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安妮-海瑟薇将主演有限剧集《大使夫人》、《埃及艳后》电视剧版开始筹划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8-19 22:48

安妮-海瑟薇将主演有限剧集《大使夫人》

20150819

越来越多好莱坞一线电影演员决定向电视「靠拢」——据称Anne Hathaway(安妮-海瑟薇)将主演根据Jennifer Steil的小说《大使夫人》(The Ambassador’s Wife)改编的有限剧集,并兼任制片人。原著作者Jennifer Steil是英国驻也门大使Timothy Torlot的夫人,她所写的这本小说(上个月刚刚出版)在很大程度上是她个人经历的真实反映。2010年,Torlot险些被自杀式炸弹袭击炸死。此事过后,Steil被迫带着女儿前往约旦避难,直至Torlot的任期结束。具体而言,该剧描述美国女人Miranda(Anne Hathaway)原本在中东地区过着舒适但有诸多限制的生活,身边总是环绕着大量护卫——直到有一天她遭到绑架。为了能够团聚,她和她的丈夫必须分别做出令人伤心的选择。该剧是Mark Gordon组建的独立电视制片厂的处女作,由eOne出资拍摄。

《曼哈顿计划》新预告片展示新角色

WGN America公布了《曼哈顿计划》(Manhattan)的新预告,Neve Campbell扮演的新角色Kitty Oppenheimer首次亮相。单看到这个名字就不难猜测,Kitty是原子弹之父J. Robert Oppenheimer(罗伯特-奥本海默)的妻子。她强硬、令人敬畏,是洛斯阿拉莫斯的「第一夫人」,被人当做女神一般对待。她的生活轨迹与Abby Isaacs交叉,导致两人的丈夫和整个曼哈顿计划的未来都受到影响。Rachel Brosnahan在剧中扮演年轻科学家Charlie Isaacs的妻子Abby Isaacs。与此同时,这个预告片还证实John Benjamin Hickey扮演的物理学家Frank Winter将回归,William Petersen扮演的Emmett Darrow上校将首次亮相。Darrow上校是洛斯阿拉莫斯的新任军事指挥官,他认为「确保美国掌握原子弹」以及将所谓的「美国价值观」传遍全球是「上帝赋予他的神圣使命」。此外,Mamie Gummer将扮演陆军妇女队的一名成员,Griffin Dunne扮演一名报纸记者。

《港湾》被取消

当你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老实说,你不应该感到意外。Syfy今天正式宣布取消《港湾》(Haven),不再续订第六季。其实Syfy当初宣布第五季长达26集的时候,该剧的命运就已经决定了。更何况第五季在播出过程中被突然扔到无人问津的7点档,更加速了它的死亡。该剧最后的13集(Syfy官方称为S05B而不是S06)将于10月8日播出。照目前的情况推断,该剧应该会有正式的大结局。

《德雷尔一家》确定主演

ITV确定Keeley Hawes和法国传奇演员Leslie Caron主演六集新剧《德雷尔一家》(The Durrells)。该剧根据Gerald Durrell的回忆录三部曲改编,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1935年),Louisa Durrell(Keeley Hawes)身无分文,但她需要养活四个孩子(其中有几个已经成年)。在她的丈夫死后,她生活的一切都偏离了轨道。她决定举家搬迁到Corfu,但这家人仍然面临诸多挑战——因为一个女人在那个年代实在没有多少养家糊口的手段。Leslie Caron扮演精明、古怪的Mavrodaki伯爵夫人,她雇用Louisa的女儿Margo作为自己的陪护。Josh O’Connor、Callum Woodhouse、Daisy Waterstone和Milo Parker扮演Louisa的四个孩子,他们给母亲制造了许多麻烦。Alexis Georgoulis扮演令人信赖的Spiro Halkiopoulos。Yorgos Karamihos扮演对Durrell一家人友好的当地人Theodore。Christopher Sciueref扮演前罪犯Kosti。

《神盾局特工》打算让Melinda May做一个重要选择?

当《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第三季开始时,Melinda May结束假期归来,但她很可能不会在神盾局待太长时间……她的思想在「忠于神盾局」和「重建个人生活」之间反复摇摆。现在的神盾局已不是当年她决心为之献身的那个神盾局,这里充满了腐败,充满了未知,May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在神盾局的位置。更何况Coulson将异人族带进了神盾局,更加动摇了May的信心。另一方面,Andrew很可能天天给May吹耳边风,让她离开神盾局那个是非之地回到自己身边……虽然Andrew已不再憎恨神盾局(而且会在这个组织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但他的态度将严重影响May的态度(别忘了上一季May提出重返神盾局之后Andrew是何反应)。

