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集回顾:核爆危机 Jericho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8-17 23:19

Jericho

《核爆危机》讲述了一场核爆炸之后的人情百态。2006~2007播出季是科幻类剧集的低潮期(也许是2005年纷纷上马的新科幻剧屡屡遭遇生存危机后产生的后遗症),严格意义上的新科幻剧仅此一部(也许《The Nine》、《Six Degrees》、《Heros》也算得上)。

Jericho是美国堪萨斯州一座平静的小镇,有一天地平线上突然出现了一朵巨大的蘑菇云--也许是核战争爆发了!Jericho的居民们顿时陷入一片混乱,他们感到与世隔绝,并且担心自己是唯一幸存下来的美国人(注:说老实话,美国人是这世界上最怕死的民族。从哲学上来说,一个越是担心自己被他人消灭的民族,就越具有强烈的侵略性)。Jericho对外的一切联络和能源供应都中断了,不知所措所带来的恐惧在人群中蔓延,各种社会的、心理的、物理的伤害越来越严重。当恐惧、愤怒和混乱给一些居民带来非常糟糕的结果时,小镇开始四分五裂。

Jake Green是市长的浪荡公子,在校车撞毁并爆炸的事故中稀里糊涂成了英雄;

市长Johnston Green和儿子一向不和,此次儿子刚刚归来,他们就发生了冲突,但面对开始发生暴乱的小镇,他已经顾不上教训自己的儿子;

Johnston的妻子Gail是一个坚强、机智的女人,她总是在丈夫和儿子之间充当调停人的角色;

Johnston的政治对手Gray Anderson一直试图得到市长的宝座,但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他也必须恒量个人得失与群众的福祉孰轻孰重。

Dale Turner是一个生活在拖车场的孩子,人人都爱戏弄他,现在他的地位很可能会因此改变;

Robert Hawkins是一个神秘的陌生人,他就像个万事通,而且热心帮助当地恢复秩序;

Heather Lisinski是一位年轻美貌的教师,正和学生们乘坐校车从野外教学课途中返回,突如其来的变故制造了一起车祸;

Emily Sullivan是Jake高中时的女友,住在镇外,对即将到来的灾难一无所知,一心想着自己的生意经;

Bonnie Richmond是一个漂亮但是听力有障碍的17岁少女,她的哥哥Stanley则是Jake孩提时代最好的朋友。

在这个特定的时期,人们都开始胡思乱想,个人私欲战胜了理智,一直被掩盖的秘密也逐渐浮出水面。一些人可能会发觉自己突然拥有了从未见过的能力和勇气,那些从不被人看好的人也逐渐成为英雄。

1×01

Jake Green回到了风光秀丽的家乡Jericho(堪萨斯州)。在车上,电台里正在播出美国总统关于全球恐怖主义(真好笑,如果没有美国,这世界上又何来全球恐怖主义?)的公开演讲。

Jake随后遇到了老朋友Stanley Richmond和他清纯的小妹妹Bonnie。Jake离开Jericho有五年之久,但Stanley询问他去了哪里时,Jake撒谎说他参军了。Jake向Bonnie作了个手势,说她”长高了”,Bonnie笑了--她听不见声音,她是个聋子。

从商店里出来时,Jake偶遇前女友Emily。Jake说自己此次回来是为了拜祭祖父,并且想见见家人。而Emily则说自己现在是高中老师,工作很忙。Emily也问及Jake这五年的去向,Jake说自己去了海军。聪明的Emily知道他在说谎。

Jake回到家中,母亲和兄弟都很惊喜,但是父亲Johnston的脸色却很难看。在家人看来,他是一个败家子,特别是父亲(Jericho的镇长)对他极其不满。父亲掌管着祖父留给Jake的一笔遗产,但是不愿交给对生活不负责任的Jake。在与父亲发生激烈争吵之后,Jake决定再次离开。

母亲把Jake带到墓地,Jake因为错过了祖父的葬礼,心中一直愧疚。母亲给了他一些钱,并劝他把自己的打算和父亲好好谈谈,这样他就能拿到祖父留给他的钱。Jake吻别了母亲,启程前往乔治亚州。

总统仍在媒体上发表他的政治演说。而此时,一群孩子正坐着一辆校车外出旅行。突然,小镇上所有的移动电话和电视信号都中断了。一个玩捉迷藏游戏的孩子站在屋顶上,呆呆地注视着远方的天空--地平线上,一朵蘑菇云正腾空而起。Richmond兄妹也来到屋外注视着这非比寻常的爆炸。

下午六点,Emily家的时钟响了。她丈夫的航班当天夜里10:30会抵达机场,Emily打算开车去接他。

校车中的老师抬头望着车窗外,她惊讶地看到了蘑菇云。

Dale回到家里,他的自动答录机正闪烁着信号--他有一条新留言。

Jake因为看到蘑菇云后一时走神,迎头撞上对面的汽车。

Johnston来到警察局,寻问城镇是否有损伤,镇上是否有辐射探测器。一个副警长则反问他美国是否遭到了攻击。Johnston说一个爆炸并不意味着攻击。

Jake从昏迷中醒来,他的一条腿受伤了。

家长们纷纷涌到警察局,要求帮忙寻找仍在校车上不知生死的孩子们(补注:可怜的美国父母,如果是中国孩子,只要打个手机就行了,现在小学生包里最少也有一部小灵通吧?这么看起来,中国孩子的现代化程度可高多了。哦,我忘了,核爆炸后,移动通信已经中断了……)。

Jake离开自己的车去看另一辆车中的人是否受了伤,但车中的两个人全都不省人事。Jake于是沿着公路步行。

Johnston要求情绪激动的父母们留在警察局,并请大家相信警察能顺利找到孩子们。

两个孩子从远处跑来,请求Jake前去帮忙。他们说校车上有些孩子快死了,Jake顾不上自己的腿伤,一瘸一拐地跟随两个孩子来到校车上。

Johnston试着和州政府取得联系,但是徒劳无功。他认为私人电台也许会有用。

一个叫Robert Hawkins的人志愿帮助警察,他自称是来自圣路易斯的一个前任警官。他要求警察掩盖掉警车上的地名,以防这是一次蓄意的攻击。警察却对他的建议置若罔闻。

镇上的老人Oliver是唯一拥有私人电台的人,但他和Johnston有私怨。最终,他答应以50美分的价格把电台”租”给Johnston。

Dale听到了母亲从亚特兰大打来的电话留言,亚特兰大也遭到了攻击。答录机里能清楚地听到爆炸声,Dale不停地重放这条信息。

小镇突然失去了所有的电力。Hawkins赶到现场,一面向消防员介绍自己,一面帮忙抢修。

副警长Jimmy正开车寻找失踪的校车。

Jake赶到了校车上,女老师也撞坏了一条腿,还有一个叫做Stacy的小女孩就要停止呼吸了。Jake用非常军事化的方法救活了Stacy,旁边的孩子们看得目瞪口呆。

正在搜救的警察看到了一辆大客车,但那是一辆囚车而不是校车。

在校车上,一个孩子问Jake”你从哪儿学来的?”Jake这次的答案是”军事学校”。

警长登上了那辆囚车,当他意识到这不是他要找的校车时,枪声响了。

Dale来到Green家中,将电话录音带放给在场的所有人听。现在他们知道这不是意外事件,而且不只是在丹佛发生了这种事。

Jake开着校车向Jericho驶去,他的腿一直在流血。

镇上的居民们开始哄抢补给品和汽油,矛盾逐渐升级。

Johnston也知道了攻击不是意外事件,至少它已经在亚特兰大和丹佛同时发生。

Jake开着校车从囚车边驶过。囚车上的无线电里呼叫着警长的名字,但是中弹的警长无法应答。

Johnston的政治对手Gray Anderson在加油站用高音喇叭对镇民们说,镇长现在不会管他们,他们需要自我组织起来。但是不久之后,Johnston赶到了现场。Johnston告诉所有人,另外一次爆炸发生在亚特兰大,每个人都开始惊慌并提出疑问。

在校车耗尽燃油之前,Jake成功将其开回了加油站。Jake问那位女老师她的名字是什么,她莞尔一笑,答道:”Heather。”Jake于是也向她介绍了自己。”很高兴遇见你,Jake。” Heather说。

孩子们和父母团圆了,Jake则被送上了救护车,母亲坚持要陪他一起去医院。Jake在路上通过无线电告诉兄弟Eric,他看到了另一辆大客车。

Johnston借机用煽情的演讲让大家平复下来:”请你们不要再伤我的心。” Johnston仍然持乐观态度,他认为也许只有亚特兰大和丹佛发生了爆炸,坚决不肯公开相信所有的主要城市可能都遭受了同样的事件(Well,Well,Well,美国天天鼓吹的防御系统哪去了?)。但是他对儿子的看法首次有了改变。

Emily正在前往机场的途中。突然,车子轧到了什么东西,她赶紧靠边停车。外面的情景让她惊讶地张大了嘴:满地都是死鸟。

Emily自言自语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

Jericho是今年秋季率先开播的科幻剧,第一天的评价还不错,排进了TV.com的前十位。但它也有阻碍:美国人最近对”世界末日”一类的题材越来越感到厌烦。不可否认,广告宣传画上一个小男孩站在屋顶上远眺着地平线上的蘑菇云的场面很有吸引力,但制片人却没有利用广告宣传画上的这个角度来展开故事。相反的,他们以衍生故事为重点,抓住的是人们的心理变化。

从本质来说,Jericho和其他大多数启示录类型的故事一样,是一部典型的西部片。故事的一开始,一个浪荡子乘着他心爱的”坐骑”来到了死水一潭的小镇Jericho,继承祖父的遗产。按照定势,他理所当然是小镇镇长的儿子,并且理所当然会和自己的父亲不和。出于某种原因,这个浪子的过去理所当然是个疑团。他很快厌倦了这里,想要离开,但理所当然地遇到了故事的女主角--他高中时代的女友,还有他尊敬的老师。她的女友理所当然已经和一个富有的银行家订了婚。这些美好的回忆和痛苦的现实让他无所适从,他还是下定决心要摆脱这些往事。可就在他离开的路上,他一直好好的车子偏偏被撞了个面目全非,而这时又偏偏发生了令人震惊的核爆炸……

看起来整个丹佛都被核污染了,但此次事件纯属意外还是有人蓄意攻击尚不清楚。电磁脉冲毁掉了镇上所有的能与外界联络的东西,小镇完全与世隔绝了。事实上,Jericho变成了人类文明的边缘地带。Jericho的居民在这个时候还能保持稳定,虽然有些慌乱,但镇长热情洋溢的爱国演讲很快平息了任何可能发生的暴乱。不久,消息传来,亚特兰大也发生了核爆炸。

说老实话,这些剧情都不吸引人,也不可信。甚至当亚特兰大也被袭击的消息传来之后,人们只是经历了短暂的恐惧,但在镇长说了一句”如果团结一致我们就能战胜一切”之后,全体居民竟然毫无异议地全部无条件接受了,没有反对意见,一个都没有,这里显得很不真实。

首集最让人觉得平常但是又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小镇的设定,还有发生事故之后人们的多疑症。这种方式在50年代的科幻电影中常常被使用,而最为出色的莫过于The Twilight Zone。最近几年这股复古风又很盛行,仅今年一年,关于”小镇”的电视剧就不下五部,且大多都带有神秘色彩。这类电视剧需要很多集才能营造紧张气氛,但是秘密也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这就是它有趣的地方。但一部剧集像Lost一样把人搞得都像神经病,也是完全不必要的。这世界上只有一个Lost,多了就乏味了。所以Jericho并没有走这条路,它走了一条形似而神不似的路,这正是它脱颖而出、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不管明年情况如何,至少今年它是成功了。

主演的形象气质也很到位,但更吸引人的是配角们--因为这部剧中的配角大都是资深演员。剧中的配乐也非常讲究,其中在头六分钟使用了三首不同的流行歌曲,显然是想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

首集的最后一个场景中,Ashley Scott扮演的女主角Emily独自一人驾车前往机场接自己的未婚夫,但是刚来到小镇的边界附近,猛然发现地上横七竖八全是死动物的尸体。这个镜头是想暗示一些生动的”线索”,但其实并不生动,因为观众早已猜到了这种结果。这个结尾有些乏味,但整个首集还是非常吸引人的。

1×02

这一集出现了比较愚蠢的情况:漂亮的金发美女Emily一个人走在乡间公路上,似乎对地平线上的蘑菇云毫不知情。让人感到疑惑的是,她的汽油是怎么耗尽的?她既然决定要去接未婚夫回家,怎么可能不注意自己的油缸?而她偏偏遇上了假扮警察的逃犯。如果一辆车身上写着”JERICHO”字样的警车停在你的身边,上面的人却问你JERICHO最近的加油站在什么地方,你是不是应该想想:”嗯……也许这些家伙不是真正的警察。” 还有女店主对Dale说:”你不记得昨夜发生什么了吗?你母亲去世了。”她怎么知道的?Dale只对镇长夫人和她身边那群人提起过此事,而电话录音中仅仅只是”哦,天哪!” 这样的叫喊声而已。

从第二集我们可以看出这部电视剧最大的优势在于不同类型角色的塑造,特别是迷一般的Hawkins,还有全体居民所体现出来的”小镇情结”,这正是50年代经典科幻电影的精髓所在,它很容易让人产生”代入感”。而此剧的最大劣势则在于它的最终发展方向,它的结局会如何?也许一部迷你剧更适合此种情节,这方面Sci-Fi就做得比较好。

许多人将此剧与Lost相比较,因为它们都描述了一群人困在一个固定的地点里,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也许Jericho更像是 Katrina: The Series ,想像卡特里娜飓风来临的时候吧:一个城市被不可抗拒的外力所袭击,人们变得恐慌、骚动甚至暴乱。他们从商店里抢东西,四处寻找掩体,等等。这么说起来,Jericho还是有一定原型背景的。

----------------------------------

Emily Sullivan 的车子耗尽了燃油,她于是弃车步行。Jake Green 此时正爬到屋顶,而 Hawkins 则站在市政厅门外,他们看着越来越黑的天空,同时意识到即将来临的暴风雨可能带有辐射。

Jake去医院找嫂子April,告诉她这场雨会带来大麻烦,并问她医院下面是否有防辐射的避难所。Jake要母亲Gail通过无线电与父亲Johnston进行联系,而父亲此时正在市政大厅。Jericho一共有两个能防辐射的地下掩体,一个在医院下面,另一个在市政厅下面。站在Johnston身边的Hawkins非常熟练地讲起了防辐射的知识,俨然像个专家。他解释说,自从9/11事件之后,大城市的警察都进行了这方面的训练(他曾自称是圣路易斯的警察)。还有大约两个小时,辐射雨就将抵达小镇。

Johnston、Eric等人来到市政厅下方的掩体,发现这里只能容纳300个人。Jake和April则检查了医院下方的掩体,发现这里的通风系统已经失灵,换气扇根本不转。

Emily挥手叫住了从身边经过的警车(车身上写着Jericho字样),”警察” 让她上了车,将核爆炸的消息告诉她,并问她在哪儿可以加到油。
Dale在杂货店的地板上被女老板Gracie唤醒,他梦到了妈妈。一个男人跑来要Gracie送一些食物去地下掩体,而一辆消防车正经过店门口,用高音喇叭警告居民们:还有90分钟辐射雨就会来临。

Jake担心医院下方的掩体无法及时修复,于是要母亲去市政厅的掩体以策万全。

Eric来到Mary的酒吧疏散群众,但是Mary坚持不肯离开她的酒吧,除非其他人全都走了。Eric苦口婆心地将辐射雨的危害性告诉给大家,大家这才慢慢离去。随后,Eric将Mary带到后屋,不顾一切地吻她--显然Eric和April的婚姻中已经出现了第三者。

Emily带着”警察”们来到Richmond兄妹的农场,当”警察”们下车查看时,坐在车里的Emily听到无线电在呼叫失踪的副警长。Emily立刻对这两个假警察起了疑心。一个假警察叫Emily随他一起去叫门,另一个则打开警车的后备箱。两个真正的副警长被五花大绑扔在后备箱里,假警察警告他们不要发出声音,否则就杀了他们。

Richmond家似乎没有人,但Bonnie正好从外面归来。当假警察转身时,Emily看到了他衬衫上的血迹,疑心更重了。

April、Jake和Heather在医院下方的掩体里忙碌着。Jake想修好通风系统,但无法成功。Heather似乎对电工知识颇为了解,于是Jake让她来接手。回到楼上后,Jake帮助April劝说一位刚刚生完孩子的母亲带着她的宝贝一起被疏散。Emily的伯母来到医院里,说Emily失踪了。Jake认为Emily不会有事,安慰了几句之后就离开了。

“警察”问Bonnie要汽油,Bonnie说油泵的钥匙在哥哥Stanley手中。”警察”不知道Bonnie是个聋子,也不清楚她在说些什么。Emily于是建议大家吃点东西,同时她还注意到客厅的墙上挂着两把左轮手枪和六发子弹。

Johnston忙于在两个掩体之间组织疏散,Gail认为他应该放轻松点。他们开始用图书馆的书研究有关核辐射的应对之策。在一个警察从手册上找出具体办法之前,Hawkins已经说出了该要做的事情。Hawkins自愿去监听无线电信号,而Johnston赶去教堂寻找新掩体。

Heather教给另一个家伙修复风扇的方法,但他听不进去。结果电线短路了,通风系统彻底损坏。Jake只好阻止April将医院的病人们带进掩体,因为他们进来只会窒息而死。April不顾丈夫Eric的反对,执意要将这批人带到市政厅下方的掩体。

Skylar和她的朋友想白拿杂货店里的饮料,女老板 Gracie 阻止了他们。正在帮助 Gracie 整理货架的Dale默默地看着Skylar ,心情似乎非常复杂。

两个假警察正在商量去哪里弄汽油,Emily则悄悄地用手语警告Bonnie,并说她会想办法跑出去求助。

Hawkins正在调试着无线电,突然耳机里传来一阵摩尔电码,他赶紧记录下来,并悄悄塞到自己的口袋里。

Jake开着校车带领Heather和医院里的其他人前往市政厅,但是Eric警告他们不能下车,市政厅最多还能容纳10个人。Jake想到他们能去镇上的矿井寻求庇护,于是和Heather、Gray Anderson、Shep Cale及其他人转道去矿井。

Emily乘喝咖啡之际,将滚烫的咖啡故意泼洒在一个假警察手上。假警察转身去洗手,她悄悄从墙上取下了一支枪和三发子弹。随后,四个人在一起吃早餐,Emily中途起身去二楼上洗手间。她悄悄将子弹上膛,然后从窗户跳了出去。

Jake认为他们可以用炸药封闭矿井,但Gray和Shep却担心会令矿井塌陷。Jake用无线电告诉兄弟Eric,在事情过去之后,一定要带人来挖开矿井。似乎有某种不好的预感,他问Eric是否见到了父亲。Eric于是和母亲四处寻找父亲,但父亲似乎失踪了。

Dale出现在Skylar的门前,给她送去吃的、喝的。像公主一样高傲的Skylar也许是被他打动,也许是感到孤独,竟要求Dale进屋和她呆在一起。

Jake熟练地配置着炸药,Heather问他从哪儿学来的,Jake说”他认识的一个人”。

Emily来到停在屋外的警车上,尝试用不同的通信频道呼叫。使用第二通信频道的Jake接收到了Emily的求救信号,但是在他应答之前,Emily已经更改了频道。她从一到八盲目地试着,浑然不知假警察的无线电用的是第八频道。

Jake不顾一切地要去救Emily,Gray扔给他一支枪以防万一。在走之前,他从外面点燃炸药封闭了矿井。

Gail在办公室的地板上找到了不省人事的Johnston。

Emily去了很长时间,假警察们渐渐起了疑心,其中一个起身去寻她。Emily仍然在呼救,当她转到第八频道时,假警察立刻听到了。Emily打开警车的后备箱,副警长要她快逃。

Bonnie夺门而逃,但是一个假警察追上了她,用枪指着她的头要Emily放下武器。另一个假警察则藏在拐角处,悄悄举枪瞄准Emily。及时赶到的Jake果断开枪,击中了这个准备放冷枪的家伙,另一个家伙一时走神,也被Emily放倒。

辐射雨就要来临,Jake让Bonnie、Emily和两个副警长一起进入地窖。地窖的门关上的一刻,大雨倾盆。

Dale和Skylar默默地对望着,Skylar认为她的母亲可能也已死于核爆炸。

Emily问Jake为什么会来,Jake说他是为了保护她的安全。Emily却说:”在你身边从来就不安全。”

Hawkins正在读自己记录的电码内容,他拿起了红色的推钉。

April和Eric陪父母坐在一起,这幅天伦之乐的场景让远远观望的Mary心中很不是滋味。而在地窖里,Emily也在偷偷注视着Jake。

Hawkins展开一幅美国地图,将推钉一个又一个地放在下列大城市上:丹佛、科罗拉多、亚特兰大、乔治亚、芝加哥、伊利诺斯、费城、宾夕法尼亚、圣地牙哥、加州。

Hawkins还拿起了另外三个推钉。

1×03

核爆炸后18小时。

Hawkins穿上自制的防辐射服,戴上防毒面具。他来到一个仓库,打开一辆货车的后箱,不知在忙碌些什么。外面下着雨(可能带有辐射),镇上每个人都躲在室内,除了Hawkins。

地窖里,Bonnie很担心哥哥Stanley,但是Jake安慰她说,Stanley肯定没事。Jake通过无线电联络上Eric,要他在雨停之后立刻去矿井救人。Heather正在矿井中给人们分水喝,她的同事Scott Rennie开始变得焦燥,他想要出去。

