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king Dead 行尸走肉 S05E10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2-16 23:50

在前往华盛顿的途中,幸存者团队的车子抛了锚,迫使他们全都下车步行。他们筋疲力竭,而且因为补给匮乏而严重脱水,他们开始怀疑自己的生存几率。与此同时,他们仍然为Beth和Tyreese之死感到难过,Daryl、Maggie和Sasha受到的打击最大。

Rick精心设计了一个方案来解除僵尸的威胁——引诱他们从一座桥的一侧「掉下去」。但是Sasha冲动地跑过去用匕首捅杀了一个僵尸,迫使所有人放弃最初的计划与僵尸展开正面对决。Sasha仍然在向僵尸群里冲,Michonne试图阻止她的自毁行为。Michonne警告称Sasha总有一天会落得她哥哥的下场。

Maggie在一辆车的后备箱里发现了一个被捆起来、还被塞了嘴的僵尸,这让她感觉不舒服。Glenn随后帮她杀掉了这个僵尸。当众人坐下来休息时,周围来了几只狗。双方展开对峙,Sasha突然站起来开枪射杀了它们。夜里,幸存者团队美美地吃了一顿烤狗肉。尽管有Carol在身边好言劝慰,但Daryl还是感觉痛不欲生。伤心过后,Daryl重新加入了幸存者团队。

幸存者团队在马路中间发现了几个可疑的水瓶,还有一条留言称它们是「友人」的馈赠。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降下,幸存者团队欢欣雀跃。还没等他们来得及享用雨露,他们意识到这将是一场雷暴雨。他们拿起那些水瓶躲进Daryl找到的一个谷仓。生存者团队在谷仓内生火取暖,所有人都围坐在四周。Rick告诉众人,他们必须「生活在现实里」,意即他们必须「干任何他们必须干的事情」。Rick称呼他们自己为「会行走的死人」(行尸走肉,很少见的点题之语)。

Daryl看到一大群僵尸正涌向谷仓的入口,他们已经无路可逃。他们拼尽全力阻挡了僵尸群的进攻。第二天清晨,暴风雨消灭了僵尸群,Maggie和Sasha决定出去看看。两人遇到一个叫Aaron的而男人,他表示自己就是那个送水给他们的「友人」,他要和Rick谈谈。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