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集回顾:灵异档案 The Dresden File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8-29 23:34

第一季第3集:以毒攻毒/Hair of the Dog

Murphy打电话找我,说是有一起奇怪的案子需要我帮忙。一个叫Mina Watkins的女人被人发现死在野外。她浑身赤裸,犬齿和一部分头发被人取走了,撕得稀烂的衣服就扔在不远的地方。目击者称看到一个黑头发的男人出现在附近,据尸体50码(46米左右)的地方还有一团血迹。化验结果证实,这是男性的血。

Mina Watkins的尸体,她是这出丑陋的杀人表演中的一个受害者

我从Mina的室友Heather打听到了一个故事:有一次,Heather和Mina到南本德(印第安纳州北部的一个城市)出差时,去过一个酒吧。一个金发女郎在两人身边转来转去,搅得Heather心神不宁,于是早早地离开了。Mina似乎也被这个金发女郎缠上了,但是一个叫Jim的陌生人帮她解了围。Jim和Mina当天晚上呆在一起,现在Mina死了,而Jim却失踪了。

后来,我带上Bob(他一直待在他的”便携箱”里,说白了就是个骷髅头),让他用精神力量帮我解决这个案子。Bob在犯罪现场摸了摸血迹,然后变形成血的主人:这是一个男人,也许是Jim。Bob也摸了摸Mina尸体所在的位置,这次他竟变成了一只狼!

Bob用他的能力帮我演戏--我要鉴别这出戏的主角

准确地说,Mina是狼人。

目前我只知道这么多,因为FBI特工Kelly Raskin从Murphy手上正式接走了这个案子。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一脚把我踢开。

FBI特工Kelly Raskin把我叫做”寄生虫”,并把我”请”出了这个案子

但我知道事实并不这么简单,于是我给Heather打电话。我发现她刻意隐瞒了什么。在南本德的时候,酒吧里那个金发女郎令Heather心烦意乱,于是提前离开,但是Mina不肯走--这我都知道。但我不知道的是,Mina回到住所时,身上多了几道抓痕--也可能是被咬伤的--第二天,Mina病了一整天。

Heather讲出了酒吧里发生的事,这证实了我对Mina的猜测

我决定去那家酒吧,Heather坚持要和我一起去。

我在酒吧的镜子上施法,让它重现一个星期之前所发生的一切。我看见了金发女人的脸--她不是别人,正是戴着假发的Raskin特工。

FBI突然出现了,他们带走了Heather,逮捕了我,并将我押送回芝加哥。在那里我见到了公园里那团血迹的主人:特工Zachary Bushnell。

我和Heather都成功地逃脱了,但Raskin已经将她咬伤。我们两人在我的办公室会合,随后我推断出Raskin和Bushnell的整个阴谋:

“杀死九个,移走记号。”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如果一个狼人(werewolf)能够杀死九名具有相同血统的人狼(lycanthropes),并且这些人狼没有变成狼人、没有杀害任何人,狼人就可以被彻底治愈,恢复人身。在本案中,Raskin就是这个狼人,她亲自将受害者转变为人狼(这些人将拥有她的血统),然后杀死他们。Mina是第八个,Heather将是她他计划中的最后一人。

Raskin和Bushnell追踪Heather来到我的办公室,但是Heather曾经抓伤了Bushnell。当Bushnell开始由人狼变身成狼人时,Raskin杀死了他。

Raskin和Bushnell已经杀了八个人狼,并收集了他们身上的物品,Heather将是第九个

Raskin被治愈了,但是Bushnell的死却让她伤心欲绝。

Heather成了一名人狼,但是我知道他们中有人幸存了下来--Heather也能。

第一季第4集:约会规则/Rules of Engagement

有时候你的生活实在太古板了,需要有些什么东西来调剂一下。这时候,老天爷好像听到了我的心声,一个穿着短裙和高跟鞋的漂亮女郎走进了我的办公室。她说她的名字叫Nikki Slovak,她要寻找一个叫Donald Primko的男人,此人从她姑妈Frieda手中骗走了大笔金钱。她提供了一支Primko曾经使用过的牙签,我用这小玩意找到了Primko的下落……那是一间已经荒废的公寓,Primko的现在只是一具已经烧焦的尸体,空气中充斥着硫磺的味道。嗯……见鬼……

本该是平常的一天,却因为这个女人走进了我的办公室而改变

那具尸体是被地狱之火灼烧的,这个发现令我大为吃惊。但是我的第一反应不是打电话给我的委托人,而是通知巫师高级议会的芝加哥代表Morgan。Morgan不是我喜欢的人,反过来说,他也不喜欢我。但是他能找到谁该对此事负责:一个地狱恶棍。

如果你要调查的人被弄成了这个样子,这对你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

Murphy和我来到Slovak小姐的公寓,显然这位甜姐儿对我撒了谎--她的真名叫做Caryn Harris。我们来得还真是及时,正赶上一个恶魔在她的公寓里翻箱倒柜地寻找什么东西。这家伙烧掉了我的魔杖,将我狠狠地摔在地上,然后跳窗逃走了。

就在此时,Caryn回家了。看见屋里的情形,她拔腿就跑,我追过去拦下了她。她不愿意告诉我真相,并结束了之前在办公室里和我谈好的”生意”。现在Caryn成了Primko谋杀案最大的嫌疑人,这可真是因果报应。与此同时,Murphy仔细检查了Caryn的公寓,找到了她男友Matthew Jacobs的指纹--这小子曾经是个贼。

我偷偷来到太平间,用魔法探寻烧焦尸体的真面目:想不到这家伙竟是一个地狱恶棍!根据Margan的描述,他为一个魔力强大的恶魔Sirota工作。Sirota就是白天在Caryn的公寓中我所见到的家伙。

Morgan不太情愿地带我去见Sirota。正因为这个恶魔将Jacobs变成了地狱恶棍,才导致了一切事件的发生。Sirota自己也有损失,因为Jacobs偷走了魔链--正是这玩意让Jacobs乖乖听命于Sirota。

Morgan带我去见Sirota,他提出的条件令我无法拒绝

Sirota派遣另一个听命于他的地狱恶棍Primko来追捕Jacobs。现在Primko已经完蛋了,而充满愤怒的Jacobs四处游荡,危险与日俱增。

Caryn在转移途中失踪了,现在只有我能够从她那个疯子男友手中救她,我必须争分夺秒了。我发现Jacobs正在准备一种可以将他转回人形的仪式--她还爱着Caryn,希望下半生能够和她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但是有人取下了Jacobs的魔链,这可是仪式的必需品。

你要救的女人却认为你是个威胁,真叫你没办法

我追踪魔链的下落来到一座教堂,并用它召唤出Jacobs,我让Jacobs相信,我是在帮他。但是我们所作的一切都必须瞒过Sirota的眼睛,因为到目前为止他仍然认为Jacobs是他的私人财产,他不允许有人偷走他。

最后,在Bob和Margan的帮助下,Sirota相信Jacobs已经死了。Jacobs和Caryn这一对患难爱情鸟下半生终于可以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但是我呢?

下一页:第5集和第6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