2015-2016开发季的六个特点

《Deadline》的一篇文章指出,这个开发季的新特点包括:第一,电视网正逐渐修正去年「过多孩子死亡」的错误,放弃那些黑色谋杀剧,转向题材更为轻松的剧集。第二,向《绝望的主妇》、《丑女贝蒂》这类轻喜剧靠拢(《处女情缘》《劳拉之谜》《疯狂前女友》《尖峰时刻》都是轻喜剧)。第三,将喜剧重心中半小时喜剧(情景喜剧)转向一小时喜剧(故事喜剧)。第四,让《嘻哈帝国》和《一个人的地球》效应继续发酵,许多新项目都与之类似。第五,继续谋求经典影视节目的翻拍版、重制版和续拍版(《都市牛郎》《训练日》《恋恋笔记本》《赤焰战场》《火烈鸟少年》等)。第六,幻想题材仍然有市场。

一部翻拍版《埃及艳后》电视剧有可能出现

据称Slingshot环球媒体公司将开发一部《埃及艳后》(Cleopatra)电视剧,Shekhar Kapur负责撰写剧本并执导。Slingshot已经开始着手寻找一位合适的女演员来扮演主人公。据称这个项目将从新的角度来描述Cleopatra的故事,而不是单纯聚焦她的美艳、性感、诱惑及与众多男人的艳史(如凯撒大帝、马克-安东尼)。这个项目打算反其道而行之——这些男人因为有了她才变得「有名」。具体而言,主人公Cleopatra是个年仅18岁的古埃及少女,她最终成为一位法老、一位女王——她是这个时代最聪明、最睿智、最富有、最有管理才能的统治者,远远超越了同时代的男性。和许多同类剧集一样,该项目将架空Cleopatra的历史,将她重新塑造成一个「现代女性」,她懂得神话的力量,于是将自己变成了一个神话,不停对自己进行革新和改造。她生活在不朽的爱情中,她躲过了多次暗杀阴谋,种种磨难和考验让她变成这个时代最有权势、最危险的统治者。

律政版《实习医生格蕾》?

NBC决定开发一部自己的《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准确地说,是律政版《实习医生格蕾》……该电视网今天宣布预订律政肥皂剧剧本《Miranda’s Rights》,故事描述28岁的律师Miranda Coale被性丑闻折磨了整整六年,如今有机会获得救赎——一群在一起工作和生活的「千禧一代」创办了一家刚刚起步的律师事务所,他们很希望Miranda Coale这种有能力的律师加入他们的行列。该剧的实际编剧为Katie Lovejoy。自从Fox的《嘻哈帝国》(Empire)大获成功之后,电视网对「大型肥皂剧」的兴趣明显增加。

其他消息

据称Thomas Caplan撰写的《Ty Hunter》系列小说可能被制片人Garth Ancier改编成电视剧集,他已就相关事宜与原著作者Caplan展开对话。如果该项目顺利推进,来自《德州崛起》的Trevor Donovan将担任主演。故事描述颇受欢迎的娱乐偶像、电影明星Ty Hunter过去曾当过秘密间谍,因此美国总统雇佣他执行绝密任务——包括阻止非法核武器运输。Hunter的明星光环完美地掩饰了他的「第二职业」,他的秘密无人知晓。原著第一本书于2012年出版,但本剧将取材于尚未出版的第二本书。

《美国狙击手》(The American Sniper)效应仍在持续……今天CBS宣布与演员Mark Harmon合作开发一部海豹突击队狙击手题材的新剧(剧本预订),故事根据《纽约时报》畅销书《The Red Circle: My Life in the Navy SEAL Sniper Corps and How I Trained America’s Deadliest Marksmen》改编。主人公是一位经验丰富、最近刚刚获得升职的海豹突击队员,他加入了问题最严重的一个排。这个角色大体上是原著作者的化身——原著作者曾在海豹突击队员第三组服役,该组专门负责训练狙击手。他后来参加了海湾战争和阿富汗战争。

据称《猎捕枕边人》(The Catch)的执行制片人、创作人兼联合剧集总监Jennifer Schuur、执行制片人兼联合剧集总监Josh Reims已经双双离职,Shonda Rhimes手下的另一名得力干将Allan Heinberg有可能接掌帅印。内部人士给出的说法是「创意分歧」、「对剧情发展方向意见难以统一」所致。和几乎所有ABC新剧一样,该剧从获得正式剧集预订的第一天开始就不停换人——男主角被换掉了(Peter Krause换Damon Dayoub),第一女配角也被换掉了(Sonya Walger换Bethany Joy Lenz),其余次要配角就更不用说了。或许真如有些人预言的那样,今年会延续去年的灾难趋势(去年死亡的新剧占全部新剧的比例很高)?