地窖里,Jake试着安慰Emily,突然从外面传来声音,一个人冒雨冲了进来--是Stanley。他浑身已经湿透。由于担心他被辐射所污染,众人不敢靠近他。

在Hawkins的仓库里储藏着一些突击步枪,但是Hawkins没有拿枪,而是抓起一个大桶放到货车上,然后开车离开。

地窖里,Stanley说他在途中看到一些坦克正向丹佛进发。他还说曾在雨中呆了大约20分钟。Jake将Stanley的情况告诉给嫂子April,April说Stanley必须喝一些碘。April还警告他们,如果Stanley在2 小时之内出现呕吐症状,他可能会死。

矿井里,Scott Rennie 变得越来越焦燥,并尖叫着:”我必须离开这里!” Heather想让他镇定下来,但是做不到。Gray 和 Shep也试着和他沟通,Gray还警告他不要吓着孩子。最后,两人不得不将Scott带离人群。

Jake将坦克的事情通知了父亲Johnston,并说自己在雨停之后要出去调查,父亲同意了。Emily想要和Jake一起去,她仍然念念不忘未婚夫的下落。

市政大厅里,Mary找到Eric,直言她感觉Eric和他的妻子仍然关系密切。Eric不想谈这个话题,于是说:”等事情过去之后再说。”

地窖里,Stanley告诉Jake他觉得好像要呕吐了。就在此时,外面的雨停了。Jake惦记着困在矿井下的人,要Stanley直接前往医院,自己则赶去矿井救人。封闭的矿井被手提钻打通了,Eric第一个钻了进去,里面的人欢呼起来。Jake走向Heather,问她是否安然无恙,Heather甜甜地笑着,有Jake在身边让她感到安心。这时,Gray和Shep抬着Scott的尸体走了出来,众人颇为惊讶。

医院里,Stanley坐在轮椅上,和妹妹Bonnie呆在一起。Stanley想出去帮忙救人,但Jake却说他现在这个样子什么也做不了。Stanley开起了玩笑,他看起来并无大碍。

Mimi担心自己的手接触了那些不干净的东西后,会被辐射所污染。April忙于治疗其他病人,根本无暇理会她的大惊小怪。Heather向April问起了Scott的死因,April说他可能死于心脏病。她们说话的时候,Gray站在角落里偷偷地听着,脸色十分阴沉。

Dale和Skylar正在Skylar的家里玩扑克牌,Skylar用欺骗的手段让Dale输掉了牌局。突然有人敲门,来的是Skylar的朋友们。他们看到Dale和Skylar呆在一起,感觉奇怪又好笑 。他们一向瞧不起Dale,戏谑地说他是个”古灵精怪男” 。

Johnston正在和妻子争吵,Jake过来向他建议,应该派人出去探寻消息。Johnston斟酌之后答应了。随后,志愿者分成四组,向四个方向进发。Jake和Emily朝南,直到Wichita 。Abrams和Crossfield朝北,直到Nebraska。Ridley朝西,直到丹佛。Gray朝东,直到Topeka。他们戏称自己是”Four Horsemen”。

(注:Four Horsemen,基督教《圣经》中的四骑士,指战争、饥馑、瘟疫、死亡四大害)

酒吧里的卫星电视突然闪现出信号--是来自中国的电视新闻报道。背景是一幅美国地图,显示了已知的发生核爆炸的地区,包括费城、芝加哥、亚特兰大、达拉斯、丹佛和圣地亚哥。达拉斯是唯一的”新”区域(注:与之前Hawkins的地图相比较)。Eric问这是不是韩国的报道,但Jake说这可能是汉语普通话。

Heather对Scott的死因仍然持有怀疑,于是去问Shep。Gray立刻走过来打断了他们的交谈。

正当Jake和Emily要出发时,Emily的情绪有些失控了,她非常担心未婚夫的生死。Jake想安慰她,但Emily看起来很伤心,生气说该去死的应该是Jake(她显然是在暗示他们之间过去所发生的一些事情)。

Dale回到Gracie 的杂货店,所有的货架已经空了,而运货的火车又没有按时到达。Gale于是提议说:”在所有的剩余食物变质前,把它们都煮了吧。”

Shep 正在酒吧写信,他犹豫了一会,还是将信放入一个信封。

Gray在市政大厅向Johnston发难,认为是他指挥不当造成了Scott的死亡。Johnston将Gray叫进自己的办公室,狠狠地揍了他一拳,并说事情过去之后他可以随意指控或调查,但是现在情况动荡,需要大家团结一致听指挥。Gray离开办公室之后,Johnston剧烈地咳嗽着。

启程之前,Gray和Shep就Scott的死进行了简短交谈,他们显然掩藏了一些真相。

Mary将Shep的信交给Heather,信上说Scott的死是Shep的过失。

Eric用无信电和Jake和Shep分别联系,Shep应答了,但是Eric没有听到,Gray听到了。Shep说:”告诉家人我很抱歉。”Eric在无线电中问Gray是否听到了Shep,但是Gray撒谎说没听见。

Jake独自驾车往南调查。突然,两架坠毁的飞机跃入眼帘。前面的一架是客机,但是看起来还算好,上面的人也应该安全疏散了,但是不知所踪。后面那架只剩残骸的飞机就有些惨不忍睹了。

Jake将飞机上的”黑匣子”带回Jericho,播放出最后三十秒的通讯录音。飞行员正在发出紧急降落信号,他们已经失去了空中交通管制指示--天上所有的一万多架次飞机都一样。一架飞机报告说,看见在丹佛上方有蘑菇云,在堪萨斯和德克萨斯的飞机也报告了异常情况。紧接着,录音中传来F-16 喷气战斗机的声音。随后,飞行员说他发现了一条公路,准备强行着陆。但是在飞行员”拉起来”的大叫声中,录音中断了。

细心的Jake在录音带的背景音中发现了一个微弱的信号,是另一个飞行员在说:”这里是Trans Shore航班724,我们在堪萨斯以北安全着陆。”那是Emily未婚夫的航班,Jake认为他还活着。

Hawkins正在自己的地下室中建造一个掩体。一个女人(我仍然不知道她和Hawkins是什么关系,当Jake刚刚问他家庭情况时,他说他有两个小孩,但是并没有说他有一个妻子)来楼下,她告诉Hawkins外面有一个聚会,孩子们想去。Hawkins告诉她,他们还没准备好面对外人。

Gracie将杂货店中所有剩余的食物都拿出来烹调了,Jericho举行了一次盛大的集体宴会--也许暂时的喜庆能冲淡人们心中的恐惧。Stanley向Mimi问好;Eric和妻子April坐在一起进餐,Mary醋意十足地远远观望着;另一个男人过来和Mary搭腔。

Jake找到了Heather,Heather说:”你真的让她(Emily)高兴起来了。” Jake却说:”我欠她的。” Heather又说:”我想你们之间扯平了。” Jake淡淡地说:”远远没有。”(再一次暗示过去Jake和Emily之间发生了大事)

Hawkins仍然在用水泥和空心砖建造他的掩体。

Eric在Mary的床上醒来。宴会之后,他们上床了(还以为Eric会和妻子April和好……我很讨厌Mary)。

Dale找到了那辆运货的火车,车上满是食物,其中就包括Gracie杂货店的货物。

1×04

我现在越来越觉得美国人有意思了。

我说这话并不是我觉得美国人更可爱,更值得人喜爱了,而是因为看过Jericho第四集之后,感到美国这个国家越来越让人不可思议了。美国传播的文化是非常正统、高雅甚至高尚的,他们所说的大道理有时候比我们国家还要让人觉得可笑和”老土”,比我们天天挂在嘴边、大会宣传、小会提倡的口号还要”又红又专”。但是这个满口仁义道德,满口自由、平等、博爱、人权至上的国家,在全世界所表现出来的行为,却是极不负责任的,有些做法甚至泯灭了人性,为全世界、全人类所不齿、所唾弃。究竟美国人是怎样做到这般表里不如一的?他们所传播的文化和他们的实际作为为什么能够差别这么大?他们所信仰的那套真善美的东西为什么不会影响他们近乎强盗般的思考方式?他们为什么能够让”狼性”和”羊性”这么完美地结合到一起?这些令人困惑的东西也正是我所感兴趣的东西。

在这一集Jericho中,有几句台词我至今还记得,是镇长Johnston说的:”如果你失去了亲人,请你站起来。如果你的亲人还没有找到,请你也站起来。我们站起来是因为每个生命都有意义。我们必须为了每个生命而斗争,无论是否希望渺茫,尽管我们也十分恐惧。因为这不仅仅是为了我们的生存而战,这是为了全人类。” 不知道为什么,在看这几个镜头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美国总统那得意洋洋的笑脸和伊拉克人民哭天抢地、浑身是血、流离失所、断壁残垣的情景,还有那因美军弹片击伤而被迫剜去双眼的的阿拉伯小女孩纯情而木然的表情,还有那被美军用枪指着脑袋将脑浆打出来的阿拉伯青年令人作呕的恐怖照片。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这镜头很滑稽,但又笑不出来。我真的很想知道,一个口口声声”为了全人类”的民族,为什么会将另一个无辜的民族伤害得这么深?

也许这就是真实的美国,一个中国人永远不可能了解的美国,一个深谙 “变脸” 绝活的美国。

---------------------------------

爆炸后的第四天,原子尘一天前已经消散。

众人心情稍微平静了一些,聚在Mary的酒吧里喝酒聊天。发电机因为缺油停止工作了,于是Mary和Eric叫众人回家。

Jake在酒吧外遇到了Heather,于是陪她一起回家,路上两人聊着Jake离开Jericho后这五年的变化,感慨万千。突然传来一声玻璃被击碎的声音,他们寻迹来到药房。Jake要Heather找人来帮忙,自己则从窗户跳了进去。里面有一个浑身溃烂的男人,脸部已经严重烧伤,他向Jake求救。

Heather带着Stanley兄妹和警察Bill、Jimmy赶到现场。Jake想把此人带去医院,但是警察和Bonnie认为他可能遭受了辐射,不肯帮忙。Stanley站了出来,帮着Jake一起抬人。

Eric消失了三个小时,April大为不满,两人在医院里争吵起来。April对Eric在医院缺少人手的关键时刻不来帮她感到十分失望,却不知Eric这段时间在和Mary鬼混。Jake和Stanley打断了他们,受伤的男人被送进了三号病房。

Dale将火车上发现的食物搬到了Gracie的货架上。看到满当当的货架,Gracie非常惊讶。

医院的发电用油也快耗尽了。Johnston剧烈咳嗽着,他仍然不舒服。Eric则担心如果更多的人到达Jericho,他们将没有充足的资源分给新来的人。April希望婆婆能留下来帮她,当过护士的Gail说她可以做任何事。当April照料其他病人的时候,Gail则替她照顾一个新生婴儿。

Hawkins正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忙碌着。他有一个数据库,里面包含了他全家人的信息。当Hawkins正在尝试把一些工作做完的时候,他的孩子敲门要水喝。

Jake 正在洗澡的时候,Heather走进了浴室。她说,既然他们可以从汽车的油箱中用虹吸管吸油,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从加油站吸油。

Bonnie焦急地看着那个受伤的男人,担心哥哥也会和他一样。但是Stanley却一笑置之。

Eric和Jake争论着该不该救那个受伤的男人。Jake想要救他,但是Eric认为让他死得舒服一点就行了。那个男人开始喘气,April急忙询问他的名字。他艰难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Victor Miller。当Eric和Jake赶过来时,Victor结结巴巴地说:”他们来了。” 然后又昏死过去。众人疑惑地猜测着他这句话的含义。

Jake、Stanley和Heather赶到加油站,Jake和Stanley不顾Heather关于静电起火的警告,将虹吸管插入货车上的储藏罐中。而此时,在街上向居民们讨要汽油的Eric四处碰壁,所需的油量还差90加仑。

Hawkins和他的”妻子”Darcy及两个孩子呆在家里,编造着关于他们身份的谎言。Hawkins一遍又一遍地问着孩子们”他们从哪儿来”的问题,孩子们不耐烦地应答着。如果孩子们在说谎的时候做不到脸不变色心不跳,Hawkins是绝不允许他们外出的。这时Jimmy上门来找Hawkins,希望他帮忙担任临时警察。Hawkins有些勉为其难。

Skylar邀请Dale去她举办的聚会,Dale却总是心事重重。聚会上,Hawkins的女儿Allison最后一个到达,Skylar很是惊讶,但还是将她请进屋内。Dale随后也来了,但遭到了Skylar的朋友们的一致嘲笑,Skylar只好叫Dale回家。离开前,Dale的话叫Skylar很是难堪。

Victor病情危急,而Jake等人刚刚赶到医院。当Stanley接通电源的时候,Victor的心跳已经停止两分钟了。April决定用生命维持系统来救活Victor。Eric带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弄来的汽油回到医院,但是医院的供电早已恢复正常。April幽怨地看了他一眼(我就喜欢April这个表情),好像是说他们已经控制好了局面。

Victor又恢复了意识,Jake问他:”究竟谁要来?” Victor告诉Jake,”他们需要帮助--20个从丹佛过来的人。”Victor还提到了一个有码头的湖,他说他的女儿也在那里。Jake叫来April,April决定给Victor输氧。

Hawkins和Jimmy来到Skylar家,以消耗过多电能为由中断了他们聚会。Hawkins在人群中发现了女儿Allison,要她回家。他显然对女儿的随意外出十分懊恼。

Bill发现了Shep的车,于是叫来Hawkins和Jimmy。在车上他们发现了Victor的钱包,但是找不到Shep。Hawkins撒谎说自己不认识Victor,并提议向Victor打听Shep的下落。April坚决反对叫醒Victor,Jake也觉得这么做不妥,但是Eric同意Hawkins的要求。众人最后决定用肾上腺素叫醒他。Victor醒来后说自己在路边看见了没有熄火的汽车,车上没有人。Hawkins以Victor需要吗啡为由将Jake支开,他和Victor之间的谈话切换了主题。”我们说好了只带家人。””你为什么回丹佛?””这是一个错误,我们现在损失一个人了。”Victor告诉Hawkins有一个叛徒,但在说出名字之前就死了。他临终前的最后一句是:”你……知道的。”

Jake来到酒吧征集志愿者前去解救Victor所提到的那20多个人。沉默了很长时间之后,Emily首先表态愿意加入,随后越来越多的人志愿去帮忙。

志愿者们坐在警车和消防车中出去找人。当他们到达巴斯湖附近时,发现那些等待救援的人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全都已经死了。

Johnston正教堂发表演讲,纪念死去的人。他说道:”如果你失去了亲人,请你站起来。如果你的亲人还没有找到,请你也站起来。我们站起来是因为每个生命都有意义。我们必须为了每个生命而斗争,无论是否希望渺茫,尽管我们也十分恐惧。因为这不仅仅是为了我们的生存而战,这是为了全人类。”

从教堂出来以后,Emily给了Jake一个吻,并说他很有勇气。

Hawkins回到家中的地下室,打开笔记本电脑。他发出了一条消息:有一个叛徒,集合点已不再安全。睡不着的儿子Samul来找他,他问儿子:”谁是你的父亲?谁在这世上最爱你?”Samul回答说:”你。”Hawkins又问:”谁一直在照顾你?”Samul却说”妈咪。”

1×05

Jericho的居民收到了一个来自国家安全部的录音电话,告诉他们援助即将送抵。大家觉得如果电力和电话都能复原,生活将恢复常态。但是随着电流的不断激涌和电线的断落,城中多处引发了大火,让人们的希望变得遥远起来。Jake和Hawkins一起投入了救火行动,他们逐渐发现两人谁都不是自己过去所宣称的那种人。此时,依然得不到任何新消息的居民们聚集在Mary的酒吧里,焦急地盯着卫星电视,希望再次发现联络信号。

Jake、Mimi、Stanley在Mary的酒吧里用打牌来消磨时光。Mimi对Jake的过去很好奇,Stanley则笑称Eric肯定知道Jake那些数不胜数的糗事,Eric则答道:至少还有那么多事情让Jake来糟蹋。

Mary问Eric如何计划他们两人的未来,Eric答应当天晚上就和妻子April说明一切,然后与Mary长相厮守。Mimi和Jake看着Eric亲热地抓住Mary的手,Mimi若有所指地说:”真是小镇故事多啊。”

电力恢复供应了。就在此时,全镇上所有的电话铃同时响起。Dale、Heather、Jake、Hawkins……每一个人都拿起了听筒,电话里是一段国土安全部(为美国政府的一个部门,负责国内安全及防止恐怖活动,是九一一事件之后所新成立的美国联邦部门)播送的录音信息,它不停地重复。

您好,我是国土安全部副部长Walsh。不要惊慌。如果你现在安全,请呆在原地,不要离开。我们将很快与你进行联系。援助正在运送途中。

电视屏幕上也出现了紧急警报提示。

Johnston告诉大家,这个电话可能是堪萨斯911系统的一个反向呼叫。他还说由于每个人都想同时对外拨号,电话系统已经超载瘫痪了。

Skylar正在尝试检索她的电子邮件,Allison走过来看看是否能帮她。Allison试着输入IP 地址,但是英特网仍然无法连通。据Allison所说,英特网是美国军方设计的,应该能经受得住核战争。电视屏幕上出现过的那个紧急警报提示很快也出现在每个人的电脑屏幕上。

Hawkins提着他的手提电脑和一个巨大的工具箱从地下室走上来。路过浴室的时候,Hawkins和女儿发生了争吵,女儿赌气回了房间。Darcy想让Hawkins平静下来,但Hawkins却说自己不知道还能在她们身边呆多久,无论他该教给女儿一些什么东西,现在都必须开始了。

母亲在闲谈中问起Jake,事情结束后他是不是还会离开。她希望Jake不要记恨父亲,”这个小房子装不下大秘密。” 这时,电视屏幕闪烁了几次,电压似乎有些不稳。

Heather带着孩子们在Jericho图书馆外的喷泉边玩耍,Emily也在场。突然一个跳电将电线从图书馆顶部甩了下来,掉在地上后击倒了Emily,Emily当场不省人事。

Heather无法弄醒Emily,于是将孩子们遣送到安全地带。图书馆开始燃起熊熊大火。

Stanley和Mimi在酒吧里边喝边聊,Mimi仍然盼望尽早离开Jericho。正当Stanley想改变话题之时,外面响起了警笛声,Stanley跑出去看发生了什么事。
Hawkins在自家后院里操作着手提电脑,他的工具箱里原来是一个移动型的卫星接收器,他将它与手提电脑相连,然后拿出一张黑色的美国运通信用卡,卡上似乎有一组奇怪的密码。Hawkins将信用卡倒过来,密码也颠倒过来。它输入了这组密码,成功跳过警告信息进入英特网操作界面。

April赶到图书馆抢救Emily,Heather则清点着学生人数。突然,Heather发现女学生Ashlee不见了,于是冲进图书馆内救人。Jake、Eric随着救火车一起来到现场,但这是电起火,除非切断电源,否则贸然喷水将会电死他们自己。Jake对Emily发生的意外似乎十分着急。

Johnston穿上消防衣,正准备亲自投入救火行动,妻子Gail阻止了他。她问他为什么想要出去救火,并说他现在这个样子帮不上什么忙。这时,Eric通过无线电通知Johnston下楼去切断电源。

电源切断后,消防员打开水管。但是片刻之后,水管突然丧失了压力,水流停止了!因为这个地区的电源供应被停止也殃及了消防设施。Jake认为他们必须手动打开设在林区的水泵,于是Stanley开车与他一同前往。

Emily醒来之后问起Heather,Eric和April这才意识到Heather可能仍在图书馆里。Eric奋不顾身地冲进火海去寻找,April十分担心丈夫的安危。此时,Heather发现Ashlee一个人躲在一张桌子下,吓得浑身发抖。Eric随后赶来,叫她们离开。天花板坍塌了,一块碎石正好砸中了Eric。

Stanley和Jake仍无法打开水泵。Jake对水泵工作原理的透彻了解让Stanley大吃一惊,但是Jake耸了耸肩,似乎在说这不过是普通的知识。Jake需要一个杠杆来撬动转闸,Stanley于是跑回车里取来一支步枪应急。

April心急如焚,想要冲进燃烧的图书馆救Eric,但是被另一名消防员抱住了。Eric、Heather和Ashlee被困在一个房间内。浓烟不断渗透进来,Eric情急之下抓起一个蛇型的填充玩具塞住门缝,但另一张门也开始进烟,火势变得更为凶猛。Eric和Heather用尽了一切办法来保护Ashlee。

Stanley和Jake终于用枪撬动了水闸,图书馆的自动灭火系统开始工作了。Eric、Heather和Ashlee终于脱离了火海,April也算松了一口气。

Jake站在水泵站顶用望远镜观察图书馆的情况,同时还确认南边的火灾已经熄灭。但是东边的森林也起火了,火场紧挨着Eric的家。他还发现Hawkins在自家的院子里用卫星天线操作着手提电脑。Hawkins突然抬起头,他发现了正在窥探的Jake。

Jake赶回图书馆警告Eric,他家的房子已经起火。但Eric决定留下来,April和丈夫意见一致,Jake只好一个人去哥哥家中灭火。Hawkins问Jake是否需要帮忙,并很不客气地对他说,如果他知道什么新消息,一定会告诉镇长。Jake顾不上和他多计较,两人一同赶去Eric的家。

