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 (1月17日)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1-17 21:22

今天的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传出这些消息:

NBC宣布直接预订Eva Longoria主演的13集单镜头情景喜剧《Telenovela》,这是Eva Longoria在《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结束后以常规演员身份演出的第一部剧集。该剧由《熟女镇》(Cougar Town)的一名制片人开发,描述一部长篇电视肥皂剧的幕后故事——据称NBC有可能真的拍摄这部「长篇电视肥皂剧」(以西班牙语拍摄,每集4-5分钟),放在西班牙语电视网Telemundo播出。这项目的创意来自Eva Longoria本人,主人公Ana Maria是一名野心勃勃的长篇电视肥皂剧明星,曾演过拉美观众心目中最著名的长篇电视肥皂剧。她在台前和幕后的生活完全是两码事,但她竭力保持自己的荣誉和地位。此前ABC也向Eva Longoria提供了一部新剧,但她最终选择了NBC。

20150117

NBC宣布开发八集迷你剧《Freedom Run》。故事描述了传说中的「地下铁路」(亦称地下逃亡线,Underground Railroad)——19世纪美国废奴主义者建立起一个把黑奴送到自由州、加拿大、墨西哥甚至海外的秘密网络,史称「地下铁路」。由于协助黑奴逃亡在当时是死罪,因此参与这个秘密网络的人和通过这个秘密网络逃亡的黑奴都面临巨大的危险。这个项目根据畅销书《Forbidden Fruit: Love Stories From the Underground Railroad》改编,主人公是三对黑奴夫妻,他们全都有现实生活原型。在为自己、为所爱之人争取自由的斗争中,他们全都付出了高昂的代价。有趣的是,音乐人Stevie Wonder将担任执行制片人,NBC希望他能亲自为该剧谱写原创音乐。WGN America正在开发一个类似的项目。

NBC与音乐巨星(兼词曲作家,兼电视名人,兼演员)Dolly Parton签署了新项目开发协议。根据协议,NBC将开发一系列以Dolly Parton的歌曲、故事和生活为蓝本的电视电影。这些电视电影没有连续性,均独立成章。所有电视电影都可能包含音乐元素,但不会是音乐电影。Dolly Parton本人有可能在这些电影中露脸。

20150117

NBC宣布来自《Chuck》的Zachary Levi将主演迷你剧《超能英雄:重生》(Heroes Reborn),但是没有透露角色细节。NBC暗示该剧可能最早在今年夏天播出。除了Jack Coleman(再次扮演HRC)之外,可能会有其他原版《超能英雄》的演员演出该剧(不包括Zachary Quinto)。

20150117

此外,Milo Ventimiglia对自己是否演出该剧是这样说的:

NBC的高管称2015年和2016年的现场直播版新编音乐剧很可能是《绿野仙踪》主题的《新绿野仙踪》(The Wiz)和《音乐人》(Music Man)。NBC认为《彼得潘》未能达到理想效果是因为「缺乏明星」。

20150117

NBC暗示《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的创作人Julian Fellowes可能会提前结束《唐顿庄园》到美国为NBC(第二次)开发《The Gilded Age》(一部类似《唐顿庄园》的剧集,故事发生在19世纪80年代的纽约,NBC三年前开发该剧未果)。引发人们猜测的是NBC娱乐部总裁的这句话:

I think he’s at a point now where he’s able to start developing and writing our new show,. Hopefully this show will be coming to life sometime in the next season.

难道《唐顿庄园》真的会在第六季或第七季结束?

《奥德赛》(Odyssey)剧组称该剧不是《碟中谍》(Mission Impossible)、《国土》(Homeland)和《24》,也不是任何同类作品。它不是警匪剧,不是FBI剧,不是间谍剧,该剧描述的是「三个普通人」(女士兵、律师和政治活动家)干了一些不普通的事情,并偶然闯入了一家大公司的阴谋网。由于该剧同时在摩洛哥和纽约取景,因此演员们只能不停飞来飞去。剧组尽量集中拍摄一些镜头,有时一口气拍摄三集。

《忠诚》(Allegiance)剧组称该剧不是《美国谍梦》(The Americans),他们也没打算效仿《美国谍梦》。一个简单的事实是:该剧中的间谍家庭不想当间谍,他们只想过平平淡淡的普通生活(因此该剧很大程度上是家庭剧)。另一个简单的事实是:该剧故事发生在9/11事件之后(《美国谍梦》在上世纪80年代)。不过,间谍的命运应该类似:要么被俄罗斯对外情报局(SVR)处死,要么被美国情报机构终身监禁。制片人称剧中的中情局分析师(两个俄罗斯间谍的儿子)是有原型的,但是现实中此人脱离了社会,很不合群。该剧可被当做一部「美国爱国主义剧集」来看待。

