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1-28 23:14

2014-2015播出季

● Netflix用下面这个宣传片正式公布了八集有限剧集《哈啦夏令营》(Wet Hot American Summer)的演出阵容——用「超级豪华」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该剧根据2001年的同名喜剧电影改编,原版电影中绝大多数演员会回归,包括Elizabeth Banks、Michael Ian Black、Bradley Cooper、Judah Friedlander、Janeane Garofalo、Joe LoTruglio、Ken Marino、Christopher Meloni、Marguerite Moreau、Zak Orth、Amy Poehler、David Hyde Pierce、Paul Rudd、Molly Shannon和Michael Showalter。他们中有些人当年演这部电影时才刚出道,如今都已是「大明星」了。这部电影票房不佳,但却吸引了特定影迷的崇拜。电影版描述了一个以夏令营为背景的、典型的青春喜剧故事,主打的是喜剧化的台词和复杂的人物关系,没有什么特别的情节。该剧的开发模式与《发展受阻》(Arrested Development)相同——即它是原版电影的「续篇」。具体而言,故事发生在原版电影的「10年之后」。Michaela Watkins扮演一名性格强硬的纽约人,Josh Charles扮演竞争对手夏令营的成员,Rob Huebel扮演David Hyde Pierce的竞争对手教授,Richard Schiff扮演David Hyde Pierce的领导,Randall Park扮演一名爱上Molly Shannon的图书管理员,Paul Scheer扮演一名记者。

新剧开发消息

● CBS宣布预订《超脑特工》(Intelligence)创作人Michael Seitzman开发的医学剧试映集《Code Black》。该剧根据Ryan McGarry的纪录电影改编,标题「代号黑色」是一家洛杉矶县医院急诊室(号称是全美国最繁忙的医院)对特殊情况的称呼——当大量病人涌入医院,院方没有足够的人手治疗所有病人时,其中一些病人可能因此死亡。主人公是一名刚刚加入该医院急诊团队的年轻医生,他和他的同事们一方面艰难地面对有严重缺陷的医疗系统,另一方面竭力保护自己的理想并救治那些最需要他们的病人。医学、警匪和律政是美国最主要的三大电视剧题材,但是近年来这些传统题材都经过了「改良」——例如ABC的热门新剧《逍遥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本质上是一部律政剧,但却将剧情重点放在悬疑谋杀案上。CBS的《Code Black》可能会参照这种做法。此外,今年正式进入开发程序的医学剧项目非常多,可以预见明年将是医学剧比较扎堆的一年(很可能出现五大广播网全部上马新医学剧项目的现象)。

● HBO正式宣布预订古典音乐剧试映集《Virtuoso》——此时距离该项目立项已经过去很长时间。该剧由《真爱如血》(True Blood)的创作人Alan Ball开发,Elton John和他的同性恋丈夫David Furnish担任执行制片人。据称该剧的创意来自Alan Ball及其编剧搭档、演员Peter Macdissi、Steve Hamilton Shaw,故事设定在18世纪的音乐之都维也纳,一群来自欧洲各地的音乐奇才汇聚在享誉盛名的「杰出音乐学院」(Academy of Musical Excellence),但他们很快意识到音乐并非那么纯洁,他们面对的是一个复杂的、反复无常的世界。Peter Macdissi扮演主人公Antonio Salieri,是一位作曲家兼音乐教师,负责管理这所音乐学院。奥匈帝国皇帝约瑟夫一世(Emperor Joseph)临终前委任Salieri创办这所学院以纪念自己的丰功伟绩。Iva Babic扮演俄罗斯大提琴天才Leonid。Francois扮演希扮演西班牙吉他与长笛天才Isidoro,他来自一个海滨小镇,没有接受过正式的音乐训练。Lindsay Farris扮演奥地利钢琴天才Heinrich。Nico Mirallegro扮演自学成才的奥地利小提琴天才Franz,没有任何背景。Alex Lawther扮演意大利阉伶(castrato)Battista,来自一个佛罗伦萨的穷人家庭。凭借歌唱天赋,他获得了免费教育机会。该试映集将于今年春季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开机拍摄。

● 电视喜剧之王Norman Lear打算重拍历史上最经典的一部喜剧:70年代的《一天一次》(One Day at a Time)。他初步计划启用全拉美裔演出阵容。该项目尚处在初级阶段,因此我们难以知道更多细节。原版剧集1975-1984年在CBS播出了9季,故事描述一个离了婚的母亲搬到两个女儿家中居住,这家人与公寓管理员成了朋友。拉美版《一天一次》符合当下「种族多样性」的流行趋势,既能赚眼球又能赚口碑,何乐而不为?

新剧选角信息

● 来自《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的Tyler James Williams加盟CBS正在开发的《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新衍生剧。此前我们已经知道,这部衍生剧仍由《犯罪心理》的剧集总监Erica Messer操刀制作,后门试映集在2月中旬开机拍摄。衍生剧的标题尚未确定,但可以肯定主人公是联邦调查局另一个调查组的成员(《犯罪心理》的主人公来自人类行为分析组,即BAU)——他们主要帮助美国公民解决在海外遇到的麻烦。Gary Sinise扮演有着20年经验的资深FBI探员Jack Garrett,是该调查组的主要负责人。Tyler James Williams扮演该调查组的技术分析师Monty,性格可爱,聪明绝顶。当调查组的其他成员去海外执行任务时,Monty留守大本营提供技术和信息支援。他注意细节,为人谦逊温和,这对该调查组来说至关重要——通常他们会让他去联系遇到麻烦的家庭,好言劝慰那些伤心的可怜人儿。他们还让他利用技术特长来分析案情中的缺失环节,帮助他们在海外抓住凶手。CBS曾在2010-2011年播出《犯罪心理》的首部衍生剧《犯罪心理:疑犯动机》(Criminal Minds: Suspect Behavior),但反响不佳。CBS的《犯罪现场调查》(CSI)目前已有三部衍生剧(《纽约》《迈阿密》《网络》),《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有两部衍生剧(《洛杉矶》《新奥尔良》),《海军罪案调查处:洛杉矶》也差点「生」出一部衍生剧《红色小组》(但后来胎死腹中)。值得一提的是,《海军罪案调查处》本身就是一部衍生剧,其前身是《军法署长》(JAG)。舆论普遍认为,Tyler James Williams「跳槽」意味着他在《行尸走肉》中的角色(Noah)很快将会死亡。

剧集变动信息

● HBO宣布续订《同在屋檐下》(Togetherness)第二季。据称HBO很满意该剧的多平台收视率数据(实时观众人数仅有42.7万,但在计算多平台数据之后猛增到260万)。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