Mimi和Mary正在酒吧里闲聊着未来的打算。Mimi给了Mary一个忠告:”像Eric这种男人不会为了我们这样的女孩抛弃妻子的。”但Mary仍然对Eric抱有信心,认为他一定会信守诺言。

Jake手脚麻利地做着灭火前的准备工作,Hawkins满腹狐疑,问他从哪学来的,Jake笑称自己曾是一个游泳池修理工。屋内突然发生了爆炸,气浪将Jake掀倒在地。当Jake爬起来回头找Hawkins时,发现他已不见了。

Hawkins开来了自己的卡车,用车上的插座接上了抽水机的电源(真神啊,他车上有和抽水机如此配套的大插座……),抽水机终于开始工作了。Hawkins略带讽刺地告诉Jake,他也曾当过游泳池修理工。

图书馆的火熄灭了,Ashlee并无大碍。但是当Eric回头找妻子April时,发现她不见了。

拖车场被大火烧毁了,Dale已经无家可归。Skylar对Dale过于冷静和沉默的性格有些不解,希望他能够开朗一些。

Eric回到家里时,发现房子被烧得一片狼藉,April正在废墟里收拾着东西。Eric从文件堆里偶然发现了April已经拟订的一份离婚协议。April情绪有些激动,说自己已经不想离婚了。Eric说他不能责备她,因为他们之间的关系一直都不好:”不是太坏,但也不很好。” April答道:”所有的事情都不一样了,这个世界已经不同了。”

Jake正在家里和母亲谈心,母亲要他正视自己长期以来没有勇气面对的真相,要他和父亲开诚布公地谈一谈。这时,Eric和April灰头土脸地走了进来。房子被烧之后,他们只好暂时栖身在父母家中。

Mary正准备打烊,电视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带有国务院徽记的新闻发言台。Mary要Stanley赶紧通知镇长。

Jake打算把自己的秘密告诉父亲,但是父亲却不以为然。Johnston说:”如果你有必要告诉我,我洗耳恭听……你离家的时候还是个小混混,现在已经是稳重的大人了。”

Hawkins回到家里继续用手提电脑上网,他在系统中找到了Jake的护照信息,上面的名字居然是”Johnston Green(Jake的父亲)”。

Johnston、Gail、Jake、Eric和April一家人坐在一起,气氛融洽地共进晚餐。Stanley跑进来,要大家赶紧去Mary的酒吧收看电视转播。Eric迟疑了一下,他本来和Mary约定今晚解决他和April之间的问题,但正如Mimi所言,他做不到。

所有人来到酒吧,酒吧开始摇晃,好像发生了地震。每个人都开始朝外跑。

Jake和Hawkins抬起头,看到两枚导弹正飞向夜空。

1×06

晚上9:02,一次大范围的电磁脉冲袭击了小镇,让小镇陷入黑暗之中。在停电之前,居民们目睹了几枚导弹射向天空的情景。随后,居民们一个接一个地收到了电话信息,警告他们联邦政府已经被解散(注:真是个天大的好消息,这宣告了霸权主义、强权政治、流氓外交和国家恐怖主义的终结,如果真有此一天,应该定为全世界共同的节日),公民现在由当地政府或州政府直接管辖。自从核爆炸发生的第一天以来,这是居民们第一次真正感到一切都要靠自己,他们必须对法律(注:没有国家还有什么法律?)和小镇的秩序负责任。与此同时,Hawkins的女儿Allison开始质疑父亲搬到Jericho来的真正目的。

众人来到酒吧外,呆呆地看着飞向空中的两枚导弹。他们纷纷猜测:”这是我们的还是他们的?” 镇长认为这是从怀俄明导弹基地发射的,于是众人意识到战争已经来临。

Hawkins匆忙地赶回家中,打开他的手提电脑(真是坚固耐用啊),输入了一行字:”目标是谁?是我们还是他们?”。答案是:”他们具有威胁。”
突如其来的停电让众人再次陷入恐慌。Hawkins和Jake同时得出结论:一个电磁脉冲毁掉了城中大多数带电路的东西。Johnston开始怀疑是不是真的会有援助。

两个星期过去了。

坏掉的时钟上永远显示着9:02。

一群孩子在街上乱扔再没有用处的手机,结果砸坏了Gracie店铺的玻璃。Dale怒气冲冲地跑出来大打出手,Jake要他不要惹麻烦,有事去找警察。但是Dale轻蔑地说,他自己能照顾好自己。

警察局里,Jimmy满腹牢骚。当他们需要镇长的时候,镇长却卧病在床。Eric好言相劝,并主动承担起父亲的责任。

Mary向Jake问起Eric和April之间的事情,Mitchell突然闯进来要冰冻的东西喝。他言语中充满威胁,Jake挺身而出。Mitchell认出了Jake,抓住他的胳膊想找他的麻烦。Hawkins出现在酒吧里,阻止了两人可能爆发的冲突。Mitchell留下狠话,转身离开了。

Eric回到家里,他看起来很忙碌。母亲问起他和April之间的问题,他却避而不答。April下楼来告诉他们,Johnston的病更严重了。Eric和April的对话显得很尴尬,显然Eric看到离婚协议之后心情还未平复。

Stanley和Bonnie在地里干活的时候,Mimi过来和他们谈交易:她住到Stanley的农场,费用从Stanley所欠的税款中扣除。一只虫子落到Mimi身上,吓得这位娇贵的大小姐高声尖叫。Stanley发现这是害虫,玉米和其他农作物正在遭到疯狂蚕食。

Jake和Gail来到农庄喂马,Jake一直沉默寡言。马群突然从马舍中冲出来,两个男人骑在马背上,他们偷走了这些马。Gail的伤势并无大碍,Jake想要去抓Mitchell,但父亲不想他这么做。

Stanley来向Gracie讨要杀虫剂,但Gracie却要求Stanley用一半的收成来交换。Stanley难以接受,愤然离开。

Eric来到Mary的酒吧,问她是否见过Mitchell。Mary一直盼望Eric能主动离开妻子,但是Eric并没有那么做。Eric说这是他欠妻子的。

Jake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找到Mitchell,于是寻迹来到一个废弃的飞机场。

Stanley来求镇长Johnston,说在玉米地里发现了害虫。Johnston要求Stanley分享收成。Stanley变得非常气愤,他感觉好像每个人都想占他的便宜:国税局、Gracie、镇长,甚至整个Jericho。

Jake在机场发现了被偷的马,Dale也在那里。Mitchell偷偷摸上来,从后面将Jake打晕。Jake醒来后,发现Mitchell拿着一支枪,旁边站着Dale和Sean。Jake说Mitchell已经越线了,并警告说如果他再靠近他的家人,他会杀了他。Jake和Mitchell扭打起来,Eric和Jimmy及时赶到,但Mitchell乘乱逃跑了。

警局里,Jake询问Sean有关Mitchell的下落,Sean不肯开口。Hawkins建议分开审问Sean和Dale,并亲自带走了Sean。Skylar来到警局保释Dale。

Gracie店中的杀虫剂被人偷走了,Gracie 立刻怀疑是Stanley干的。Bill来到Stanley的农庄进行调查,Stanley非常恼火,但Bill还是搜查了他的仓库。

Allison到地下室寻找父亲,看到桌上有一幅地图,还有一些设备和一支枪,在没有关上的手提电脑上有Jake Green的照片(这手提电脑还真是不耗电啊)。Hawkins出现在屋里,静静地走到她身边合上手提电脑,并要她离开地下室。Allison问他是不是作了标记的城市全都不见了,Hawkins说自己还不能确定。Hawkins向女儿解释说,他的设备来自于政府,Allison则认为他是某种间谍。Darcy来到楼下,发现Hawkins正在与女儿谈话,Hawkins立刻收声。

Stanley无计可施,只有将染上虫害的作物浇上汽油焚毁。Mimi阻止了他,并说她有杀虫剂--她付钱请人从Gracie的店里偷来了杀虫剂。

Gail和April谈起了Eric,April承认在核爆炸发生之前她想和Eric离婚,但是现在回心转意了。Gail认为April如果想挽回这段婚姻,就要勇敢地主动争取。

Dale带着Jake和Eric来到Mitchell的一个据点。Dale承认自己发现了火车上的食物和补给品之后,想暗中帮助Gracie,于是找来Sean和Mitchell做帮手搬运这些东西。但是当Jake打开Dale所说的仓库之后,发现里面原本堆积如山的食物和补给品全都不见了。

Stanley告诉Gracie他没有偷任何东西,并将所有的杀虫剂指给Gracie看。

Jake和Eric包围了前来查探情况的Mitchell,并将其擒获。Jake问他食物在哪里,并狠狠地揍了他,Eric不得不将Jake拉开。

Mitchell被关进了警局的牢房,Jake担心Mitchell的同伙会来救他。Gail放走了Dale和Sean,她并不想因此而起诉两个孩子,只希望他们好好劳动来补偿错误。

Hawkins带着女儿在屋外练习射击,Allison似乎十分兴奋。

正当Stanley要烧掉庄稼的时候,Gail、Emily、Eric领着许多镇民来到农庄,帮助他收割庄稼,并不要他付出任何报酬。Dale和Sean出现在人群当中,他们是来履行诺言,参加义务劳动的。

Bonnie给Mimi带来一双靴子,换掉她脚上的高跟鞋。Stanley还告诉她,今后她要做好在谷仓里睡觉的准备(意思是答应让Mimi留下来和他们兄妹同住)。

Gracie为杀虫剂的事情正式向Stanley道歉,并将杀虫剂无偿送给Stanley。

Hawkins夫妇带着一双儿女也加入了收割的行列,Darcy暗中问Hawkins,Jake究竟是一个好人还是一个坏人,Hawkins说这世上没有好人坏人这码事。

April想要和Eric缓解关系,但是Eric始终不冷不热。就在April失望地离开时,Eric叫住了她,说他们可以在回家的路上好好谈谈。April若有所悟,淡淡地笑了。

Hawkins用手提电脑伪造了一张一家四口人的集体照(好先进的照片处理工具啊,我要做一张完美的假图,至少要一个小时,Hawkins只用了三十秒不到……)

Jake来到关押Mitchell的牢房,Mitchell说”他”一定会来救他,这一次Jake再也逃不掉了。

1×07

虽然是非常时期,但居民们还是决定庆祝万圣节。此时,Gray Anderson从外部世界回来了,他报告了所有他所见到的可怕情景。Gray为大家提供了许多新的信息,比如究竟哪些城市遭受了袭击,哪些城市还保存完好。Gray的恐怖经历实在无法用言语完全表达,他决心要保护Jericho的居民。他开始讯问袭击发生前后所有从镇外搬来的新住户,包括Rob Hawkins一家。而此时,Jake希望同有犯罪前科并试图重新聚集黑帮势力的Jonah Prowse谈判。Emily则和Heather一起筹备着镇上的万圣节庆典,Emily说出了更多她和Jake的往事。

Pete将Mitchell被捕的事告诉黑帮老大Jonah,Jonah对手下人招惹Green家族十分不满。监狱里,Mitchell又唱又叫,认为Jonah会带人来救他,完全不把Jake放在眼里。

Eric和Jake回忆起去年的万圣节,而Emily也与Heather谈论着往事。Heather意识到自己问了太多关于Jake的问题,于是向Emily道歉。Emily觉得Heather对Jake有意思,Heather承认了。

Jonah开着Jake的车来到镇上,Emily看到后大惊失色。原来Jonah就是她多年不肯相认的父亲。Jonah想要保释Mitchell,Jake则提出要Jonah和他的人远离Jericho并归还拿走的食物。

Mimi在Stanley家中已住了一段时间,但仍然摆出一副大小姐的模样,不习惯粗茶淡饭,讥笑Stanley没有教养,甚至还自作主张地重新整理了厨房的餐具,俨然像个女主人。

由于信用卡和现金都成了废品,Gracie现在只能进行物物交易了。Skylar为了买到一些苏打水,只好用母亲珍贵的珠宝盒来进行交换。

Gail拿着一个雕刻好的南瓜(注:西方万圣节的经典道具,好比我们在重阳节要插茱萸)走进丈夫Johnston房里,却发现Johnston在故意给体温计降温,想让所有人认为他的病在好转。Gail很不是滋味,但是Johnston却说不希望他们在他身上浪费更多的药。

Jonah邀Jake入伙,Jake不为所动,坚持要求Jonah和他的人离开Jericho。Jonah将Jake嘲弄了一番,然后开着Jake的车扬长而去。Emily告诉Jake,自从他离开之后,Jonah一直想和她和好--Jonah希望Emily宽恕他,为了Chris(Emily的哥哥)。

Gray Anderson满脸是血地回到了市政厅,他的身边立刻聚集了一大帮人。Gray将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他说辐射尘已经到达了劳伦斯市,而首府(堪萨斯州)托皮卡市更是乱作一团,州长已不知去向。纽约警方截获了一群企图制造爆炸的恐怖份子,令纽约幸免遇难(Hawkins听到纽约的消息时似乎十分不安),但华盛顿特区已被夷为平地。

Dale将纽约安全的消息带给Skylar,她的父母可能安然无恙。激动之余,Skylar抱着Dale痛哭流涕。

Allison听说华盛顿的悲剧后十分伤心,她开始向父亲挨个询问一些她熟悉的人。她提到了母亲Darcy的男友Doug,但是Hawkins显然对Doug毫不知情。

Gray否认了Jake与Jonah的交易,认为Jonah这种人靠不住。Eric这次同意Gray的意见,他们不会再与Jonah做任何交易,Jake只好独自去见Jonah。Jonah信守诺言,带来了满满一卡车食物,但是Jake交不出人。虽然Jake想竭力挽回局面,但是Jonah一个字也没说,转身离开。

Skylar想要从Gracie手中赎回珠宝盒,但是Gracie撒谎说已经将它交换了。Dale在仓库后排的架子上发现了珠宝盒。

小镇上迷漫着万圣节的气氛,似乎和往年并无不同。Jonah的两个手下偷偷摸进了警局,用枪指着Bill,强迫他打开监狱放出Mitchell。他们逃离之后,Bill叫来Gray,Gray拿着一支枪追了出去。关键时刻,Jake阻止Gray开枪,并说Gray不该以暴制暴,更不能在大街上爆发枪战,这可能开一个很坏的头。Jake要求从现在起,一起按照他的方式来处理。

Heather替Jake找来一辆一步三摇的老爷车,Jake赶到Jonah的据点。正当几个匪徒想要群殴Jake时,Jonah制止了他们。Jake想要和Jonah再次达成协议,但Jonah却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要Emily主动来和他谈。Jake认为Emily不会那么做。Jonah威胁要把事情的”真相”告诉Emily,但Jake说Emily已经知道了,她仍然不会原谅Jonah。

Hawkins回到家里向Darcy问起Dung,Darcy则反问他为什么要回来找她。她并不忌讳说出自己与Dung之间的关系,甚至还说要介绍他给两个孩子认识,显然对Hawkins失望已极。

Gray拿着一串名单来找Eric,上面都是新搬来的住户,包括Hawkins一家。Gray想要调查他们,但Eric却很不情愿。

Gracie问Dale是否偷了珠宝盒,Dale并不否认。Gracie很惊讶Dale会做这种事,Dale语气生硬地责备Gracie向Skylar说谎,甩下店铺的钥匙后愤然辞职。

Hawkins在酒吧里找到Darcy,但Darcy不愿回家。Hawkins于是坐下来,一字一句地说:”我回来了,是因为你是我妻子。”

当Stanley走近Mimi的时候,她正在埋头核算帐目。风吹跑了Mimi的文件,她终于忍不住爆发了。家没了,所认识的人、所熟悉的一切全都没了,她无法接受这个事实。Stanley想安慰她,但不知如何开口。

Jake和Eric正打算回家向父亲汇报,却发现父亲躺在地板上休克了。Gail和April全力做着人工呼吸,终于将Johnston救活。April说Johnston急需一些高强度的药,否则他最多还能维持12小时到一天的时间。Jake和Eric决定立即动身跨过红河去大城市找药。

为了救Johnston,Emily不得不答应和父亲Jonah见面。Jonah说自己没有药,但是可以提供一些帮助。他还问起Emily的未婚夫,他希望那个人有能力好好照顾Emily。

Skylar找到流落街头的Dale,Dale将珠宝盒交还给她。Skylar邀请Dale暂时住到自己家。

由于缺少交通工具,Jake不得不再次使用Heather的那台老爷车。但这台车每小时最多能跑30~40英里,Jake担心不能及时返回。Heather不厌其烦地告诫Jake,不要在外面惹麻烦,情况不妙就赶快逃,车子的油箱在另一侧等等。Jake打断了她的唠叨,她冲上来激情地吻他,表达自己的爱意。但是过后,两人都感到十分尴尬。

正当Eric和Jake要上车离开,Emily开着Jake原来那辆车回到了镇里,并把钥匙交给Jake。Jake为自己把Emily牵连进来而道歉,但是Emily却说没什么好道歉的--因为Jonah是她的父亲。

Mimi和Stanley安静地对坐在厨房里,默默地分享着食物。

Gail坐在Johnston床头,一言不发,但是眼神中透出坚强。

Eric和Jake的车子驶过一个路标,上面写着:红河 93 萨莱纳 236 托皮卡 347

1×08

Johnston市长染上了严重的流感,命悬一线。为了救他,Jake和Eric决定动身前往另一座小镇,寻找他急需的药品。当经过Rogue河的时候,Jake和Eric看着周围的环境感慨万千。自从核爆炸发生以来,Jericho之外的世界已经面目全非了。与此同时,Gray对神秘的Hawkins一家产生了更多的怀疑。

爆炸后一个月过去了。

Jake和Eric越过红河,向大城市进发。Jake递给Eric一支枪,似乎预感到有什么不好的事情会要发生。沉默许久之后,Jake试着和哥哥交谈。Eric问他五年来究竟去了哪里,随后猜想他肯定去坐牢了。Jake没有正面回答,他反问Eric为什么没有勇气离开感情不和的妻子。

Hawkins一家人正在准备晚餐,突然有人敲门,来的是Gray和Jimmy。他们的来意似乎不是串门那么简单。Gray认为这次入侵行动有内奸,并列举了自己对Hawkins的怀疑:他们一家突然出现,还用现金买了一栋价值不菲的豪宅。Hawkins要他随便问,狡猾的Gray却说想和Hawkins的妻儿对话。

April忧心忡忡地告诉Gail,Johnston最多还能支撑12个小时。突然有人敲门,来的是Heather,她带来一些食物。听说Johnston病情恶化的消息之后,Heather有些沮丧。她认为现在已是21世纪,如果Johnston死于感冒的话,未免太滑稽。她突然想到,也许可以用化学方法来制冰(降温用)。

Jake和Eric抵达红河镇的时候,镇上已经空无一人。家家户户门上都有FEMA(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所做的标记,Jake向Eric详细解释了那些符号的含义,他似乎对那些标识司空见惯。Eric从地上拾起一张FEMA散发的传单,上面警告说水源已受到污染,不能再饮用。

突然有人向他们射击,他们赶紧躲进医院里。令他们感到恐怖的是,医院里竟然到处都是死尸,其中有些人还穿着制服。Jake一眼就认出这些人是Ravenwood公司的雇用兵,这些雇用兵曾多次出现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弥补美军人数上的不足。但究竟是谁杀了这些人?

