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神盾局特工》引入“秘密勇士”角色、第41届土星奖获奖名单公布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6-28 0:20

《神盾局特工》将引入「秘密勇士」角色

20150627

《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第三季的剧情会给人一种「改头换面」的感觉,首先从角色的变化开始——Marvel今天正式对外宣布,Marvel漫画中的「秘密勇士」(Secret Warriors)将出现在第三季中。《秘密勇士》(2009-2011)是一套很新的漫画,故事描述神盾局领导人Nick Fury秘密召集一群超能人组建「秘密勇士」团队,专门对抗来自HYDRA组织和外星入侵者的威胁。不过既然现在Nick Fury已经不管事了,召集「秘密勇士」的任务自然由神盾局新负责人Phil Coulson来完成。事实上我们早就见过许多与「秘密勇士」相关的元素了,例如:HYDRA组织的回归和重生,异能人(Inhuman)的出现,Skye的真实身份曝光(Daisy Johnson,也就是异能人Quake),等等。在Marvel漫画中,Daisy Johnson是「秘密勇士」的二把手。在下个月的动漫大会上,剧组会进一步透露第三季的剧情细节。

20150627

《超胆侠》第二季主题确定为「超胆侠 vs. 惩罚者」

《超胆侠》(Daredevil)的剧集总监Marco Ramirez公开表示,第二季完全可被描述为「超胆侠 vs. 惩罚者」,惩罚者(The Punisher,Jon Bernthal扮演)在第二季中的地位和作用也因此明晰起来。在第一季中,超胆侠Matt Murdoch一直挣扎于自己「永不杀生」的誓言,惩罚者则不管这套——他本质上就是个连环杀手(只是他不杀无辜之人罢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超胆侠更有道德感,而惩罚者更高效、手段更合乎逻辑。两人在很多哲学问题上分歧严重,但这并不意味着惩罚者是第二季的「大反派」。根据我们已知的传言,超胆侠的爱情对象Elektra和死敌靶眼(Bullseye)将出现在第二季中,这提供了一种「顺理成章」的剧情环境——超胆侠爱上了Elektra,Elektra却被靶眼杀害。到第二季结束的时候,超胆侠和惩罚者被迫联手对抗靶眼。惩罚者这个角色最早诞生于1974年《超凡蜘蛛侠》第129册,本名叫做Frank Castle。他是个退伍老兵,在家人被黑帮组织绑架并杀害之后,他向所有的罪犯宣战。虽然这场以一敌众的战争看起来没有胜算,但他用残酷的手段弥补了人数上的不足——谋杀、拷打、绑架……他什么都干。他的而行为没有底线,因此与正义英雄蜘蛛侠、超胆侠等人发生矛盾。

20150627

第41届土星奖获奖名单公布

土星奖是科幻、魔幻、奇幻、灵异和恐怖题材节目的最高「单项奖」,因此对我们这些幻想迷来说意义比艾美奖、金球奖更重大。在今年的土星奖中,《行尸走肉》和《汉尼拔》成了最大赢家,各获得3个奖项。《闪电侠》、《权力的游戏》和《外乡人》也各有收获。

最佳广播网剧集:汉尼拔 Hannibal(NBC)
最佳有线电视网、联合有线电视网剧集:行尸走肉 The Walking Dead(AMC)
最佳短季剧集(相对于13集和22集一季的标准长度而言):权力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HBO)
最佳改编类超级英雄剧集:闪电侠 The Flash(The CW)
最佳年轻导向剧集:地球百子 The 100(The CW)
最佳男主角(并列):Hugh Dancy,汉尼拔 Hannibal(NBC);Andrew Lincoln,行尸走肉 The Walking Dead(AMC)
最佳女主角:Caitrionia Balfe,外乡人 Outlander(Starz)
最佳男配角:Laurence Fishburne,汉尼拔 Hannibal(NBC)
最佳女配角:Melissa McBride,行尸走肉 The Walking Dead(AMC)
最佳年轻演员表演奖:Maisie Williams,权力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HBO)
最佳客座表演奖:Wentworth Miller,闪电侠 The Flash(The CW)
新秀表演奖:Grant Gustin扮演Barry Allen,闪电侠 The Flash(The CW)
特别推荐奖:超越时间线 Continuum
Dan Curtis遗产奖:Carlton Cuse
终身成就奖:Bob Cobert
艺术表现奖:Noah Wyle

