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集回顾:闪电奇侠 The Flash (1990版)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8-09 17:40

The_Flash_1990

在CW版《闪电侠》(The Flash)播出之前,1990-1991年出现过另一个版本的《闪电侠》,当时我的译名是《闪电奇侠》(也好,免得让人犯糊涂)。旧版《闪电侠》是一部短命的科幻单元剧,男主角闪电奇侠,头戴面具,一身红衣,令人想到「超人」。实际上《闪电奇侠》里所描述的这种漫画式的英雄,有太多类似的人物,比如蜘蛛侠、夜魔侠、神奇四侠等等。故事讲述奇侠「闪电」行侠仗义、除恶扬善,所不同的是,他行动起来比当年的「超人」更快更敏捷,如霹雳似闪电,所以被誉为「闪电侠」。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中闪电侠Barry Allen的扮演者John Wesley Shipp后来在CW版《闪电侠》中扮演了Barry Allen的父亲。

——————————————————–

第1集 监守自盗
中城市博物馆争取到一件珍贵的文物来该馆展出。消息传出后,几个大盗准备联合将它盗走,尽管警方布下层层防线,但是盗贼们还是对博物馆的情况了若指掌。警官巴里与他的搭挡胡里奥对此展开了一场艰苦的调查,发现了盗贼们安插在博物馆的内线。

第2集 基因突变
卡尔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生物工程学生,又是巴里的好朋友蒂娜的大学同学。最近他也来到中城市进行科研,可是自从他来之后,城里的流浪汉接连失踪,巴进而对他产生怀疑,可是蒂娜却不以为然。后来,巴里终于找到证据,原来卡尔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不惜在流浪汉身上做实验。

第3集 肮脏的交易
黑帮头子辛姆森与地方检察官卡斯基罗达成了一项肮脏的交易,但是他们的交易却无意中被年轻姑娘洛哈特发现了,于是他们就派人对洛哈特展开了一场追杀。

第4集 报复
退休警官艾伦是巴里的爸爸,在他当警察的时候,曾经把抢劫银行的希克斯送进了监狱。于是,越狱逃出的希克斯来找艾伦,想要对他进行报复。在巴里帮助下,艾伦又一次把希克斯送进了监狱。

第5集 控制大脑
药品公司老板盖德森,为了阻止药品局局长阿奎勒出庭作证,就与科学家塔克曼合谋,控制了巴里的大脑,想到用他找到阿奎勒的女儿帕罗玛,从而达到威胁阿奎勒不让他出庭作证的目的,在蒂帮助下,巴里摆脱了塔克曼的控制,救出了帕罗玛,把盖德森送上了法庭。

第6集 改邪归正
十三岁的特里是一个流浪在街头的小偷,巴里抓住了他,在了解特里的身世后,巴里决心帮助他改邪归正。

第7集 复仇
法官福斯特和他的夫人在剧场被人谋杀,此后,司法界又有名人物被接连杀害,巴里的上司加费德也受到袭击。巴里对此事展开了调查,他发现被袭击的目标都与当年的同一件案子有关。

第8集 城市幽灵
卢塞尔自称为城市幽灵,他在五五年被称为夜骑士的鲍维尔医生打败后,又于九十年代复出了。这次他占据了城市的数据网络。

第9集 隐形人
科学家吉顿对于政府研制的神经毒气恨之入骨,他发明了一种可以隐形的装置,闯入星星实验室盗走了毒气。他并不知道,这里面还有更大的阴谋。

第10集 梦中情人
巴里近一段时期,总是能梦见蒂娜向他表白她的爱慕之情,这使他经常失眠。蒂娜为他治疗失眠症,没想到仪器出了故障,蒂娜的大脑受损,使她进入了一个黑玫瑰组的犯罪团伙。

第11集 诬陷
爵士乐手维尼的弟弟艾里奥为了达到长期占有维尼的妻子琳达的目的,就精心设计了一个圈套,把一个被杀死的女人放进了琳达的汽车……

第12集 魔术狂人
巴里的朋友梅根遭到了一个魔术人的追杀,这个魔术狂人自称为魔术师,他自认为爱上了梅根,就想办法要把她弄到手。

第13集 母女情深
年轻女人斯塔西在街上遭人绑架,被巴里救了出来,但她对为何遭人绑架的原因却一直不肯说出口,巴里在经过一番调查之后发现,她所做的一切全都是为了她年幼的女儿莉莉。

第14集 穿越时空
黑帮头子派克由于涉嫌杀害巴里的哥哥而被送上法庭。可是由于证据不足,他又被当庭释放。巴里心灰意冷,不想再当闪电,准备出门旅行。派克想用一颗导弹把他炸死,没想到却把巴里送进了未来。这时候,巴里看到闪电走后派克在中城市的横行霸道。

第15集 克隆人
科学狂人杰森用巴里的一滴血克隆出另一个巴里。克隆巴里和真巴里一模一样,而且也具有闪电的功能。杰森想依靠这项先进技术挣大钱,可是克隆巴里想脱离他的控制,自己来了街上……

第16集 真假夜骑士
克特的父亲曾经是一个黑帮头子,克特对他父亲的罪行深恶痛绝,于是,崇拜夜骑士的他就装成夜骑士干出一系列以消灭黑帮为目的的谋杀行动。由于他滥杀无辜,巴里和鲍维尔决定阻止他。

第17集 冷面船长
炎热的夏夜,中城市四个黑帮头目被冻死在同一间屋中。巴里经过调查得知,作案者是个叫冷面船长的职业杀手,他是准备在中城市发展的另一个黑帮头目特里的雇佣杀手。

第18集 昔日同学
沙姆和斯塔莎偷走了星光实验室的一块水晶和一个电池,于是围绕着这块水晶,沙姆和斯塔莎展开了一系列勾心斗角和秘密活动,为了躲避沙姆的追杀,斯塔莎找到了她的老同学巴里。

第19集 不白之冤
巴里的同学罗泽尔发明了一种催眠机器,于是,哈里和斯坦就利用催眠机器来做案,一个上边派来的叫杰克的警察怀疑巴里跟这件事有关,他把巴里给关了起来……

第20集 人间友情
美国国家科技情报站总署研制出新一代智能机器人阿尔法。拥有了智能的阿尔法不甘受他人摆布去充当杀人的机器逃了出来。总署的人前来追赶,巴里了解了真情后,和蒂娜一起千方百计对阿尔法进行保护。最后,他们的勇敢和智慧终于战胜了科技情报总署。

第21集 疯狂报复
在对魔术师进行审判的时候,一个名叫佐伊的女疯子,把他给救了出来,在他们抓住巴里之后,魔术师给巴里进行了洗脑。于是,魔术师利用巴里对这个城市进行了疯狂的报复。

The_Flash_1990
The_Flash_1990
The_Flash_1990
The_Flash_1990
The_Flash_1990
The_Flash_1990
The_Flash_1990
The_Flash_1990
The_Flash_1990
The_Flash_1990
The_Flash_1990
The_Flash_1990
The_Flash_1990
The_Flash_1990
The_Flash_1990
The_Flash_1990
The_Flash_1990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怀旧经典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