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唐顿庄园》电影版(目前)只是猜测、Ian McShane扮演神秘《权力的游戏》角色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8-02 12:01

电视评论协会夏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TBS

20150802

当《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终结季开始时(1925年),「现代气息」已经越来越浓。社会上的贵族特权正在逐渐消失,平民阶层积极争取自身权益。唐顿庄园作为半封建半资本主义的一个典型缩影,也将感到到这种社会变革——因为不断有女佣「提意见」,要求改善工作环境和待遇。至少厨房里的Patmore小姐有了一台新冰箱……尽管Robert Crawley是个保守派,但他很清楚自己如果不主动适应社会就只有死路一条,他甚至考虑裁员。Carson先生和Hughes太太订婚了,但是距离婚礼正式举行还有一段时间,期间可能会出现一些麻烦。考虑到这是最后一季,一场「完美婚礼」绝对少不了。看起来老伯爵夫人Violet和Isobel闹翻了——她们在有关医院的问题上分歧严重,最终竟衍生出敌视情绪。与此同时,Merton继续追求Isobel,但Isobel对他不感兴趣。Mary参与赌博?至少我们看到她玩牌玩得兴起。Mary对Edith的态度仍然是「一半不赞同,一半轻视」,因为她压根就对Edith没有多少兴趣。Edith从亡故的情人那里继承了杂志社,她现在是老板。但个职业女性是她的梦想,但她不一定快乐。不过……至少她身边还有Marigold。Green之死仍然令Anna和Bates感到困扰。Daisy很担心公公Mason先生的举动,她认为他对农场所做的决定都是她的错。Mason已经无心工作,但Cora提出的一个主意可能对他有帮助。Tom Branson已经带Sybbie去了美国,他短期内不会出现。但他给Mary写了一封令人伤感的信,听起来他在波士顿非常孤独:「I dreamt last night I was in the park at Downton walking with Sybbie under the great trees … and when I woke, my eyes were filled with tears.」《唐顿庄园》终结季在美国的播出时间为明年1月3日,英国ITV时间待定(应该比美国早很多)。此外,制片人声称所谓的「电影版」纯属猜测和谣言,虽然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但目前没有任何计划,也没有剧本。

20150802
20150802
20150802

《新编福尔摩斯》(Sherlock)的媒体见面会仍然没有透露任何有价值的信息,Steven Moffat只是不停地开玩笑,一个接一个,从不正面回答任何电视评论家的任何提问。例如,有人问「为什么今年的圣诞特别集设定在维多利亚时代而不是现代」,他却回答「We checked the books, and decided we got it wrong. Just because we can, It’s a mistake we’ve been a long time rectifying.」不过他最终还是松了口,说了一个像样的理由:「鬼故事在维多利亚时代背景下更合理……在现代剧集中没有机会说鬼故事,现在我们有机会了,一个吓人的故事。」在维多利亚时代,福尔摩斯和华生的行为举止和现代有些许差别。例如,福尔摩斯表现得像个维多利亚时代的绅士,而不是「现代顽童」;华生则更加拘谨、保守、神经质。此外,维多利亚时代的一个特点是「优雅光鲜」,你能在特别集中感受到这一点。Moriarty会出现在特别集里吗?无可奉告。特别集结束后,故事时间会停留在维多利亚时代吗?无可奉告。在一个没有手机和互联网的时代,福尔摩斯要怎么调查案件?无可奉告。你再问其他问题,这帮人(包括事先为见面会录制了一段视频的Benedict Cumberbatch)仍然只回答两个单词:「no comments」。

其他消息

Ian McShane将在《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六季中扮演一个神秘角色,这是HBO官方承认的首个「第六季新人」。但和以前一样,HBO拒绝透露任何角色信息。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他的角色戏份很少,但「相当关键」。根据我们之前掌握的信息,第六季可能新增26个角色。以年龄和气质来判断,Ian McShane最有可能扮演的是山姆威尔-塔利的父亲蓝道-塔利(Randyll Tarly)。但蓝道-塔利在第六季「戏份较多」,与这名消息灵通人士的消息相矛盾。

迪斯尼频道的《坏二代》(Descendants)吸引了660万观众,比《青春海滩2》高14%。舆论普遍认为《坏二代》有望成为迪斯尼频道下一个「招牌」,获得续订应该只是时间问题。但……该片有必要续拍吗?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