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集回顾:第十王国 The 10th Kingdom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8-24 23:00

The_10th_Kingdom

魔幻迷你剧《第十王国》由Hallmark制作,Simon Moore撰写,NBC首播(2000年2月),集长约90分钟,共有5集。故事讲述美丽的曼哈顿少女Virginia和她父亲Tony无意中通过魔镜来到一个迷人的神话世界,并由此展开自我发现之旅。该剧广受好评,但是收视率却很惨淡。该剧获得了当年艾美奖的 “最佳标题字幕设计”。

目前该剧最常见的是3DVD(3D5)版本,包括幕后花序。

主要情节

第四王国里,被囚禁在大牢里的邪恶女王闹着要假释。为了当面拒绝她的要求,Wendell王子只好亲自跑一趟。与此同时,巨人之王Relish也偷偷来到监狱营救自己的三个孩子--Burly、Blabberwort和Bluebell。邪恶女王用巫术迷惑了Relish,诱使他将自己从牢中放出来。当Wendell王子赶到时,几名巨人袭击并俘获了他,将他带到邪恶女王面前。邪恶女王变出一条魔法狗,将Wendell王子的身体与狗交换。但是她还没来得及对 “王子狗” 痛下杀手,”王子狗” 一溜烟逃跑了。

“王子狗” 通过监狱地下室的传送镜来到了传说中的 “第十王国”,也就是现代社会的纽约城。紧追不舍的Burly、Blabberwort和Bluebell也跟了过来。邪恶女王还派出一个半人半狼的家伙追踪 “王子狗” 的下落。

单身父亲Tony Lewis带着女儿Virginia在富人云集的曼哈顿谋生。Virginia在著名的 “中央花园酒店” 当服务生,Tony则是个看门人。”王子狗” 阴差阳错地遇上了Lewis父女,然后又阴差阳错地通过同一面传送镜回到了第九王国--Wendell王子自己的王国。Tony和 “王子狗” 被困在了监狱里,而Virginia则被三名巨人绑架了。关键时刻,”狼人” 救下Virginia。在返回营救Tony的途中,两人发展出一段似是而非的友谊。

邪恶女王让她的魔法狗占据Wendell王子的身体后,一直密谋篡夺王国的最高权力。她拥有一面魔镜--这是祖母留给她的传家宝。她的祖母是谁?就是《白雪公主》中的沼泽女巫,”白雪公主” 那位邪恶的继母!尽管魔镜无所不知,但是一股莫名的力量阻止魔镜探查到 “王子狗” 的真正下落。不过魔镜还是告诉邪恶女王,”王子狗” 身边有了两个同伴。邪恶女王认为这两个人是她最大的威胁,命令 “狼人” 汇报他们的身份,但是遭到 “狼人” 拒绝。

Virginia和 “狼人” 帮助Tony和王子逃离监狱,四个人踏上了寻找传送镜的旅程--当邪恶女王从监狱里逃跑之后,传送镜也不见了。”狼人” 渐渐爱上了Virginia,他决定对Virginia忠诚。但是他与邪恶女王有约在先,这令他不能不受她的影响。除此之外,他毕竟有一半是狼,还要随时与自己的狼性--比如吃生肉的习惯--作斗争。

在随后的冒险中,四个人经历了很多只有在经典童话中才会发生的故事--Virginia的头发变得比《长发姑娘》中的Rapunzel还要长;在牧羊人大会上与 “小波波”(Little Bo Peep,”小波波丢了羊” 是西方最著名的儿歌兼摇篮曲之一)的后人Sally Peep展开竞赛……

正当大家快要失去信心的时候,更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传送镜破碎了!Tony和Virginia被困在了第九王国!心急如焚的Lewis父女俩在传送镜背面看到 “生产铭牌” 后,立即赶到地下城寻找传送镜的制造者。”狼人” 与Lewis父女分手,而 “王子狗” 慢慢地失去了人类记忆。

在第九王国里冒险的旅途中,Virginia亲眼见到了白雪公主的灵魂(看了让人要吐血……)。白雪公主告诉Virginia,她的命运与第九王国密不可分,她注定要拯救这个世界。她还说,她一直保护着Virginia和Tony,让邪恶女王的魔镜看不清他们的真实身份--但她的力量就要消失了。白雪公主将自己的魔镜送给Virginia,然后与她道别。

