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猫的摇篮》和《黑暗之极》将被改编成电视剧集、迷你剧《根》获正式预订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5-01 19:03

IM Global电视制片公司宣布开发一批新项目

IM Global电视制片公司成立九个月之后终于有了一点动静:该公司将把Kurt Vonnegut的科幻小说《猫的摇篮》(Cat’s Cradle)和Marion Zimmer Bradley的科幻小说《黑暗之极》(Darkover)改编成电视剧集。此外,该公司将拍摄Carla Gugino主演的罪案剧《Den Of Thieves》、真实恐怖剧《Horrorshow》及一部描述1906年旧金山地震的迷你剧《1906》。

20150501

《猫的摇篮》(Cat’s Cradle)以讽刺的视角重新解读了战争、宗教和科技进步之间的关系。一位对现实生活和人类命运漠不关心的物理学家,在参与制造了原子弹之后,又研制出一种叫做冰-9的水同分异构体,能够在常温下让水分子瞬间凝固。在他死后,他的三个子女继承了冰-9,他们同样孤僻而冷漠。其中一人把它献给一位加勒比海岛国的统治者,换得高位。该国的统治者和宗教领袖表面上势不两立,实际上却互相利用,根本目的是要使社会处于巨大的恐怖之中。一次意外的飞行表演失事导致宫殿被毁坠海,散落的冰-9造成了世界的毁灭……

《黑暗之极》(Darkover)一共包含25本书,是真正的大部头。故事混合了奇幻和科幻的多种元素,标题中的「黑暗之极」是一座奇异的星球。在环绕红巨星Cottman运行的七颗行星中,仅有「黑暗之极」适合人类居住。

《Den Of Thieves》是一部类似黑色电影风格的罪案剧,第一季为10集。

《1906》是一部6集迷你剧,故事描述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地质灾难——发生于1906年的旧金山地震(8.3级)及地震引发的大火。那场地震导致3000人死亡,旧金山80%的城区被摧毁。

《Horrorshow》是一部向70年代和80年代经典恐怖电影致敬的连续剧,整个故事是「实时进行」的——或者你可以说该剧借用了《24》的模式,每一集都对应某个惊险刺激的夜晚中的一个小时。在这个夜晚,一个精神变态狂准备在一座小镇上大开杀戒,而镇民们对此毫无察觉。

《Anchorage》是一部程序型罪案调查剧,故事根据Kathy Lacey警司的真实故事改编。她曾是阿拉斯加州Anchorage市黑帮案件组的负责人,而这座城市被认为是全美国最危险的城市之一。

《Glint》是一部角色驱动的程序型罪案调查剧,故事描述一个法医团队利用尖端技术来重现谋杀受害人大脑中最后的记忆片段——他们称之为「人的一生仿佛在眼前闪过」效应。

E!频道预订新剧《The Arrangement》

E!频道的《王室》(The Royal)在社交媒体上很受欢迎,受此鼓舞,E!频道决定直接预订另一部类似的剧集——《The Arrangement》。该剧描述了一个以好莱坞为背景的现代灰姑娘故事,主人公Megan Morrison是一位年轻美丽的女演员,正在角逐一部夏季大片的女主角。如果她有望拿到这个角色,将与当红男星Kyle West演对手戏。Megan的试镜非常成功,并且很快与Kyle有了一次梦幻般的初次约会,但她很快意识到这是一个陷阱——她必须签署一份协议,她与Kyle的关系的所有细节在其中都有详细描述。Megan必须小心做出选择,因为这些选择既可以给她带来好处,也可以给她的事业造成严重后果……甚至毁掉她的人生。她是否应该接受这份「协议」呢?

迷你剧《根》(Roots)获得正式预订

历史频道确认迷你剧《根》(Roots)获得正式剧集预订,Allen Hughes将担任导演兼执行制片人,Will Packer主导制片工作。这部剧集将同时在A+E电视网下属的三个电视频道播出:历史频道、A&E和Lifetime(迷你剧《雌雄大盗》曾享受过这种待遇)。该剧翻拍自1977年的同名迷你剧,新版订数为8集。原版剧集执行制片人David L. Wolper(已故)的儿子Mark Wolper(他同时是原版小说版权的持有人)授权历史频道开发该剧,并且亲自担任执行制片人。Mark Rosenthal、Lawrence Konner、Alison McDonald和Charles Murray负责撰写剧本。《根》和著名电影《被解救的姜戈》(Django Unchained)、《为奴十二载》(12 Years A Slave)一样描述了美国黑奴的悲惨生活和不屈的反抗精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根》比这两部电影更有深度。

1976年秋,美国出版了黑人作家亚历克斯-哈利所写的一部家史小说《根:一个美国家庭的历史》(Roots: The Saga Of An American Family)。作者自称他经过十二年的考证研究,追溯到他的六代以上的祖先昆塔-肯特(Kunta Kinte),一个从非洲西海岸冈比亚被白人奴贩子掳到北美殖民地当奴隶的黑人。作者在书中描述了此人在非洲的自由生活,他和他的子孙在美国奴隶制下的苦难历程,以及这个家族获得自由后的经历。这个家族经历了美国历史上所有的主要事件,包括独立战争、南北战争、奴隶起义和奴隶解放。该书一出版,就成为脍炙人口的畅销书。同时,它也引起了截然相反的评价,成为激烈争论的焦点。因此,关于《根》的问题,是一个带有高度社会意义和学术性质的事件,值得研究和探讨。 1977年的原版《根》平均观众人数达到8000万(最后一集的观众人数有1亿),至今仍是美国的非常规电视节目之王。毫无疑问,新版《根》正式播出后肯定会和历史频道另两部迷你剧《血仇》、《圣经故事》一样拿下所有主流电视奖项的所有重要提名(并最终获奖——百分之百的)。

媒体普遍认为目前是翻拍《根》的最佳时机——不仅大荧幕上的《被解救的姜戈》、《为奴十二年》、《白宫管家》(The Butler)、《塞尔玛》(Selma)和电视上的热门新剧《逍遥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嘻哈帝国》(Empire)、《喜新不厌旧》(Black-ish)正引发一股「黑人作品风潮」,而且美国社会各界正面临新一轮种族歧视问题「大讨论」。

其他消息

Matt Cedeño将在《僵尸国度》(Z Nation)第二季中扮演一个神秘的、俊朗的赏金猎人,是主人公团队的新成员,但没人知道他的真实动机。

Francesca Eastwood将在《超能英雄:重生》(Heroes Reborn)中扮演一个善于操纵别人的年轻女人,Pruitt Taylor Vince扮演一个看起来谦逊但很有说服力的男人。

《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从5月5日开始回归一周两集的模式:周一是表演秀,周二是结果秀。

Elizabeth Rodriguez将在《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衍生剧《行尸危途》(Fear The The Walking Dead)中扮演一个神秘角色。

《Emmy》杂志的这期封面有点意思……你知道他们是谁。

20150501
20150501

《星球大战-反抗军》(Star Wars: Rebels)第二季将于6月20日播出,当晚为一小时特别节目。

《西部世界》(Westworld)和《编织记忆》(Stitchers)的新海报。

20150501
20150501

《私语》(The Whispers)的新预告

《谜案追凶》(Murder In The First)S02预告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