《马可波罗》可能重现忽必烈「乘象督战」的场景

Ron Yuan将在《马可波罗》(Marco Polo)第二季中扮演乃颜(Nayan)王子。根据史料记载,乃颜是成吉思汗幼弟铁木哥斡赤斤玄孙,乃颜祖父塔察儿曾以东道诸王之长率先拥戴忽必烈为 汗,因而特受尊崇。乃颜继其父阿木鲁为斡赤斤分地之主。他信奉基督教。1287年四月,他联合合撒儿后王势都儿、合赤温系诸王哈丹秃鲁干等,在漠北份地举 兵反元。忽必烈后来御驾亲征,并且大胆乘象舆临阵。乃颜军用强弓射击象舆,忽必烈这才下舆御马。在漠北地区乘象督战是一件空前绝后的事情,因此这个细节也 被穆斯林史籍和当时在元朝宫廷的马可波罗记录下来。该剧应该会再现这一段历史。

其他消息

Tyra Ferrell将在《嘻哈帝国》(Empire)第二季中扮演一个律师(多集戏份),她因为某种原因与Lyon与家族进行联系。

Aislinn Paul将在《超能英雄:重生》(Heroes Reborn)中扮演一个神秘角色(多集戏份)。

仅过了一天,《哥谭》(Gotham)剧组就找到了他们的下一个「大坏蛋」——Jessica Lucas将扮演Theo Galavan(James Frain)的妹妹Tabitha Galavan,也就是日后DC漫画中的超级坏蛋「飞虎女」(Tigress)。身手不凡的Tabitha给身家过亿的大老板哥哥Theo充当打手,兄妹俩发誓要控制并毁灭哥谭市。他们的仇恨来自一个延续了数百年的秘密。「飞虎女」性感、暴力,手使一条长牛鞭。她和哥哥完全是两种性格的人:Theo冷酷、精于算计,而「飞虎女」狂热、暴虐,任何暴力都会给她带来快感,她特别喜欢蓄意大搞破坏。

20150627

Mark Valley将在《闺蜜离婚指南》(Girlfriends’ Guide To Divorce)第二季中演出六集,扮演颇受欢迎的电视名人Harris医生。他最近对Abby的微博帖子做出了回应,还要求与她见面。看起来……他对Abby有一种「特殊」的兴趣。此外,来自《少男老爸》(Baby Daddy)的Jean-Luc Bilodeau将在第二季中扮演年轻英俊的小伙子Adam,Jo(Alanna Ubach)在交友网站Tinder遇见了他。Joanna Vannicola扮演著名婚礼策划师Jonathan。Henderson Wade扮演Max和Ford的男保姆Walt,在紧要关头帮助了Abby。Susan Hogan扮演Delia的富有情郎Gordon的母亲Carol。

Liza Lapira将在《生存的故事》(The Guide To Surviving Life)中扮演常规角色Leslie Barrett,她取代了试映集中扮演这个角色的Maureen Sebastian。Leslie是Josh Barrett(Justin Bartha)的妻子。

Jolene Purdy将在《铁窗红颜》(Orange Is The New Black)第四季中扮演一个多集角色,细节不详。

法国演员Lizzie Brocheré将和David Ajala共同主演USA试映集《Falling Water》。这是电视编剧Henry Bromell(2013年3月去世)生前开发的最后一批项目之一。Blake Masters和《行尸走肉》的执行制片人Gale Anne Hurd参与制片,Juan Carlos Fresnadillo担任导演,剧本由Blake Masters和Henry Bromell(在世时)共同创作。该剧被描述成一部「离奇古怪、令人费解」的悬疑剧,「现实与人的潜意识相互交织」……没错,它在某种程度上有点像《盗梦空间》。具体而言,主人公是三个相互没有关联的陌生人Burton(David Ajala)、Taka和Tess(izzie Brocheré),但他们渐渐意识到他们的梦有共同点——他们的梦是一个完整梦境的三个组成部分。他们每人都有一个独特的任务,但那些任务(一个失踪的女友,一个儿子,一种能与患紧张性精神症的母亲进行交流的方法)只能在潜意识中找到。可是当他们进一步利用梦境世界来达到自己的隐秘目的时,他们发现梦境似乎想告诉他们某些事情,而且他们的现实生活正面临危险。David Ajala扮演一家跨国投资银行的保安总管Burton,针对银行内部一起金融犯罪案件的调查使Burton的公事和私事混在一起,他的爱情生活也因此受到严重影响。Lizzie Brocheré扮演前卫的时尚达人Tess,似乎总能正确预测下一个「热门事件」,但与一个失踪孩子有关的恶梦长期困扰着她。

