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行尸危途》剧集总监透露剧集细节、CBS公布三部夏季科幻剧全长预告片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5-19 22:03

《行尸危途》剧集总监透露该剧部分细节

20150519

《行尸危途》(Fear The Walking Dead)的剧集总监解释了该剧的部分细节:故事发生在Rick昏迷期间(故事时间点从僵尸开始出现一直到他从医院醒来),主人公是一个功能紊乱的「混合家庭」。当该剧开始时,Travis(Cliff Curtis)刚刚和他的女友Madison(Kim Dickens)结婚并住在一起,Madison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问题很多。Travis自己也有一个性格叛逆的孩子,还有一个前妻。他们本想好好团结这个家庭开始新生活,怎料发生了「僵尸危机」这种事情。剧情主要描述主人公们的遭遇,顺便会介绍「世界发生了什么」、「人们发生了什么」,但家庭危机永远是第一位的(Travis和Madison的婚姻及其家庭成员的相互关系将面临一次又一次重大挑战)。《行尸走肉》和《行尸危途》在很多方面都不同,《行尸危途》并非「全面僵尸」状态,剧情的节奏也比较缓慢。末日还未彻底发生,僵尸刚刚成型(具有更多的人性而不是兽性),他们的行为看起来仅仅是「过度暴力」,人们并未多想(人们以为他们只是犯了精神病,或者感染了什么病毒,他们无论如何也想不通为什么前一天还在和自己喝咖啡的朋友今天竟然想杀自己)。人们于情于理都不忍心杀死刚刚成为僵尸的这批人(即便他们想咬人)。人们最终会意识到僵尸已经不再是「人」,但这需要人们付出很大的代价。《行尸危途》的僵尸因为更「新鲜」,所以行动更迅速、身手更敏捷,他们的外表也没有严重腐烂。《行尸危途》不打算讲述任何「政府故事」,意即没有「CDC如何处理」、「FEMA如何处理」、「政客、将军和官僚分子如何处理」这类故事线,这不是《僵尸世界大战》。不排除《行尸走肉》中的Candace Jenner医生(第19号测试对象)和Edwin Jenner医生出现的可能。任何角色随时都可能死,没有人是安全的。该剧将避免采用「一季一个大反派,周而复始」的模式,否则人们会感觉该剧太像母剧《行尸走肉》。

HBO宣布预订一部新剧

HBO宣布预订一部尚未命名的迷你剧,由Morgan Freeman和Lori McCreary的制片公司联合演员James Pickens Jr.开发,实际编剧为John Sayles,故事素材来源于Art T. Burton撰写的传记《Black Gun, Silver Star: The Life And Legend Of Frontier Marshal Bass Reeves》。美国内战期间,黑奴Bass Reeves逃入印第安人居住区并凭借自己的武器技能在当地成名。他后来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在俄克拉荷马州担任高级联邦执法官的黑人,直接受「喜欢判处绞刑的法官」Isaac C. Parker领导。Bass Reevers善于化装,枪法出神,是印第安人居住区内最有效率的执法官。据称他一生中逮捕了3000名不法之徒,另有14名不法之徒命丧于他手。经典电视剧及其衍生电影《独行侠》(The Lone Ranger)很可能就是根据Bass Reevers的生平事迹改编的——因为电视剧播出时种族歧视问题依然严重,制片方不可能启用黑人演员来担任主演,只好采用了妥协的办法(白人演员演出,但是戴上一副标志性的黑色面具)。Morgan Freeman和Lori McCreary二十年多年来一直想拍摄这个题材,在多次尝试之后终于如愿。

CBS公布《苍穹下》《传世》和《困兽》的全长预告片

CBS公布了《苍穹下》(Under The Dome)第三季的全长预告片,同时宣布Frank Whaley将扮演动机可疑的多集角色Marston医生。制片人再次承诺解答第二季中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包括:穹顶、「蛋」和Melanie Cross到底有何相互关系?为了穹顶在(Melanie死亡)25年之后降下?25年之前的所有事件究竟有何重要性?Marg Helgenberger扮演的新角色(人类学家Christine Price)是本季「答疑解惑」的关键角色——剧情对她的解释是:她是切斯特磨坊镇的新人,但整件事情发生时她一直在那里,直到最近才首次露面。

CBS公布了《困兽》(Zoo)的首批剧照和全长预告片。该剧的新闻稿如下:

