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 (1月11日)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1-11 21:53

今天的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传出这些消息:

AMC

AMC将在夏季播出八集特别节目《纽约黑帮纪实》(Making of The Mob: New York),介绍当代美国五大黑手党家族的起源。该节目带有记录剧味道,但它有剧本,因此可被看做「半记录剧半故事剧」。主要角色包括:Ian Bell扮演Meyer Lansky、John Stewart Jr.扮演Bugsy Siegel、Rich Graff扮演Lucky Luciano、Anthony DiCarlo扮演Frank Costello、Craig Rivela扮演Vito Genovese。

20150111

AMC公布了新科幻剧《人类》(Humans)的首张剧照。

20150111

AMC确认《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第五季下半季2月8日播出。

AMC宣布《索尔为您效劳》(Better Call Saul)也将在2月8日播出,2月9日将加播一集(乘热打铁)。毫无疑问,AMC要用《行尸走肉》的超级人气来推动该剧。制片人透露,肯定会有一些《超越罪恶》(Breaking Bad)的角色出现在该剧中,但他们对于使用这些角色非常谨慎。从目前来看,Walt和Jesse肯定不会在第一季中出现。

AMC宣布《广告狂人》(Mad Men)最后7集将在4月5日播出。

20150111

AMC购买了英国剧集《夜班经理》(The Night Manager)的北美洲播映权。如前所述,该剧由两个一线明星主演:Hugh Laurie和Tom Hiddleston。

AMC宣布《奔腾年代》(Halt And Catch Fire)第二季将在4月8日播出。第二季的主题为:「在计算机业不断发展的八十年代,主人公们将面临新的挑战。」准确地说,第二季的故事开始于1985年3月(第一季故事结束15个月后)。

BBC America

《黑色孤儿》(Orphan Black)第三季的重点是Ari Millen扮演的男性克隆人Rudy,BBC America专门提供了一张有点吓人的宣传照。第三季4月18日播出。

20150111
20150111

Rudy是个危险人物,聪明绝顶,冷血无情,训练有素,给他的克隆姐妹们带来严重威胁。虽然Rudy被Sarah抓住,但他很冷静地对Sarah大打心理战。他警告Sarah不要和Leda合作,还称他知道Sarah的一切——包括Kira。与此同时,James Frain扮演的新角色Ferdinand也将在第三季中登场,他和Rudy一样可怕,而且同样是克隆姐妹们的新敌人。Paul出现在被囚禁的Helena面前,一只蝎子爬到Helena身上……Cal同意Sarah去救她的克隆姐妹,还给了她一个激情的吻。本季可能出现至少一个新的女性克隆人。Felix与其他女性克隆人的关系进一步发展,尤其是Cosima。Felix和Cosima很快成了朋友,他们谈爱情,谈生活,谈很多事情。无论如何,Felix本季会显现得更加「独立」。Justin Chatwin扮演Alison高中时代的旧情人,他会引发一些矛盾,尤其是在Donnie和Alison之间制造障碍。制片人还说了他每年这个时候都要说的一句话:「季终集会发生一些令你震惊的事情,这是到目前为止最好的季终集。」

我们已经见过Castor项目中的男性克隆人Mark、Miller和Rudy,剧组证实Mark从始至终就是个间谍。这些Castor克隆人很早就产生了自主意识,他们是一个绝密军事实验的一部分,他们受到严格管制,并被训练成完美战士。他们知道Mark被派出去从事卧底任务,但是他们也意识到Mark变了,他可能想脱离这个危险的世界。在第二季结尾,Mark发誓要解救自己的克隆兄弟,还和Gracie一起私奔了。他当然可以从此销声匿迹,过正常人的幸福生活,但显然本剧不是那种剧集。他的克隆兄弟们不会让他轻易离去。

除了《黑色孤儿》之外,BBC America今年主打的节目是七集原创迷你剧《大魔法师》(Jonathan Strange & Mr. Norrell)。故事发生在拿破仑战争时期的英国大陆上,主人公是两个魔术师——Gilbert Norrell(Eddie Marsan)和Jonathan Strange(Bertie Carvel)。Strange成了Norrell先生的徒弟,但他们存在竞争关系。他们共同致力于在这个世界上恢复真正的魔法,但他们经常会针锋相对。根据故事设定,真正的魔法虽然是十分稀有的东西,但却是真实的。剧情中充满浪漫主义、哥特文学、幻想和历史虚构等元素。当英国人对魔法彻底失去兴趣时,Norrell先生决定离开自己隐居的Hurtfew庄园,重出江湖。他成功让约克大教堂的雕像移动并「开口说话」,引发全城轰动。在经纪人Childermass(Enzo Cilenti)的劝说和支持下,他来到伦敦协助英国政府对抗入侵的拿破仑军队。Norrell召唤出一个精灵(Marc Warren)并命令他让波尔夫人(Alice Englert)起死回生,造成了一片混乱,引出了一连串的复杂问题……Samuel West、Charlotte Riley和Paul Kaye参与演出。 在本剧中,魔法并非一种超能力,而是一种「你不知道该如何控制的力量」。制片人强调该剧既不是「只给历史剧迷看」的小众化剧集,也不是幼稚的儿童故事。该剧每集剧本厚达200页,这也符合这种文艺剧的特点(台词多)。

20150111

TV Land

TV Land今年仍然主攻40岁观众群,他们的新节目包括Sutton Foster和Hilary Duff的《第二春》(Younger)、Michael Rosenbaum的《冒名顶替》(Impastor)以及两部情景喜剧。

TV Land宣布《第二春》将在3月31日播出。

Nickelodeon

这家少儿频道重点推介了他们的新剧《Bella and the Bulldogs》,故事描述一个年轻女孩成为校园橄榄球队的四分卫——球队历史上第一个女性球员。

Comedy Central

喜剧频道的重点新剧《那些年》(Another Period)看起来像一部恶搞版《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它没什么内涵,纯粹为了搞笑。该剧由Natasha Leggero自编自演、自己制片,是一部荒诞喜剧。该剧以伪真人秀的方式进行拍摄,故事描述维多利亚时代结束后富裕的Bellacourt家族两个女继承人Lillian和Beatrice(Natasha Leggero和Riki Lindhome)的糜烂生活。她们有的是钱,因此只在乎自己的长相和外表,只在乎参加何种聚会、以何种方式出名,不在乎任何有意义的事情。但是对1902年的女人来说,出名并不容易。

MTV

《糖心陷阱》(Eye Candy)的制片人将该剧描述成「面向年轻人的、带有恐怖色彩的、重点谈论网络犯罪问题、网络骚扰问题和黑客问题的幻想题材警世故事」。MTV高管承诺,该剧的情节肯定会和MTV正在播出的记录剧《Catfish》(网络约会节目)交叉。他们还表示,研究显示许多年轻人喜欢《犯罪现场调查》和《法律与秩序》这类程序型罪案调查剧,该剧是MTV对这种现象的回应。

MTV宣布《America’s Best Dance》将在夏季回归,播出六集。《Catfish: The TV Show》第四季2月25日播出(节目主持人Max Joseph因为导演电影而缺席五集,届时会有一批名人在该节目中担任客座嘉宾)。《找寻自我》(Finding Carter)第二季3月31日播出,故事将紧接上季结尾(Carter再次遭到绑架)。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