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AMC公布《行尸危途》宣传片、《灵书妙探》引入新常规角色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6-20 23:15

AMC公布《行尸危途》宣传片

20150620

AMC公布了《行尸危途》(Fear The Walking Dead)的首个加长宣传片。没别的,就是一个字:「跑」。Frank Dillane扮演的角色Nick在这个宣传片中没命地奔跑,似乎在逃避什么东西。他衣裤不整(非常奇怪),样子十分狼狈,看起来是匆匆忙忙跑出来的。不难猜测追他的是什么东西,但镜头中没有一个僵尸(还是非常奇怪)。除了他之外,镜头中没有其他人(仍然非常奇怪)。制片人此前已经明确表示,该剧的僵尸和母剧《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有着本质不同,「他们腐烂的程度没那么高」。该剧应该会在秋季播出。

夏季剧集普遍表现不佳

来看看一些主要夏季剧集本周的收视率表现:《宇航员之妻》(551万,1.1)被称作「尚可」——因为现在凡是18-49收视率能超过1.0的夏季剧集都被称作「尚可」。没办法,谁让现在的标准这么低呢?而且:第一,它的后30分钟比前30分钟收视率高;第二,它比《情人》(379万,0.9)高。《侠胆雄狮》(81万,0.3)还是老样子。《罪恶的灵魂》(333万,0.7)和《汉尼拔》(169万,0.5)也是老样子。《并发症》(191万,0.4)和《欲海医心》(145万,0.4)的表现宣示USA已经失去了夏季的统治地位。《理发店的笑声》(142万,0.4)比《爱情零距离》还要差,TBS为何要取消《爱情零距离》?《超越生命》(266万,0.4)一开始就有点半死不活。《妙女神探》(439万,0.7)和《美少女的谎言》(174万,0.7)下降得很厉害,有人说这是因为它们和美国女子足球队的世界杯比赛撞车了。《编织记忆》(92万,0.4)实在不能令人满意。《暴君》(106万,0.3)与第一季根本没得比。

《美国的罪恶》是「多样性」的真正典范

有人说《嘻哈帝国》(Empire)和Shonda Rhimes的剧集开创了「多样性」的新时代,事实上ABC的《美国的罪恶》(American Crime)才是真正的「多样性」典范。我来给你念一组数字:除了在剧情中大量提及种族、信仰、社区、仇恨犯罪、种族谋杀等话题之外,该剧的9位导演有6位女性,其中半数为少数族裔(2位黑人,一位亚裔)。该剧的7位编剧有4位女性,其中1位白人,1位亚裔和2位黑人。剩下的3位男性编剧中,1位白人,1位黑人,1位西班牙裔。该剧的9位制片人(执行制片人、联合制片人、制片人、制片总监、合作制片人)有6位女性,其中3位白人,2位黑人,1位亚裔。3位男性制片人中有1位亚裔。第二季将新增1位女性摄影指导(总摄影),这在好莱坞电视工业中极其罕见。此外,第二季还将新增1位黑人编剧。已确定的8位(第二季)导演中有5位女性,2位黑人男性,1位亚裔男性,1位亚裔女性。很少有剧集能做到这种程度的「多样性」——即便是大出风头的《嘻哈帝国》、《丑闻》和《逍遥法外》。或许正因为如此,该剧才能准确地把握真正的「种族矛盾」(很显然,那些全部由白人撰写的「种族矛盾」剧本多数都过分美化了事实)。

《夜班经理》新增多名演员

Russell Tovey、Alistair Petrie和Douglas Hodge加盟AMC和BBC1合作开发的《夜班经理》(The Night Magamer),David Harewood、Katherine Kelly、Tobias Menzies和Neil Morissey亦将演出。两个重量级的人物联手重返电视荧屏:Tom Hiddleston(《雷神》)和Hugh Laurie(《豪斯医生》)将主演BBC有限剧集《夜班经理》。该剧根据1993年的同名间谍惊悚电影改编,故事描述前英国士兵Jonathan Pine(Tom Hiddleston)退役后在一家豪华酒店担任夜审员。Pine遇到法国-阿拉伯混血女人Burr(Olivia Colman),对方向他透露了黑市军火商、武器专家Richard Onslow Roper(Hugh Laurie)的机密信息,要他去向英国情报部门告密。Pine很快被Burr拖下了水,他必须小心应对白厅和华盛顿之间最黑暗的秘密——情报机构与秘密军火商人之间存在一个邪恶联盟。为了渗透进Roper的核心圈子——包括他的女友Jed(Elizabeth Debicki)和合伙人Corcoran(Tom Hollander)——Pine必须首先让自己也变成一个罪犯。Russell Tovey扮演间谍Ogilvey。