20150117

这是该剧的加长预告片:

你大概感到不可思议……中国人打孩子耳光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在大街上随便打,绝对没人管你。但是在西方,一个耳光竟然引出这么多麻烦事……NBC的迷你剧《耳光》(The Slap)是根据澳大利亚2011年的同名剧集改编的,而那部澳大利亚剧集又是根据2010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改编的。这部剧集云集了Zachary Quinto、Peter Sarsgaard、Thandie Newton、Thomas Sadoski、Uma Thurman和Melissa George等众多一线明星,绝对是NBC近年来少有的「大手笔」。剧组表示,该剧势必会引发一场重要的争论,而争论的焦点是「在当今这个时代,如何对待一个人类才是正确的」。如同《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一个耳光引发的连锁反应证明人性是灰色的,没有绝对的黑与白。耳光只是导火线,它将引出大量的深层次问题。制片人还承诺,NBC的这个版本比澳大利亚原版更具「心理惊悚」效果。剧组一致认为,主人公Harry打孩子的行为是不对的,他们对这个问题没有争议。当然,演员们反复强调剧中的儿童演员并未真正受到伤害,所有「打孩子」的场景都是技术场景(而且他们在正式拍摄之前与那些儿童演员进行了沟通)。我可从来没听到哪个国内剧组对这种问题担过心。

20150117
20150117
20150117
20150117

《夜班医生》(The Night Shift)的制片人称,他们借鉴的是《MASH》、《Pulp Fiction》、《The Right Stuff》而不是《ER》和《实习医生格蕾》。剧组仍然认为这是一部故事喜剧,他们在悲与喜之间的变化「很巧妙」。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军队故事」仍然是剧情基础,但故事范围会不断扩大。他们会引入更多说西班牙语的角色。由于剧组公布的新海报缺少了常规演员Robert Daily Jr.和Brendan Fehr(而海报的宣传语偏偏又是「No one goes down without a fight.」),引发了评论家的猜测:是不是他们会在本季死亡?或者离去?恰巧这两名演员的角色代表两类目前很敏感的人……黑人和同性恋。

20150117

此外,这是第二季的加长预告片:

NBC证实传言已久的第二部《芝加哥烈焰》(Chicago Fire)衍生剧《Chicago Med》已经立项,但要最终成形还需做大量的工作。NBC的高管称他们目前正在「考虑」相关问题。《Chicago Med》的后门试映集可能会当做《芝加哥烈焰》中的一集播出,以试探市场反应。但是今年医学剧项目非常多,竞争非常激烈,很难说《Chicago Med》能笑到最后。

《芝加哥烈焰》和《芝加哥警署》(Chicago PD)的「交叉集」将成为一种常态(大概每季2-3次),最近一次情节交叉将发生在2月3日和4日的新集中。NBC专门为这两个交叉集制作了一个预告片。很显然,这两个交叉集的剧情与Shay之死有关(她是被谋杀的,Robert Knepper扮演的凶手Elliot Gish盯上了消防队的其他成员,特别是Dawson)。剧组表示,现实生活中警方与消防队协同工作其实是一种常见的事情。此外,制片人称Severide的妻子(Serinda Swan)暂时不会再出现。

NBC的高管对《国事家事》(State Of Affairs)的糟糕表现表示失望,他们想不通「为什么大家都不看它」。他们得出的唯一结论是:该剧的连续性太强了,「连续剧让人失去兴趣」。但是……真正热门的剧集(《行尸走肉》《逍遥法外》《丑闻》《实习医生格蕾》《黑名单》《嘻哈帝国》)不都是连续剧么?

NBC的高管仍然认为周四很重要。他们在周四尝试新剧的努力屡屡失败,这才迫使他们大胆移动他们的王牌剧集《黑名单》(The Blacklist)到周四去挑大梁(同时带动两部新剧《耳光》和《忠诚》)。NBC的高管承认这一步棋很冒险,但坚信「会有好结果」。此外,该剧的DVR数据很高,证明「大批观众其实并未在周一晚上观看该剧」,「档期并不是那么敏感的事情」。

尽管《Parks and Recreation》本季的收视率比上季略有上升,但NBC不会改变当初的决定——这仍然是该剧的终结季。

NBC证实他们将放弃Bill Bosby的新喜剧项目——因为此人最近频频传出性侵丑闻。

NBC证实《地狱神探》(Constantine)的命运不容乐观,但并未证实「它已经被取消」。

NBC宣布将《汉尼拔》(Hannibal)第三季推迟到夏天播出。《罪恶的灵魂》(Aquarius)亦有可能在夏天播出。

NBC公布了其他冬春节目的预告片:

幸福大家庭 One Big Happy 预告

不懂约会 Undateable S02 预告

公元 A.D. 正式预告片 3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