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集回顾:表面之下 Surface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8-01 0:09

Surface

这是一部彻头彻尾模仿斯皮尔伯格风格的作品……相当优秀的一部。………………《纽约时报》

你是否曾经想过,如果一种新的海洋生物突然遍布全世界,人类的生活将会怎样? 《Surface》就是这样一部以神秘的深海怪兽为焦点的、场面庞大的电视连续剧,并且以多样的视角演绎了不同角色在这个背景下的生活状况。这些角色包括:

·Laura Daughtery博士由Lake Bell扮演,曾主演”Boston Legal”。她是个海洋学者,首先发现了这个秘密。

·Aleksander Cirko博士由资深演员Rade Sherebedgia扮演,曾主演”Snatch”。一位为政府工作的科学家,他一开始极力隐藏事情的真相,后虽略有幡然悔悟之意,但为时已晚。

·Davis Lee由Ian Anthony Dale扮演,曾主演”Hawaii”。一位五角大楼的情报官员,他也极力隐瞒事情的真相,但当了解自己真正的身份后,对曾经执著的信念也产生了动摇。

·Richard Connelly由Jay R. Ferguson扮演,曾主演”Judging Amy”。他是路易斯安那州一位普通的渔民兼保险推销员,在一次可疑的潜水事故中痛失自己挚爱的兄弟,并发誓查明真相。

·Miles Barnett由Carter Jenkins扮演,曾主演”The Bad News Bears”。他是一个14岁的中学生,受年轻人的好奇心驱使,在海岸不远处捞起了一枚怪兽的卵,并将孵化的“动物”作为宠物养在家中。

·Phil由Eddie Hassell扮演,曾客演”Joan of Arcadia”。他是Miles的同学,表面上两人亲密无间,但也有不小的私心。

·Savannah Barnett由Leighton Meester扮演,曾主演”Tarzan”,客演”Veronica Mars”、”24″。Miles的姐姐,一个典型的美国现代派美少女,私生活比较随便,经常嘲笑并对自己的兄弟发难。但她内心还是很重亲情,并在关键时刻帮过Miles数次。

·Ron Barnett由Ric Reitz扮演。Miles的父亲,一个标准的美国好男人,热爱工作,钟爱妻子,关爱孩子。

·Mrs. Bennett由Louanne Cooper扮演。Miles的母亲,一个标准的美国贤妻良母,温柔贤惠。

·Caitlin Blum由Linsey Godfrey扮演。可以被叫做Miles的“准女友”,她是水族馆长的女儿,和Miles是同学。在没有预先交往的情况下,两人似乎一见钟情,并在生死攸关的时刻相互依靠。这种恋情发生在两个14岁的孩子身上,在中国人看来匪夷所思,因为14岁的孩子一般都还在上初二~初三!

·Dr. Paul Blum由Stephen Michael Ayers扮演,一个热心研究事业的水族馆长,面对新出现的物种,也有过种种冲动,并迫于压力与政府合作。但他终究是个本性纯良的老实人。

·Jesse由Bobby Coleman扮演,Laura的孩子,一个可爱、坚强的小男孩。

·Sean由Jason Davis扮演,Laura的前夫,一个比较忠厚本分的男人,在关键时刻帮过Laura。但为了Laura和孩子的未来,他最终出卖了Laura。站在他的立场上,你不能因此而谴责他,他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Jackson由Austin Nichols扮演,Laura的好友,暗恋她多年。为了获得美人芳心,Jackson这个有钱公子不遗余力地帮助Laura,最终落得个下落不明的下场。也许下一季(如果有的话)对此人物的命运会有交待。

Surface

水底怪兽的秘密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他们中有研究南极海洋的海军军官(主要指Lee),有北卡罗莱那州惠明顿市的一个普通家庭(主要指Miles一家),有加利福尼亚西部蒙特里市海洋研究院的科学家(主要指Laura),还有墨西哥湾的潜水爱好者(主要指Richard兄弟)。表面上看起来,他们所发现的生物既没有危害,样子也很完美。但随着他们的深入探究,越来越多不可思议的现象让他们备感吃惊、困惑,究竟在海洋深处存在着什么?

