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众神天堂 Olympu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3-29 21:53

Olympus

该剧由当年开发迷你剧《爱丽丝梦游奇境》(Alice)和《铁皮人》(Tin Man)的原班人马打造,故事描述一小群勇敢的男女将众神驱逐到一个虚幻的空间——他们称之为「阴曹地府」或者「冥界王国」。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初出茅庐、乳臭未干的黄毛小子,在经历一系列起伏跌宕的故事之后,这个经受住背叛、爱情、失望和力量强化考验并最终遭到流放的年轻人以更强悍的态度回来了。他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坚强、更无情、更强大,他成了人类的领袖并足以独自匹敌众神。Syfy的高级副总裁称该剧融合了幻想、神话传说、动作、强刺激、怪兽和扣人心弦的故事等特点,「角色来源于神话传说,但故事是你从没听过的」。

主要角色

英雄(Tom York)

英雄(Hero)是雅典之王埃勾斯(King Aegeus)的私生子,他掌握着神圣的「神典」(Lexicon)——传说这个密码能让人进入诸神的住所奥林匹斯山。从某种意义来说,英雄在众神眼中是「煤坑里的金丝雀」——如果他(或任何人类)叩响奥林匹斯山的大门,宙斯会认为人类已经超越了他的地位并从此构成威胁。但英雄并不在乎「神典」(他一开始甚至不知道它的存在)。他是个真诚、简单、朴素的人,他只想查清自己的身世背景。这趟旅程将揭示他的命运,但他自己仍然一无所知。

神谕(Sonya Cassidy)

从表面上看,神谕(Oracle)是一个不受任何影响的、率直的、非常可靠的女人……她大概是整个伯罗奔尼撒半岛(Peloponnese)表演最严肃的人。毕竟她是一个先知,是众神的代言人,不严肃怎么行?事实上,神谕(她的职位,并非她的真名,她的真名是个谜)很强悍也很精明。多年以来,她一直通过幻觉看到那些可怕的真相和注定要发生的悲剧事件,她无力相助也无力阻止,这让她几近崩溃。现在英雄来了,神谕知道他的命运,而且这一次她终于能出手相助。

代达罗斯(Matt Frewer)

代达罗斯(Daedalus)是一个以恩人态度自居的疯子天才,脾气很坏。由于失去了儿子伊卡洛斯(Icarus),他伤心欲绝,罪孽感深重。没错,就是那个伊卡洛斯(使用父亲做的翅膀逃离克里特时,由于离太阳太近导致粘翅膀用的蜡溶解而掉进爱琴海)。原谅他的坏脾气吧——至少他的盟友们希望他继续用超凡的技术和智慧来发明与世无双的「神器」。

玛蒂亚(Sonita Henry)

实力强大的女巫玛蒂亚(Medea)曾经有一个真爱:权力。她渴望进入奥林匹斯山,她甚至嫁给埃勾斯(King Aegeus),目的只有一个——不惜一切代价获得英雄手中的「神典」。她长相迷人,妩媚性感,但冷血无情。她还会魔法。一句话,玛蒂亚既让人感到无法抗拒,又让人感到恐惧。

埃勾斯国王(Graham Shiels)

埃勾斯(King Aegeus)是个傲慢、好斗、易怒的国王,他统治着整个雅典,但他本质上是个浑蛋。他一直认为自己掌握着允许人类进入奥林匹斯山大门的「神典」,但是在私生子出世之后,「神典」离开他与他的头胎孩子融为一体。他的性情大变,还好他的妻子玛蒂亚能够容忍他。

吕科斯(Wayne Burns)

吕科斯(Lykos)是埃勾斯国王与玛蒂亚的儿子。他既非战士,也非当领袖的材料,但他有一颗善良的心,还很懂战略。他同样认为自己掌握了「神典」的关键秘密。问题是:这些能确保他生存下去吗?

迈诺斯国王(Alan C. Peterson)

克里特岛国王迈诺斯(King Minos)是整个古希腊最富有、最具实力的国王,但他是个缺德的恶棍,喜欢欺凌弱小。他好战、贪婪,诡计多端,妄想统治整个文明世界。他的名字让很多人闻风丧胆,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对自己的家人毫无影响力。

阿丽雅德尼(Sophia Lauchlin Hirt)

阿丽雅德尼公主(Princess Ariadne)冷静、美貌、精于算计且喜欢操纵别人。她是埃勾斯国王与英雄的死敌迈诺斯国王的女儿。她喜欢追求感官刺激,但愉悦往往与痛苦混杂在一起。没错……这个高贵的公主喜欢性虐待。你脑子里想起了BBC剧集《亚特兰蒂斯》(Atlantis)中的阿丽雅德尼?忘了她吧。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Olympus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4)
JOhn
2015-03-29 22:29

去哪找来这么一堆丑八怪。

Apollo
2015-03-30 12:43

故事情节应该还不错,只是这演员选的~~~~·

逍遥走世界
2015-03-30 18:51

博主,谢谢你的资讯更新

philhuang
2015-04-02 16:48

站长保重身体.注意休息..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