒体评论称,《沙娜拉之剑》的故事介于《魔戒》和《冰与火之歌》之间——它既有前者的超长历险和丰富多彩的怪物,也有后者的多王国冲突。

20150108

Poppy Drayton扮演精灵公主Amberle。她机敏、健美、能力出众,是第一个被选入「神选战士」(Chosen)团体的女性。这个特殊团体负责保护和照顾精灵族的圣物——古老的埃勒里树。但是和其他「神选战士」不同,Amberle的传奇旅程才刚刚开始,她注定要成为一个女英雄——无论她将经历怎样的危险和磨难。Aaron Jakubenko扮演Amberle的叔叔、精灵王子Ander。他整天纵情声色,酷爱聚会,至今没有找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中的正确位置。他很可爱,而且有出色的幽默感,但有点愤世嫉俗。他训练Amberle成为「神选战士」的竞争者。他相信Amberle的实力,并鼓励她尽全力获胜。Austin Butler扮演男主角Wil Ohmsford,他拥有半人半精灵血统。他对自己的身世感到害羞,一生都在竭力隐藏自己的尖耳朵。他为人善良、体贴、可爱、谦逊,总是在自己贬低自己。当他得知自己是传说中的沙娜拉家族的最后一名成员时,他波澜不惊的生活将发生巨大改变。他必须找到德鲁伊并让他指导自己完成使命,但这趟旅程一开始就充满危险。Manu Bennett扮演德鲁伊Allanon。在《沙娜拉之剑》的世界中,他是德鲁伊种族中唯一的幸存者。他聪明、睿智、有洞察力,性格严肃。他意识到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即将发生——因为智慧之树Ellcrys已经开始枯死。他请求Wil拯救四方大陆,实现他的天命。Ivana Baquero扮演年轻女人Eretria,她被迫利用自己的美貌和智慧来求生存。她是个人类,被一群绰号「流浪者」(Rovers)的盗贼抚养长大。当她救Wil脱险之后,她不知不觉地卷入了Wil和Amberle拯救四方大陆的使命,从此与他们紧密联系在一起。

● Hayes MacArthur加盟TBS新剧《爆笑女警》(Angie Tribeca)。事实上用「加盟」这个词并不准确——因为他已经以客座演员的身份演出试映集,此次被提升为常规演员。该剧由Carell夫妇(《爆笑办公室》主演兼执行制片人Steve Carell和他的妻子Nancy Carell)担任执行制片人,因此TBS非常爽快地买下了这个项目。该剧用讽刺的手法描述洛杉矶警署精英团队「令人发指的犯罪案件调查组」(Really Heinous Crimes Unit)的故事——当这些聪明的警察团结一致追踪穷凶极恶的罪犯时,他们曝光了太多的私人信息。无论如何,不伸张正义他们决不罢休。有人说他们是一群「反直觉」的人,但这并不准确,事实上……他们根本没有直觉。本剧的主人公是有着10年经验的资深警员Angie Tribeca(Rashida Jones)。Angie是一头「独狼」,说话太直率,因此很难与人相处。她的顶头上司、严肃认真的老警长Chet Atkins(Jere Burns)要求每名警察都必须有一个搭档,Angie对此颇为反感……但她必须接受,于是她的新搭档Jay Geils(Hayes MacArthur)来了。虽然Jay遭遇了一次可怕的事故,但他活下来了。调查组其他成员包括:Monica Scholls医生(Andree Vermeulen)是这个团队中的法医,戴一副眼镜,足智多谋,为人古怪。DJ Tanner警官(Deon Cole)是K-9警犬队的负责人。笔迹鉴定专家Edelweiss博士(Alfred Molina)看起来非常严肃,实际上对各种玩具有着特殊的嗜好。Nancy Carell、Lisa Kudrow、Gary Cole和Matthew Glave也将客串首集……仅仅是客串,不是客座演出。Quincy Jones和Peggy Lipton将在剧中扮演主人公Tribeca的父母。这本来没什么奇怪的,但是……这对老演员在现实生活中是一对夫妻,而且是本剧女主角Rashida Jones的亲生父母!