Jimmy和Gray盘问着Allison和Darcy为什么要来Jericho。Hawkins找了个借口将Allison送到地下室,要她设法掩盖地下室里的一切秘密。

Heather 正在做她的”冰”实验。Emily告诉她,第二天本该是她的大喜之日。

Jake和Eric小心翼翼地走上楼梯,突然一颗闪光弹扔了下来。

Gray眯缝着眼睛问Hawkins的小儿子Samul他们从哪儿来,Samul有些不耐烦地说他现在很饿。饥饿的借口让他逃脱了Gray的疑问。当Samul去厨房的时候,Gray又提出和要和Allison单独谈谈。

April将自己的怀孕的消息告诉病榻之上的Johnston,她说Eric还不知道这件事。她希望Johnston能够坚持下去,因为未来的孩子需要一个祖父。Gail 无意中听到媳妇的话,很是感动。她走过来抱住她,给她鼓励。

Jake和Eric来到医院的楼上,有一个雇佣兵十分紧张地用枪指着他们。雇佣兵问Jake是否去过伊拉克,Jake说去过,还说自己为另一家雇佣兵公司工作,在”通行区”(注:位于驻伊美军的军营内,一个获得许可后可自由通行的地带)内开车。雇佣兵说自己叫做Randy Payton,还说出了自己的任务以及医院里发生的一切:Ravenwood受到国民警卫队的征召,负责保护州政府,不久又被派来协助FEMA。一些雇佣兵精神受到刺激后胡乱开火,结果导致一场严重的内部冲突,死了很多人。

Randy Payton带Jake和Eric去见Kenchy Dhuwalia医生。Jake向医生索要环丙沙星(注:适用于呼吸道、尿道、消化道、胆道、皮肤和软组织、盆腔、眼、耳、鼻、咽喉等部位的感染),医生似乎有些神志不清,不停地说”吗啡更有价值”。Jake严肃地说,自己是为了救父亲的命,不是要去卖掉它们。几辆车停在医院门外,一些Ravenwood雇佣兵回来”清场”了。

Randy Payton担心这些人会杀死他们,然后卷走所有的药品,于是冲着窗外开火,一个家伙立即中弹倒地。

Gray不停问Allison她家的钱是从哪来的,Allison则告诉他这是祖母的遗产。Allison以Gray搞种族歧视为由,把他骂得灰头土脸,以此来逃避他咄咄逼人的讯问。Gray声明自己不是种族主义者,然后叫Jimmy去搜查整个屋子。Hawkins虽有不快,但是并未反对。

Ravenwood雇佣兵冲进医院,Eric、Jake、Kenchy Dhuwalia和Randy Payton计划着逃跑路线。Kenchy问起了Johnston的病情,Jake据实以告。Kenchy说环丙沙星对Johnston的病没有多大用处,他们需要回加护病房去拿左氧氟沙星。

Heather的试验并没有如期生成冰块,着让她很懊恼。但随后她无意中发现,必须在铝制品或其他金属制品的容器中才能奏效。

Eric穿上一件白大褂冒充医生,谎称自己可以救被打伤的雇佣兵。对方相信了,放松了戒备。Eric装作寻找止痛药,终于在药架上发现了左氧氟沙星。Randy Payton开火转移对方的视线,Eric成功逃脱。

Jimmy在地下室里转悠着,突然他发现了什么……一个徽章,联邦调查局的警徽,上面有Hawkins的名字。Hawkins于是支开家人,和Gray单独谈话。

Jake跑出医院,Eric和医生已经在车里了,但是Randy Payton不愿离开。Payton 说他该为医院发生的一切负责任,Jake只好钻进车里,扬长而去。医院里传来激烈的枪声……

Gray对Hawkins是FBI一事颇感惊讶,Hawkins则摆出一副”不知道可以信任谁”的架式,并说自己的任务是调查Jericho附近的洗钱活动和其他不正常现象。Gray立刻转变态度,向Hawkins道歉,Hawkins则表扬他”干得不错”。

Jake等三人赶回了Jericho,April在Kenchy Dhuwalia医生的帮助下将药注入Johnston体内。药是不是有作用,第二天早晨就能知道结果。

Jake感谢Heather留下来陪母亲,但是Emily却说Heather实际上救了他父亲一命。Emily问Jake看到了什么,Jake不愿说,Emily自我解嘲地说,”也许下次吧”。

Eric走下楼梯,兄弟两人交换着看法。Jake鼓励Eric,并说他是一个比自己好得多的人。Eric说他不知道自己是否算得上好人,然后将与Mary发生婚外恋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Jake。他表示自己想和April说清楚。

Eric猛然发现自己的夹克遗失在了红河镇医院里--里面有他的钱包和身份证,那些雇佣兵可能会看到他的地址。果不其然,雇佣兵发现了钱包,” Jericho” 几个字跃入眼帘。

Jake手里端着一支枪,安静地注视着窗外。

他嗅到了大战前的气氛。

1×09

几个衣衫不整的人突然来到Jericho,让镇上的居民大为吃惊,他们决定将这些”入侵者”拒之门外。大家聚在一起开会讨论”边界安全问题”,情绪变得十分激动。一些人提出一个十分敏感的解决策略,可能导致小镇的大片地方与其他部分隔离开来。

与此同时,Emily在她原订的婚礼之日醒来。她梦想着如果Roger还在这里,他们的婚礼会有多么浪漫。

早上八点,Emily被闹钟叫醒。Roger Hammond和Emily在一起,他们讨论着婚礼。Roger想要住在城里,而且他的父母住在纽约,来Jericho恐怕不太可能。Emily告诉Roger即便他们结婚了,她仍然想要住在Jericho。Roger问那是不是她的真实想法(不清楚他是说他们之间的婚姻还是说住址)……Emily大叫着Roger的名字,猛然醒来。这不过是一个梦。

Bonnie被屋外的嘈杂声吵醒,想要出去看看。外面是一群Ravenwood雇佣兵,正在用Stanley的油罐给汽车加油。Stanley提着枪走出去,那群人说他们为联邦政府工作,是来寻找药品和食物的。他们的头目还说认识Eric,但是Stanley并不相信。

睡醒之后的Eric下楼发现Jake仍然抱着枪在警戒。Stanley带着Bonnie和Mimi敲开了门,警告说一群武装分子坐着几辆悍马军车出现在他家的农场。Jake和Eric立刻意识到对方来者不善,于是集合众人商量对策。Jake要Stanley暂时离开他的农场躲进镇里。众人最终决定在桥上设置路障,进行抵抗。

Johnston的血压稳定了,他的病情正在好转,April和Gail都很欣喜。April仍然没有告诉Eric怀孕的事,她不知道Eric听后会作何反应,而且时局如此混乱,也不是说出来的时候。Gail却认为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了。

Jake和Hawkins一起守在桥上,Hawkins质疑Jake在红河镇与这群人发生了冲突,Jake替自己辩护说,他不是故意引他们来的,他也希望保护Jericho,特别是保护自己的家人。

Emily拿着自己的结婚礼服在镜子前比划着--今天本该是她的好日子。善解人意的Heather送来了一束鲜花,并计划了一整天的行程来安慰Emily。有人陪伴的Emily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Eric出门之前,April鼓起勇气对他说。以前她想离婚,是因为没有看到未来,但是现在她看到了。但是在April打算继续说下去时,Eric冷冷地打断了她,告诉她自己已爱上了别的女人。April非常伤心,哭着跑上楼去。

Ravenwood雇佣兵的车越来越近,Jake和Hawkins带人在桥头进行阻截。对方的头目Goetz目空一切地说,他们奉政府之命收集补给品。一个农民紧张得手一哆嗦,手里的枪响了。雇佣兵们立刻猛烈还击。没有见过这阵势的Jericho农民们缩在掩体后,大气都不敢喘。Goetz命令”停火”之后,要求Jericho立刻无条件清除路障,否则他和他的人将亲自动手。Jake和Hawkins知道这帮人说得到做得到,他们会带着大批援军回来,到那时Jericho将招架不住。

Jake、Hawkins、Gray等人经过商议,决定炸掉大桥,但是Eric却坚决不同意。Eric认为桥是Jericho今后与外界进行联系的唯一通道,但是Gray更担心眼前的问题。Eric一反过去懦弱的常态,拒绝对众人作出让步,然后命令Bill锁上所有的炸药。

Emily又开始做白日梦,她仿佛看到自己已经穿好了结婚礼服,而作为伴娘的Heather也打扮得楚楚动人。整个Jericho似乎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宁静。Heather回到车上,说路已经被封锁了,出去闲逛的计划要泡汤。但是古怪精灵的她很快又想到一个新点子。

Gray决定无论如何都要炸桥,于是Hawkins四处去寻找制作炸药的原料,Jake则去通知桥另一边的居民躲进镇里避难。

Heather和Emily来到Mary的酒吧,三人取出最后一瓶好酒,决定一醉方休。冷冷清清的酒吧里只有Kenchy医生在自斟自饮。自从来到Jericho后,他终日在此买醉。

Hawkins和Jimmy开始给炸药接线,Jake则来到了Stanley的农场,想劝说Bonnie、Mimi和Stanley回到镇里,但是Stanley和Bonnie都不肯离开。

Eric发现Gray等人不经自己同意就取走了炸药,勃然大怒,决定去找父亲出面。Johnston完全不同意炸桥的方案,要Eric不惜一切代价阻止Gray炸桥。Gail对Eric的婚外恋感到很失望。

Jake和Hawkins正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Eric赶来说镇长要他们停手。眼看无法阻止他们,Eric开了一辆车直奔桥的另一边而去。

Jake看到了空中的信号弹,立即叫桥上的人群疏散,自己独自一人留下来接通起爆器。

Emily再次做起了白日梦。她穿着婚纱,酒吧里正在举行她的婚宴。人们尽情欢笑,一切都是那么美好。Emily和Heather及几个好友一起喝着酒,Heather祝Emily和Roger白头偕老,但Emily似乎并没有这种感觉。

Ravenwood车队越来越近,Jake手里拿着起爆器站在路中央,要他们立即离开。Goetz仍然说他是为政府工作,一个狙击手也瞄准了Jake,但是Jake决不让步。Hawkins果断地射杀了狙击手,并将枪口对准了Goetz,双方立刻剑拔弩张。

千钧一发之时,Jonah在Eric的带领下杀到Ravenwood车队的身后,将其包围。Goetz仍然趾高气扬,说一切很快就会恢复正常,政府还会派他来 “帮助” 他们。随后,Ravenwood车队掉头离去。Jonah随后告诫Jake不要再做傻事,如果他想保护这个镇子,大家就要团结一致。

Roger又一次出现在Emily的幻想中,Emily问他是不是已经死了。Roger则反问Emily,如果自己死了,是不是可以让她解脱。Roger很想知道Emily为什么从未离开过Jericho,究竟是什么让她和这个小镇如此紧密。Heather走进洗手间,将Emily拉回现实。

居民们担心Ravenwood雇佣兵会随时回来,Gray仍坚持要炸桥。这时,基本康复的镇长Johnston走了进来,重申了自己的领导权。他说,桥外的世界对Jericho来说意味着一切,Stanley和Eric均表示支持。Gray则认为Johnston不再适合领导大家。

Jake想和父亲谈谈自己的看法,Johnston说他已经被Gray所利用。Jake要求Johnston授权建立一支安全部队。

Eric告诉他的母亲,他打算搬出去住。Gail则很坚决地说,April可以在家里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她是他们的家人。Eric仍然不知道妻子怀孕了。

在回家的途中,Emily来到教堂。Jake走进来,说他看到Heather已经烂醉如泥。Emily笑着说自己也喝得差不多了。Jake说他知道今天是Emily结婚的日子,但他从未听Emily说起过Roger,他想知道Roger是怎么向她求婚的。他们回忆起少年时代青梅竹马的情景,那时年少无知的Jake也曾向Emily求婚--在一个录像店的停车场里。Emily想知道Jake为什么回来,Jake却向她走过来,靠近她,好像要吻她。但他只是在她的耳边低语道:”那真是你想要的吗?”

这又是一个白日梦,Emily一个人呆坐在教堂里,不知心中是什么滋味。

1×10

轰炸机飞过Jericho上空,用降落伞空投了大量的补给物资,看起来这些东西都来自……中国!(嗯?这个……)震惊之余,居民们急切地想知道其中有没有自己最需要的东西。尽管这些不明来历的物资尚未通过安全检测,但心急如焚的居民们不顾镇长Green的劝说,为了抢夺食物和其他补给品乱作一团。

感恩节到了。

Jake、Stanley带着另一个Jericho居民去野外狩猎火鸡,并将其当作一次战术训练--但是这个人没有打中。Jake有些气馁,因为外面依然危机重重。

Hawkins一家好不容易第一次坐在一起过节,Robert Hawkins向儿子解释说,过去自己总出差,是因为在自己工作的地方,感恩节并不是十分重要的节日(注:感恩节是美国人独创的节日,Robert的也许是说他在海外工作)。

一个星期后就要举行镇长选举了,Gray忙活着设立投票箱,但Johnston看起来并不关心。

Jake和Stanley突然看到几架飞机飞过天空,随后一些挂着各种包裹的降落伞飘落下来。在家中的Robert也听到了声音,立刻判断出这可能是轰炸机,叫家人躲进地下室。

Jake担心包裹里是炸弹,但是Stanley反问:”为什么要把炸弹挂在降落伞下呢?” Jake打开一个箱子,里面的东西来自中国(我就知道现在除了古装戏之外,没哪部美剧少得了中国和俄罗斯,不知道这个编剧肚子里打的什么什么算盘,这一集尚看不出是在公正评价中国还是在散布中国威胁论)。

Jake和Stanley将一个箱子带回镇上,Johnston对它的来历充满怀疑。Gail也想知道补给品会来自中国而不是他们自己的政府、联合国或者红十字会(其实每次世界上发生大灾难,中国总是最早一批捐资捐物的,美国人就没这么大方了)。Jimmy数了数,一共有12个降落伞。

Eric和Mary同居了,他们在一起似乎很快乐。

Jake怀疑Robert Hawkins会说汉语,但是Hawkins说自己不会。Jake从那些飞机的外形上判断它们是前苏联70年代生产的轰炸机,他似乎知道不少关于飞机的事情,因为他的祖父曾是二战老兵。

Jake不敢确定食物是否安全,当Hawkins、Jake、Gail和Johnston正在激烈争辩时,居民们已经开始哄抢。Johnston和Eric无法恢复秩序,Bill只好鸣枪示警,众人一下子鸦雀无声。Gray上前亲自试吃了一块,似乎并无大碍。

Mimi发现了一个落在农场里的箱子,里面有她爱吃的巧克力。她兴高采烈地领着Stanley来看。

Jake发现箱子里有一些传单,上面是和平口号,写着”不要对抗”。一共有12个箱子,里面都是药品、食物、毛毯等补给品,但是还有两个箱子没有找到。

Jonah来到Cracie的杂货店索要提成,并威胁Gracie如果不合作,就杀了她。Johnston走进来,要求Gracie不要再和Jonah做交易--现在他们有了新的货源。Gracie答应了,Jonah和Mitchell只好灰溜溜地离开。

Mimi和Stanley找到了最后一个箱子,里面不是食物而是一个发电机。Mimi想要把这些东西据为己有,但Stanley却不这么想。

Eric告诉Gail自己不回家过感恩节了,他要和情人Mary呆在一起。Eric走后,Gail将April怀孕的事告诉了Johnston,Johnston则表示Gail在这件事上有些过分,Eric不知者不罪。

Jonah的手下人来到Stanley的农场,不仅抢走了食物和发电机,还将Stanley暴打一顿。Jake和Mimi赶到农场的时候,Stanley正躺在地上呻吟。

Johnston想要平均分配食物,但是Gray却当众抱怨他的分法不公平。随后在处理Jonah的方式上,两人再次发生争执,Johnston希望通过外交方式进行对话,但是Gray却倡导武力解决。Johnston决定亲自去和Jonah谈判,并要求Gray不要插手。Stanley也想去,但是Mimi要他不要冒险,要多想想妹妹Bonnie。

在路上,Jake遇到了Emily,Emily警告Jake不要将Jonah逼得太紧了,那样只能适得其反。

众人来到Jonah的据点,通过望远镜发现了他们要找的东西。然而就在此时,某个人手脚麻利地剪断了铁栅栏,偷偷潜入内部。

Johnston走到大门前,问Jonah要发电机,但Jonah却宣称这是自己的财产,他将用它来交换食物。Johnston警告Jonah之后,两人不欢而散。就在这时,刚刚摸进去的人登上了卡车,冲向大门--竟是Emily。Jonah叫自己的手下不要开枪,Emily驾车撞开大门,扬长而去。

Jake对Emily的行为颇感震惊,他觉得她是在那自己的生命冒险。Emily却淡然一笑说:”难道对我以前的能耐没有印象了?”

危机解除之后,Johnston对Eric说出了April怀孕的事,希望他能试试和April复合。但是Eric却说自己爱的是Mary,从来就没有爱过April(目前还不清楚这两人当初为什么要结婚)。

Mimi用碘酒帮Stanley擦拭着伤口,闲聊着各自打发感恩节的方式,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

Mitchell带人来质问Jonah为什么变得如此软弱,并认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Jonah气势逼人地挑战Mitchell,Mitchell慑于他的威势,悻悻离开。

Jake在降落伞中发现了一块集成电路芯片,Hawkins说这是美国空军的装备,作用是跟踪这些补给品的下落。这些物资很可能是美国空军送来的,但为什么会使用前苏联的运输机,又要标明来自中国?众人更糊涂了。

Stanley用糖坐了两杯自认为不错的玛格丽塔酒,因为Mimi曾提到自己过感恩节的时候喜欢喝这种酒。Stanley希望给Mimi在Jericho的第一个感恩节留下特别的印象。Mimi将酒推到一边,Stanley稍作迟疑,两人开始激情地拥吻。

Jake不明白母亲为什么会在这个困难的时期坚持操办一个传统的感恩节。Eric走进来,希望和April单独谈谈。Eric问April打算什么时候才说出孩子的事,但April却说孩子无法影响Eric已经作出的决定。Eric发誓说自己会尽全力照顾好孩子,但是他不会离开Mary。

Emily来到Green家中一起过感恩节。言词之间,她和Jake仿佛又成为了过去那对热恋的情人。

Hawkins回家向家人道歉,并要家人随他来到大街上。Bill遵照Hawkins的要求打开了发电机,街灯亮了,Hawkins告诉儿子,这是自己今天一天的工作成果。

Eric当众亲吻着Mary,他们之间的关系不用再躲躲闪闪。

Gracie回到店铺里收拾着东西,突然一个蒙面人从背后摸上来,将匕首插进她的肚子。

1×11

镇长选举就要临近了,Gray正准备抓住机会向大家展示自己的领导力,镇上却突然发生了死人的事情。Gray认为这件事是Jonah干的,决定不惜一切代价抓住杀人凶手,还Jericho安宁。与此同时,对那些有趣往事的回忆让Jake和Emily越走越近。然而,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回到了Jericho,让他们之间再起波澜。

爆炸后八星期,还有一天就是镇长选举的日子。

Hawkins的移动电脑上出现了”叛徒已确认,尽快与我们联络”的字样。儿子在外面叫他,他想要父亲现在就教他玩橄榄球。Hawkins只好放下手边的事情,陪他出去玩。
Jake正想在”Jericho第一口井”上安装手压泵来取水,Emily回忆起两人甜蜜的过去。Emily说她已经知道Heather吻过Jake,但Jake说自己并不想伤害Heather。
Dale走进店铺的时候看到Gracie倒在血泊之中,悲痛不已。

Johnston、Gray、Eric等人在犯罪现场商议着这件事。Gray认为Dale有嫌疑,因为除了他之外没有其他目击证人。Mitchell走进来指证Jonah是凶手,并说自己可以协助捉拿Jonah。Gray和Johnston在Jonah是否该被逮捕的事情上各持己见,Gray想要以血还血,但是Johnston希望找到更多证据。

Emily和Jake仍然在谈论刚才关于歌曲的话题,但Emily始终不告诉Jake歌的名字。Jake送Emily回到家门口,Emily独自走进屋内,猛然发现Jonah拿着一支枪正躲在门后。

Jake回到市政厅的时候,众人正在商议前往Jonah的据点逮捕他的事情。Dale想一起去,但是他们不想要 Dale去。Johnston和Jake都认为在不知道真凶是谁的情况下把一切都推到Jonah身上并不合适。Gail把Dale叫到一边,说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他。

Bill和Jimmy在镇长选举的问题上发生了分歧,Bill现在支持Gray,而Jimmy仍然站在Johnston一边。

Bonnie走进屋里,发现地上到处散落着衣物,一片狼藉。她来到Stanley的房间,发现他和Mimi睡在一起。Bonnie十分伤心,认为哥哥不该和这个想要夺走她家农场的”坏女人”上床。Bonnie和Stanley大吵一架后,独自驾车离开。

Hawkins对橄榄球很不在行,但他还是试着多花些时间陪儿子。Darcy走过来教Sam如何抛球。Jake请Hawkins前去帮忙,在Hawkins的提醒下,Jake转道前往Emily家。

Gail告诉Dale,Gracie修改了自己的遗嘱,将店铺交由Dale继承。Dale觉得自己已经辞了职,不配接手Gracie的店铺。Gail一语点醒梦中人,说Dale和Gracie虽然发生了矛盾,但还是彼此爱着对方。

Jake赶到Emily家,发现Gray带着几个人正准备进行搜查。Gray的人没有看到Jonah的踪迹,于是离开了,但是Jake没有,他知道Jonah就在里面。Jake不顾Emily的反对闯进屋里,Jonah正拿一支枪指着他。

Jonah坚称自己没有杀Gracie,他希望Jake能把他弄出镇去。Jake指责Jonah不该来Emily家,这会将Emily置于险境。看到Jonah流血不止,Jake决定去找Kenchy医生帮忙。

Bonnie向Dale询问Gracie发生了什么事,Dale说Gracie被谋杀了,一旁的Skylar给了他一个安慰性的拥抱。Sean带着一帮坏小孩来闹事,Dale忍无可忍,两人扭打起来。

Hawkins回到家里后,急匆匆地想到地下室去工作。Darcy希望他能多花些时间陪家人。

Kenchy医生为Jonah包扎了手臂,Jake则回去向父亲求援,希望他能在找到真凶之前保护Jonah。但是Jonah并不打算束手就擒,于是乘Emily和Kenchy医生都不在屋里的时候,偷偷跑了出去。

Hawkins收到了一条消息,要他报告自己的坐标。Hawkins犹豫再三之后,给出了自己的回复:”我已暴露,继续计划,不要管我。”
Gray在Gracie的店铺外慷慨激昂地发表着演讲,他以Jonah为例,来表明自己坚决推行法制的决心及保护Jericho人民的意志。乘着这个机会,他煽动群众在镇长选举之时投自己的票。
Stanley和Mimi在农场干活的时候,Mimi告诉Stanley自己这是在犯错误。Mimi说他们不可能在一起,Stanley则说Mimi又苛刻,又讨厌,又自私,也许不会有多少人喜欢她。Mimi警告Stanley他们的关系不可能长久,Stanley却以激吻来回应她。

Jake和Johnston正在讨论Jonah可能带来的麻烦,Emily赶过来说Jonah不见了。Gray和他的人追上了逃到郊外的Jonah,将他捉住并带往市政厅。Gray十分得意地向全体镇民炫耀着自己的”战功”。

第二天,Gray赢得了选举,并宣誓就任Jericho的新镇长。Gray发表了激情的演讲,说自己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将空投来的食物分配给每一个人。然后,他强烈谴责谋杀Gracie的行为,宣布将尽快把凶徒绳之以法。