在跳过试映环节直接预订《苍穹下》(Under The Dome)和《传世》(Extant)之后,CBS又直接预订了13集科幻悬疑剧《困兽》。该剧根据2012年出版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故事描述全球各地发生动物暴力袭人事件,一名年轻的、反传统的科学家决心查出这些神秘事件背后的真相。他必须抓紧时间,否则人类和动物很可能两败俱伤甚至一起灭绝。不过现在看起来……动物似乎占据了上风,人类已经到了躲无可躲的悲惨境地。开发该剧的是一个四人制片组合,他们开发任何剧集都「同进同退」,代表作品包括短命但是很有新意的《十月之路》(October Road)、《星恋》(Star-Crossed)及微软XBox和Showtime联合开发的《光晕》(Halo)电视剧版。该剧6月30日播出。James Wolk扮演主人公Jackson Oz,一个年轻、叛逆的美国动物学家。当他在非洲的荒野之中旅行时,发现动物们表现出奇怪的攻击行为。很快,动物们的攻击行为变得更可怕、更狡猾、更有组织,他怀疑这件事背后隐藏着一个巨大的阴谋。他必须尽快解开这种奇怪症状大流行的真正原因——否则人类很快将无处躲藏。Nora Arnezeder扮演法国调查员、前外交官Chloe Tousignant,久经世故,性格坚强,在非洲旅行时邂逅Oz。她对动物的反常行为颇感忧虑,于是向Oz寻求庇护。Nonso Anozie扮演博茨瓦纳旅行向导Abraham,对于野生动植物有着深刻的理解,对于人类自身的问题见解更深。制片人此前已经表示,他们会大量更改书中的元素,知道小说结局的人不一定知道电视剧结局(这和《苍穹下》《权力的游戏》类似)。因为这个故事的特殊性,故事地点将频繁转换。仅在第一季,主要角色就已涉足东京、里约热内卢、南极洲、巴黎、阿拉巴马州和非洲等多个地点。

20150519
20150519
20150519
20150519

CBS公布了《传世》(Extant)第二季的全长预告片。制片人承诺第二季会有更多动作戏、更多爱情戏和更多床上戏。

《暗影猎人》和《11/22/63》增加演员

Maxim Roy将在ABC家庭频道新剧《暗影猎人》(Shadowhunters)中扮演主人公Clary的母亲Jocelyn。剧本对她的描述为:一个美丽、热情、关爱且大胆的女人,表面上过着正常的生活并经营一家古董商店,事实上她隐藏着许多秘密。她过去与超自然群体暗影猎人有着密切联系。为了确保Clary远离威胁,Jocelyn被迫从「单身母亲」状态变回「暗影猎人」状态——而且是史上最强悍的暗影猎人。

T.R. Knight将在《11/22/63》中扮演上世纪六十年代德州推销员Johnny Clayton,他不愿与关系疏远的妻子Sadie Dunhill(Sarah Gadon)分手——即便Sadie爱上了Jake(James Franco)。Johnny长相迷人但有很强的控制欲,他与Jake发生激烈对峙,使得Jake的双重生活面临危险。但是Jake和Sadie很快揭开了Johnny自己的秘密——那同样凶险异常。该剧的新闻稿如下:

J.J. Abrams的Bad Robot制片公司决定把史蒂芬-金2011年出版的畅销小说《11/22/63》改编成一部电视迷你剧(实际编剧为Bridget Carpenter),Hulu网直接买下该剧并给予9集预订。虽然该项目被称作「有限剧集」项目,但Hulu网称「不排除追加预订多季的可能」。Bad Robot公司一年半前就买下了这本小说的改编权,但最终将它变成实实在在的影视作品颇费了一番周章。该剧讲述了一个中国人喜爱的「穿越」题材故事——性格谦逊的、离了婚的英语教师Jake Epping(James Franco)稀里糊涂跳进一个传送门,结果被送回了1958年9月9日。他试图阻止1963年11月22日发生的「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遇刺事件」,但他却遭遇多重困境:史学家公认的刺客Lee Harvey Oswald威胁他的安全;他深深地爱上了一个女人;而且……「历史本身并不希望被更改」。Sarah Gadon、Chris Cooper、Cherry Jones、George MacKay、Lucy Fry和Leon Rippy参与演出。

《闪电侠》可能引入多重宇宙概念

《闪电侠》(The Flash)今后的故事可能会涉及多重时间线、多重宇宙(多维宇宙、平行宇宙),甚至可能引入标志性的「地球-1」(Earth-One)和「地球-2」(Earth-Two)。Grant Gustin表示:「What’s fun about this show is that there’s going to be multiple timelines as we move forward. I think we’re going to start showing Earth-One and Earth-Two in the near future. There will be kind of different dimensions going on.」莫非我们即将看到的「邪恶的Caitlin Snow」(冰霜杀手)是Caitlin Snow在平行宇宙中的「副本」?

