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 (1月15日)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1-15 23:49

今天的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传出这些消息:

尽管《复仇》(Revenge)的收视率糟糕,但ABC还不打算放弃它……不过ABC也没有宣布续订它。「我们还有一些很棒的故事,我们有办法使它重获新生。」换句话说,如果你关注该剧的命运,耐心等等吧。

ABC希望《灵书妙探》(Castle)能播多久就播多久。虽然该剧尚未获得正式续订,但ABC的高管承诺:「它会回来的。」不过不要把口头承诺当一回事,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口头承诺一文不值。

ABC认为《音乐之乡》(Nashville)获得第四季续订的希望很大,并且他们很快就会公布「令人兴奋的客座演员」。

ABC为他们的#TGIT(Thank God It’s Thursday)战略感到自豪,「《实习医生格蕾》《丑闻》和《逍遥法外》的组合是绝佳的组合」。

由于《明日之星》(Rising Star)表现糟糕,ABC「受伤很深」,因此短期内都不会再尝试新的歌唱类竞技节目。不过ABC正在为今年夏季策划一些「很酷」的真人秀节目。

黄颐铭最近指责ABC在开发《初来乍到》(Fresh Off The Boat)时没有完全遵照他书中描述的内容,ABC的高管反驳道:「我们不是在拍BBC的纪录片,这是情景喜剧,不是他的书的纪录片。」该剧的女剧集总监则表示,她尊重黄颐铭的意见(但是他们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拍——这句话她没有直接说出来)。

20150115

尽管《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实时收视率低迷,但ABC高管坚称其DVR表现优秀,而且「该剧尤其受到男性观众的喜爱」。至于收视率更低的《卡特探员》(Agent Carter),ABC高管辩解称「它将去年同档期的收视率提高了一倍」。ABC高管还称他们没有受到来自Marvel公司的压力,他们在按自己的意愿打造这两部剧集。

《卡特探员》剧组声称所有的Marvel作品都有相互关联——换句话说,本剧的某个剧情点与五月将上映的《复仇者联盟2》有关联。或许该剧会和《神盾局特工》剧情交叉。此外,Howard Stark将回归1×04。Lyndsy Fonseca称她的角色Angie总有一天会来点动作戏,但那和她在《尼基塔》(Nikita)中的角色完全不同。「Angie的存在让Peggy坚定了战斗的信念,至少这提醒了她“为谁而战”」。

ABC仍将继续推进「种族多样性」战略。目前ABC正在播出的剧集中《逍遥法外》和《喜新不厌旧》代表黑人文化,《笑对人生》代表拉美文化,《初来乍到》代表亚洲文化,而《美国的罪恶》代表文化冲突。

《美国的罪恶》(American Crime)和《秘密与谎言》(Secrets & Lies)均按照诗选类剧集的模式打造,这使得每一季可以描述不同的案件(如《冰血暴》《撕破黑暗》)。如果这两部剧集真的获得续订,《美国的罪恶》可能只会保留Felicity Huffman和Timothy Hutton,《秘密与谎言》可能只会保留Juliette Lewis。

《秘密与谎言》(Secrets & Lies)剧组表示他们绝不会重蹈《断点》(Gracepoint)的覆辙,而且「它们是完全不同的剧集」(虽然两部剧集都以一个男孩的意外死亡开局)。当谈及该剧与《海滨凶案》(Broadchurch)的区别时,制片人表示「该剧的主要看点在于嫌疑人身边那些形形色色的配角,而《海滨凶案》从始至终只关注一起谋杀悬案」。为什么该剧比澳大利亚原版要多4集(10 vs 6)?因为他们可以利用多出来的4集更好地构造一个复杂的故事和多样的角色。下面是该剧的新预告片。

20150115

虽然Alyssa Milano不会演出《情人》(Mistresses)第三季,但是ABC证实他们不会用其他演员来顶替她。他们会打造出新的角色,Savi Davis这个角色会被直接放弃。

神秘的《私语》(The Whispers)究竟要讲述一个怎样的故事?嘿嘿,对不起,不告诉你。我们知道该剧中存在一股看不见的神秘力量(或许是外星人),他们利用孩子来达到邪恶的目的。他们让孩子产生幻觉,「看到」一个事实上不存在的朋友Drill。Drill虽然不存在,但它绝非简单的「想象」或「幻觉」。Drill到底是什么?嘿嘿,对不起,不告诉你。剧组决定不提供任何视频、剧照或剧情解读,他们的卖点就是「神秘」。

20150115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