Jake问监狱里的Jonah,在Emily家中时为什么要逃走。Jonah说现在Gray是镇长了,Jake的父亲没有能力来保护他。Emily就Johnston选举失利的事向Jake道歉,但是Jake这和Jonah没什么关系,是人们想要Gray当镇长(Johnston的失利在他看来似乎早已注定)。

Mitchell来到杂货店里威协Dale,要他今后将一半的收入交给他,否则发生在Gracie身上的事情同样会发生在他身上。Dale这才明白Mitchell才是真凶。

Mimi正在织毛衣,Stanley发现她所织的是那件母亲生前未完成的 “作品” 。Stanley开玩笑说母亲会喜欢的,但Mimi却知道他的母亲不会赞同。Bonnie看到Mimi和Stanley接吻,再次给了Stanley一个失望的表情。

Dale将Mitchell Cafferty杀害Gracie的事情告诉Johnston和Jake,但是Gray并不相信。Gray要将Jonah转移到另外一个监狱,他对Jonah真实想法也逐渐浮出水面--无论事情的真相如何,他都要置Jonah于死地。Jake索性掏出一支枪抵在Jonah头上,要Gray当众杀他。但在最后一刻,Gray胆怯了。

Jonah同意离开Jericho永不回来。Gray答应对付Mitchell。Johnston意味深长地对Gray说,这个小镇并不总是安全的,但非常民主,今后整个镇子的群众都会监督Gray的一言一行。

Jonah临行前来到Emily家中,他们说起了发生在Chris(Jonah的儿子,Emily的弟弟)身上的事。Jonah告诉Emily,Jake当时主动要求退出黑帮,Chris的死不能怪他。他还说,Jake仍然爱着Emily。

心情烦闷的Bonnie驾车来到镇上,正遇上Sean在大街上玩滑板。Sean钻进车里,Bonnie发动了车子。

在Mary的酒吧里,四处都是跳动的烛光。Eric笑话Mary宁愿将电浪费在自动点唱机上也不用来照明,他们看起来很幸福。Jake远远地看着,心中若有所思。这时Emily走过来告诉他Jonah已经离开了,一切似乎已经恢复平常。点唱机中传出”属于他俩”的那首熟悉的歌曲,是《Nothing Compares 2 U》。

Jake和Emily翩翩起舞,Emily再次问起Heather,而Jake则反问Roger,两人心领神会地一笑,逐渐靠拢,想要接吻。

Eric突然急匆匆地冲进来叫Jake出去。一群难民正步履蹒跚地走进Jericho ,他们不知道自己从哪来。Emily从人群中认出了Roger。

Mitchell正在据点里抽着烟,突然一束手电筒的亮光罩住了他的脸。出现在夜色中的是Dale,他举起手里的枪将Mitchell击倒,然后夺路而逃。

Hawkins的手提电脑再次发来新消息,问他为什么要对自己的情况撒谎。随后传来的卫星图片清晰地显示,Hawkins正在外面和妻子玩橄榄球。

他收到的最后一个消息是:”我们很快会见面的。”

1×12

8个星期之前

加利福尼亚 圣地亚哥市
核弹爆炸之前36小时

Jake准备申请成为飞机租借公司的飞行员,经过专业训练的Jake似乎很有资格干这一行。租借公司对Jake进行了背景调查,发现有一段时间他为一个独立承包商工作,工作地点在中东,但却和军方没有关系。美国国务院已经将Jake标记为值得关注的对象。Jake不肯透露他为谁工作,也不愿谈起为什么自己会进入国务院的”黑名单”。因为他无法说清楚事情的真相,租借公司不敢贸然雇佣他。

华盛顿特区

Robert Hawkins正在自己的手提电脑上忙碌着,一个女人走进屋里吻了吻他。她的名字叫Sarah。两人谈论着一些神秘的东西,直到Rebert的手机响起来。几辆白色的货车抵达了指定的地点,每个车箱里都放着奇怪的”桶”。

Robert和一些人站在一起开会,每个人都拿到了一辆车的钥匙和一个城市名--他们将奔赴这些城市安放这些”桶”。

Jericho
核弹爆炸之前33小时

Eric希望父亲多和镇上的人接触,以便吸引选民的注意,在即将到来的竞选中击败Gray Anderson。

Green镇长一周来一直感觉不适,而且不肯去看医生。他的夫人很担心的他的身体,于是亲自带儿媳April来给他检查。

Jake需要一份工作。一个叫做Freddy的朋友和他闲聊的时候,建议他回Jericho去关心一下Emily。

Sarah正在手提电脑上”目标”信息,Robert突然打电话来说,他要去把孩子们接过来。Sarah说时间不够了,但是Robert无论如何也打算去。

Freddy要Jake在自己与Anna的婚礼上担任伴郎。Freddy说他接了一趟货运生意,地点在阿富汗,可以给他们赚不少钱。Jake显然对此表示怀疑,拒绝了Freddy。Freddy和Jake曾一起在中东呆过一段时间。

Roger接到一个从芝加哥打来的电话,他必须回去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Roger想让Emily跟他一起去,Emily答应了。她请了一天的假,打算陪Roger在芝加哥好好玩玩。

Jake正在打盹时,突然有人敲门--是Freddy的未婚妻Anna。她很担心Freddy,认为他可能惹上了什么麻烦,希望Jake能帮忙处理。她觉得最近总是有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在Freddy周围转悠,而且Freddy脸上还有瘀青。Freddy还告诉她,他要暂时离开两个月。她知道Freddy曾在伊拉克帮助过Jake。Anna最后说,自己已经怀孕了。

Robert突然出现在Darcy面前,准备带她走。他的两个孩子已经坐在白色的卡车上了,但是他看起来非常焦虑不安。他要Darcy相信他,并说如果她现在不和他一起走,将再也见不到孩子们。

核弹爆炸之前30小时

Jake来见Freddy,答应帮他跑这一趟货运生意。Jake注意到了Freddy脸上的伤,但是Freddy却竭力装着满不在乎的样子。这趟生意的雇佣者就是Ravenwood组织。

April已经写好了离婚协议书,她坐在车上呆呆地看着纸上冷冰冰的文字,突然痛哭失声(注:本人坚决支持April,讨伐Eric)。

Mimi来到Bailey酒吧,Stanley给她让了一个座位。电视转播中的棒球比赛激战正酣,Stanley看得兴起,突然大叫起来,Mimi不禁吓了一跳。Stanley想替Mimi付这一杯酒钱,但是Mimi掏出一张信用卡自己结了帐。Stanley大声说着他那堆”玉米”笑话,但是Mimi不以为乐,反而觉得十分厌烦。

Eric站在酒吧的角落里打电话给近在咫尺的Mary,约她到酒吧后面的房间巫山云雨。

夫人Gail给Johnston Green镇长准备了一顿”健康午餐”,但是Johnston却毫无食欲。Gail很担心他的健康问题,并提醒他曾经承诺过的话:要把家庭摆在比工作更重要的位置上。

Robert停住车,告诉妻儿自己有事要做,很快就回来。Robert还试着告诉女儿Allison,他绝不会做出伤害家人的事情。Sam还带着他的手机,于是Darcy用它报了警。

Jake回到公寓的时候,几个联邦密探已经恭候多时了。其中一个特工希望与Jake达成协议--他们想查出Ravenwood组织究竟在做什么,因为政府觉得Ravenwood在秘密向 “美国的敌人” 销售军火。他们还拿出了Jake和Freddy会面的照片,当时他们两人正在谈为Ravenwood运货的事情。

Robert来找Sarah,但是Sarah已经不见了,屋里被洗劫一空。Robert播打了Sarah的手机,但Sarah并没有拿走手机。

警车赶到现场,两个警察用枪指着Robert,问卡车是不是他的,并要他打开后车厢。警察看到了车箱里的”桶”,觉得很奇怪。Darcy和孩子们不停用汽车喇叭求救,分散了警察们的注意力。Robert乘机摆脱了第一个警察,并打晕了第二个警察。

核弹爆炸之前24小时

镇长希望儿子Eric能够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将生活节奏放慢一些。他还问Eric,如果自己退出镇长竞选,Eric会不会参加。他希望Eric和April好好谈谈,仔细考虑考虑他的提议。

Jake再次和Freddy见面,问他知不知道运送的是什么东西。Ravenwood要运送的设备包括”毒刺”防空导弹及RPG系列火箭筒。Jake告诉Freddy联邦调查局已经盯上了他,Freddy显然更害怕Ravenwood,但是Jake却始终担心联邦调查局的人。Jake想好了一个脱身之计。

Emily和Roger一起在外游街,Roger不停讲着芝加哥的故事。Roger告诉Emily,他希望住在芝加哥,因为他有很大的机会在芝加哥找一份好工作。Emily不同意离开Jericho,两人随后发生了争吵。Emily威胁说,自己决不会离开Jericho,如果Roger打算接受芝加哥的工作,就永远不要再回来。

Robert带着家人来到Jericho,买下了一栋房子。Darcy说自己太累了,不想和Robert吵架,但是第二天一大早,她一定要将他绳之以法。Robert却不以为然地说,第二天对所有人来说都会”不一样”。

Jake正在打包的时候,突然有人敲门。身负重伤的Freddy倒在了他家门口--是Ravenwood干的。Freddy希望Jake能找到自己未婚妻Anna,并警告说Ravenwood可能也会来追杀Jake。

阿尔伯克基,新墨西哥州
核弹爆炸之前12小时

Anna准备乘坐一辆客车回到家人身边,好好照顾即将出生的孩子。Freddy死了,Jake给了Anna一些属于Freddy的钱--这本该是他们此次行动的酬金。

Gail正在反思自己的生活,她想回忆自己曾经是怎样学习说法语和意大利语的。但是现在,她再也不记得这两种语言,也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从来没有去欧洲旅行过。Johnston说自己要退休了,也许这个圣诞他们就能成行。电话铃响了,Gail拿起电话--是Jake。

Roger给Emily留言道歉,他说自己和Emily一起在Jericho生活也没什么不好。他今天晚上就会飞回来,也不打算去参加招聘见面会。

Jake开车来到了堪萨斯州,离Jericho还有47公里。

Stanley看到Mimi正在大街上等待出租车,Mimi问他知不知道Richmond农场在何处。Stanley正好是Richmond农场的主人。Mimi告诉Stanley,美国国税局派她来征收Richmond农场欠政府的18万美元税款。

Robert打开手提电脑一边发送信息,一边与Sarah视频交谈。Sarah认为Robert应该将”货物”运抵目的地。突然有一些戴面具的人抓住了Sarah,以她的性命做要挟,要求Robert立刻运送炸弹。

美国总统正在发表关于”全球恐怖主义”的电视演讲(Well~美国政府奉行的”国家恐怖主义”政策这位老兄为什么只字不提?)。攻击将在演讲期间进行。

Robert来到楼上,Darcy拿出一支枪指着他,问他要卡车的钥匙。Allison从屋里跑出来警告说,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地平线升起巨大的蘑菇云,Hawkins一家呆呆地瞪着它。

Jake也看到了蘑菇云,但随后却发生了车祸。在屋顶玩耍的孩子也看到了……这次爆炸正是第一集发生在丹佛市的爆炸。

核弹爆炸之后第八星期

Hawkins的手提电脑再次发来新消息,问他为什么要对自己的情况撒谎。随后传来的卫星图片清晰地显示,Hawkins正在外面和妻子玩橄榄球。他收到的最后一个消息是:”我们很快会见面的。”

Jake和Emily翩翩起舞,Emily再次问起Heather,而Jake则反问Roger,两人心领神会地一笑,逐渐靠拢,想要接吻。Eric突然急匆匆地冲进来叫Jake出去。一群难民正步履蹒跚地走进Jericho ,他们不知道自己从哪来。Emily从人群中认出了Roger,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两人一起走进了酒吧。Roger受惊非小,但他告诉Jake有21个男人和32个女人和他一起来的。Roger告诉Emily自己在野地里等了足足两天,随后来到了内布拉斯加州的一个难民营,并步行回到了Jericho。Roger沿途所见到的事情对他震动很大,仍然没缓过劲来。

Robert要Darcy待在家里,不要给任何人开门,自己要出去处理一些事情。Sam拿出一张自己的画,上面画着Robert和妻儿在一起玩橄榄球的情景。Darcy问Robert,他们现在是不是很危险。她还表示从现在起,他们会对Robert言听计从。

April来到Bailey酒吧救治伤员。Mary交给April伤者名单,April冷冷地接了过来。

Jake告诉Emily,Roger现在很需要她。

April正在照料刚刚抵达Jericho的难民,其中一位就是Sarah。当April问Sarah是否在Jericho有熟人,Sarah回答说:”事实上,我有。”

1×13

Jake破门闯入Joe Bitner先生的屋子,发现Joe Bitner先生躺在地上,已经死了。Jake回头对同来的警察Jimmy说:”这个冬天将很漫长。”

在镇民大会上,Gray Anderson镇长向大家宣布:储存的燃料即将用完。Johnston Green批评Anderson这是在制造紧张空气,惊吓大家。

会上,Jimmy悄悄告诉Robert Hawkins,刚刚到来的难民中有一个女人说认识他。

Heather建议使用风力涡轮发电机来获取能量。

Hawkins去见他的神秘”访客”,Sarah抬起头,面容冷淡地向他问好。

Roger在会上提到,200英里之外有个叫做”黑杰克”的露天黑市。在Jericho的汽油耗尽之前,该去那个地方碰碰运气。Anderson同意了,并在会上召集志愿者前往。

Sarah狠狠给了Robert一拳,指责他出卖自己。Robert解释说,除了他俩之外,他们中没有任何人在Jericho。Victor曾来过,但他已死于核辐射。其他人都没有来--事实上,Jericho就是他们事先指定的集合地点。Sarah则告诉Robert,她是逃离那三个男人的魔掌后一路来到Jericho的。Sarah仍然对Robert抛弃她而感到难过。

Roger为Anderson和Jake指明了前往露天黑市的方向。Heather希望和Jake一起去,但是Jake不同意。Heather苦口婆心地解释着自己的立场,Jake被说得哑口无言。Emily站在一旁,脸上露出一丝不依让人察觉的忧虑。

Mary Bailey希望和Gail谈谈有关April的事情,但是Gail非常维护自己的儿媳,并没有给Mary什么好脸色看。

Johnston暗示Jake,他好像每次都对志愿出镇冒险的事情十分热心。Jake告诉Johnston,Heather会和自己一起去。Johnston随后说,自己决定也和他们一同行动。

Emily希望和Roger重归于好,但是Roger仍然对爆炸发生后自己所经历的痛苦难以忘怀。

Robert将Sarah带回了自己家,他告诉家人--她是一位”客人”。

Dale默默地看着自己曾用来射杀Mitchell的枪,Skylar的出现打断了他的沉思。尽管Gracie的超市里差不多已经空空如也,但Dale仍不想轻易放弃。

Johnston和Jake正在做外出的准备,Heather走过来,再次说出他们曾接吻的事。听在耳里的Johnston决定让两个年轻人好好谈谈,有些尴尬地走开了。Heather向Jake强调,他们此次外出是为了解决镇上的实际困难,而不是一场约会。

Dale提出要和他们三个一起去,理由是他想为商店增加一些补给品。

Darcy质问Robert:Sarah究竟是谁?Robert则告诉她,自己不能说。Darcy显得忧心忡忡,因为上一次Robert就是因为有了一个”客人”,随后就从她和儿女们的生活中消失了。这一次也会一样吗?

Robert来到地下室,Sarah正在换衣服。Robert走过她的身边,没有吻她,没有任何亲昵的举动。可是几个月前,他们还曾在床上颠鸾倒凤,曲尽缠绵。Sarah相信Robert仍然保留着那个”包裹”,但是Robert用手提电脑向她展示:自己被人跟踪监视了。Robert希望和”老头子”取得联系。两人都流露出谁也难以相信的想法:他们都被人出卖了。

Jake、Johnston、Dale和Heather开车前往露天黑市。在入口处,守卫要求他们交出枪才能通行。Jake和Johnston照做了,大门在他们身后徐徐关闭。他们下车后猛然发现,不远的地方用绳子高高悬挂着一具尸体--那人显然是被绞死的。

“黑杰克”露天黑市是一个非常巨大的交易市场。Dale觉得这里的交易和E-Bay网差不多,不同的是,在E-Bay网上交易出了问题,你不会遭人一顿毒打(在中国的网吧里,这种事情可说不准哦)。

Roger醒了过来,这是他回到Jericho后的第一天。Emily希望他说说这段时间以来的遭遇,Roger只是说,他在外面看到了”一些东西”。他将其描述成这辈子所见过的最美的东西。

Sarah向Allison讲述着她来Jericho的路上宿营的故事。Allison似乎很好奇,但是Robert却觉得有些心烦意乱。Robert打发孩子们上楼去。Darcy对Sarah和Robert之间的合作并不关心--虽然她已经知道他们之间存在着某种暧昧关系。

Gail来到Bailey酒吧,要求与Mary进行对话。

在露天黑市,有人不停纠缠Heather,甚至问她:和她”睡一个小时要多少钱”。Jake非常气恼地将他推倒在地。Heather在人群中忽然发现了自己的老朋友Ted,非常高兴地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

有人警告Dale不要把那些银器拿出来。旁边有一块公告牌,上面写着哪些东西正有需求,而哪些东西不受欢迎。交谈中众人得知,露天黑市曾收到了德国空投来的物资(证明Jericho收到的中国物资不是特例)。Ravenwood也曾光顾这里,打死了三个人。

Jake等人来到市场中心,那里有一个公告板,上面贴着失踪者的照片和寻人启事,像极了911事件之后纽约世贸中心附近的公告板。市场中心还有一面墙,上面贴着各种各样的”新闻”。Jake和Heather看到了一张美国地图,上面有六颗星星,表示联邦政府所在地。事实上,这代表着六个”首都”。六名”总统”各自为政,形成割据之势,其中有五个是分裂势力。Jake很想知道究竟是谁在指挥军队。

Gail告诉Mary,她对Mary和Eric一起伤害April的事情感到失望,她将竭力保护自己未出生的孙儿。她觉得Mary分裂了她的家庭,她无法原谅Mary。Mary喝了一口闷酒,淡淡地Gail说,将April逼到这个地步,她心里也不好受,因为她自己就是在缺少父爱的环境中长大的。但现在Eric很爱她,她也很需要和Eric在一起,她对Eric和Mary的关系无能为力。

Roger告诉Emily,他在天空上看到了明亮的光芒,周围还有光环。他相信那道亮光挽救了他的生命。

Jake和Johnston来到一个店铺,准备进行交易。Russell帮助Jake得到了急需的涡轮部件。Dale悄悄潜入店铺的后方,赫然发现了大量的刑具。他猜想正在与Jake做生意的这个人很可能是个行为不轨的家伙,不仅关押别人,而且还折磨他们。Johnston看到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场面后,立即取消了交易。Jake认为他们不该意气用事,那些涡轮部件对整个Jericho至关重要。Dale听在耳中,再次潜回那个店铺,偷出了部件,从后门溜走了。正当四人打算离开时,黑市中的打手们向他们冲过来。他们抓住了Dale,并准备将他交给”管理人员”处置。Johnston、Jake与那伙人大打出手,Russell眼看形势失控,掏出一把抢阻止了群殴。

Allison不停问着Sarah各种问题,她还说爸爸曾教过她如何射击。这时,Sarah的掌上电脑收到了”老头子”发来的信息。Sarah告诉Robert,他们必须现在就离开,他们必须坚持战斗,必须活下去。Robert拒绝了,他认为他们该见见这个”老头子”。如有必要,他们该除掉他。Robert觉得继续逃避将永无出路。

Darcy知道Robert想离开--从Sarah第一次走进家里的时候,她就有这种感觉了。Darcy担心孩子们会永远失去他们的父亲。Darcy甚至怀疑Sarah是否值得信任,因为她已经威胁到整个家庭,甚至Robert自己的安全。

Jake、Heather、Johnston和Dale跑回自己的车,他们打算硬闯出去,但是打手们设置的路障将他们拦了下来。Russell驾驶一辆卡车替他们开道,Jake加大油门紧跟在后面逃离了露天黑市。

Heather打算和Ted、Russell一起留下来,她觉得自己离开几天可能会有好处。她认为自己和Jake之间总是隔了一些什么化解不开的东西,那是因为她不是Jake骨子里所喜欢的那种”危险的女孩(注:比如父亲是黑社会老大的Emily)”。Jake给了她一个拥抱,希望她一切都好。Heather走进Ted和Russell的卡车,三人一起离开了。Jake呆呆地看着他们远去,心情十分复杂(Heather这种好姑娘,还要犹豫什么?)。
Robert告诉儿子Sam,自己可能要离开一两天,并要他保持坚强。Sam想知道父亲是不是很生自己的气,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他离开。Robert说,没有任何一个家人是他离开的原因,他爱他的家人。

Mary打开了Gail遗留在酒吧里的纸条,上面写着”对她好一点,她有一天也会成为家人。”这是Gail和Mary交谈之前写给自己的劝诫之语。

Jake、Dale和Johnston两手空空地回到了Jericho。Johnston要Dale从现在开始学得聪明点,因为他身上的责任越来越重了。

Dale回到店里时,Skylar正等着他。Dale意识到此行带给他一个重要启示:盐是非常重要的交易物资。Dale想知道Skylar的父亲究竟拥有多少盐矿,因为有了这些东西,意味着Skylar将无本万利地变得富有。

Robert告诉Sarah,他们明天一大早就动身。Sarah与”老头子”取得了联系,告诉他”他们还没有发现那个包裹”。”老头子”问她下一步该怎么办,她回答说:”我们用他的家人来对付他。”