Surface 是一部老少皆宜的电视剧,它走的是和 E.T.外星人、近距离接触(Close Encounters) 相同的传统路线。如果我们注意剧情的发展,我们会发现剧中有动作、玄疑、恐怖、情感等各种元素。我们可以跟随一个年轻的初中生,看看他是如何在自己家的杂物间将海怪当作宠物饲养;我们也可以跟随一位执著敬业的年轻海洋学专家,看看她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而要冒多么巨大的风险;我们还可以跟随路易斯安那州一位沉浸在悲痛和困惑中的普通男人,看看那些在他身边发生的不可思议的神秘事件。这部电视剧将用一个接一个的疑问、矛盾和突发事件,把观众带入极具玄疑色彩的故事情节中。

海面之下有些什么东西. — Something is down there.

——————————————————————–

Surface

•Episode 101 ( Series Premiere ) (TV-PG) ( 2005-9-15 )
主题:THERE’S SOMETHING STRANGE GOING ON IN THE WORLDS OCEANS
海洋里有些奇怪的东西
剧情:在一次常规潜水作业中,海洋学者Laura Daughtery观测到一种未知的生物形态,并由此发现了科学家Aleksander Cirko博士所领导的团队在替政府从事一项秘密研究。与此同时,路易斯安那州的一位普通渔民Richard Beck在一次十分可疑的潜水事故中失去了自己的兄弟;北卡罗莱那州惠明顿市一个叫Miles的男孩子从离海岸不远的地方捞获了一枚不同寻常的蛋,并偷偷摸摸带回了家里。从南部南极海到墨西哥湾,从圣地亚哥蒙特里,有什么东西一直悄悄潜伏在海面之下……

•Episode 102 (TV-PG) ( 2005-9-26 )
主题:THE MYSTERY OF THE OCEAN IS NOW ON LAND
海洋里的神秘物种上岸了
剧情:Miles试图与自己带回家的新奇动物建立感情,他给它取名叫Nimrod;Miles的姐姐Savannah则偷偷趁父母不在家的时候举办了一个朋友聚会,Nimrod的出现吓得看见它的人惊慌失措。与此同时,Laura在人群中遇到了Rich,两人在海滨发现大量被冲上岸的章鱼尸体,这个神秘事件无法用常理解释。两人决定趁夜潜入Sullivan岛寻找事情的真相,却被海岸警卫队发觉,并被带回隔离审查。

•Episode 103 (TV-PG) ( 2005-10-3 )
主题:THINGS ARE HEATING UP UNDER THE OCEAN
海洋里的神秘物种在给地球“加热”
剧情:Lee和Cirko博士初步认定,这个神秘物种在海底地表不停“钻洞”,释放岩浆给地球“加热”,并且引起全球气候变暖。与此同时,刚被释放的Laura又受到指控,被诬陷在博士答辩论文中剽窃他人成果。而Rich每次接触到水时,总是莫名奇妙在耳边听到已故兄弟的声音;Miles则继续在后院的玩具小屋里饲养Nimrod,直到有一天,一道闪电突然击中了小屋……

•Episode 104 (TV-PG) ( 2005-10-10 )
主题:IT IS TIME TO TRACK THESE UNIDENTIFIED SPECIES
弄清那些未知物种是何方神圣的时刻到了
剧情:当Laura和好朋友Jackson乘船在大海里寻迹追踪时,其中的一头海怪出现了。兴奋的Laura不顾一切地跳入水中,几经尝试,终于成功地向海怪身上发射了一个GPS定位器,并且很快获得信号。与此同时,Rich开始意识到他的兄弟的确已经死了,他必须走出阴影,生活还要继续。但是当他看到一张和自己脑海中的幻象一模一样的岩坑照片时,他又开始发狂。Cirko博士抢在五角大楼派来的官员Lee之前对虏获的一头海怪尸体进行了试验,并且证实这种生物极其危险。但是Lee警告他不要陷得太深,不要多管闲事。