Virginia和Tony回到了第四王国,”王子狗” 被邪恶女王擒获。Virginia用白雪公主的魔镜窥见了邪恶女王的真实面目--竟然是自己失踪已久的母亲Christine!当年,Christine试图亲手溺死Virginia,不果后便弃家而去,来到第九王国成为沼泽女巫的继任者。”狼人” 又回到Virginia和Tony身边,三人偷偷混入邪恶女巫的城堡,打算将此事做个了结。

最终,被迫自卫的Virginia用有毒的梳子亲手杀死了邪恶女王。Virginia与 “狼人” 回到了纽约曼哈顿,她还怀上了 “狼人” 的 “小狼崽”。Tony决定留在第九王国。一切都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主要角色

Virginia Lewis

Virginia今年21岁,和父亲一起住在纽约。Virginia有一种超越实际年龄的愤世妒俗感,对一切都提不起兴趣。她声称自己既不想念母亲,也不愿意出去约会,实际上内心充满了孤独。母亲离开后,她一直深深自责,认为一切都是自己的过错。稀里糊涂来到第九王国后,Virginia一开始只想着尽快回家,但后来答应Wendell王子一定要帮他挽救他的国家。

Anthony Lewis

单身父亲Tony对女儿十分溺爱。正因为如此,他往往忽视了女儿存在的问题,也顾及不到她的感受。一开始,他自私、贪婪、胆小。但是我们不难发现,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他不惜牺牲一切。

Wolf

我们只知道他的名字叫 “狼人”,他是个非常难以琢磨的角色,同时也是本剧中最大的亮点。只要有他,就有幽默在。由于总是去 “骚扰” 羊群,”狼人” 一直被囚禁在 “白雪公主纪念监狱” 里。邪恶女王将 “狼人” 释放后,强令他宣誓对自己效忠。他来到纽约城搜索Wendell王子的下落,不想却遇上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Virginia,从此坠入情网,一发不可收拾。尽管他一直陪伴在Virginia和Tony身边,但是自始至终都在摇摆--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该选择哪一边。他希望Virginia幸福快乐,但是又不希望她离开第九王国。此外,他不能让Virginia知道自己与邪恶女王的交易,也不能让邪恶女王知道Virginia的真实身份,这让他左右为难。如何彻底摆脱狼性,也是他深感头疼的问题。

The Evil Queen

邪恶女王本名叫Christine White,是本剧最主要的反派角色,Wendell王子的继母。她也是Virginia失踪已久的母亲。Christine曾拜白雪公主的继母沼泽女巫为师,发誓要成为第九王国的最高统治者。她是个既邪恶又疯狂,但是颇有深度的人物。她也有不为人知的侧面。

Prince Wendell

Wendell王子是白雪公主的孙子,第四王国的继承人,娇生惯养,不学无术。被邪恶女王变成狗后,他只能与Tony进行交流。在冒险的旅途中,他逐渐学会了谦逊和负责任。

The Huntsman

邪恶女王的猎人,目标是猎杀Virginia和Tony。他带有一把魔弓,箭心永远直指对手的心脏,从无失手。他对邪恶女王忠心耿耿,坚定地追寻命运,对敌人绝不会大发慈悲。

Relish, the Troll King

Relish是巨人王国的国王,有三个既愚蠢又淘气的孩子。一开始他帮助邪恶女王对付Wendell王子等人,但后来脱离了邪恶女王阵营--他打算自己独占第四王国。恼羞成怒的邪恶女王将Relish和他的卫兵诱骗到自己的地盘上,将其斩首。

Burly, Blabberwort, and Bluebell

Relish三个不争气的孩子,同时也是本剧的重要笑料。他们努力完成邪恶女王交办的任务,却总是事与愿违。Tony不小心错用一段魔法后,他们三人变成了黄金雕像。

The_10th_Kingdom
The_10th_Kingdom
The_10th_Kingdom
The_10th_Kingdom
The_10th_Kingdom
The_10th_Kingdom
The_10th_Kingdom
The_10th_Kingdom
The_10th_Kingdom
The_10th_Kingdom
The_10th_Kingdom
The_10th_Kingdom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