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艾美奖评选条件调整、《超胆侠》微博公布奇怪图片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2-21 18:49

今天最重要的人事变动消息包括:Elizabeth Mitchell和Goran Visnjic将主演《越界》(Crossing Lines)第三季,顶替已经退出的William Fichtner。他们分别扮演联合执法组的新成员Carine Strand和Marco Corazza。Stuart Martin和Naomi Battrick亦将演出第三季,Donald Sutherland、Lara Rossi和Tom Wlaschiha回归。第三季故事发生在第二季结束时的「六个月之后」——Dorn的一名检察官失踪,迫使他重新激活ICC小组。第三季将聚焦新的跨境案件。这部欧洲剧集虽然在美国混不下去(NBC只播了一季,第二季在欧洲播了很长时间后才被Netflix回购至美国国内,Netflix对第三季的兴趣不大),但在欧洲本土却很受欢迎。Jason Biggs自称他不会演出《铁窗红颜》(Orange Is The New Black)第三季,他在剧中扮演Piper的前未婚夫Larry Bloom(第二季中他和Piper解除了婚约,但和Piper的好友Polly好上了)。来自《都市女郎》(Girls)的Lena Dunham将在《丑闻》(Scandal)中扮演一个「与OPA有关联」的神秘角色。

2015022120150221

据称明年艾美奖的评选条件做出重大调整:每集30分钟及以下长度的剧集被视为情景喜剧,每集超过30分钟的剧集被视为故事剧(这意味着《铁窗红颜》《欢乐合唱团》《无耻家庭》这类故事喜剧只能在故事剧类别中混了);最佳故事剧和最佳喜剧的提名数从现在的6个扩展为7个;迷你剧集类别更改为有限剧集类别,总长度至少在150分钟以上才能入围,但是任何故事情节和主要角色都不能带入后续季(为《撕破黑暗》《冰血暴》《美国恐怖故事》这类剧集大开绿灯);如果一个演员在一部剧集中的出镜率低于50%,可被视为「客座演员」(增加了一些次要演员的获奖机会);最佳综艺节目类别被拆分成最佳谈话类综艺节目和最佳小品类综艺节目,后者被移到创意艾美奖中。

看起来《好汉两个半》的大结局(1352万,3.2)表现还不错,但这和它最辉煌的时代简直没有可比性。翻拍版《单身公寓》(1357万,3.1)表现也还不错,但……别忘了它有《生活大爆炸》(1749万,4.5)作为前导剧。《黑名单》(771万,1.7)仍然低迷。《耳光》(396万,0.8)、《怪探巴克斯卓》(354万,0.9)、《忠诚》(332万,0.9)这些剧集算是彻底完了。有线网上的《维京传奇》(280万,1.0)轻松战胜所有对手,《射手》(108万,0.6)则差强人意。

《超胆侠》(Daredevil)的官方微博发布了这张图片……有意思,Jack Murdock与Carl Creel打拳击赛?Jack Murdock是《超胆侠》主人公Matt Murdock的父亲,而绰号「Crusher」的Carl Creel曾出现在《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本季首集中(吸收人)。这是否意味着两部剧集会来一次情节交叉?但是……时间线怎么解释?除非是回忆情节,否则Jack Murdock应该不会几十岁了还打拳击赛,更不可能和年纪与儿子差不多的Carl Creel打拳击赛。可如果是回忆情节,这是否意味着《超胆侠》的故事发生在「未来」(《神盾局特工》的故事时间为「现在」)?

20150221

在本周的《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中我们看到许多新变化,制片人称这些变化将开启本季的最后部分。简而言之,Jo怀孕了,Alaric和Jo订了婚,Jo将魔法全都给了Kai;Stefan和Caroline的关系仍然难以预料,更糟的是Caroline打算「关闭」自己的人性以应对痛苦(人性能随意「关闭」和「开启」是该剧最让人痛恨的一个设定);Bonnie被传送到1903年并遇到一个神秘的女人(Annie Wersching);Bonnie最终回到了正确的时间线;Damon意识到Bonnie所见到的神秘女人就是他和Stefan的亲生母亲Lily。

今日主要预告片

权力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 S04 洋相镜头集锦

绿箭侠 Arrow S03 动作场景揭秘:“绿箭侠对战丘比特”

绿箭侠 Arrow S03 动作场景揭秘:“绿箭侠对战回旋镖队长”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