•Episode 105 (TV-PG) ( 2005-10-17 )
主题:WHO TURNED OUT THE LIGHTS
谁把灯关了?
剧情:Miles和Phil一直以朋友和看护人的身份照顾着“Nimrod”,直到有一天,邻居家的狗神秘失踪了,动物管理中心的官员上门来盘问他们,并且在他们闪烁其词的言语中产生了怀疑。与此同时,Laura和Rich继续在当地码头附近追踪那头身上被嵌入GPS定位器的海怪。突然,小镇上失去了所有的电力供应,游客们携带的数码设备中的数据也悉数尽毁,不知所以的人们纷纷好奇地涌向岸边。Cirko和Lee在人群中搜捕到了已经秘密跟踪多日的Laura,并且邀请她参与他们的调查行动。

Episode 106 (TV-PG) ( 2005-10-24 )
主题: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
剧情:在研究一朵奇异的兰花状海洋生物时,柯考突然得到灵感指出了神秘生物的起源,他把这个惊人的发现告诉了李博士和劳拉。但随后不久,柯考被一辆汽车离奇地撞死在大街上。而与此同时柯考的助手赛恩也遭遇了不测,她虽然带着海兰花和重要的电脑数据逃过了一次袭击,但是终究被发现死在了自家的草坪上。劳拉和理查德原计划将海兰花藏在劳拉家里,谁知她的房子也已遭到政府的彻底搜查。尼姆攻击了一个动物管理部门的人,面对周遭人们的怀疑,从未得到过父母信任的迈尔斯感到和尼姆同病相怜,尼姆对他来说已经不仅仅是宠物,而是一位忠实的朋友。迈尔斯发誓一定要保护尼姆罗德的安全。

•Episode 107 (TV-PG) ( 2005-11-7 )
主题:
剧情:在发现住处被神秘地搜查之后,劳拉和理查德一时无法决定该如何继续探索,幸好他们得到了杰克森的大力帮助。但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李博士对柯考博士的离奇被杀显得漠不关心,并向他的上级报告了神秘生物的情况。与此同时,尼姆的表现越来越难以控制,无奈的迈尔斯只能与朋友菲尔合伙偷了一辆送披萨的汽车,将尼姆送回大海。他们与随后赶来的警车在海岸上展开了追逐,当迈尔斯终于迫使不情愿离开的尼姆游向大海,等待他的是愤怒的父母和警察的手铐。

•Episode 108 (TV-PG) ( 2005-11-14 )
主题:SUBMERSIBLE SETBACK
剧情:虽然经历了几次失败,但在杰克森的帮助下,劳拉和理查德终于成功制造了一个潜水舱。他们驾驶着潜水舱来到了神秘生物的产卵地,正当他们为亲眼见到产卵过程而激动不已的时候,潜水舱的控制系统突然发生系统错误,舱体失去控制开始自由下落。在另一处海岸,班尼特夫妇考虑如何惩罚迈尔斯的偷车行为,他们曾起念把他送到专门管教问题少年的军事训练营,不过班尼特先生最终把迈尔斯送去水族馆进行公益劳动。这个决定令迈尔斯欣喜万分,他在水族馆里接触并学习着关于海洋的各种知识,虽然这一切让他更加想念尼姆罗德。

•Episode 109 (TV-PG) ( 2005-11-20 )
主题:RACE AGAINST TIME
剧情:被困在海底的劳拉和理查德面临着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潜水舱中的氧气越来越少,理查德已经因为缺氧而产生了幻觉,但是劳拉从舷窗口看到的一幕确是令人惊恐的现实:神秘生物已经在这片海床上产下了成千上万个卵。仍在水族馆工作的迈尔斯听到一些令他不安的消息,附近码头上的两个电工遭到了某种未知海洋生物的恶意攻击。迈尔斯担心前些时间被放回大海的尼姆就是罪魁祸首,菲尔设法帮助他去寻找尼姆的下落,没想到他们意外地发现尼姆早已在海中找到了数以千计的同胞。