● 著名电影演员John Travolta加盟FX新剧《美国罪案故事》(American Crime Story),他还将兼任该剧的执行制片人。这是他自1979年之后首次以「主要演员」的身份演出一部电视剧集。该剧和FX的旗舰剧集《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一样都属诗选类型,且都由Ryan Murphy开发。第一季说的是美国人十分熟悉的「辛普森杀妻案」——1994年,前橄榄球运动员辛普森(O.J. Simpson)杀妻一案成为当时美国最为轰动的事件。此案当时的审理一波三折,检方指控辛普森(O.J. Simpson)在用刀杀害前妻及餐馆的服务员郎-高曼,但这两项一级谋杀罪名由于警方的几个重大失误导致有力证据的失效,辛普森最终从刑事法庭无罪获释,仅被民事法庭判定为对两人的死亡负有一定民事责任。本案也成为美国历史上疑罪从无的最大案件(关于该案的详情,可查阅百度百科的词条「辛普森杀妻案」)。FX不仅爽快地给予该剧10集(直接)预订,还同意了Ryan Murphy确定的副标题:《美国罪案故事:辛普森挑战公众》(American Crime Story: The People Vs. O.J. Simpson)。该剧的大部分内容取材于Jeffrey Toobin撰写的畅销书《The Run of His Life: The People V. O.J. Simpson》,Scott Alexander和Larry Karaszewski负责撰写剧本,Ryan Murphy亲自执导。该剧将通过律师的视角来详细解读「辛普森杀妻案」审判的全过程,再现公众并不知情的「混乱内幕」以及控辩双方在法庭内外的斗智斗勇。剧情中混合了「检方的秘密」、「辩方的狡猾」、「洛杉矶警署与黑人社区的复杂历史」等多种敏感元素,这些给当时的陪审团提供了「合理疑点」(reasonable doubt),导致他们做出无罪裁决。Cuba Gooding Jr.扮演男主人公、谋杀嫌疑人辛普森,Ryan Murphy的御用女演员Sarah Paulson(一直在演出Ryan Murphy的《美国恐怖故事》)扮演女主人公Marcia Clark,是负责处理「辛普森杀妻案」的检察官。来自《老友记》(Friends)的David Schwimmer扮演关键角色Robert Kardashian,既是辛普森的律师,也是他的知己。John Travolta扮演关键角色Robert Shapiro,是辛普森请来的「辩护梦之队」中的另一名辩护律师。

20150108

● Matt Bomer将主演HBO传记电影《蒙哥马利-克利夫特》(Monty Clift)。我看到有的新闻中写「Monty Clift的传奇一生将被搬上大银幕」,这真是开玩笑……HBO的电影只是电视电影,你不会在影院里看到它。Monty Clift(Montgomery Clift)是1951年著名电影《郎心似铁》(A Place in the Sun)的男主角,在与当时年仅17岁的Elizabeth Taylor(伊丽莎白-泰勒)共事期间,两人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虽然Taylor爱Clift,但两人没能成就好姻缘——因为Clift是一位同性恋。后来Taylor化感情为友情,与Clift做了一辈子挚友。

20150108

● Joe Anderson和David Morse加盟WGN America新剧《外人》(《Outsiders》,原名《Titans》,改名大概是为了避免和TNT的DC漫画改编剧《Titans》撞车),故事主要描述Farrell家族的经历——他们从外地迁到阿巴拉契亚(Appalachia)山区定居,已经在那里生活了很长时间。事实上,他们可能是最早在那里定居的人。他们在山顶的家宅中过着与世隔绝、不受法律约束的生活。为了保护自己的世界并坚守自己的生活方式,他们愿意采取一切手段——即便是暴力手段。Thomas M. Wright扮演当地警长Houghton。他是一个好警察,一个真正能干实事的政府官员,但是他所生活的这个地方并不需要他。人们并不知道,他其实是个问题缠身的人。Kyle Gallner扮演情感强烈但智慧出众的Hasil,他能轻易看透别人的内心,因此他的人生阅历和对世界的认知要远比其他人更多、更深。Joe Anderson扮演山区人与外部世界之间的联络人Asa。他意识到拯救山区人有着重要意义,但他被迫加入一场权力争夺战,他的黑暗面也随之浮现。David Morse扮演残暴、有权威的Big Foster,血气方刚,容易动怒,他是个典型的危险分子。

新剧开发消息

● 乔治-克鲁尼联合制片人Peter Tolan和热门新片《狐狸猎手》(Foxcatcher)的导演Bennett Miller将新剧《The Studio》卖给了Showtime。据称Showtime支付了一笔数额不菲的独占惩罚金才从诸多竞争对手中胜出,最终抢得该项目的开发权。该剧将由Bennett Miller导演、Peter Tolan编剧,故事描述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电影工业的「幕后故事」。在那段时期,一些大型企业集团不断购买电影制片公司,企业文化与好莱坞经理人的观念发生激烈矛盾。主人公是两名共同经营某制片公司的好友,他们一方面竭力保持自己的「人性」,另一方面在不断升级的权力斗争中谋求自保。他们要考虑所有枝节问题,他们还要挑战所有拦阻他们去路的人——包括彼此。

新剧选角信息

● Lil Rel加盟NBC多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Go Jerrod Go》。去年12月NBC宣布购入根据Jerrod Carmichael的单口喜剧改编的低成本喜剧样片,但是情况不很理想。NBC决心要留住Carmichael这位明日之星,于是更换一名编剧重新创作了一版剧本(把剧情设定都给改掉了)——事实上这是该项目第二次被推倒,第二次「重新开发」。据称该剧将以Carmichael的单口喜剧为蓝本,主要描述一名喜剧演员和女友、家人的关系。具体而言,主人公是一对年轻的情侣Jerrod(Jerrod Carmichael)和Maxine(Amber West),他们打算同居,但把这个消息告诉Jerrod的父母绝非易事(瞒天过海似乎也不是上策)。David Alan Grier和Loretta Devine分别扮演Jerrod的父母。Lil Rel扮演Jerrod的兄弟Bobby,虽然很可爱,但一事无成。或者……好心干坏事。他总是想出一些疯狂的赚钱主意,但无一成功。

剧集变动信息

● 喜剧频道宣布取消动画喜剧《Brickleberry》,不再续订第四季。

● NBC宣布将《一个男孩的故事》(About A Boy)第二季的订数从22集削减为20集。种种迹象表明,NBC已经没有兴趣再续订该剧。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