1×14

Jericho的冬天终于来临了。

Eric和Johnston打猎归来。他们走了15公里,到处寻找可以用来充饥的动物,但是一无所获。于是Stanley和Jake决定朝西进发,再去试试运气。Stanley想要带上Mimi。

Sarah和Hawkins再次谈起了”老头子”,Hawkins认为”老头子”离Jericho已经很近了,大概只有两个小时车程。他仍打算干掉”老头子”。

Mimi并不想去打猎,她一路上都在抱怨,Stanley和她在车里为了琐碎小事吵了起来。Jake突然看到路旁有一些流浪狗,它们舔食着人的尸体。数以千计的人从北方逃过来过冬,但有些人并没能熬到终点。

Roger想尽全力帮助和他一起来到Jericho的难民们,Emily在他身上看到了巨大的改变--他学会了关心别人。

Hawkins和Sarah准备出发。临行前,他向Darcy保证,这是他最后一次出远门。他回来后,会永远和家人待在一起。

Johnston回到家里,一场暴风雪就要来了。Gail在Jake的房间里找到了一瓶酒,老两口决定喝上一口。

Hawkins和Sarah带着枪来到”老头子”的房间,却发现屋里大多数东西都毁掉了,还有一具死了好几天的尸体。此时,一个男人悄无声息地站在屋外,用望远镜和窃听器密切监视着屋里的动静。

Stanley发现一辆卡车横在路中间,不得不停下了车。Jake觉得那是个陷阱,建议Stanley立即掉头。原本是”路障”的卡车突然发动了引擎,穷追不舍,Stanley无法摆脱它。很快,卡车追上来,用车头猛撞三人的车尾。危急时刻,Jake掏出枪来,打算朝再次冲过来的卡车开枪。就在此时,Stanley失去了控制,车子翻倒在路边。

Hawkins用屋里一台可以正常工作的计算机进入了主机数据库。当初一起执行任务的大多数”敢死队”都下落不明,另外三个已经被”干掉了”。

Emily和难民交谈的时候发现,原来Roger和他们一起来Jericho的路上不停地谈论着Emily,这给了所有人生存下去的动力。Emily眼睛湿润了,当Roger还在帮助其他人时,她悄悄走出屋外抹眼泪。

Gail和Johnston边喝酒边谈论着Jake。他们回忆起过去Jake多么喜欢和父亲一起去打猎。冷风在窗外咆哮,暴风雪就要来了。

Mimi醒了过来,发现Stanley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Jake也不能动弹,但他很快睁开了眼睛。Mimi扶起了他,告诉他Stanley情况不妙。将他们撞翻的卡车仍然围着他们打圈,于是Jake要Mimi找个地方躲起来。四个男人从卡车上下来,Jake拼命想要抓起手边不远的枪来自卫,但是他的腿卡在车底下,够不着。几个人开始收集散落在地上的水和其他补给物资,Jake只好闭上眼睛装死。他们搜遍Jake和Stanley的口袋后,驾车离开了。

Hawkins和Sarah在计算机上发现有人正四处跟踪他们和所有”敢死队”,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人正在屋外监视着他们。

Stanley苏醒了过来,他看起来伤了脚。Jake仍然困在车底下,但并无大碍。车上所有的东西都被抢走了。

Roger走进屋里,看到Emily正聚精会神地翻着一本像册。Emily回忆起Roger临走前自己所说的话,她说他很自私。但是悲剧发生之后,他已经变了一个人,他学会了”给予”。

在Jake和Stanley都不能行动的情况下,Mimi别无选择,只有去找人求助。Stanley不放心让她一个人去,但是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好给她指点了方向,让她前往。

Sarah建议Hawkins带着家人离开Jericho,但是Hawkins觉得自己和”包裹”已经密不可分。Sarah暗示这些人--包括她自己--不会杀Hawkins,但是会抓住他的家人作要挟。Hawkins觉得自己被人陷害了,但是他并没有对Sarah起疑心。在屋外监视的男人拿着一把抢进了屋,但是Hawkins浑然不知。Hawkins决定”转移包裹”,两人随后离开了屋子。

Jake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但他仍然担心Mimi无法赶回来,于是劝Stanley也离开,这样就不用两个人都冻死了。正如Jake预料的一样,Mimi迷了路,不知走了有多远。她在路旁发现了一块打翻的指示牌,上面写着”Jericho还有五公里”,不禁觉得非常丧气。

Stanley想要让Jake保持清醒,Jake为五年前不辞而别的事向他道歉。Stanley想让他振作起来。Jake说自己这些年在圣地亚哥开飞机,并有了一个女朋友,但现在她已经死了。

走到半路上的Mimi手电筒没电了,前方突然出现两束车灯--一辆车正迎面而来。Mimi没有跑过去求救,相反的,她躲进草地里装死。车里的人停住了车,他们竟然是Johnston和Gail夫妇。

Roger正在收集捐赠给别人的东西,Emily的婚纱跃入他的眼帘。Roger说,有一天他们的婚礼之日会再来的。

Gail、Johnston和Mimi终于找到了Stanley和Jake。但是他们无法搬动翻倒的卡车,他们需要更多人手。Johnston留下来陪儿子,其他人则开车去找人。

Hawkins回到家里,手里还拿着枪。Darcy告诉他一切安好,但是他这个样子让她很害怕。

Jake喃喃地向父亲道歉。他说起了自己在伊拉克犯下的罪孽--当时他遇到了一个10岁出头的小女孩,他杀了她,他的手上染满了鲜血。Gail带着Eric等人赶了回来,Jake得救了。

Hawkins决定带家人远离Jericho。如果家人一切平安,他会回来帮助Sarah。

Jake没有骨折,但是却有刺伤和冻伤。父亲希望Jake振作起来,他却要求父亲忘记自己刚刚说过的话。

Mimi和Stanley站在医疗站外,Stanley扭伤了脚踝,不得不驻着拐杖。Mimi说自己没想过能做到这一切,但Stanley却坚定地表示自己对她有信心,并为她感到高兴。

Hawkins告诉Darcy,他们明天一大早就出发。

Sarah过来打招呼说,她出去”走一走”。其实,她是要去见一个人--就是那个监视过两人行动的男人。Sarah告诉这个神秘人:包裹还没有找到。神秘人却说,Sarah不应该再犹豫不决,应该立即干掉Hawkins。

Sarah杀了神秘人,冷冷地说:”Hawkins是不一样的。”

1×15

Ridley正在收拾行装,准备离开Jericho。Johnston警告他离开Jericho将面临重重危险,但是Ridley却坚持认为留下来无异于自杀。

Gray Anderson对如何处置包括Roger在内的新难民难以决断,因为这些人将消耗镇上本来就很匮乏的生活资源。最后,他决定让最后到来的人最先离开。

一阵轰鸣声打破了小镇的宁静--一辆坦克开进了镇中心的广场,坦克的周围还有几名美军士兵。坦克停在市政大厅前,一名士兵要求与镇长讲话。Gray Anderson站了出来,这名叫Hill的中士称,他们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是来提供帮助的。

市政大厅前很快聚满了人群。Hill说,他们已经赢得了战争,正在进行重建工作。他还说,此次袭击可能是伊朗出资,朝鲜策划的,但是美军已经实施了核反击,将这两个国家夷为平地。美国联邦政府在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市重新组建。镇民们开始欢呼起来,Mimi激动地拥吻Stanley,并说一切都过去了。

Hawkins正准备带家人离开,他向他们保证,这是最后一次搬家了。

Mary邀请军人们到她的酒吧休息,Jake则答应协助女兵Maggie Mullin修复通讯设备。

Hawkins来到地下室时,Sarah正在用掌上电脑发送信息。一看到Hawkins,Sarah立刻将手里的东西收了起来。Hawkins似乎改变主意不想搬家了,Sarah极力反对,但Hawkins却认为家人在身边,自己才能保护他们。在Sarah的再三坚持下,Hawkins又一次改变了主意,答应留下家人,和Sarah一起离开,并给了她一个吻。在Sarah疏于防备的时候,Hawkins偷偷从她的背包里拿到了她的掌上电脑。当Sarah上楼去后,Hawkins翻看着Sarah的通信记录。

看到事情出现了转机,Mimi十分高兴,Stanley却暗自神伤,因为Mimi将要离开他回到纽约。Mimi要求Stanley和她一起走,但Stanley觉得自己始终是个农民,他的生活应该在Jericho,而不是在那种喧嚣的大都市里。

Jake带Maggie来到酒吧,Maggie说Jericho的情况要远好于她在核污染区的所见所闻。Jake一开始打算拆开酒吧里的音乐盒来获取信号发生装置,但最后两人还是决定去市政大厅使用无线电台。

Sarah突然发现自己的掌上电脑不见了,于是掏出一把枪向Hawkins的小儿子Sam走去。此时,Hawkins正在阅读掌上电脑中Sarah关于”利用Hawkins的家人来对付他”的建议。Hawkins意识到情况不妙,于是抽出枪,将子弹上膛,冲上楼去。Sarah搂着Hawkins的儿子,并用手里的枪指着他,他只好放下枪。

Johnston和Gray两人争相向Hill中士邀功,中士却不以为然,并说Jericho的情况非常理想,他们将离开Jericho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地方。

Jake和Maggie一起摆弄着电台。Jake问Maggie在海军陆战队的感受如何,Maggie说自己入伍的时候从未想过会和自己人打仗。Jake又问为什么她这样的女人为什么会加入海军陆战队,她说她曾经担任文职工作,但很快就感到厌烦了。Jake自我解嘲地说,他游历了整个世界,但所去的都是错误的地点。

Hawkins和Sarah还在相互对峙,他们对彼此都感到失望。Hawkins认为自己被Sarah欺骗了,而Sarah则十分反感Hawkins回到家人当中。Sarah说自己现在只为自己做事,她希望Hawkins交出”包裹”。

Jake又问Maggie退役后想要做什么,Maggie避开了话题。电台修好后,Maggie与指挥部取得了联系,上级命令全体归队。

Hawkins想知道Sarah会怎样处理”包裹”。Sarah说她会卖掉它,然后尽量远离Jericho。Hawkins问究竟是什么让她变成这样,她回答说每个人都可以被收买。这时,Darcy走了进来,Sarah立刻用枪指着她,逼问Hawkins:工作和家人,究竟哪个更重要?

收到命令后,海军陆战队员启程离开,Gray Anderson显然非常沮丧。Gray打算向他们提供燃料,并与他们达成交易:他希望Jericho能受到军方的保护。中士信誓旦旦地说,他会将Jericho放在考虑名单的最前沿。

Maggie向Jake告别,并说她不会再回来了。如果事情没有发生,她也许会考虑回来,但现在什么也说不清了。正当Maggie想要亲吻Jake时(我晕~~Jake这个情圣,可怜的Heather呢?),中士走进屋里,大声询问为什么她还没有准备好。中士走后,Jake和Maggie不禁笑了起来。

Sarah要求Hawkins交出”包裹”,并用枪指着Sam的头。Hawkins无奈地同意了,表示如果Sarah放下枪,他就将”包裹”交出来。

电台里再次传来呼叫,Jake可以在背景中听到爆炸声,他料想另一头发生了战斗。就在此时,屋外也传来轰隆声,他立刻冲了出去,原来镇民们正在Gray的带领下燃放烟花,庆祝海军陆战队的到来。Jake立刻感觉事情有些不对劲,因为他在”海军陆战队”电台中听到的爆炸声和眼前这烟花的爆炸声竟一模一样!

Johnston正在发表演讲,对海军陆战队前来帮助这个小镇大加赞扬,华美之辞,溢于言表。宴会上,Johnston突然带着Gail中途离席,Gail感到很奇怪。Jake、Johnston和Gail三人悄悄来到楼下的僻静房间里,Jake说电台另一端所谓的”海军陆战队大本营”应该是在200英里之外Dodge城,但是却可听见Jericho的焰火声,显然是假的。Johnston也注意到这些人并不是真正的海军陆战队员,并担心那辆坦克会给小镇带来威胁。Johnston打算提醒Gray,而Jake则去找Stanley商量。

Sarah看管着Hawkins的家人,Hawkins则到地下室去取”包裹”。Hawkins砸开混凝土筑成的墙,”包裹”赫然在目。

Jake去见Maggie,问她关于电台中”焰火声”的事情。他对Maggie的欺骗感到难过,这时电台中响起Stanley的声音,他在小镇边缘抓住了持有电台的那个家伙。Maggie掏出一把枪,威胁说他们会带着所有的补给物资离开小镇。正当两人左右为难的时候,一个家伙从Jake身后将他打晕。

Hawkins将装”包裹”的桶移了出来,Sarah命令他打开,然后退后。Sarah掏出一个盖格计数器(用于测量放射性),Darcy则感到十分震惊。

Maggie和”中士”争论着事情败露后该何去何从。”中士”威胁要杀死Jake,Johnston和Eric带着枪赶到现场。原来,这些所谓的”海军陆战队”没有弹药,手里的枪也只是虚张声势,他们迫于形势,主动解除了武装。随后,他们承认关于伊朗和朝鲜的那些话都是编造的。Gray要求公开惩罚他们,但Johnston不同意,因为这些人确实给这个小镇带来了希望。他们必须掩盖事实,像英雄一样欢送这些人。

Sarah打算带着”包裹”离开,并挟持Sam作为人质。Darcy在绝望中冲上去,想要阻止她。Sarah的枪掉在地上,她一脚踢开Darcy,Hawkins见状扑倒Sarah,两人扭打做一团。Sarah抽出匕首砍伤了Hawkins,Hawkins倒在地上。正当Sarah打算结果Hawkins时,枪声响了--Allison拾起了Sarah的枪,从背后击倒了Sarah。

“海军陆战队”在人们的欢声笑语中离开了。Jake仍然想让Maggie留下来。Stanley还在为早些时候与Mimi的谈话而生气,Mimi承认自己对Stanley有很深的感情。

Sarah的掌上电脑再次收到信息,Hawkins拿起来看了看,对方在询问Sarah目前的状况。Hawkins于是答复说,Hawkins已经死了,自己得到了包裹,要求与对方见面。对方回答:”干得好,稍后联系。”

“海军陆战队”走出了Jericho的范围,Johnston要求他们留下武器和坦克,然后离开这里。看到Maggie离去,Jake似乎心情黯然。Stanley把坦克藏在自己的农场里。

Johnston意味深长地说:你绝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一辆坦克。

1×16

Hawkins将Sarah的尸体搬到树林里掩埋起来。回到家后,他又擦尽了卧室地板上的血迹。他的手脚十分麻利,脸上也没有任何表情,显然对这种事情已司空见惯。一切都做完之后,突然有人敲门。

此时,因缺少睡眠精疲力竭的April仍然在人头攒动的诊所里忙碌着,她穿着漂亮的孕妇服,肚子也有些隆起。她现在有了一个帮手--难民中一位三年级的医科学生答应留在诊所里干活,理由是可以在床上睡觉,而不用待在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

Hawkins打开门,敲门的是警官Jimmy。Gray Anderson派他暗中调查这些难民。Jimmy问了几个有关Sarah的问题,并要求进入Hawkins的房子。

诊所里,发电机又开始工作了。这将是最后一次,因为镇上的燃料储备已经彻底耗尽。突然,April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晕倒在地上。惊慌失措的Jake和Gail想要叫醒她,但毫无作用。

Jimmy进入Hawkins屋里后,问了一大堆似是而非的问题,而Hawkins也一味地装傻。正当两人闲聊的时候,Hawkins突然发现门框边上有一团带血的毛巾还没有处理掉,幸好Jimmy并没有注意。Hawkins编造了一个谎言,说Sarah已经离开Jericho前往新奥尔良寻找失散的家人。Jimmy说了句:”小心点……外面很危险。”然后离开了。

包括April自己在内,每个人都明白胎儿有危险。Jake打算去找Rogue River来的医生Kenchy Duwhalia--虽然这家伙自从来到Jericho后,整天待在酒吧里买醉,但是醉鬼医生总比没有医生强。Jake飞快地离开了,Gail则去地下室看看是不是有备用的B超设备。

市政广场上,从邻镇来的人带来了Jericho急需的风轮机,但是曾承诺很快回来的Heather并没有和他们一起出现。所有人,包括花心的Jake在内,都忽略了这个事实。现在他们最关心的,就是保住April肚中的孩子。

Mimi开车送Bonnie(已经”消失”了数集)来到诊所,Bonnie打算急需担任义工。Mimi和Bonnie再次发生了矛盾,两人不欢而散。

Dale找到了过去欠Gracie债的Frederickson,但是这家伙却拒绝交还这批货物,并称现在已经没有法律的约束,所以Dale不能拿他怎么样。

Bonnie穿好蓝色的护士消毒衣,转过身来……竟然看见了Mimi,同样穿着一身护士服。原来,Mimi决定也参加志愿者。Mimi问Bonnie:”现在……我们做什么?”Bonnie随手交给她一个便盆说:”倒掉、洗干净,然后重复。”

April的子宫开始收缩了--但是她怀孕才16个星期!现在已没有药物来阻止宫缩,April说10%的酒精也许管用。April再次昏迷过去,她的身下流出大滩鲜血……

正当每个人都在挽救生命垂危的April之时,”陈世美”Eric却假借砍柴为名,在野外与情人Mary打情骂俏,风流旖旎,好不快活。哼……这个白眼狼,有帐慢慢再算。

Jake把满身酒气的Kenchy拖到了病房里,Kenchy似乎并不是那么糊涂,有条不紊地安排着救护工作。但是由于Bonnie耳朵听不见,监听婴儿心跳频率的工作就落在了第一次当医院义工的Mimi身上……Bonnie感觉受到了冷落,一脸不快地呆站在一旁。

Hawkins在工作间里挖了个洞,将装”包裹”的桶放了进去。正在此时,门口有人叫他--原来,Jimmy警官又折了回来,问他Sarah是不是带走了什么东西。Hawkins再次巧妙地掩饰了过去,并称Sarah是徒步离开的,只带了一背包补给品。Jimmy又问起了Darcy,Hawkins说自己和妻子在感情上出现了危机,Darcy搬了出去。随后,Hawkins表示可以带Jimmy去见Darcy。他以”拿外套”为名溜回了工作间,迅速藏好了”包裹”。

Gray希望从Newberg那里购买更多的风轮机,Newberg的代表提出以盐和食物作为交换条件。他所说的”食物”,是指Jericho春季作物收成的百分之十。Johnston觉得这个糟糕的条件不能接受,对方不以为然地说:”这个冬天冻死,或者下个秋天饿死,自己挑吧。”

Kenchy还在救治April,她现在这种状况只能通过手术来了解病因。但是Kenchy拒绝手术,因为医疗条件太差了。他亲眼看见数以百计的人死于不洁的器具、糟糕的环境和药品的匮乏。Jake坚持要做这个手术,护士们也表示麻醉剂和消毒剂可以另想办法。最终,Kenchy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Johnston与Gray、Stanley讨论着有关以物易物的问题。Stanley认为可行,只要风轮机到手,一切就有了筹码。但Johnston担心这会导致两个镇之间产生武力冲突。

Darcy和孩子们待在教堂地下室的难民营里,她看到Hawkins的时候很生气,Hawkins要她与自己保持口风一致。Darcy威胁说要揭穿Hawkins的阴谋,并要求与Jimmy单独谈话。Hawkins露出不安的神色离开了。

诊所里,众人正在准备April的手术。接到通知的Eric赶了回来,Mary则在手术室外陪着Jake和Johnston。新来的医学院学生对Kenchy的能力产生了怀疑,Kenchy毫不客气地驳斥了她的无理指责,并开始手术。April的胎盘已经拖离了子宫壁,并且她还在大出血。一直在监听胎儿心跳的Gail突然惊惧地说,胎儿的心跳停止了。在这危急关头,诊所失去了动力。Kenchy大声要求众人给他提供光线。Gail希望挽救孩子的生命,但是医学院学生却说孩子几个小时前就已经没救了。Kenchy确认了她的说法,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全力抢救April。

Eric垂头丧气地走出了手术室,拒绝了Mary的拥抱--孩子已经死了。Jake和Johnston都很震惊,Eric决定回到手术室陪伴April。

Jimmy径直走向Hawkins,Hawkins将手伸进兜里握住手枪。Jimmy却说:”现在一切都有道理了。”原来,Darcy还是为他掩盖了事实。Jimmy已经邀请Darcy去他家暂住。他还告诉Hawkins一个小秘密:一具尸体在树林里被人发现了。但那不是Sarah,而是上次监视Hawkins和Sarah并被Sarah杀死的”追踪者”。一位目击者称曾在那附近看见一个很像Sarah的女人,Jimmy很想知道究竟是不是Sarah干的。Hawkins故意装作不认识Jimmy手中照片上的人,并表示Sarah可能不会再回来了。

Gray准备答应邻镇提出的苛刻条件,但是想不到对方又附加了一条:要抽调Jericho的十名劳力去建风轮发电机,直到春季作物收获之日才放他们回来。Johnston立刻意识到对方实际是在要求Jericho支付”抵押品”。

Kenchy仍在进行手术,但他突然停了下来。他意识到这一切都是徒劳的,决定让April平静而有尊严地死去(为什么好人总是命不长?)。周围的人们都反对,但是Kenchy已经扔下了手术器械,冲出了手术室。Jake和Eric都追了出来,Jake希望Kenchy再试试,Kenchy 却说April注定是要死的……他回到了手术室,戴上了新手套,尽力止住了April的出血,缝合了伤口。