已证实Sinqua Walls将回归《传说》(Once Upon A Time)第五季,再次扮演兰斯洛特骑士(Sir Lancelot)。ABC并未透露他出现在回忆情节还是现实情节中。在第二季中,兰斯洛特已经被Cora杀死,他如何回归亦不得而知(值得注意的是,观众从未见过他的尸体)。不过既然第五季的剧情核心是卡美洛、亚瑟王、梅林和格温娜维尔,那怎么少得了兰斯洛特呢?根据剧组的设想,这几个关键角色可能都由黑人演员扮演。此外,该剧的制片人承诺「Zelena的孩子一定会在第五季出生」。可怜的Regina。

20150627

ABC公布了迷你剧《麦道夫》(Madoff)的首张宣传照:Richard Dreyfuss和Blythe Danner将在剧中扮演金融巨骗Bernie Madoff和Ruth Madoff夫妇。伯纳德-麦道夫是美国人人皆知的金融巨骗,他的庞式骗局(金字塔骗局、非法集资)一共吸纳了高达650亿美元的非法资金,为美国历史上涉案金额最大的金融诈骗案之一。该剧的素材主要来源于《ABC新闻》首席调查记者Brian Ross的调查报告及他撰写的畅销书《麦道夫传奇》,剧情重点是麦道夫一生的大起大落——特别是他的庞氏骗局。

20150627

CW公布了《爱上朋友妈》(Significant Mother)的宣传海报。在该剧中,Nathaniel Buzolic扮演的Jimmy爱上了死党Nate(Josh Zuckerman)的老妈(Krista Allen),这让三人的关系变得异常尴尬。Denise Richards将客座演出该剧,扮演一个「臭名昭著的熟女」,她特别喜欢Nate这种比自己年轻许多的帅小伙子。

20150627

已证实《绿箭侠》(Arrow)不会过多描述Oliver Queen的儿子Connor Hawke的故事(在漫画中,Hawke也成为绿箭侠)。此外,已证实编剧组没有忘记「Thea杀死Sara」这件事,Sara心中会有某种复仇感。

据称《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第三季将发生四个月的时间跳跃——当该剧回归时,Hayley仍然处在狼形,她对「孩子他爸」Klaus非常恼火,偏偏Klaus拒绝向任何企图将Hayley从新月诅咒中解救出来的人提供帮助。

《天堂执法者》(Hawaii Five-0)新季将起始于一段回忆情节……在19世纪,一群海盗袭击了夏威夷并抢走了数百万美元。据称这是真实的历史事件,但是本剧会以它的方式来评判这件事究竟是真是假。这段历史与McGarrett及其50重案组追踪的一个现代寻宝猎人有关联。

《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Sarah Drew称April没有兴趣当主任(虽然许多人在看完上一季后有这种感觉)。

已证实《陨落星辰》(Falling Skies)将用一种恶心的方法来解决第二独立团「食物短缺」的问题……将突击者煮了吃!

一篇报道称:刚果共和国缺粮食,缺水,缺钱,但不缺的是Jack Bauer——那里许多人都崇拜这位《24》的男主人公

今天所有人都在讨论一个话题:为什么Gillian Anderson在续拍版《X档案》(The X-Files)中要戴假发?为什么她的头发看起来不是红色的(而是金色的)?我不喜欢这种娱乐话题,但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看看《娱乐周刊》的报道

动漫大会专题已做大幅度更新,请关注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