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向你喜爱的电视角色“学习”送礼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8-03 23:05

想给你的朋友送一份礼物吗?不知道选什么?不妨从你最喜爱的电视角色那里「偷学」几招。仔细想想吧,这肯定没坏处:如果他们看过相同的剧集,他们一定知道你送给他们的东西意义非凡。如果他们没看过……好吧,他们也会把你当成「送礼高手」。总之,你没吃亏。

20150803

能代表你自己的小东西——《橘子郡男孩》(The O.C.):Seth Cohen(Adam Brody)是这部剧集中最酷的角色,因此谁都愿意收到他的「新手包」礼物(一张《七宝奇谋》DVD,一本《卡瓦利尔和克雷冒险记》小说,「The Shins」乐队或「俏妞的灵车」乐队的唱片……)。你当然可以定义自己的东西,别人能接受你喜爱的东西,说明他们一定能接受你。

20150803

有意义的家居用品——《爆笑办公室》(The Office):一个小小的茶壶曾经让许多剧迷津津乐道……因为Jim在里面放了一封完美的情书!你当然也可以给心上人或朋友送个茶壶,或者……脸盆?只要他们领你的心意就好。

一支舞——《明迪烦事多》(The Mindy Project):谁能忘掉Danny送给Mindy的「秘密圣诞礼物」——在Aaliyah的《Try Again》歌声中,Danny将精心准备的一支舞「送」给Mindy。再过两个星期就是七夕节,如果你能找个环境优美的地方和心爱的她(他)共舞一曲,那一定够浪漫。

雪——《绯闻女孩》(Gossip Girl):还记得吗,Serena惟一想要的圣诞礼物就是雪?没错,Dan给了她一场雪,那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场景。

20150803

用姜饼蛋糕复制你最喜爱的地点——《Parks & Recreation》:你的心上人或死党有最喜爱的地点吗?他的公寓,某个餐厅,某个酒吧或某个景点,诸如此类。好吧,你可以将他们的特殊记忆变成现实,只要你使用有「魔力」的姜饼!瞧瞧《Parks & Recreation》这帮人为Leslie Knope是怎么做的。

特别的美食——《吉尔莫女孩》(Gilmore Girls):为了让Lorelai高兴起来,Luke给她做了一份特别的「圣诞汉堡」。你瞧,你的口水都流出来了,Lorelai能不喜欢吗?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现在……还在想念那美味的「圣诞汉堡」?

20150803

同志友谊——《追寻人生》(Chasing Life):April与Leo一起剃光了头,那种感觉……真是太不一般了。《男与女》(New Girl)不也一样么?Jess的伙伴们为了鼓励她专门将她带到了糖果街(拐杖糖大街)。当你需要的时候,有人陪在你的身边,这就是最好的礼物。

亲笔签名——《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如果你干的是餐饮行业,而你又很想见到名人……不如学习Penny让他们在餐巾纸上签个名。Penny为Sheldon索要了Leonard Nimoy的签名……那签名就写在餐巾纸上。或许会有五分钟的「尴尬期」,但这份礼物的纪念意义却可以延续一辈子。

做出重大改变——《老友记》(Friends):你的工作让你苦不堪言?你整天都在向你的爱人和朋友抱怨?他们都快对你失去耐性了?不如学习《老友记》里的Chandler辞职了事。选一个特别的日子给你的爱人和朋友一个惊喜。不过……你最好先找到另一份工作……

20150803

个性化的装饰品——《代号蝎子》(Scorpion):如果要结交新朋友,这再好不过了。Paige和Walter以前从不认识,刚刚认识这段时间也算不得「死党」,但他们正在向那个方向前进。如果你送给对方的东西是自己亲手制作的,你将得到「附加分」!

20150803

意义深远的传家宝——《闪电侠》(The Flash):送给一个女孩……她母亲的订婚戒指!还有什么比这更让她激动?在《闪电侠》中,Barry对童年好友Iris就是这么做的。尽管Iris当时已经有男友,但那仍然是足以让她心动的礼物。你瞧,Iris的男友现在已经「没」了,Barry的机会不就来了么?会挑选礼物是一种美德,耐心更是一种美德啊。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
文章评论 (1)
alex
2015-08-03 23:50

Gossip Girl那弄反了,是s送给dan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