Eric坐在April的身边,April刚刚苏醒过来,要Eric握住她的手。虽然孩子没了,但她还是给她起了好听的名字:Tracy。Eric含泪同意了,抓着April的手失声痛哭。April闭上了双眼,Gail摸了摸她的脉搏--已经什么都没了。Gail紧紧拥抱着泣不成声的Eric,Johnston和Jake也走了进来。一家人围绕在April的床前,无限悲痛。见鬼的Jericho编剧,这里是全剧第二个大败笔(第一个是飘忽不定的Heather),大概是Mary-Eric-April的三角恋的确写不下去了,才非要搞死一个。但我觉得该死的是代表”及时行乐”思想的Mary,而不是为Jericho人民奉献了那么多的April。强调及时行乐的重要性,而不是强调人类的”善性”能战胜一切,这正是中美文化的典型差异。

Darcy要求Hawkins告诉她更多真相,并说他们之间已没有信任可言。随后,她与Jimmy一道离开了。

Bonnie疲惫地坐在诊所走廊里,Mimi走过来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Bonnie哭了起来,Mimi赶忙抱住她。就在此时,诊所的动力恢复了。垂头丧气的Kenchy准备回酒吧一醉方休,医学院的学生在身后叫住了他,尊敬地称他为”Duwhalia医生”。Kenchy也许是大为震动,慢慢转过身来……

Skylar和Dale甜蜜地睡在一起,接吻,然后……这部电视剧终归是要出现一个婴儿的,虽然April已经死了,但是新的少男少女恋又开始了。Well……等着看Skylar怀孕吧。

十位男人被挑选出来,准备前往Newberg建造风力发电机。他们当中包括Stanley和Eric。Stanley与妹妹道别,并开玩笑地说”别杀Mimi”。他转身来见Mimi,Mimi突然变得结巴起来,不知说什么才好……Stanley打断了她,说自己从第一眼看到她就爱上了她。Mimi如释重负,说自己其实也爱着他,两人深深拥吻。

Eric向Mary道别,说自己需要离开Jericho冷静一下。Jake要Eric坚强起来,随后向Russell问了一句我一直想问的问题:”Heather在哪?她怎么样了?”。Russell说Heather自己不想来,但是Jake却并不相信。Jake警告Russell说,如果这些人出了麻烦,他第一个要找的人就是Russell。”我知道。”Russell说。

Jake看着十个同伴爬上汽车,消失在路的远方,不禁心情起伏,预感到更不祥的事情可能会发生……

Heather会回来吗?还是编剧也想放弃Heather-Jake-Emily的三角恋关系?我们拭目以待。

1×17

一对小孩子(两兄妹)拿着一把枪来到Stanley的农场外,他们在追猎一只野兔。野兔钻进了Stanley的谷仓,小女孩在哥哥的要求下也爬了进去……她猛然睁大了眼睛--原来谷仓里停放着一辆坦克(见第十五集)。

市政大厅挤满了等待领取补给品的镇民,大家显然对Gray隐瞒”假海军陆战队”的事实感到不满。Gray将难民的配给量减少了一半,这招致Roger的不满。Gray声明自己的决定是情非得已,因为补给品的数量严重匮乏,必须有人作出牺牲。

与此同时,Hawkins再次以Sarah的身份与”上级”建立了联系。对方答应见面,并向”Sarah”索要包裹。

关于难民的去留问题在小镇上引起了争议,双方剑拔弩张,气氛十分紧张。Gray决定采取强硬姿态,将难民们赶出Jericho。他带着Bill、Jimmy等警官来到难民们聚居的教堂地下室,要求他们去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建立的难民营。难民们当即表示不满,说他们绝不会离开。随后,难民们和Gray带来的警官发生激烈冲突,双方展开群殴。

Emily赶忙跑到Green家里,希望Jake、Johnston和Gail能出面制止已经失控的局势。难民们将自己反锁在地下室里,坚决不肯离开,而Gray则叫人找来催泪弹,实施强行驱赶。Roger和Gray的矛盾再次激化,Jake希望息事宁人,找到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办法。Gail私下里与Johnston商量,要捐出April的衣物来救助这些难民。

Skylar和Dale继续着他们的”收账”计划,这个叫Simon的人欠他们汽油,但是那些汽油放在Simon的谷仓里,外面还有人把守。Skylar决定这一次自己亲自动手,叫Dale在一旁看着。她一脸灿烂的笑容,好像自己要干的不是什么卑鄙的勾当,而是好玩的事情一样。
Bill将催泪弹扔进了教堂的地下室,难民们惊慌失措,夺路而逃。混乱之中,一个女难民栽倒在教堂的台阶上,再也没能爬起来。

Skylar用十分老练的手法欺骗了看守谷仓的家伙,然后拿了谷仓里存放的汽油罐,偷了一匹马,扬长而去。与此同时,Hawkins驱车来到内布拉斯加州,准备与”上级”见面。但是他去的不是指定的地点,而是一个仓库。他停下车,用掌上通讯器通知对方将见面地点改到此地,然后静静地埋伏起来。

Gail正在家中准备将April的衣物打包捐给难民们,厨房地板上突然出现的脚印引起了她的警觉。一个难民闯进了她家里,Gail立刻尖叫起来,夺路而逃。对方阻住了Gail的去路,Gail情急之下抄起壁炉边的拨火棍……难民解释说,自己不想伤害她,他只需要一些胶水来修补已经开裂的鞋底。双方交谈之中,Gail大受触动。

Roger在市政大厅里乞求Gray收留他带来的难民过冬,但Gray心意已决,不肯让步。双方发生了激烈争吵,Gray一气之下掏出一把左轮手枪威胁Roger。Roger冲上来抓住Gray的手,两人扭打在一起。Emily在一旁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知该帮助谁。枪响了……中弹倒地的是Gray,他的腹部被鲜血染红。Jake急忙冲上楼来,发现Roger手里拿着枪。Roger要求Jake去找Jessica(上一集中的医学院学生)来治疗Gray。

一辆卡车拉着四五个人来到Hawkins指定的地点,Hawkins躲在楼上的一扇窗户后用照相机不停拍摄着。对方用掌上通讯器要求Hawkins现身,Hawkins回答说:”去码头。”他抓紧时间拍下了卡车司机的脸。

Roger现在到了进退维谷的地步,他只有硬着头皮要求Gray答应他的条件,让难民们留下来,否则他将不允许Jessica为Gray医治。Jake在门外心急如焚,而Emily已经吓得六神无主。这一点也不像她的未婚夫……至少不像她以前认识并爱恋的那个人。Roger淡淡地说,他在外面待了三个月,而且生存了下来,Emily根本就不知道他为了生存可以做出什么样的事情。

Hawkins乘武装分子们前去码头查看的时机,摸到了他们的卡车旁,在车底安放了一个全球定位信号发生器。然后,他用掌上通讯器通知对方,回到原来约定的地点见面。对方再次中计,开车离开了。

Bill警官取出一把狙击枪,准备爬到市政大厅对面的楼上偷偷干掉Roger。Jake发现后,及时冲进屋里阻止了悲剧的发生。Roger愤怒地将手枪指向Jake,Jake提出了新的条件:Jericho可以为这些难民准备食物、交通工具、汽油和其他必需品,他们可以跟随迁徙路线(不同的难民群)前往较为温暖的南方。Roger终于同意让Jessica将Gray带往医疗中心动手术,而Jake则出去替难民们准备一切。

难民们依次登上大巴,准备离开Jericho。Emily问Roger何时能回来,Roger说发生这件事以后,他可能再也回不来了。Gail赶到现场,动情地向周围的群众喊着,不能让这些人离开--这些人,这些难民,和他们没有回来的邻居们一样,都需要照顾。她当即表示自己家里可以收留两个难民。她高声问还有谁可以提供帮助……一个,两个……当Gail环顾四周的时候,许多居民们都举起了手。

Roger同意让Jake代替受伤的Gray成为他的人质,两人慢慢走出市政大厅。Gail告诉Roger,一切都解决了,这些难民们可以留下来。Roger有些不敢相信,但他还是慢慢放下了枪。周围的警官们立刻冲上来将Roger扑倒在地,并将他逮捕。

Roger被关进了监狱,Emily前来探望他。Gray活了下来,其他人也都留了下来,但是Roger必须离开Jericho。Emily表示愿意跟随Roger,但Roger说不想让Emily受苦,更不想让她有危险。两人都泪流满面,无奈地吻别。

在Gracie的店里,货架上终于不再空空荡荡。Dale和Skylar看着他俩最近这段时间的”收获”,颇为得意。不管这些东西是通过合法途径得来的、偷来的还是敲诈来的,至少他们又建立起一个货物交易中心。这时,两个人走进店里,要求Dale归还马匹和汽油。Dale说他们可以取走马,但是必须留下汽油。其中一个家伙准备强行拿走汽油,迎接他的却是两只乌黑的枪口……原来,Dale雇佣了两个流氓来守卫他的”财产”。

Gail带领五六个难民来到Jim和Judy Moore的屋子,这对夫妻在爆炸发生时正在费城……Gail接受了难民们的道谢,静静地离开了。

Hawkins将拍到的照片打印了出来,然后一一钉到记事板上。其中,他在卡车司机的图片下标注了”买家”的字样。他打开自己的手提电脑,连通了卫星,用全球定位系统追踪到了自己安放的信号发生器。卫星传来的画面显示,卡车司机正在与一个老者交谈。Hawkins的掌上通讯器收到了新的信息,对方显然很不满意,要求”Sarah”不要再耍他们,他们愿意将收购”包裹”的价格提高一倍。Hawkins将老者和卡车司机谈话的卫星照片打印了出来,钉到记事板上,标注了”老板”的字样。随后,他用红笔在老者的身上画了一个圆圈,写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Roger即将离开Jericho,Jake偷偷塞给他一把手枪,他们握手话别。当Roger的身影消失在远方时,Emily情不自禁地哭出声来。

Hawkins用卫星偷看着家人的生活,心中不知是什么滋味。Jake正在摆弄无线电,有人正在向全国广播。广播里说,纽约市抓获的恐怖分子身上带着可以以假乱真的FBI证件,Jimmy听到这个消息后,脸上露出异常惊讶的神色--他回忆起曾在Hawkins家里见过这种东西!

1×18

衣着华贵的Hawkins夫妇有说有笑地走出餐厅,情意缠绵。一个男人远远地站在阴影里盯着他们,Hawkins发现了他,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凝固了……Hawkins醒了过来,原来这只不过是南柯一梦。Sarah的掌上通讯器响了起来,对方再次要求见面,但是Hawkins没有回复,而是离开了屋子。他将一枚别针夹在门框里--这是古代犹太人的报警方式,如果回来的时候别针掉了,肯定有人闯入了屋内。方法虽然简单,却很有效。

Emily刚刚从未婚夫被放逐的噩梦中振作起来,她重开了学校。虽然学生寥寥无几,但她已经满足了。Jimmy私下里将恐怖分子使用虚假FBI证件的情况告诉给Jake,并称他亲眼看见Hawkins有一个一模一样的证件。两人带枪来到Hawkins的住处,Jake注意到了门框上的别针,沉思片刻,他将掉落的别针拾了起来。

Jimmy带着Jake来到Hawkins的地下室,他之前已经来过一次,并弄开了密室的门。Jake仍然认为Hawkins有可能真的是FBI,Jimmy于是拉开Hawkins的抽屉,里面有满满一大叠假证件,还有大量的现金。Jimmy还没有将此事告诉任何人,他觉得在公开事实之前,该听听Jake的意见。

Hawkins回家了,门框上的别针还在原处,但Hawkins仍然心存疑虑。他小心地来到地下室,猛然发现密室的门是开的,随手便要掏枪。”别动!”Jake从他身后的暗处走出来,用枪指着他。Hawkins扔下了枪,乖乖举起双手。Jake让Hawkins解释事情的原委,Hawkins却坚称自己是FBI。Jake拉开了Hawkins的抽屉,取出他的假证件,他的脸立刻阴暗下来。

Emily向学生们展示了一幅美国地图,并滔滔不绝地说着爱祖国、爱人民、下定决心、排除万难、重建家园之类的大道理。一个学生站起来打断了她,说他现在想的是眼前的生计问题,那些遥远的大道理他并不在乎,然后背起书包离开了。慢慢地,其他学生也走了,诺大的教室里只剩下Hawkins的女儿Alison。

在Richmond家的农场,Mimi正在发表”演讲”……对象是一只鸡,主题是这只鸡下蛋的习惯--这只鸡是下蛋最少的一只,Mimi打算杀掉它饱餐一顿。Mimi举起短把的斧头,这只鸡用”一脸困惑”的样子盯着Mimi,Mimi咬了咬牙,却还是下不了手。

Johnston待在一个难看的树屋里,全神贯注地用望远镜注视着四周。很显然,这个时候是不会有什么”鹿”让他狩猎的,但他就是不肯离去。一个叫做Harry的镇民来找Johnston,希望他在Gray养伤期间暂时代理镇长职务,Johnston拒绝了。

Hawkins仍在向Jake解释,他加入FBI已经15年了。正当Jake疏于防备之时,Hawkins不知从哪里抽出一把抢。Jake很平静地说,这个地下室里唯一上了膛的枪就是自己手上这把。Hawkins自我解嘲地哈哈大笑,扔下了空枪。Jake随后用手铐将Hawkins铐在了椅子上,开始向他提问:Hawkins为谁工作?他究竟是什么人?Hawkins沉声说,如果Jake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他将卷入这件事,再也脱不了干系。

Hawkins深吸一口气,打开了话匣子。原来,Hawkins是一个CIA特工,他的任务是不惜一切代价追踪一批出现在黑市上的原子弹--这些炸弹在从东欧国家运抵美国的途中神秘失踪了……(Hawkins回忆中)西装革履的Hawkins走进一栋大楼,告诉前台接待小姐自己要与Higgins先生见面。接待小姐偷偷在桌子底下拿起一把枪,然后小心地询问Hawkins “天气怎么样”。Hawkins回答说”快要下雨了”。接待小姐放下枪,将Hawkins引进了会议室。那里已经坐了一群人,其中就包括Sarah。他们向Hawkins简要介绍了丢失的核弹头的情况--它们被分解成独立的装置,分散在美国境内许多恐怖组织手中。这些恐怖组织无论大小、目的、信仰有何差异,但总的目标是相同的,那就是压垮美国联邦政府。虽然目前还不知道幕后黑手究竟是谁,但肯定是个有权势的美国人。和Hawkins一同参与会议的特工们会后分成不同的两人组合,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Jericho是他们最终的集合地点。

(Hawkins回忆结束)Jake问Hawkins,为什么Jericho如此重要?Hawkins引导Jake取出一幅政府绘制的秘密地图,上面标明了一旦原子弹爆炸,辐射尘所能覆盖的范围--Jericho不在此列,Jericho无论如何都是安全的。

Gail来到墓地,静静地悼念自己的儿媳April。

Mimi发现Bonnie的男友Sean衣着不整地出现在Richmond家的厨房里,感到很不舒服。Mimi想把Sean赶出去,但是Bonnie坚决维护Sean:”无论如何,我要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Hawkins继续向Jake说着故事,他告诉Jake自己花了两年时间来打入其中一个恐怖组织。为了赢得那些人的信任,他向他们提供了足以乱真的FBI证章(在纽约被抓获的恐怖分子所携带的FBI证章即为Hawkins所赐)。Jake对Hawkins的长篇大论感到厌烦,但是Hawkins坚持要说下去。但是暗地里,Hawkins正悄悄用开始那枚夹在门框中的别针撬开手铐。

(Hawkins继续回忆)假的FBI证章被做了特殊标记,CIA可通过这些标记来追踪恐怖分子的下落。Hawkins与年轻的恐怖分子Darryl正准备交易这些假证章,FBI突然包围了交易地点,逮捕了Hawkins--原来,Darryl是FBI安插的告密者。Hawkins虽然被捕,但是身份并没有暴露。Sarah和她的上司--国土安全部的高级官员Thomas Valente将Hawkins救了出来。Thomas Valente问Hawkins能找到多少件武器,Hawkins表示大约有1/3。Thomas Valente觉得这个数目不够,于是Sarah建议将Darryl告发给恐怖组织的头目,以便在恐怖组织内部渗透得更深。Thomas Valente同意了。Hawkins有些不安,但是Sarah要他相信她,并含情脉脉地抓住了他的手……(Hawkins回忆结束)Hawkins问Jake,如果换作是他,他会怎么做?Jake冷冷一笑,说他会首先扪心自问,究竟该不该信任自己的搭挡。

Gail找到了Johnston,问他为什么不陪自己去拜祭April,然后问他是否回去吃午餐。正在经历中年危机的Johnston此时正感到心烦意乱,用罕见的冷淡拒绝了妻子的好意。

Mimi在Bonnie面前碰了一鼻子灰,只好又来找那只母鸡。Bonnie和Sean正骑马归来,谈笑风生,好不热情。Mimi心中不快,再次提醒Bonnie不要和Sean过分亲近,但是用叛逆而挑战的目光瞪了Mimi一眼,转身走开了。

学校里,Allison告诉Emily自己不能回家,因为她做了一件不可饶恕的错事,现在妈妈看着她就像看着一头野兽。Emily自然是好言相劝。Allison走出校园,Darcy在外面等她放学。Allison将心中的实话告诉给Darcy,Darcy很震惊,紧紧抱住自己的女儿。

(Hawkins继续回忆)Hawkins将Darryl告发给恐怖组织头目,同时希望向Darryl提供证人保护。但为时已晚,恐怖组织的头目已找上门来。Darryl恳求Hawkins帮助自己,否则会将Hawkins一并出卖。Hawkins别无选择,举枪射杀了Darryl。自此,Hawkins完全迷惑了那些恐怖分子,被他们选拔为骨干分子。Jake对Hawkins的所作所为感到震惊,但就在此时,Hawkins挣脱了手铐,从背后袭击了Jake,夺过Jake手中的枪,制服了他。

Jimmy等候多时不见Jake出去,举着一把枪走进屋内。Jake答应Hawkins不将他的秘密说出去,以换取他不杀Jimmy。Jimmy走后,Hawkins放下枪,要求Jake信任自己。

Hawkins带着Jake来到杂物间,掘开地板。期间,Jake问他Darryl死后又发生了什么事,他回答说有人向恐怖分子告了密,那些人决定提前行动。Hawkins曾试图警告CIA,但是大多数爆炸已经发生了。(Hawkins最后一次回忆)那天夜里,衣着华贵的Hawkins夫妇有说有笑地走出餐厅,情意缠绵。CIA特工Victor远远地站在阴影里盯着他们,Hawkins发现了他,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凝固了……Victor告诉Hawkins,他们想要他回去。”如果他们问你,就说是来和Higgins先生见面的;要是再问天气,就说快要下雨了。”Victor离开后,Darcy走过来问那人是谁。Hawkins吻了吻妻子,说自己明天要去参加一个重要会议。Darcy对他大失所望,头也不回地走开了。

Hawkins从杂物间的地下挖出了那枚核弹,Jake完全被眼前的东西吓呆了。这枚核弹本该送往俄亥俄州的首府哥伦布市引爆的,但Hawkins没有执行命令。Jake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眼前这件事,Hawkins却表现出异常的镇定。此时,Jimmy在屋外叫着Jake的名字,Jake走了出来,告诉Jimmy:Hawkins是真正的FBI。

满身是血的Mimi大步走进厨房里,手里拎着那只可怜的母鸡--她最终还是将它宰了。Bonnie看到她这副模样,大感意外。Mimi用不太熟悉的手语告诉Bonnie,Bonnie对她来说很重要,她希望Bonnie安全。她希望Bonnie对她有耐心。Bonnie似乎很感动。

Gail再次来到树屋,给Johnston带来了午餐。两个人没有多说话,Gail静静地离开了。

Hawkins躺在床上,脑子里萦绕着各种声音:Jake的、Sarah的、其他CIA特工的。突然,他从床上跳起来,跑到地下室打开笔记本电脑,搜索文件并比较之前贴在剪贴板上的神秘人照片。难道这个人是……Thomas Valente!这个发现让Hawkins大受打击,因为是他将核弹信息交给Thomas Valente的,他竟然和真正的敌人共事了这么久!Hawkins在一张卡片上写下”Valente-DHS”,贴到剪贴板上那张神秘人的照片旁。

1×19

New Bern车队载着五台风轮机来到Jericho,Russell代表他们的镇长Constantino向Gray致以问候。他们不仅提前交付了之前的协议中所提到的风车,而且还释放了九名人质。但是他们的”好意”似乎有一点小问题:Eric不见了踪影。

Mary和Jake先后向Stanley问起Eric。Stanley向Mary闪烁其词,说Eric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失去April的痛苦;但是他却向Jake道出了New Bern发生的实情--Jericho去的十个人受到了当地人的粗暴对待。Constantino在突然之间宣布让他们提前离开,而Eric则下落不明。Stanley的话立刻引起了Jake的警惕,他直言不讳地逼问Russell究竟发生了什么事。Russell承认Eric出了一点麻烦。Jake径直来找Robert Hawkins。”我需要你的帮助。”Jake言辞之间充满了焦虑。Hawkins不愿意冒险离开自己所看管的核弹,但是Jake坚持认为会有大事发生。Hawkins最终同意帮助他--但前提是,一切按照Hawkins的方式来处理。

Stanley雄赳赳气昂昂地回到家中,俨然就是一个打了胜仗的士兵。Mimi和Bonnie高兴得不得了,同时冲过去和他拥抱。就在此时,Sean出现了,表现得就像他的家人一样……Stanley有些疑惑。

