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集回顾:灵异档案 The Dresden File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8-29 23:34

第一季第5集:坏血/Bad Blood

五年前的一天,我和叔叔起了冲突,我受了重伤,流血不止。Bianca将我藏了起来,躲过了高级议会的追捕。高级议会对我的所作所为显然极为不满,因为在那次事件中,叔叔死了。

Bianca是谁?他是红庭族的一个吸血鬼。

昨天夜里,有人企图谋杀Biancia和她的新玩伴Natalie,Bianca打电话找我帮忙,要我替她找到可能的凶手。和吸血鬼打交道绝不是什么好事,但我欠她的。

有证据表明这件事与刺客大师Clive有关。Clive为巫师高级议会办过很多事,所以我在调查中格外小心。议会派驻本地的全权代表Morgan坚持说Clive已经隐退了,但是这老家伙随后却派人绑架了我,他向我强调两件事:一是他的确已经金盆洗手,二是他不希望我再”骚扰”他。

就在此时,一群杀手冲了进来,和Clive的人发生激战。我认为这些人是Bianca派来的,但是她矢口否认,并且她还提供了不在场的证人。

更糟的是,Morgan带着高级议会的重要人物--古人Mai--出现在我家。她也认为Bianca杀害了Clive,正在到处找她。我凭借三寸不烂之舌让Mai几乎相信了我并不知道Bianca的下落。她留下一个手铐,让我一看到Bianca就将其锁住。一旦这个手铐困住了Bianca,Mai就会随之现身。

Mai和Morgan离开之后,从阴影里走出一个人--正是Bianca。有人想挑拨Bianca和议会之间的矛盾,我却被夹在其中进退维谷。

利用魔法,我重现了Cliver谋杀案的现场,Bianca一眼就认出凶手是黑庭族的吸血鬼Arvin。作为吸血鬼成员中的低等分支,黑庭族和红庭族之间世世代代延续着永无休止的战斗。

不管是谁雇佣了Arvin,那人给Arvin弄了一些最近流行于不死世界的新毒品--”第三只眼”。Bianca是不会去碰这种东西的,但是它的出现也让Bianca想起了一个最大的嫌疑人:Jake Darius。这个人是Bianca的前任搭档,因为Bianca不想让他出售”第三只眼”,他就和Bianca分道扬镳了。

我们设计引来了Jake,但他不是陷害Bianca的人,他只是卖了一些”第三只眼”而已。买家是谁?是Natalie!她设好这个局,既可以玩弄高级议会,又可以除掉Bianca。关键时刻,我演了一出金蝉脱壳的好戏,然后将古人Mai的手铐戴在了Natalie的手上,Mai亲自带走了Natalie。

我和Bianca终于能安安静静地坐下来好好喝一杯……我和她之间扯平了,互不相欠……至少现在是。

第一季第6集:灵魂施舍/Soul Beneficiary

Kelton Franks走进我的办公室,说他预见了自己的死亡。

然而,更诡异的事情发生了--他竟然当着我的面倒在地上,无缘由地气绝身亡。

Murphy带走了尸体。验尸官Butters证实他死于心脏病发作。

随后,成了寡妇的Franks夫人--Nancy也来到了我的办公室。她想知道为什么丈夫要来见我,而且越说越激动……

她竟然也倒地身亡!

Murphy要求进行尸体解剖,但是Kirmani警官从殡仪馆取回的却是Kelton的骨灰--他已经被火化了。

幸运的是,我并不一定需要实体遗骸,我偷走了一点骨灰,让Bob来告诉我他是谁。让我们感到惊讶的是,这些骨灰属于一个老妇人。

我在殡仪馆逮到了承办人,她承认有人从验尸房带走了Kelton的尸体。根据她的描述,Murphy想起了Butters的新助手:Sharon。

利用Sharon向殡仪馆工作人员行贿的钞票,我施展了追踪魔法--我发现自己来到了郊区,闯进了一间陌生的屋子。屋子的主人是谁?正是Kelton Franks。

他说从来没见过我,他也不叫Kelton。我只好把他弄晕,然后带回我的办公室。他的证件显示他的名字叫做Paul Woods。他说他也曾见过自己死亡的预兆。Murphy打电话告诉我一条新的线索:Sharon在很多地方的验尸房都工作过,包括亚特兰大(Atlanta)和塔拉哈西(Tallahassee,佛罗里达首府)。

Kelton的指纹有两个匹配者,一个在亚特兰大,另一个在塔拉哈西,姓名并不相同--但是两个人的驾照上所使用的都是Kelton的照片,而且两个人都死了。两个人都有妻子,这两个妻子和Nancy简直一模一样。这看起来很像是一个人寿保险诈骗案:伪造证件、杀害丈夫,领取赃款,然后逃之夭夭。

但是Bob却有不同的发现:Paul曾经被黑魔法重生过好几次。

当我们回去找Paul/Kelton时,发现他也死了。只有这一次,他是被人用刀刺死的。

Nancy的尸体从停尸房失踪了,Woods家的屋子被人纵火焚毁,Sharon不见踪影。

不久,Sharon和Nancy闯进了我的屋子,我认为她们要来杀我。可相反的,他们只是给我注射了某种药物,然后告诉我,我的名字是”Jerry Tilden”。

我在米尔沃基的一幢房子里醒来,Nancy做好了早餐,送到我的面前。她想引诱我喝下那杯下了东西的橘子汁……我把橘子汁泼到Nancy的脸上,并且尽力拖延她,直到Murphy带着当地警察赶到现场……是Bob”告的密”。

经过这场变故,我也明白了Bob的大秘密:原来他曾经用过相同的黑魔法,这令他受到诅咒,将永世生活在一个骷髅头里。

下一页:第7集和第8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