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集回顾:亡命天涯 Runaway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8-22 19:31

Runaway

在爱荷华州的小镇布里奇沃特(注:麻省东部一城镇,位于波士顿以南,殖民时期拥有炼铁工业),Holland一家刚刚搬了进来。父亲、母亲,三个孩子,还有一辆小货车--一个典型的美国中产阶级家庭,并无任何特别之处。但不为人知的是,这个家庭保留着一个大秘密。首先,他们的姓并不是”Holland”。Paul Rader (Donnie Wahlberg, “Band of Brothers,” “Boomtown”),他的妻子Lily(Leslie Hope, “24,” “Commander in Chief”),大儿子Henry (Dustin Milligan, “Butterfly Effect 2,” “Final Destination 3″) ,女儿Hannah (Sarah Ramos, “American Dreams”),还有8岁大的小儿子Tommy (Nathan Gamble),他们正在逃亡,搬到这里不过是想重新生活。司法机构指控Paul Rader涉嫌一起严重的暴力犯罪案,但Paul Rader并不是真凶。面对不公正的通缉,他只能带着妻儿亡命天涯。

就在几个星期之前,Paul还是一位事业成功的律师,而Lily拥有一座艺术画廊--离夫妻俩在波托马克区(注:美国马里兰州中部社区,是华盛顿特区的郊外住宅区)居住的漂亮房子并不远。舒适安逸的生活在一夜之间突遭改变,Paul被错误地指证为杀害Erin Baxter的凶手。被害人是Paul在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一位年轻漂亮的姑娘。当Paul试图寻找事情的真相,真正的杀手却威胁说下一次将对Paul的三位子女不客气。Paul和Lily别无选择,只有带着孩子开始逃亡。

事业、家,对Rader夫妇来说已如隔天涯,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学会如何应对逃亡生涯的各种挑战。偷车、窃听警察的通讯频道、编造关于过去的种种谎言,这些他们从前想都没想过的”技巧”,正变成他们必须适应的习惯。对孩子们来说,远离熟悉的朋友,远离学校,远离他们所知的一切,让他们情绪低落。Henry十分思念自己的女友Kylie,还有过去那些为了和她在一起而冒险犯傻的时光;Tommy不知道该如何把谎话说得圆满;只有Hannah对新生活充满希望,因为她觉得如果回到从前,自己又会变成无法融入社会的另类。

尽管生活在压力之中,但对Rader一家来说有一点变化是不能忘记的:他们渐渐变得更团结、更紧密了。在以前的生活中,家庭成员之间都很疏远,甚至互有怨言。Paul大多数时间都在工作,根本不顾家,Lily和孩子们甚至很少看到他。结果,Henry和Hannah渐渐沾染了不良的社会风气,而Tommy也只知道玩电子游戏,根本无心学习。现在这一家人必须相互依靠,相互信任。在这个虚假的世界里,Rader一家人却变得比以前更真实,家庭成员的关系远胜过那个衣食无忧的”真实”世界。

这一家人并不知道调查Erin Baxter谋杀案的负责人是美国联邦司法局最优秀的警探之一:Angela Huntley (Karen LeBlanc, “Kevin Hill”) 。她无情、干练而且聪明,正全力追查Paul Rader一家人的下落。

躲藏在小镇上的这段时间,一家人过得很平静,而且Paul也意外获得了当地房产经纪人 Gina Bennett (Susan Floyd, “Law & Order”)和一位迷人的单身母亲的帮助。但他和Lily的担心也与日俱增:孩子毕竟是孩子,孩子们中的任何一个都可能会不小心泄漏家庭的秘密。更糟的是,真正的杀手总有一天会找上门来。

第一集

故事一开始,Paul Rader开着他的车,在湖边上停了下来。他走出车外,将车沉入了湖底。他赶回汽车旅馆,叫醒了妻子Lily和三个子女,迅速带着他们离开了。他们前脚刚走,一个FBI特工后脚就踏进了旅馆里,打听他们的下落。Paul被指证杀害了自己的女秘书,但他却无力证明自己的清白,只好带着妻儿逃亡。

经历了三个半星期的逃亡生活之后,Radar一家搬到了爱荷华州一个小镇上。回顾那些不停换旅店、天天吃垃圾快餐的日子,真是苦不堪言。来到镇上之后,这家人改名换姓,并且编造了一系列关于家庭背景的谎言:他们告诉别人,他们是卡特里娜飓风的受害者,自从飓风毁掉了他们的家园之后,这已经是他们第四次搬家了,他们上一次的居住地是费城。Radar先生在镇上的咖啡店里找了份工作,他的PDA在那里可以收到无线信号,这对找到证据来证明他的清白很有帮助。大儿子念念不忘自己的女朋友,这给全家带来了很大的麻烦。Paul也意识到,他秘书的死亡并不是一个意外事故,而是有人精心设计的圈套,他被人陷害了。

Runaway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怀旧经典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