Mary告诉Gail和Johnston,Eric决定继续在New Bern待一段时间。Johnston看起来有些怀疑,但是并不急于求证。他注意到Mary的手上包了纱布,问她为什么会受伤,Mary回答说是自己给蒸馏器换铜管时不小心。Gail觉得现在没人还有时间考虑喝酒,Mary迅速意识到Gail话中有话,回答说自己是在为诊所制造消毒液。Johnston答应帮助Mary修理蒸馏器,撇下Gail一个人,和Mary离开了。

因为Skylar将一些食盐交给Dale出售,Gray怒气冲冲来到Dale的店里(Gray和Skylar的父母分别拥有盐矿一半的股份)。Skylar认为自己的父母拥有盐矿一半的所有权,父母死后,这些成了她的私人财产。Gray却强调Skylar的父母没有死,而Skylar也未成年,应该像个循规蹈矩的女孩子一样,不要惹是生非。Skylar对Gray这种态度大为不满,而Dale冷冷地站在一旁,目露凶光(我现在越来越不喜欢Dale和Skylar这一对小流氓了,做的都不是人事)。

Hawkins和Jake驾车来到New Bern边境,道路不仅被路障堵死,而且四周戒备森严。武装分子询问Jake和Hawkins的来意,Jake说自己来探望哥哥,气氛骤然紧张起来。正当武装分子强令Jake和Hawkins下车时,Nwe Bern的副警长Perkins认出Jake是Johnston Green的儿子,带着他们来到New Bern的市政广场。Jake和Hawkins刚下车,一群衣衫褴褛的孩子立刻围过来乞讨食物,Jake很震惊。然而更令人震惊的是,市政大楼早已百孔千疮,布满了弹孔,外墙到处是焚烧过的痕迹。

Jake和Hawkins见到了镇长兼警长Constantino。原来,Ravenwood的人来过New Bern,几乎将这里变成一片废墟。Constantino认为Eric已经独自离开回家了,他还说New Bern的居民对Jericho并不友好,因为有传言说Jericho并没有事先警告他们提防Ravenwood,而且不会履行与他们的”风车换粮食”的协议。Jake对Constantino的话充满了怀疑,并提出要见Heather(谢天谢地,终于有人把Heather记起来了)。

Jimmy将Sam的一幅画交给Darcy,上面画着一座滴血的房屋和几个尸体。Jimmy认为Sam在画中别有所指,而不仅仅是因为受到了核弹袭击的惊吓。Darcy的神情立刻紧张起来,生怕Jimmy发现了家中的大秘密。Darcy答应与Sam好好谈谈。

Johnston用流沙过滤的方法帮助Mary修好了蒸馏器。期间,Johnston告诉Mary,无论April的死还是Eric的失踪,都不是她的错。

Hawkins和Jake被带到New Bern的工厂,副警长说这间工厂是New Bern仅存的东西,也是他们生存下去的唯一希望。他找来Heather的朋友Ted与Jake见面。Ted告诉Jake,Heather和Eric当天早晨已经启程返回Jericho。Jake只好接受事实,与Ted握手话别。此时,一名消防员要求他们立即离开,因为工厂里一些机器设备因为过热随时可能爆炸。副警长护送Jake和Hawkins离开了工厂,Hawkins查觉出异样,但是并没有明言。回到车上,Jake与Hawkins交换了看法,一致认定事有蹊跷。当Ted和Jake握手时,曾偷偷将一张小纸条塞到Jake手中。Jake展开一看,上面写着:”东边的拖车场,一个人来。”

Mimi和Stanley就Sean的去留问题产生了分歧。Stanley恨不得立即将Sean赶出家门,但Mimi却认为这样做只能让Bonnie与他走得更紧密,甚至可能与他私奔,死在充满核辐射的荒郊野外。Stanley意识到Mimi说得有道理,不情愿地接受了。

Jake和Hawkins偷偷来到Ted的拖车场,却发现副警长Perkins正在外面监视。两人很快制服了Perkins,将他带进Ted的小屋。Ted向两人承认,Eric和Heather都失踪了,而Constantino要他撒谎说他们回去了。Jake要求Perkins说出Eric的下落,但是遭到他的拒绝,Jake忍不住动手打了他一拳。Hawkins出手制止了他。Hawkins一脸平静地拿起一把又大又可怕的匕首,随意地在Perkins面前摩着刀刃。Perkins惊恐地睁大了眼睛,在Hawkins的心理攻势中败下阵来,很快交待了事情的真相:原来,所谓”机器过热”只不过是另一个谎话,Eric和Heather曾试图破坏它们。Hawkins继续进行他的心理战,他要Jake和Ted按住Perkins的膝盖,向Perkins的下腹部不停挥舞着匕首……Perkins大叫起来,交代说Constantino已经对Eric下了格杀令。至于工厂的事情,他也不清楚,只有Constantino知道。Jake和Hawkins商量后决定返回工厂一探究竟,并叫Ted偷藏起来。Jake对Hawkins的酷刑战术表示了不满,但Hawkins解释说,他并不会真的去折磨人--对酷刑的恐惧感是让人失去抵抗的重要原因,而并不在于酷刑本身。

Stanley眉飞色舞地讲述着在New Bern发生的故事,Sean却认为如果Internet互联网恢复的话,他们可以干更多的事情,比如虚拟的城市、在线投票甚至虚拟的白宫。恐怖分子无论如何毁不掉这些。Stanley简直有些哭笑不得,Bonnie则问道,他们要上哪去弄食物、机器、毛毯这些东西?Sean大大方方地回答,可以在线订购啊。面对这样一个根本不知道生活是何物的黄毛小子,Stanley突然有想揍人的冲动。Mimi见势不妙,立即转移话题,说Sean在农场里帮了不少的忙。Sean仍然不知道天高地厚地说,自己的确可以帮忙,因为他是干脑力活的,他可以出好主意来帮助别人。Stanley终于忍无可忍,抓起Sean的包裹和衣服要赶他出门。Mimi再次劝阻了他。还在气头上的Stanley要Sean今后就睡在沙发上。

Sam放学后来到警长办公室,Jimmy要求与他单独谈谈。

Russell来到Dale的店里,他希望与Skylar达成合伙协议,替她销售食盐。他表示自己熟悉贸易路线,并且能安全往返。他强调这样做可以让Dale和Skylar获得更大的利润,至于Gray Anderson那方面,他会帮忙协调。

Jake和Hawkins从工厂后面偷偷溜了进去。在一扇标名”授权进入”的大门后,他们发现了一块黑板,上面有Jericho的地图,还注明了仓库所在地、农场名称和种植的农作物名称。Jericho的地图被各种记号分成了好几块,俨然就像有人在划分势力范围。

Darcy对于Jimmy私下与Sam交谈的事情十分生气,领着Sam离开了。

Bonnie感谢哥哥没有把”白痴”Sean扔出去。Stanley看着Bonnie和Sean快乐地待在一起,感到他们相互之间确实有感情。他还感慨说,如果今后只需要处理像这样的家庭纠纷(而不用去考虑核弹爆炸之类的大阴谋),那他真是太幸运了。

Skylar带着一纸文书来见Gray,她已经和律师谈过,并正式签署了父母的死亡声明。这样一来,她在法律上就自由了。Gray表面上因为Skylar草率决定父母的生死而谴责她,实际心中却更为担心盐矿的命运。Skylar再次郑重重申了自己对盐矿的所有权。

Hawkins和Jake深入工厂内部,发现了惊天大秘密。原来,这个所谓的机械工厂实际是一个军工厂,生产线上堆积着大量的迫击炮弹。New Bern正在策划一场战争,目标就是Jericho。头脑发热的Jake迫不及待地要阻止这个阴谋,不等Hawkins同意就冲了出去……不用说,已经埋伏好的New Bern人将Jake逮了个正着。

Jake被人关进了监狱。在隔壁牢房里,Jake意外发现了哥哥Eric。Eric的胳膊好像受伤了,脸上蓄满了胡须,显然有很长时间没有刮脸了。

Johnston回到家里,Gail对他大发牢骚,认为他不该一整天都和Mary待在一起。Gail还质问Johnston:他是否认为Eric的离开全是因为Mary?Johnston回答说Eric的离开有很复杂的原因,但Mary却是他能够回来的动力。

Darcy小心地问Sam和Jimmy都谈了些什么,Sam只是一言不发。Jimmy找上门来告诉Darcy,Sam只不过在描绘自己心中的恐惧。他还说自己小时候,父亲也离开了他。他希望帮助Sam度过缺少父爱的这段艰苦岁月。Darcy完全放下心来--Jimmy仍然不知道真相。

Russell来找Gray,明确提出New Bern现在很需要盐,他需要和Gray做个交易。此前,他已经和拥有盐矿一半股份的Skylar达成了交易,如果再得到拥有另一半股份的Gray的同意,New Bern将完全占有盐矿。Gray虽然不知道Russell的心思,但他并不像不懂事的少女Skylar一样容易上当受骗,当面拒绝了Russell。Russell拿出了Skylar签署的合同书,Gray大怒,说盐矿绝不出售,他也绝不在乎New Bern人是怎么想的。”你应该在乎。”Russell差点说漏了嘴,留下几句狠话后离开了。Gray立刻派手下人前去保护盐矿

在New Bern监狱里,Green兄弟谈起了目前的处境。Eric首先发现了军工厂的秘密,但是Heather并不相信,直到有一天她亲眼看见那些迫击炮弹。Eric和Heather打算破坏工厂后逃出New Bern,但是被人擒获,Eric被关进了监狱。”Heather在哪?”Jake问。Eric顿了一顿,冷冷地说:”她死了,Jake。”(Heather死了,有人相信吗?如果事实如此,Jericho的编剧真是脑袋有病,怎么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弄死两个女主角?而且都是我喜欢的角色!我在这里强烈抗议!)

当天夜里,Jake和Eric被人押到市政广场示众。Constantino面对愤怒的人群发表了一个措词强硬的演讲,他证实所有关于Jericho的传言都属实--是Jericho将Ravenwood引到了NewBern,而且Jericho将撕毁”风车换食品”的协议。Constantino进一步煽动说,Jericho憎恨New Bern,正阴谋实施破坏。Constantino叫人带来Jake和Eric,人群被激怒了,发誓报复。

Jake的目光穿过人群注视着广场外沿,Hawkins正躲在阴影里静静地观望。

1×20

Russell带人来到盐矿,与Gray的手下形成对峙。此时,Hawkins悄悄来到Ted躲藏的小屋,商议下一步行动。

New Bern镇长Constantino亲自审问Jake,要他说出Hawkins的身份和下落。Jake心里明白Hawkins是他获救的最后希望,于是谎称他已经回去警告Jericho。Constantino将Jake送回监狱里和Eric关在一起。Eric看起来很惨,很无助。他谈起了Heather的死,尽管如此,Jake还是有些不相信(说实话,我也不相信,但是在美剧中什么都可能发生,只有时间能证明一切)。

Sylar试图平息对峙双方的情绪,但是Dale这个小混蛋却火上浇油地说,他希望进行这笔交易。突然,枪声响了,不知道是哪一方先开的枪,一场混战开始了。

在Jericho的诊所里,盐矿大战中的伤员陆续被抬了进来,Gail和Kenchy急忙上前治疗。浑身是血的Gray和副警长Bill争吵着是否要将New Bern人逮捕。扭伤了脚踝的Skylar也来到诊所。丈夫在刚刚的冲突中受了重伤的Carmichael夫人一见到Skylar,立刻大发雷霆,并对Skylar的父亲表示了不满,Skylar觉得很震惊。Mary和Emily都来到诊所帮忙,但是笨手笨脚的Mary听不懂Gail的指示,Gail对她越发冷淡。
Gray和Russell等人在镇长办公室吵得不可开交。Russell仍然坚持进行盐矿交易,以避免双方产生更大的冲突,但是Gray竟没有听出Russell的言下之意。Johnston走进来说,一个New Bern人刚刚死了。Russell警告Gray,New Bern知道这个消息后不会善罢甘休。他还说,Eric失踪好几天了,Jake已经出发前去寻找。Johnston这才恍然大悟,自己的两个孩子都已落入New Bern人之手。
New Bern监狱里,一个女人被投入了Jake所在的牢房--是Maggie,那个假海军陆战队员,曾和Jake有过亲昵行为。她告诉Jake,自从离开Jericho后他们便分成了几个组。她和同伴来到New Bern,被拒之门外。她想偷偷溜进来,却被抓住投入了大牢。Maggie话题一转,说Jake如果想逃出去,需要有人在外面接应。她暗示Jake将一些秘密情报透露给她,让她博取Constantino的信任。在她获得自由之后,她会回来帮助Jake逃跑。Jake还没来得及思考,New Bern人将Eric拖进了一间审讯室。

Johnston与妻子道别,准备前往New Bern营救两个儿子。

监狱里,两个New Bern人走出审讯室来取一副担架。Jake的心立刻悬了起来,冲他们大声吼叫,但是他们毫不理睬。审讯室里传来电击的声音和Eric痛苦的惨叫声。Jake六神无主的时候,Maggie悄悄走过来,再次建议Jake接受她的计划。

得到Jake的许可后,Maggie来见Constantino的手下,告诉他们逃走的人叫Robert Hawkins,正躲在Ted的小屋内。Constantino的手下决定前去调查,但是Maggie要求他们履行承诺,带她一起去,如果情况属实,就释放她。Constantino的手下却说,如果找不到Hawkins和Ted,将把Maggie就地处死。

Johnston和Russell驾车来到New Bern边境。看守边境的人拒绝让Johnston与Constantino见面,但是在Russell的劝说下,对方同意放行。此时,Ted和Hawkins正在秘密监视New Bern市政大厅附近的动静。Hawkins交给Ted一支步枪,Ted吓得脸色发白。

Constantino的手下带Johnston来见Constantino,在听说盐矿发生的变故之后,Constantino竟一点也不生气,而是平静地邀请Johnston和Russell一起”散步”。此时,在另一座小屋里,三名Constantino的手下押着Maggie来寻找Hawkins和Ted。两个人冲进屋里,另一个留在外面看守Maggie。

Johnston和Constantino闲聊着,各自心怀鬼胎。Constantino再次指责Jericho将Ravenwood引到了New Bern,Johnston严辞反驳。Constantino见占不到便宜,于是说Johnston的两个儿子因为企图破坏工厂,已经被他关押起来。聪明的Johnston立刻警觉起来--他知道自己的孩子绝不会无缘无故去破坏一个只生产风车的工厂,其中必有玄机。Johnston警告Constantino不要轻举妄动,否则谁也没有好处。Johnston要求见两个儿子,Constantino却不置可否。

Ted的小屋前,看守Maggie的家伙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于是将Maggie铐在车门上,自己摸进小屋内。片刻之后,Hawkins持枪出现在Maggie面前,Maggie赶忙大叫着Jake告诉她的接头密码”哥伦布”。Hawkins犹豫片刻后,相信了她。Hawkins决定炸掉工厂,乘看守Jake和Eric的人注意力分散时,将两人营救出来。狡猾的Maggie又开始用”自己可以接近Constantino”的条件来博取Hawkins的信任。

奄奄一息的Eric被送回了监狱。Eric告诉Jake自己没有透露任何消息。他还说New Bern人对Jericho的防御、巡逻队位置、武器储备等情况很感兴趣。两人意识到New Bern是在策划一场进攻,他们必须设法逃回去警告其他人。

Emily要Gail再给Mary一次机会,但Gail仍然怀念着儿媳妇April(So do I!)。Emily笑着说,其实Gail和Mary有很多共同点,两人都很强硬、顽固、好斗,谁都占不到便宜。Gail笑了。

Skylar对人们突然批评她父亲的做法感到难受。她一直将父亲看作一个好人,因为父亲捐助过很多公益事业。Dale一语道破天机:就算她的父亲做过很多善事,但人们依然惧怕他。就算人们对他好,也是因为他手中有权力。

Hawkins准备发动一次突袭,Ted和Maggie则在一旁长嘘短叹,回忆六个月前的生活。

Johnston和Russell站在市政广场上讨论目前的形势。他们都对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而感到遗憾,Johnston甚至邀请Russell搬去Jericho。Russell仍然坚信自己可以阻止双方的暴力冲突。他告诉Johnston,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要逃跑,就沿着铁道线避开检查站。两人谈完之后,Constantino走出来告诉Johnston,他今天无法见到两个儿子,要他明天再来。如果他能交还那些企图偷盐的New Bern人,他可以与自己的儿子们见上15分钟。Johnston无可奈何地被人”送”回了New Bern边境线。

Hawkins偷偷靠近工厂,开枪打死了送”货”的卡车司机。他冷静地开着载满迫击炮弹的货车来到角落里,取出一些炮弹放进车的前盖。

与此同时,Maggie跑到市政大厅门口,大声叫喊着有重要情报要告诉Constantino。守卫们将她逮捕并投进大牢,但是她已经手脚麻利地偷走了其中一个守卫挂在腰间的牢门钥匙。她将Hawkins的计划全盘托出,但是Constantino完全不相信她的鬼话,并提醒她不要忘记了--她之前很快就背叛了朋友,她的话谁也不会再相信。

对Jake和Eric的审讯重新开始了,这一次Constantino采取了更为残忍的做法--当着Eric的面将刀架在Jake的脖子上,逼Eric说出情报,否则就杀死他的亲兄弟。Eric要Constantino放过Jake,而Jake要Eric闭嘴。与此同时,Hawkins将车开到工厂门口,用跳下车绳子绑住油门,让货车笔直向工厂冲去。

Johnston正准备驾车离开New Bern,突然远方传来巨大的爆炸声。看守边境的New Bern人纷纷向镇中心跑去,Johnston立刻发动汽车,掉头驶去。Constantino中断了对Green兄弟的审问,要手下人将他们押到另一个地点进行关押。

Ted用狙击枪不停瞄准着,就是不敢开枪。Hawkins回来后,Ted仓皇逃跑了。Hawkins只好一个人偷偷靠近市政广场,接连干掉左右两名守卫。正在此时,Jake和Eric被人押出了市政大厅。见Hawkins已发动突袭,Jake立刻反手砸晕押送自己的守卫,捡起一把抢。屋顶上突然冒出一个狙击手,Hawkins的右臂中弹,倒在地上。Jake干掉押送Eric的守卫,Eric和Jake各自寻找掩体躲藏起来。屋顶上的狙击手继续用火力压制三人,Maggie突然跑出市政大厅,吸引了地面上一名守卫的注意。当他回身射击Maggie时,Jake果断地开枪将其击毙。关键时刻,Johnston驾车赶到现场,当狙击手转移火力袭击Johnston时,Hawkins抓住时机将狙击手点杀。三人带着腿部中弹的Maggie跳上车,沿着Russell指示的路线急驰而去。

Dale的商店里,Carmichael夫人乞求Skylar交换点马肉给她。Dale这个浑球死活不肯答应,但是Skylar总算良心发现,同意给她马肉,但是却以Carmichael夫人承认她父亲”是个好人”为要挟。

Gail来到酒吧交还Mary为诊所制作消毒液的瓶子。两人都有些不自然,但是相互敌视的态度已经开始松动。她们还礼貌地互致晚安。

Johnston的汽车用完了汽油,不得不停在树林里。众人用树枝将车子掩盖起来,开始步行。离Jericho还有12英里路程,Hawkins怀疑Maggie无法撑下去。Johnston将Maggie背在肩上(Jake干嘛不干体力活,让老父亲干这种事?),几个人向黑夜深处走去。

——————————————————-

“Jericho事件”虽然不能说是某种神话,但是近年来确实少有。当CBS宣布取消Jericho之后,这部电视剧的爱好者情绪激动,迅速团结并组织起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挽救这部电视剧。其中包括:网上20万人签名请愿及投票活动;在官方和非官方留言板上大规模留言;每天向CBS的高级管理层发送大量电子邮件。但是最富创造性的声援活动,是他们向CBS的总部办公室邮寄了成千上万磅坚果(包括花生、榛子、杏仁、核桃等等,主要是花生),并募集了几千美元,持续购买并邮寄这些坚果。这个主意来自Jericho第一季最后一集的对白,剧中人Jake Green引用了美国著名将军Anthony C. McAuliffe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经典语录。Anthony C. McAuliffe将军当时将”Nuts(呸!去你的!)”这句话”送”给了德军,而Jake将这句话”送”给了敌对的Newborn镇长。Nut和Nuts,只是一个单数和复数的区别,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含义。

当然,这些爱好者得到了不少帮助,在线坚果商品销售网NutsOnline.com就是其中之一。这个网站不仅以最低的折扣价格将坚果销售给Jericho爱好者们,并主动帮他们将坚果打包、装箱,并托运到CBS总部(怀疑这家公司的老板对Jericho也很着迷)。根据统计,截至目前总共托运了39279磅(17.8吨)以花生为主的坚果。

虽然7-8集的长度不足以满足爱好者的需要,也无法令编剧和导演从容地交代Jericho的整个故事背景和还没有揭开的秘密,但是却给人们带来了希望。至少我们有理由相信,Jericho还没有死,它还可以继续走下去。

据《洛杉矶时报》的报道,CBS目前正在和演员及相关的后勤人员讨论续签合同的问题。但是目前有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CBS明年用来取代Jericho的电视剧”Swingtown(小镇春色)”现在已经占用了Jericho的场地,让两部剧在同一地点拍摄也不太现实。更糟糕的,大部分为Jericho服务的后勤人员(场记、服装、道具、声光等等)已经抽调到Swingtown剧组,Jericho暂时无人可用。

Jericho
Jericho
Jericho
Jericho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