其他消息

Netflix宣布预订Maria Bamford主演的13集单镜头情景喜剧《Lady Dynamite》,这个项目是Netflix年初所做的「20部新剧」计划的组成部分。该剧由来自《发展受阻》(Arrested Development)的创作人Mitch Hurwitz开发,来自《南方公园》(South Park)的Pam Brady参与制片。故事来源于Maria Bamford本人的构思,基本上相当于她个人生活的「超现实」版本——在生活的不同阶段,这个女人时有损失,时有所得。至于失去什么、得到什么……那就只有她自己才知道了。Netflix最近在喜剧方面的动作很大,已经先后预订了《哈啦夏令营》、Bob Odenkirk和David Cross的短喜剧、Aziz Ansari的项目、《欢乐一家亲上亲》、《The Ranch》等。

Shalita Grant和Daryl Mitchell被提升为《海军罪案调查处:新奥尔良》(NCIS: New Orleans)的常规演员,他们分别扮演Sonja Percy(前ATF探员、最近刚刚加盟的海军罪案调查处)和Patton Plame(长期与Pride竞争的计算机调查专家)。

据称一个新常规角色将加入《灵书妙探》(Castle)第八季:Hayley是一个思维敏捷、自由奔放的前洛杉矶警察,如今的身份是「保安专家」。为了完成任务,她随时都可能逾越底线。这个角色严格来说只算「半个」常规角色,因为她不会每集都出现。ABC有意让一个「年近三十岁」的非洲裔或西班牙裔演员来扮演这个角色。现在的问题是……该剧为何需要一个「保安专家」?难道Beckett真打算参选纽约州参议员?

有消息称Kit Harington出现在《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贝尔法斯特摄制场地附近——此处被用来拍摄剧中「北方」和「绝境长城」的场景。第六季的拍摄工作早已启动,Kit Harington此时出现不免让人生疑……难道琼恩-雪诺(Jon Snow)真的没死?或者……他会以其他方式出现(例如:回忆情节)?此外,有好事者画了下面这张图。你瞧,乔治-马丁所说的「维斯特洛大陆」其实就是英国……不仅如此,它「鲸吞」了所有欧洲主要国家(对应七大王国)。真是这样吗?

20150620

昨天我们说蒙特卡洛电视节将《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评为「全球观众人数最多的故事类剧集」,今天「全球观众人数最多的喜剧类剧集」也有主了……同样是美国剧集,同样是CBS剧集,《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IMYM)……即便它已经大结局(史上首次由一部已结束的剧集获此殊荣)。前两年的全球喜剧霸主分别是《生活大爆炸》和《当代家庭》,再过去7年一直被《绝望的主妇》统治。

据称昨天我们提到的《闪电侠》(The Flash)新角色Patty Spivot(Joe West的新搭档)会成为Barry Allen的爱情对象之一……因为在漫画里就是这样。而且这个「之一」也没用错,Barry Allen第二季的爱情对象绝对不止一个。

《情人》(Mistresses)用了一种最平常的方式来处理Alyssa Milano的退出——让她的角色Savannah一声不响地跑到欧洲去,然后与妹妹Joss「断绝关系」。与此同时,时装设计师Calista Raines(Jennifer Esposito)正式登场。她很快和Joss打得火热,但奇怪的是,她似乎对Harry有某种企图。

《扫兴者》(Killjoys)的制片人否认Dutch、Johnny和D’avin的三角关系会演变成「三角恋」,因为「Dutch和Johnny仅仅是好朋友」,是「柏拉图式的关系」。此外,这位女制片人承认该剧的创意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异形》的影响,Sean Connery的电影《九霄云外》(Outland)也提供了一些灵感。

Marvel确认《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和《卡特探员》(Agent Carter)将参加今年的动漫大会。详情见专题文章。

这是《地狱之轮》(Hell On Wheels)终结季的宣传条幅、剧照和预告片。

20150620
20150620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