•Episode 110 (TV-PG) ( 2005-11-28 )
主题:LAURA AND RICH RETURN FROM PLUNGE TO THE OCEAN FLOOR — WITH NO BOAT IN SIGHT
剧情: 劳拉和理查德在千钧一发之际终于浮上了暴雨中的海面,但是原先将他们带到这个地点的小船却失去了踪影,而他们并不孤单——成千上万只神秘生物出现在海面包围了两人。与此同时,迈尔斯在课堂上突然昏迷不醒,匆忙赶到医院的瑟瓦娜发现了他身上的奇怪咬痕,她怀疑可能是迈尔斯昔日的古怪宠物尼姆罗德导致了弟弟的入院。幸好不久之后迈尔斯的怪病奇迹般的痊愈了,但是一想到已经死去的尼姆,年轻的迈尔斯感到生命的一部分也随它一同失去了。

•Episode 111 (TV-PG) ( 2006-1-2 )
主题:
剧情:理查德和劳拉抢在李博士和他的人之前,带着奇怪生物的影带溜出了医院。成功脱身后,两人带着这卷弥足珍贵的影带来到一家专业复制公司,打算将其上传到互联网,并说服一家新闻网站播出其中一段内容。与此同时,迈尔斯眼睁睁地看着医生们准备对尼姆进行解剖,又伤心又无奈。就在医生准备动刀时,尼姆突然打了个喷嚏,他们才意识到它仍然活着。

•Episode 112 (TV-PG) ( 2006-1-9 )
主题:FUGITIVES ON THE RUN
剧情:劳拉和理查德受到李博士和他那帮秘密特工的追踪,不得不四处躲藏。期间,劳拉与一个神秘的人在网上进行交流,那人声称握有关于奇怪生物起源的情报。另一方面,迈尔斯和凯特琳参加了一个在海滨举行的篝火派对。她的两个朋友玩得兴起,深夜去海中游泳却意外神秘失踪,令他们大为震惊。次日,海岸警卫队发现了可怖的事实。

•Episode 113 (TV-PG) ( 2006-1-23 )
主题:EXPERIMENT GONE AWRY
剧情:获悉新的神秘物种是一帮具有顶级水平的科学家培育出来,劳拉被人下药失去知觉,在一片田地中醒了过来,理查德赶来相救。两人担心这会招致世界末日的到来,决心找出资助这项背离了正道实验的神秘幕后公司,他们在一间废弃的实验室里有了出乎意料的发现。同时,迈尔斯加入了布拉姆和水族馆工作人员的海上探险,此行的目的是找到有着大量神秘生物未孵出卵的海域。意外的是,后来迈尔斯同意帮助执法者们找寻尼姆的下落。

•Episode 114 (TV-PG) ( 2006-1-30 )
主题:FEARS ARE RISING
剧情:理查德和劳拉去见李博士,想从他那里找到答案,李博士最终得到了比预期更多的教训。劳拉对理查德不断增长的暴力倾向甚感担忧,她决定停止调查回家看望儿子。迈尔斯的表现越来越像尼姆,小镇居民的恐惧也日益加深。在学校受到恶攻击的迈尔斯野蛮地予以回击,一个滋事者被逮捕。

•Episode 115 (TV-PG) ( 2006-2-6 )
主题:WHO WILL BE LEFT BEHIND?
剧情:一场海啸逼近海岸线,威明顿小镇的居民们接到当局命令,将被强制撤离。迈尔斯和家人混杂在为了安全大批离开小岛的居民中。此时,理查德在神秘的实验室遭到军警的逮捕,劳拉知道后前往北卡罗莱那州寻找他。大楼的工作人员匆忙撤离,完全忘记了被锁在囚室中的理查德,他只能坐以待毙。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怀旧经典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