20150819

喜剧频道宣布续订《那些年》(Another Period)第二季,订数和第一季持平(10集),2016年播出。Natasha Leggero和Riki Lindhome在剧中扮演的两姐妹简直就是1902年版的「Kardashian姐妹」——这也正是该剧想要达到的效果。该剧的Live+3观众人数只有76.4万,但喜剧频道声称每集的全平台观众人数达到900万。

Will Sasso将在《无耻家庭》(Shameless)中扮演多集角色Yanis,Kev和V的芝加哥邻居,一个大个子蓝领,有点吓人。他与社区里新来的贵族邻居们发生了矛盾。他把每天大部分时间花在维护自己的摩托车上,还时不时对人发出「性威胁」。

来自《复仇》(Revenge)的Nick Wechsler将在NBC新剧《终极玩家》(The Player)中扮演Cassandra(Charity Wakefield)的男友Nick。他是个好人,但他困在一张已经存在了数个世纪的阴谋网中,难以做出正确的选择。

Shannon Esper将在《铁窗红颜》(Orange Is The New Black)第四季中扮演多集角色Alana Dwight,一位新来的女囚。她性格温柔,让人很难恨她。

Jill Scott和Lauren London加盟FX试映集《Snowfall》。前者扮演Franklin的母亲Sharon “Cissy” Saint,为人非常严肃。她对自己的事业和生活都感到失望,于是她决定牺牲自己的梦想让Franklin获得她从未有过的人生机会。后者扮演Franklin的姑妈Louise Saint,是个交际花。

来自《东区女巫》(Witches Of East End)的Eric Winter将在《秘密与谎言》(Secrets & Lies)第二季中扮演主人公Eric Warner(Michael Ealy)最好的朋友Neal Oliver,多集戏份。

20150819

来自《传说》(Once Upon A Time)的Patrick Fischler将在《爷爷万岁》(Grandfathered)中扮演女主角Sara(Paget Brewster)的兄弟Frederick。Sara的「孩子他爸」由John Stamos扮演。

Ashley Tisdale将客座演出NBC秋季新剧《说真话》(Truth Be Told),扮演主人公Mitch(Mark-Paul Gosselaar)的单身妹妹Sam。她只想到自己,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好像这个世界凡事都必须听她的、按她的规矩来。Mitch致力于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而Sam致力于让这个世界成为她的「私有世界」。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觉得筋疲力竭。《说真话》此前一直叫做《人们都在说》,最近才刚刚改了名字。

Charlotte Ross将回归《绿箭侠》(Arrow)第四季,在4×06中再次扮演Felicity的母亲Donna。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不知道Felicity的亲生父亲是谁,或许Donna这次该说实话了?

20150819

Keith David将在《疑犯追踪》(Person Of Interest)中扮演聪明狡猾的中情局特工头子Terence Beale。他总是知道去哪里找死尸……因为其中不少是他亲手埋葬的。

《国务卿夫人》(Madam Secretary)的Henry McCord……国防情报局给你指派的新联络人Jane Fellows(Jill Hennessy)来了……她想要招募你的一名俄罗斯学生作为国安局特工,但你一定不愿意!

20150819
20150819

在本周一的《追寻人生》(Chasing Life)中,新婚燕尔的April发现丈夫Leo(Scott Michael Foster)已经在睡梦中去世。虽然这不是什么惊人的事情,但一些观众还是觉得此情节「来得太突然」。制片人强调:Scott Michael Foster还会在剧中出现,这不是你最后一次看到他。该剧必须将Leo写死,多半是因为Scott Michael Foster接下来要演出ABC新剧《黑金血泪》(Blood & Oil)——他在那部剧集中是常规演员。

有爱好者问Hayley Atwell:你是否愿意演出《神秘博士》(Doctor Who)?她的回答很干脆:「我愿意当神秘博士。」……好吧,既然有人主动愿意当「女博士」,为什么这不能变成现实呢?Steven Moffat你还在等什么?难道「卡特探员」仍不满足「女博士」所需的气质?

《游侠笑传》(Galavant)第二季已经开机拍摄,这是首张幕后花絮照。第二季首集有个很恶搞的标题:《A New Season, A.K.A. Suck It, Cancellation Bear》。

20150819

《超女》(Supergirl)的制片人证实本剧中的「红色龙卷风」(Red Tornado)是个男性。此外,Lucy Lane(Jenna Dewan-Tatum)不一定是个反派角色,她不仅「非常可爱」,而且最终会帮助超女对抗父亲Lane将军。她在某种程度上是她自己心目中的英雄。

哦,《格林》(Grimm)……Adalind(和Nick)的孩子终于要出生了。当Nick赶到医院的时候,正赶上Adalind即将分娩。糟糕的是,分娩过程中出现难以预料的复杂情况,Adalind的生命受到威胁。是救Adalind还是救孩子?还是两个都能救?Nick必须要做出选择。Juliette已经死了,总不能在新季第一集将Nick的「孩子他妈」也杀死吧?

20150819

《谍网》(Quantico)的新预览。

你想知道《银河护卫队》(Guardians of the Galaxy)中火箭浣熊的背景故事吗?

《闪电侠》(The Flash)第二季的一个短预告片。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