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1-15 23:35

新剧开发消息

● 加拿大的Omnifilm制片公司准备为2015-2016播出季开发多部新剧,包括:现代超自然剧集《Blood Magick》,故事根据Nora Roberts撰写的小说三部曲改编(刚出版时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上名列首位)。该剧以爱尔兰为背景。多代同堂家庭剧《Pacific Spirit》,故事设定在条件相对艰苦但环境迷人的加拿大西海岸地区,主人公以研究、拯救海洋哺乳动物并帮助它们康复为生。神秘剧《Lovejoy》由加拿大与英国BBC合作开发,故事根据Jonathan Gash撰写的系列小说改编。BBC曾播出过Ian McShane主演的同名剧集(1986-1994)。惊险刺激的动作剧《Homegrown Terrorist》重点描述加拿大国内的反恐问题,包括加拿大的「恐怖威胁」监控战略及相关执法机构的工作。该剧的创作人曾是一名狂热的圣战分子,但后来皈依了西方世界,成为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的一名卧底特工。本剧主要取材自他撰写的回忆录,详细描述了位于美国和加拿大边境地区的恐怖训练营的情况。连续剧《Corrective Measures》根据同名图画小说改编,故事描述太平洋上一座无人知晓的岛屿被改造成关押超级坏蛋的绝密监狱。但是……这些坏蛋究竟是何方神圣?是谁把他们抓到这里来的?在幕后操纵一切的人意欲何为?迷你剧《The Last Spike》根据Pierre Berton撰写的历史小说改编,故事描述了加拿大的建国史。此外,加拿大将与英国方面合作开发奇幻剧集《贝奥武夫》(Beowulf)。

20150115

● NBC一口气购入三部情景喜剧。由Suzanne Martin(《魅力克利夫兰》)开发的尚未命名的多镜头情景喜剧描述了一种由「空巢」突然变成「非空巢」的家庭现象——当「空巢」家庭的子女们和父母们重新在一起生活,糟糕的事情接连发生。单镜头情景喜剧《How To Live》由Steven Cragg和Brian Bradley开发,故事创意来源于两人对家庭生活的观察。具体而言,主人公是一名博客作家,他和他的妻子最近刚刚搬到郊区生活,他开始观察郊区的家庭生活、婚姻状况、邻里关系,并将自己的所见所得及与朋友在一起相处的经历写成文章发表在博客上。他感觉自己像是「新时代的人类学家」,偶然发现了一块新大陆及其「世人未知的原住民」。单镜头情景喜剧《Superstore》由前《爆笑办公室》(The Office)编剧兼制片人Ruben Fleischer开发,故事描述一家超级广场店的员工们的爱情、友谊和每一天经历的美好时刻。

剧集变动信息

● 喜剧频道宣布续订《Broad City》第三季。

● Fox、ABC制片工作室和斯皮尔伯格的Amblin电视制片公司拯救《永远的红手带》(Red Band Society)的所有努力都已经失败,该剧正式死亡。所幸Fox昨天已经宣布播出第一季最后三集,算是「有始有终」。

● USA电视网宣布取消《冷板凳》(Benched),不再续订第二季。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