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的谎言》夏季档终:“A”时代终于结束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8-12 23:32

20150812

将观众折磨了五年多的《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终于结束了「A」时代……在本周二的夏季终集里我们看到:

所谓的「A」——Charles DiLaurentis——事实上就是CeCe Drake!她(他)是个变性人(美国人如此喜爱变性,不如美国政府颁布一道命令全国集体变性算了)!她从Charles DiLaurentis变性为Charlotte DiLaurentis,与小骗子们初次见面时又化名CeCe Drake。CeCe过分痴迷Alison,甚至将她看做一个「活生生的洋娃娃」(Charles差点淹死Alison?那是他想给妹妹洗澡)。CeCe/Charlotte/Charles解释称,她父亲不允许她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不愿给她买女装。当他发现Charles喜欢在母亲的壁橱里打扮自己,他把他送到Radley,并且再也不去看他。当CeCe年满12岁时,D夫人给她买了那件「臭名昭著」的黄裙子。无论D夫人给Alison买任何衣服,都会给CeCe买点什么(或者带一些Ali的旧衣服给她穿),还帮她报名进了高中。她在那里遇到Jason,但Jason不认识她。CeCe和Jason开始约会。当Jason将CeCe带回家见父亲时,Jason的父亲(同时是CeCe的父亲)Dilaurentis先生同样没有认出CeCe。D夫人一直不知道Charlotte就是CeCe——直到她们启程前往五月岬的那一天。Bethany将Toby的母亲从Radley屋顶推下去,是因为……CeCe不喜欢她。D夫人将Charles改名为Charlotte,然后付钱给Wilden,让他将Toby母亲的死掩饰成自杀。小骗子们认为她们在纽约杀死了「A」(当时是Shana),CeCe借机离开了美国。她认为自己能够忘掉一切,这场游戏已经结束,事实上不可能!小骗子们看到CeCe与Ali对话的视频之后知道了她的秘密,她们追踪她来到屋顶……但是CeCe最终没有跳楼,而是自首了。Emily还得知女友Sara Harvey一直是CeCe的同伙——换句话说,Sara是另一个「红衣人」兼「黑寡妇」。

五年之后,Alison已经将自己的姓氏改为Rollins,她成了一名教师。小骗子们突然闯进Ali的教室,警告她「他在追踪她」,要她赶紧离开。Spencer随后出现:「太迟了,他已经来了。」

关于前面五季遗留的问题,制片人做了如下解答:

为什么上一季Mona看起来像是死了?因为CeCe/Charles给她注射了一种血清(她在季终集给Jason和D先生注射的是同一种东西)。

CeCe/Charles/Charlotte那天晚上打了Alison,因为她把她当做Bethany,她会伤害D夫人。

Mona用铁铲砸了Bethany的头,因为她把她当做Alison(你瞧这乱的)。但是最终活埋Bethany的是Melissa。

CeCe在Radley对Mona表示出友好姿态,因为Mona把她当做Alison。

谁杀了Ian?他是自杀的,但Mona伪造了犯罪现场及字条。

谁杀了Garrett并将Aria和他的死尸放在一起?Wilden干的。Garrett发现Wilden是个腐败警察,正准备揭发他。这件事完全是Wilden所为,没有其他人参与。

当Ezra跑到纽约去保护小骗子们,谁朝他开了枪?是Shana。

谁杀了Wilden?CeCe。

谁差点杀了Jason(在其父亲公寓楼的电梯里)?是Charlotte/CeCe。当Charlotte变得疯狂,她会非常强悍、非常极端。她并不想杀Jason,但复仇的冲动让她无法控制自己。

Ali从Thornhill Lodge大火中救出了Hanna,谁救出了其他女孩?Sara Harvey。纵火的人是Shana。

谁开车冲进了Emily家?是Charlotte/CeCe。但Charlotte坚称「没有人受伤」。

谁绑架了Emily,将她放进一口棺材,还将她锁在锯木机传送带上?是Charlotte/CeCe。那一次小骗子差点发现Charlotte的真实身份。

谁炸了Toby的房子?是Charlotte/CeCe。她当时非常疯狂,但她算时间算得很准,她是个天才。

谁绑架了Mona并伪造了她的死?是Charlotte/CeCe。

谁将Jenna打晕并让她溺亡?是Charlotte/CeCe,因为Jenna知道Ali还活着。

小骗子们在一个仓库的桶子里发现一具尸体,那是谁的?Charlotte/CeCe从一所医学院偷了一具尸体。

谁将蛇放进Spencer的更衣室?是Charlotte/CeCe。

谁在时装秀之前将指骨放进女孩们的婚纱礼服?是Charlotte/CeCe。Charlotte试图让人相信那是Bethany的骨头,但她实际使用的是医学院尸体上的骨头。

可谁杀了D夫人?那仍然是个谜。但埋葬D夫人的是Charlotte/CeCe。

20150812
20150812
20150812
20150812
20150812
20150812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