「闪电侠」和「超女」大交叉

《综艺》(Variety)杂志干了一件我们做梦也想的事情……「闪电侠」和「超女」大交叉!至少……制片大师Greg Berlanti带着他的两个得意弟子Grant Gustin和Melissa Benoist拍了一张封面照。无论如何,CBS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希望《超女》(CBS历史上第一个DC漫画角色)能够自立门户,独当一面——他们不愿另一家电视网的角色来搅局。这意味着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都不会有《超女》与《闪电侠》(以及《绿箭侠》、《明日传奇》)的交叉集。但是另一方面我们又得知,《绿箭侠》《闪电侠》和《明日传奇》的交叉集将成为一种「新常态」(每年固定发生至少一次)。

20150519

ITV宣布拍摄《维多利亚》接替《唐顿庄园》

ITV打算将维多利亚女王的早年生活拍成「戏剧性的、浪漫的、令人惊奇的」八集迷你剧《维多利亚》(Victoria),故事将聚焦这位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统治者刚刚结束童年时的经历——她刚刚年满18岁就继任王位。小说家Daisy Goodwin撰写剧本(这是她初次当编剧)。从名义上来说,该剧将取代今年圣诞大结局的《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据称该剧也带有「楼上楼下」味道。有评论家分析,该剧可能会描述这些历史事件:维多利亚女王怀疑母亲的宫廷侍女Flora Rawdon-Hastings与母亲的心腹密友John Conroy有暧昧关系,最终演变成一场「政治迫害」丑闻,导致维多利亚女王的声誉严重受损(直到她嫁给Albert王子并产下一个孩子才扭转公众形象)。此外,Robert Peel拒绝出任首相,引发宪法危机;三年内维多利亚女王两次遭到暗杀;维多利亚女王憎恨自己的子女;维多利亚女王写下长达6200万字的日记,详细记录了她从叛逆少女成长为强势女王的全过程。

其他消息

20150519

MTV宣布追加预订《找寻自我》(Finding Carter)第二季12集,使得本季总订数达到22集。

《第八感》(Sense8)的演员透露,该剧本质上是一部超自然惊悚剧,而不是科幻剧;剧中八个主人公通过感觉联系在一起,任何一个人的痛苦都可以被其他人感受到(例如其中一人被刀割伤);他们因为某种原因要拯救世界,但多股黑暗势力试图阻止他们。

Emily VanCamp强调《复仇》(Revenge)大结局中Emily没有接受Victoria的心脏:「Emily did not receive Victorias heart!! The idea was that it was a recurring nightmare that would haunt her forever. #Truth。」

CW公布了下面这张《绿箭侠》(Arrow)宣传画,第三季(甚至前两季)的主要内容都浓缩在这张画里了。

20150519

Taylor Swift的新MTV《Bad Blood》正式公布,Ellen Pompeo、Mariska Hargitay、Lena Dunham……真是明星荟萃啊。她昨天刚刚在2015美国公告牌音乐奖颁奖礼上独揽8项大奖,真是风光无限。

《编织记忆》(Stitchers)和《人类》(Humans)的宣传海报。

20150519
20150519

《避风港》(Graceland)S03预告

《宇航员之妻》(The Astronaut Wives Club)新预告片

今天其他值得一提的消息包括:《少狼》(Teen Wolf)将引入两个同性恋角色。David Duchovny否认他在和《X档案》(The X-Files)的搭档Gillian Anderson约会。《杀手之王》(The Following)大结局中Ryan Hardy未死,Mike和Max终得幸福。《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将珊莎的故事改到让人不认识(拉姆赛当着席恩的面极为冷血地强奸了珊莎),但是乔治-RR-马丁老爷子表示「无所谓」,「反正早晚会发展到这一步的(电视剧对原书的小改变最终会引发大改变,这是蝴蝶效应)」。Mary Alice Monroe的经典小说《海滨别墅》(The Beach House)将被Hallmark拍成一部电视电影,2016年播出。AJ Michalka被提升为《金色年代》(The Goldbergs)第三季的常规演员,她在剧中扮演Barry的女友Lainey Lewis。前NBA篮球明星查尔斯-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将客座演出《Suits》5×03,扮演他自己(类似他自己),他曾自称是该剧的「铁杆剧迷」。第73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1月10日举行,提名名单在今年12月10日公布。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Apollo
2015-05-20 12:40

昨晚刚刚看了Game Of Thrones 第六集,改编的实在是·······败笔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